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駐日代表 結果共643筆

  • 日本靜岡土石流釀重災 謝長廷:暫時無台人傷亡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造成2死約20人下落不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目前為止沒有台灣僑民或留學生傷亡的報告,會密切注意災情動態,讓大家了解如何支援。
    2021/07/04 12:35
  • 「乞丐說」讓日贈疫苗有變化? 藍嗆謝長廷恐嚇+轉移焦點

    台灣獲得其他國家援贈疫苗,藍營質疑蔡政府疫苗未超前部署,如今淪為「疫苗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回應指出,憂心這類型輿論影響追加提供的疫苗,藍營回擊批評根本是在恐嚇!
    2021/06/24 13:00
  • 收美日疫苗遭批「台灣變乞丐」 指揮中心回應了

    日本及美國相繼捐贈新冠疫苗讓台人無比感謝,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卻批評民進黨把台灣變成「疫苗乞丐」,掀起正反討論聲浪,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認為「乞丐、施捨」一說等同公開羞辱美日善意,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稍早也表示,「日本、美國提供我們疫苗,應該是心存感激」。
    2021/06/22 10:55
  • 不捐了?台灣打AZ疫苗頻傳死亡 謝長廷:日憂形象

    台灣長者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例頻傳,也讓長輩接種意願降低,這似乎也影響日本捐贈第二批疫苗的意願, 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日方的態度仍有變數,尤其考慮到AZ疫苗引發的負面爭議,可能會影響到國家形象,日媒報導台灣AZ死亡案例時,更有日本網友留言,是不是該考慮別捐了。
    2021/06/18 18:38
  • 「政治阻台獲疫苗」!捷克市長籲政府協助

    日本首批援助台灣的124萬劑疫苗正在施打當中,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日相考慮要多提供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委也透露,或許六月底就能有好消息,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也特別拍影片聲援台灣,說我國因為受到政治阻撓拿不到疫苗,他也已經敦促捷克政府要協助台灣。
    2021/06/16 13:04
  • 快訊/日再送第二波疫苗? 郭國文轉述 共300萬劑為目標

    日本又要送台灣疫苗了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轉述日本參議員的說法,說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正在評估,要援助台灣第二波疫苗,連同第一次援助,總共300萬劑疫苗,目前民間團體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努力爭取第二波疫苗,期待這個月就能到貨。
    2021/06/15 16:47
  • 謝長廷赴日參議院致謝 日議員洩祕辛:台日互助成模式

    日本參議院11日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辦的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今(14)日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特別拜訪參議院,拜訪領銜議員以及協助推動的黨團執行幹部表達謝意。
    2021/06/14 20:51
  • 日參院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美的鏡頭

    日本參議員昨天全數起立無異議通過要求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會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透過臉書致謝,說「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甚為可貴」。
    2021/06/12 17:41
  • 超暖!在台日本人募資登廣告 傳遞「台灣感謝日本疫苗」

    台灣面臨疫苗之亂,日本伸出援手,提供124萬劑AZ疫苗,讓許多台灣人超感動,導演奧斯汀搜集超過100人錄製的感謝短片, 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還有日本國防部副大臣中山泰秀分享,受到矚目。
    2021/06/12 17:32
  • 日本贈台灣疫苗 謝長廷因這原因省時又省錢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疫苗取得困難,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露,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本身是律師,可以自己簽契約,省下許多時間和律師費,所以日本才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把疫苗送來台灣。
    2021/06/05 09:19
  • 分工?較勁?日贈我AZ疫苗 總統多次致電日高層、賴居中協調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據了解就是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居中協調,而跟副總統賴清德友好的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除了謝長廷,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出力不少,至於總統蔡英文,國安高層透露,總統多次跟日方的政要高層熱線,而且根據產經新聞專訪安倍晉三的報導,安倍晉三說總統有致電說謝謝!
    2021/06/04 18:46
  • 日本贈我124萬劑AZ疫苗!謝長廷牽線 賴清德、邱義仁幕後奔走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即將在下午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送機,還特別90度鞠躬,而謝長廷也是促成這次行動的幕後推手之一;還有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出力不少!
    2021/06/04 14:37
  • 日本AZ疫苗登機!總統致謝 謝長廷「雨中鞠躬照」曝

    國內疫情升溫,日本政府決定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日將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今親自在IG致謝,感謝日本政府及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同仁的努力。
    2021/06/04 11:12
  • 日供124萬劑疫苗助台 謝長廷:上飛機前皆有變數

    日本將供應台灣124萬劑COVID-19疫苗,預計今天下午運抵台灣。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疫苗上飛機之前,都有可能變卦。
    2021/06/04 10:16
  • 要來了!日送台「124萬劑疫苗」6/4抵台

