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駐台代表 結果共271筆

  • 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 百位企業家力挺

    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外國駐台代表、工商企業及百位企業家共襄盛舉,透過招商服務項目,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居住及消費人潮。
    2019/04/16 14:50
  • 招商一條龍服務 創萬名工作機會

    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外國駐台代表、工商企業及百位企業家共襄盛舉,透過招商服務項目,創造就業機會、吸引居住及消費人潮。
    2019/04/15 22:13
  • 快訊/「瑪麗亞變老師」言詞遭抗議 韓國瑜聲明致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外界質疑失言。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也致函給韓國瑜,表達遺憾,韓國瑜今天下午也透過市府新聞局發表聲明,正式表達歉意。強調當時的口誤玩笑話純粹只是希望台灣人才庫,能全面自行提昇國際化的語言,不一定要外求。​​​​​​​
    2019/03/09 16:43
  • 快訊/韓國瑜「瑪麗亞說」惹議 菲駐台代表:非常遺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外界質疑失言。而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也致函給韓國瑜,表達「深感遺憾」,並反對用「瑪麗亞」一詞來指赴海外工作的菲國人民。
    2019/03/09 16:29
  • 「瑪麗亞說」被菲代表抗議 韓國瑜道歉:口誤玩笑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推廣雙語教育政策,聽到有業者提議從菲律賓引進英語人才,卻脫口稱「瑪麗亞怎麼變老師?」引起爭議。對此韓國瑜強調並非歧視,而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今向媒體公開一封寫給韓國瑜的信函,內容提到對於韓國瑜以「負面意涵用詞」指涉感到相當遺憾,希望韓國瑜能深思熟慮。
    2019/03/09 16:27
  • 育達科大菲律賓學生傳淪黑工 MECO盼只是個案

    育達科大涉嫌與仲介代辦公司合作,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就讀並強迫到工廠打工。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今天表示,將與台灣相關部門合作處理,並協助受害學生,也希望這只是個案。
    2019/03/05 17:43
  • 日駐台代表抱怨 對反核食公投很遺憾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晚間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華誕酒會,日本駐台代表直接在致詞中抱怨,對核食的公投結果表達遺憾,賴清德也馬上回應,強調台日關係不會因為意外事件而受到影響。
    2018/12/12 08:28
  • 反核食公投通過 外交部:與日溝通尋求理解

    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對此深感遺憾。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公投結果,將與日方進一步溝通,以尋求日方理解,避免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
    2018/11/25 15:55
  • 死刑議題討論 歐盟代表:台灣政府應主導

    歐盟駐台代表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今天表示,歐盟對於日前台灣再度執行死刑感到失望;她也重申,政府應該主導有關死刑議題的討論。
    2018/10/19 17:25
  • 歐盟是否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 最快年底揭曉

    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至今約3年。歐盟駐台代表今天說,歐盟官員日前來台進行訪查,對漁業署推動的改善措施給予正面評價;是否解除黃牌,年底前可望有結論。
    2018/10/19 17:09
  • 藍營反核食公投成案!日駐台代表:感到非常失望

    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宣告成案,對此,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表示,深感遺憾及非常失望,認為食品進口已被用來當作「政爭工具」。
    2018/10/09 23:25
  • 日男踹慰安婦銅像 網友怒灌爆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8月時設立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但近日日本抗議團體代表的藤井實彥,利用國民黨接受抗議的時間點,對慰安婦銅像做出腳踹動作,引發許多民眾反彈。不少網友為了表達抗議與不滿,湧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臉書瘋狂留言,要求日本駐台代表和藤井實彥出面道歉。
    2018/09/11 09:00
  • 日人腳踹慰安婦銅像 謝龍介大怒要北上踢館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促進會8月時,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設立一尊慰安婦銅像,當時還吸引十多家日本媒體到場採訪,前總統馬英九特別前往揭幕,引發日方關注。擔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調閱監視器看到,有日本抗議團體的代表藤井實彥,竟然利用國民黨接受抗議的時間點,前往銅像處出腳試圖踢,引發民意強烈反彈,他將在周一北上,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要求日方駐台代表為此道歉。
    2018/09/09 23:08
  • 對台免簽否? 泰駐台代表: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今天被問到是否給予台灣觀光客赴泰國免簽時表示,免簽沒有規定一定要互惠,泰國有許多考量,「這裡不能講,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18/08/28 17:29
  • 泰簽多手續費 泰駐台代表:擬台客可線上辦簽證

