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駐美代表處 結果共298筆

  • 來了!AIT證實美捐疫苗6/20抵台 共250萬劑

    美國贈送的疫苗確定明天抵台,而且數量還是250萬劑,比原先承諾的75萬劑,還多了175萬劑,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感謝美國的捐贈,並說數量會大幅增加,是因為台美雙方友人的努力,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跟代表處同仁,在美國田納西曼菲斯機場緊盯疫苗上機,完全不鬆懈,而對於美國的援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感受到真朋友真性情。
    2021/06/19 23:21
  • 協助促成口罩外交 駐美代表組長趙怡翔告別華府返台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本週卸下公職告別華府。過去一年台灣口罩外交獲得國際肯定,趙怡翔在其中扮演居間穿針引線的角色,協助台美在疫情上的合作。
    2021/06/11 08:34
  • 快訊/美台貿易恢復對話 WSJ:戴琪10日會鄧振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美國時間10日,就會和我國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雙方朝之前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邁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已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不過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處沒有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
    2021/06/10 10:15
  • 賽前與蕭美琴合照 張育成本季首轟為台灣加油

    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在巴爾的摩比賽,敲出個人今年球季第1支全壘打。他賽前拜訪駐美代表處,與蕭美琴合照,社群貼文秀中華民國國旗、為台灣加油。
    2021/06/06 08:50
  • 美國送臺疫苗「眉角」多 蕭美琴:爭取美方加快速度

    臺灣人關心,美國給臺灣的疫苗有多少?是哪款疫苗?還有什麼時候送出?白宮表示有任何疫苗運送訊息,會再做宣佈,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美國還在協調相關作業,代表處會盡全力,爭取美方加快速度將疫苗送到臺灣。
    2021/06/05 11:10
  • 美國捐贈2500萬劑疫苗 台灣透過COVAX取得

    美國宣布第一批2500萬劑的疫苗捐贈計畫,台灣也會收到,不過除了南韓確定在今天會收到100萬劑嬌生疫苗,其他國家的疫苗數量、種類和配送時間都還沒公佈。全球很多國家跟台灣一樣急需疫苗,台灣和印太10多個國家分700萬劑,實際獲贈的數量或許有限,但美國將和國內外藥廠合作增產,繼續分享多餘疫苗,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拜登總統及美國人民的及時支援表達感激。
    2021/06/04 15:27
  • 拜登政府釋出疫苗給台灣 駐美代表處表達感謝

    白宮今天宣布,將釋出700萬劑疫苗到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地。對此,駐美代表處表示由衷感謝,也承諾與美並肩合作,持續對抗疫情。
    2021/06/04 09:13
  • 快訊/美疫苗分配含台灣 駐美代表處推文致謝

    美國宣布第一批疫苗分配計劃有台灣,駐美代表處在推特上對白宮全球疫苗捐贈包括台灣表示歡迎,推文表示,駐美代表處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向拜登總統及美國人民的及時支持表達感謝。
    2021/06/04 08:11
  • 美眾議員提台灣外交檢討法案 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外交檢討法案」,法案將正名駐美代表處為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須經參議院確認通過,並為台灣駐美官員創建專用簽證,強化雙邊關係。
    2021/05/29 10:39
  • 台美討論疫情合作 蕭美琴盼美支持取得疫苗

    美國國務院與駐美代表處舉辦視訊會議,商談台美合作終結疫情大流行。駐美代表蕭美琴向美方表示,台灣迫切需要美國支持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2021/05/28 09:20
  • 議員交棒?口譯哥被點選港湖 高嘉瑜讚適合

    現現任駐美代表處的外交官「口譯哥」趙怡翔,計畫將回台選議員,現在也被點名選港湖機會很高,因為他出生在內湖,而曾是港湖議員的立委高嘉瑜也分析,內湖有美國在台協會,年輕族群也多,確實相當有機會,只是這個選區民進黨內想要爭取的人,也不少!
    2021/04/20 19:54
  • 辭駐美職務選2022北市議員? 「口譯哥」親自給答案

    2016年擔任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口譯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目前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不過現在卻傳出他為了投入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已辭去職務,對此,他稍早也在臉書作出回應。
    2021/04/17 19:03
  • 綠「口譯哥」返台選北市? 傳已向蕭美琴請辭

