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駐美代表 結果共1,015筆

  • 【今晚熱搜】遠景基金會/Lululemon/以色列/李昇基/速命道

    今(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遠景基金會」。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7 21:20
  • 中共制裁蕭美琴及2組織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反制

    中共宣布制裁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台灣遠景基金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中共恫嚇行徑嚴重破壞兩岸關係,表達強烈抗議。
    2023/04/07 15:22
  •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2023/04/07 11:32
  • 遭中共制裁列「台獨頑固份子」 蕭美琴:哇!這是第二次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並與美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令中國大陸大感不滿,國台辦今(7)日宣布制裁從中協調會見事宜的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稱她是「台獨頑固份子」;對此,蕭美琴則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哇!中國共產黨(PRC)又制裁我了,這是第二次了。」
    2023/04/07 10:52
  • 蔡麥會中共氣炸!不只蕭美琴 加碼制裁「遠景基金會等2機構」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引發中共滿不滿,今(7)日先是宣布制裁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外,稍早國台辦再進一步宣布,對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實施制裁,禁止其負責人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禁止中國大陸有關組織和個人與其進行合作。
    2023/04/07 09:31
  • 中共反制「蔡麥會」!宣布制裁蕭美琴 禁她全家進中港澳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議員會面,引發國際關注,其中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扮演了重要角色,這也讓中共北京當局相當不滿,今(7)日宣布制裁蕭美琴。
    2023/04/07 08:58
  • 國民黨若重返執政 將向北京釋訊息:不台獨、不去中國化

    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駐美代表黃介正日前在馬台經貿協會顧問拿督丁重誠陪同下拜訪《星洲日報》總社,並在會中強調,如果國民黨奪回政權的話,屆時將向北京釋放一個信號,即未來4年不會有台獨,就連去中國化也不會出現。
    2023/04/04 11:42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侯找李貴敏當副手? 開三條件對決「賴蕭配」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人選尚未明朗,黨內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有媒體報導已推估民進黨會派出副總統賴清德,副手則找駐美代表蕭美琴,因此開出「三條件」要有女性、專業、留美背景,因此尋覓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對決「賴蕭配」。
    2023/03/03 13:55
  • 2024藍綠最強組合!姜太公道場揭「驚人預言」:郭董龍珠掉了

    各黨派著手布局2024總統大選,外界看好副總統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組成「德美配」代表綠營出馬。對此,今(2023)年藉由國運籤成功預言內閣改組的陽明山姜太公道場,近日再度針對2024總統大選做出預測。不過,卦象卻顯示,這位大咖才是賴清德的首選!至於被外界推測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姜太公道場給予一建議。
    2023/02/14 09:18
  • 傳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擬訪台開聽證會 蕭美琴:未開始規劃

    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早上到立法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茶敘。此時,美國眾議院新成立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傳出可能訪台開聽證會,對此蕭美琴表示還沒有開始規劃。另外,周一是她回台述職的最後一天,蕭美琴說很想念立法院的燒餅,特別要求要「冷凍外帶上飛機」!
    2023/02/13 15:58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訪台?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否訪台受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過去一年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相信未來只會增加,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最適當安排。
    2023/02/13 11:17
  • 綠2024最強組合!郭正亮曝「這人」很罕見:有點浪費

    2024的總統大選,各陣營會推派誰出馬備受關注,其中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被外界看好可望代表綠營角逐,目前也傳出,駐美代表蕭美琴極有可能成為賴的搭檔。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坦言,蕭美琴這樣的人選很罕見,她還能一次幫賴清德解決2個問題。
    2023/02/10 10:55
  • 「戰貓」戴「彩虹貓」!蕭美琴胸針超吸睛 來頭不小:這國送的

    駐美代表蕭美琴7日到行政院報告,之後前往外交部述職並接受媒體採訪,而她配戴的胸針超吸睛,是一隻彩色的貓,記者們看到時更直呼「戰貓」,讓她一度笑開懷。不過這胸針很有來頭,蕭美琴透露是「捷克朋友給的」。
    2023/02/07 20:04
  • 賴蕭配?蕭美琴:返國因公務、不評論政治 「氣球事件」讓美更了解台灣處境