    日本確定捐贈台灣AZ疫苗,抵達台灣時間點就在明天!日媒報導說約在124萬劑左右,不過對此府院一律封口不答,而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也在臉書PO文,說疫苗都還沒有上飛機之前,都可能會有變卦,所以他也不得不保密到底!
    2021/06/03 22:08
  • 快訊/日本擬AZ疫苗送臺灣 謝長廷:如及時雨太感激

    日本政府考慮提供臺灣AZ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以書面回應日本富士晚報採訪,謝長廷說日本供應臺灣疫苗需求,對臺灣來說是「及時雨」,真的很感激。也希望臺日之間能維持「友善的循環」,來證明彼此的友情。因為日本和AZ藥廠簽下的合約,有不能轉讓疫苗的條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也開始和AZ協調,希望能盡快促成疫苗來臺。
    2021/05/29 17:21
  • 日計劃施打輝瑞 擬供台AZ疫苗 黃介正:台應棄面子、多實質動作

    台灣疫情居高不下,疫苗短缺問題也受到日本關注,根據日本媒體透露,日本國內計劃施打輝瑞醫苗,因此考慮提供AZ疫苗給台灣,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於臉書表示「這種事情通常要低調運作,才能避免政治干擾。」並稱「提供細節相當複雜,只能跟時間賽跑,疫苗沒有送抵台灣之前都不算數。」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現況來講,台灣應少用權謀、國際政治角度看待疫苗,不論日本是自願或是背後受他國施壓,台灣無須做過多揣測,『少一些面子、多一點實質動作』,盡快引進疫苗、控制疫情,才是當務之急。」
    2021/05/28 15:23
  • 史上第一遭! 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赴駐日代表官邸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邀請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及日本政要在官邸餐敘,就區域和平與繁榮等問題交換意見。這也是美國官方人士首度進入中華民國駐日代表官邸,意義重大。
    2021/05/25 13:05
  • 藍委再戰謝長廷!凍駐外費4千多萬 綠營冷處理不表決

    駐日代謝長廷臉書發文再嗆,駐館碰確診案例,藍營只給他三天時間回台,讓他蠟燭兩頭燒,痛批這是霸凌,如果可以他也想回台講個痛快,而藍營立委也說,那就叫外交部不要擋他回來備詢,不止這樣立委也出招,繼續凍結外館預算4000多萬。
    2021/05/05 19:06
  • 藍委再戰謝長廷!凍駐外費4千多萬 綠營冷處理不表決

    駐日代謝長廷臉書發文再嗆,駐館碰確診案例,藍營只給他三天時間回台,讓他蠟燭兩頭燒,痛批藍營霸凌,對此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再度針對謝代表回台攻防,藍營凍結外館預算4千多萬,不過綠營不提表決,用直接同意來冷處理。
    2021/05/05 12:38
  • 國民黨逼返台備詢、下台 謝長廷臉書開砲反擊:遭到霸凌

    不斷被藍營要求回國的駐日代謝長廷,4日晚上終於在臉書發文回擊,強調自己留在駐地比較適合,是尊重外交部的決定,另外國民黨一下子要求他回台,一下子又提案要把他撤職,根本就是霸凌,而文中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則反酸,可能外交部或高層也不希望他出席。
    2021/05/05 08:28
  • 快訊/遭藍要求回台!謝長廷認不合理反嗆:霸凌

    不斷被藍營要求回國的駐日代謝長廷,今晚在臉書發文回擊,強調自己回台要隔離21天,時間來不及,而且剛好近期代表處有工讀生確診,忙著防疫、消毒,還要訂機位,根本蠟燭兩頭燒,還說他其實很想回國講個痛快,但外交部認為他留在駐地較適合,更批評國民黨一下要撤職,一下要他回來,根本就是悲淒的霸凌。
    2021/05/04 21:51
  • 謝長廷不返台備詢 藍委赴外交部拜會吳釗燮表不滿

    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核廢水言論引發爭議,但外交部表示防疫考量無法返台備詢,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今天前往外交部拜會部長吳釗燮。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謝長廷身為駐日全權代表,不要畏首畏尾,敢做敢說就要敢擔。
    2021/05/04 13:37
  • 國民黨立委踢館外交部!找吳釗燮「踹共」 吳釗燮:謝朝27日前返台努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駐日代表謝長廷,以間接接觸確診者為由,拒絕返台述職,因此由總召費鴻泰率隊,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雙方談了三十分鐘,費鴻泰說,外交部仍然沒有誠意,不斷推託,就是不想要謝長廷返台到立院備詢。
    2021/05/04 12:34
  • 謝長廷拒回台 藍委赴外交部踢館「看到日本就矮一截」

    日本2年後擬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力挺日本政府,引發國內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謝長廷返台接受備詢但遭外交部拒絕。國民黨立委今(4)日不滿謝長廷不回台,赴外交部踢館,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不滿。藍委費鴻泰痛批,整個總統府、外交部到駐日代表,看到日本人就矮了一截,好像台灣是他們殖民地一樣,毫無考慮到中華民國尊嚴,這樣的大使我覺得不適任。
    2021/05/04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