    在2016年的蔡總統勝選國際記者會爆紅的「口譯哥」趙怡翔,現在在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卻傳出已向蕭美琴請辭,將要回國參選台北市議員,綠營立委羅致政坦言聽過這傳聞,而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則說,優秀人才投入選舉是好事。
    2021/04/17 12:49
  • 反制大陸海警法?準軍事合作? 美台簽海巡合作備忘錄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但在這個時間點簽署,也被解讀是針對大陸海警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是基於共同理念價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1/03/26 12:41
  •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台簽合作備忘錄強化海巡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AIT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對全球關切議題作出貢獻,新平台將促進美台溝通、合作與資訊分享。
    2021/03/26 09:35
  • 降低姿態!美「不強迫選邊站」 翁履中:甩民主霸權形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歐洲,24日在北約總部發表演說,批評中國大陸的脅迫行徑,並誓言美國一定會勝過北京,但他也強調「美國絕對不會強迫盟友,在美中之間選邊站。」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川普對外展現民主霸權形象使歐盟國家反彈,布林肯則放低姿態,不干涉盟友外交,甚至接受盟友們與中國大陸合作,這樣的作法在中美競爭中,也能爭取到更多盟邦的支持,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是否真的如他們所說的放軟身段,以及歐盟願不願意相信美國。」 另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推出「官方接觸再保證」ROC法案,禁止美國國務院限制台灣軍人及駐美代表處人員展示國旗、徽章等象徵中華民國主權的符號。翁履中認為「此法案目前有7位共和黨參議員連署,並沒有民主黨籍的政治人物,通過機率不大。」
    2021/03/25 15:01
  • 快訊/美共和黨推法案 允露台國旗等主權符號

    共和黨參議員包括盧比歐、克魯茲、赫利、柯頓等,在今天共同推出「官方接觸再保證」ROC法案,法案禁止美國國務院限制台灣軍人及駐美代表處人員展示國旗、徽章或者軍服等象徵中華民國主權符號,克魯茲在新聞稿中指出,法案將禁止拜登政府恢復2015年歐巴馬政府對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的限制,包括美國國務院的社群網站。
    2021/03/25 08:08
  • 美食拚外交! 雙橡園主廚巧思推臺灣料理

    受到食材限制,在國外要用臺灣美食做外交,關鍵就在廚師的手藝!駐美代表蕭美琴到職前,為雙橡園找了新主廚高于婷。她除了擅長臺灣料理,還會把貴賓的家鄉味入菜;而且為了宣傳臺灣工藝,高于婷更帶了「南投燒」的餐具到美國,也讓代表處餐宴的擺盤有了臺灣味。
    2021/02/10 12:25
  • 3度隔離仍活躍 蕭美琴:美對台政策延續不擔心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和代表處確診僱員有接觸,在家中隔離,雖然隔離中蕭美琴還是出席了智庫線上活動,蕭美琴表示台灣不對美國國內政治選邊站,而拜登政府重視民主人權及國際合作,對台灣不會是問題。
    2021/01/30 13:47
  • 曾接觸確診雇員 外交部證實:蕭美琴居家隔離中

    駐美國代表處日前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駐處安排3名有接觸史人員居家隔離。外交部今天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與確診雇員有接觸史,因此依防疫規定實施居家隔離、遠距辦公,但她個人健康狀況良好。
    2021/01/26 12:39
  • 快訊/新增1人確診新冠! 駐美代表處維持正常開放

    外交部稍早證實,駐美國代表處一名雇員,本月20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經採檢23日確診新冠肺炎,而這名雇員目前已在家進行隔離,代表處也安排與他有的其他3位同仁居家隔離並進行檢測,目前駐美代表處的領務大廳仍持續正常對外開放,服務暫時不受影響!
    2021/01/24 14:21
  • 快訊/拿到門票了! 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出席拜登就職

    駐美國代表處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收到了美國就職委員會主辦單位邀請,將在稍後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的宣誓就職典禮,代表中華民國 誠摯祝賀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上任。
    2021/01/20 22:01
  • 獲得門票!蕭美琴受邀請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美東時間20日上午宣誓就職,今(20)日駐美代表處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第59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邀請,將代表我政府出席拜登與賀錦麗的宣誓就職典禮。
    2021/01/20 22:00
  • 蕭美琴「沒收到」拜登就職邀請函?網轟:萊豬進假的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當地時間20日宣誓就職,不過外交部駐美代表處至今都「沒有收到邀請函」,是否無法出席?外交部對此沒有正面回應,稱會以最適當的方式表達祝賀。消息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一面倒砲轟「萊豬進假的?」
    2021/01/20 10:37
  • 安全、防疫優先 拜登就職典禮大規模縮水

    下周就要搬離白宮的川普,今天已經開始搬家工作,至於拜登就職典禮安排,主題是美國團結,國歌演唱是女神卡卡,不過考量防疫和安全,這次美國總統就職規模大縮水,以往台灣每次都有代表團到華府,今年也因為疫情由駐美代表處做代表。
    2021/01/15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