    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國述職,週二下午現身外交部,並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外界最關心有無可能出現「賴蕭配」,她表示自己是因為公務返國,不適合評論政治話題。至於美方如何評價賴清德,蕭美琴說「暫時沒有聽到美國各界對台灣選舉的評論」。
    2023/02/07 19:20
  • 被點名賴清德副手人選 蕭美琴被問「賴蕭配」這樣說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首度返台述職,外傳她是副總統賴清德競選2024總統的副手人選,她今天表示,在美國已對此事做出回應,此次回台是因外交與台美間的公務,不太適合評論政治話題。
    2023/02/07 17:59
  • 蕭美琴駐美2年返台述職 陳建仁:外交官都是台灣之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與返台述職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他隨後在臉書說,台美如今能合作融洽,以及擁有暢通溝通管道,蕭美琴與其團隊厥功甚偉,所有為外交努力的外交官都是令人感佩的台灣之光。
    2023/02/07 13:38
  • 才被傳「賴蕭配」蕭美琴近期已返台述職 綠駁「美國不信任賴清德」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已返台述職,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她的「戰貓外交」也被讚揚。如此國際聲量,不免被傳與副總統賴清德搭檔,「賴蕭配」參選2024。不過除了賴清德要思考誰是最合適的副手人選,還涉及黨內派系問題,不過學者點名蕭美琴的駐美經驗和外語能力確實幫加分!
    2023/02/06 21:55
  • 蕭美琴返台為2024?藍委:立院應邀她來報告台美關係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頻被外界點名可能與副總統賴清德搭檔「賴蕭配」參選2024,即便蕭美琴以「無中生有的想像」回應,但2024大選在即,蕭美琴返台消息傳出,引發討論,外交部3日晚間證實,蕭美琴將返國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相關行程將在適當時間做說明。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民眾對於台、美關係相當關心,相信立法委員們一定都希望蕭美琴來立院報告業務,向大家說明最新美中台情勢。
    2023/02/04 14:47
  • 蕭美琴返台為2024副手?綠委:正常述職「大家想太多」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將因公返台,因其被視為綠營2024年總統大選副手熱門人選,她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這是非常正常的述職活動,加上台美緊密度、廣泛度是史上最高層次,蕭美琴回台的報告討論量應會相當大,但如果臆測到人事或是選舉,就如同蕭美琴說的,是想太多了。 
    2023/02/04 13:08
  • 蕭美琴將返國述職 駐美處:與各部會交換意見

    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於近期返台,這是她在2020年7月抵達華府履新後,首度返台述職。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此行主要是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了解各部會政策規劃與想法,以便日後工作推動。
    2023/02/04 09:32
  • 2024副手?蕭美琴近日返台 外交部證實:正常工作一環

    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期傳出將返台的消息,今(3)日晚間,外交部回應證實此事,這將是蕭美琴2020年7月底赴美就任駐美國代表後,首次返回台灣。此舉被外界解讀為2024年與賴清德搭檔有關。
    2023/02/03 22:59
  • 四年前就被點過名! 搭檔賴清德副手黑馬是「他」?

    2024誰來爭總統大位,除了藍營還未定一尊以外,白綠基本上已經底定,不過想要選贏,還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搭配的副手人選是誰,看到民進黨賴清德因為台獨意象鮮明,最有可能的搭檔,就被點名是駐美代表蕭美琴。
    2023/02/03 22:17
  • 擔任民進黨2024副總統人選? 蕭美琴「7字」回應傳聞

    傳聞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是民進黨2024年大選副總統人選。她表示,讓台灣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更加繁榮,是現在唯一目標,其他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
    2023/02/03 08:40
  • 美國眾院新議長訪臺有進展? TVBS目擊蕭美琴拜會麥卡錫辦公室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問臺,針對這件事,麥卡錫最新回應是: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至於人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會不會當面拜會麥卡錫當面邀請?游錫堃只說這次行程緊湊,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就在此時,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目擊到,駐美代表蕭美琴出現在麥卡錫辦公室,也讓美國眾院議長訪臺,出現更多可能性。
    2023/02/02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