    泰國團體簽證10月1日將外包給私人公司,每人將加收新台幣470元手續費。泰國駐台代表今天表示,委外是為了提供更好服務,目標是今年內讓台灣民眾可線上或郵寄申辦泰國簽證。
    2018/08/28 17:09
  • 台漁業黃牌 歐盟代表:最快可望年底前解除

    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舉黃牌,至今已將近3年。繼歐盟官員3月底來台訪查後,歐盟駐台代表說,歐盟預計9月下旬再度派員訪台,若一切順利,最快可於年底前解除對台灣的黃牌。
    2018/08/27 11:46
  • 日方對馬揭幕慰安婦銅像「有意見」 吳敦義這樣回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6日)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國民黨新聞稿中指出,沼田對馬前總統出席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有些意見」,不過吳敦義對此則回應,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未來中華民國與日本能更穩定和善地交流。」
    2018/08/16 22:26
  • 踩北京紅線? 柯酸周玉蔻「大陸駐台代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新竹同鄉會的會員大會,現場600、700百人,他逐桌敬酒,不只大搶客家選票,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公開祝福柯文哲「心想事成」,只是媒體人周玉蔻爆料柯文哲密會前總統李登輝讓北京很不高興,柯文哲立刻反酸,原來周玉蔻是大陸駐台代表。
    2018/08/11 18:24
  • 讚台民主與創新 法駐台代表:是法國重要夥伴

    法國駐台代表紀博偉昨天(14日)表示,台灣是民主、文化、科技與環保的創新實驗室,也是法國在亞洲的一個獨特且重要的夥伴;同時,他也希望法國成為台灣通向歐洲的大門。
    2018/07/15 07:42
  • 加航被迫矮化台灣 加代表:反對中國對企業施壓

    因中國施壓,加拿大航空日前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今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對中國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加航的做法是商業決定,加國政府不會介入。
    2018/06/07 17:57
  • 台澳政策相近 澳洲駐台代表:盼多領域合作

    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表示,台灣與澳洲政策推動的目標相近,許多領域有合作空間,包括教育、農業與投資;雙方在能源轉型也面臨同樣挑戰,可互相分享經驗。
    2018/05/07 10:48
  • 驚嘆花蓮之美 澳洲代表流利中文讚台灣有3好

    今年初到台灣就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表示,很喜歡台灣,台灣有3好,風景好、食物好、台灣人民也很友好;熱愛爬山的高戈銳希望駐台期間盡可能多登幾座高山。
    2018/05/07 10:28
  • 文金會登場 脫北者:期待但怕金正恩毀約

    兩韓高峰會讓朝鮮半島和平出現曙光,南韓民眾很期待這樣的進程,韓國駐台代表更用感慨萬千來形容,他提到只要核問題解決,未來經濟與文化交流也就明朗了,不過,我們獨家訪問到脫北者,他們憂喜參半,喜是看到和平曙光,但也憂心金正恩的暫停核試又是謊言,因為過去有過太多次毀約紀錄。學者則說,如果經濟開放,南北韓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
    2018/04/27 23:31
  • 冰釋?文金會登場 駐台代表談兩韓未來發展

    從今年一月開始,兩韓邁向融冰之旅,但是兩韓的關係是否就此冰釋,韓國駐台代表又是怎麼看待,南韓氛圍究竟是如何?
    2018/04/27 11:50
  • 印尼頻查台漁船 外交部盼建立海域執法對話機制

    外交部今天表示,今年至今已有7艘台灣漁船遭印尼政府登檢或扣押,外交部已召見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Robert JamesBintaryo)嚴正抗議,並盼與印尼建立建立海域執法對話相關合作機制。
    2018/04/20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