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馴鹿 結果共39筆

  • FOCUS/滿滿鹿屍高原橫陳 不急逃!雷劈命喪

    氣候暖化使得雷擊發生機率增加,挪威南部的國家公園,就發生323頭野生馴鹿集體被雷劈死的慘劇,由於馴鹿是種缺乏安全感的動物喜歡群居,遭逢暴風雨時會本能的聚集在一起,沒想到閃電在空曠的高原落下,一次劈死300多頭馴鹿,屍橫遍野的景象令人震驚。但氣象專家說,被雷劈中的機率,其實比想像中的要容易發生,70%集中在熱帶地區,遭遇雷擊的人90%能倖存,而這次成群馴鹿被劈死的案件,儘管還要進行採樣驗屍,但原因推測應該就是雷擊引發心跳停止。
    2016/08/30 20:37
  • 一道閃電劈死323頭鹿 挪威山頭屍橫遍野

    閃電擊中南部高原地區,總共323頭馴鹿當場被劈死,鹿群陳屍山頭的畫面,看起來非常怵目驚心。專家分析,全球暖化日漸嚴重, 暴雨和閃電機率都會增高,也因此更容易發生動物集體死亡的慘劇。滿山遍野 323頭馴鹿陳屍山頭,這裡是挪威南部郊區,因為暴風雨中的一道閃電,習慣成群結隊活動的馴鹿,一次全部喪生。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北國挪威罕見出現閃電,釀成鹿群的死亡悲劇。
    2016/08/30 13:09
  • 惡劣天氣 挪威323頭馴鹿被雷劈死

    挪威中部山區的高原赫然驚見3百多隻馴鹿的屍體,當地環境局研判,這些馴鹿應該是遭雷電擊中死亡。
    2016/08/30 07:40
  • 綠色草原上全屍體 挪威雷擊劈死323隻馴鹿

    挪威的哈當爾高原(Hardangervidda)26日傳出一起離奇悲劇!因為閃電雷擊,在高原上有322隻馴鹿當場身亡,馴鹿的屍體遍及整個高原,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挪威當局也表示:「從來沒有看過如此驚人的現象!」
    2016/08/30 00:12
  • FOCUS/北極薩米人順風而居 與馴鹿同生共死

    長年冰天雪地,北極也被覆蓋著神秘面紗,1萬2千年前第四紀冰川結束,人類大舉往暖活的南方遷徙,但有人選擇留下來,世代居住至今還有200萬的原住民,其中一個族群薩米人是個和馴鹿共生的民族,出生時會在新生兒身上套上一張馴鹿皮做的衣服,過世的時候也會在往生者身上裹著一張馴鹿皮,他們是保有自己文化和語言的極少數,整個北極圈內的原住民都在面臨傳統語言消失的困境。
    2016/04/29 20:24
  • 星巴克耶誕杯沒圖案 美前牧師批反耶穌

    耶誕節快到了,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推出新杯子,上頭沒有往年的馴鹿、雪花等節慶象徵,沒想到引發宗教人士拍影片,譴責這是憎恨耶穌的行為,甚至揚言不再光顧星巴克,但也有網友說很喜歡這樣簡約的設計。
    2015/11/10 10:04
  • ​【FOCUS新聞】北極之北!聯外路免 廣茂苔原極壯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北極的瑞典拉普蘭因為冰旅館而聞名,拉普蘭的原住民是薩米人,世代居住在北歐以及俄羅斯極西端的大地苔原,我們今天就要前往俄羅斯一座小村莊,這個地方因為盛產黑金、黃金與白金,近年來不斷有跨國集團前來挖礦破壞環境,更危及薩米人經濟支柱馴鹿的棲息地,為了捍衛自己的土地與文化,薩米人小蝦米對大鯨魚,逼得挪威財團撤資,終止採礦計畫
    2015/04/30 20:54
  • 【中國進行式】零下50度神秘古老部落 馴鹿的家

    這次中國進行式,還有一個新體驗,就是「賞馴鹿」的特殊觀光,繼續走進「大興安嶺」的少數民族部落,看他們如何與馴鹿和冰雪一起過冬,也展現他們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大陸嚴寒的內蒙古,最低溫紀錄曾經撞破攝氏零下50度,連呼吸都困難的地方現在要發展觀光,他們能做的,其實就是…。
    2014/01/11 20:00
  • 低溫破零下50! 內蒙開發超冷觀光

    靄靄白雪跟馴鹿雪橇,都是令人熟悉的聖誕節印象,但您知道真正搭乘馴鹿雪橇是什麼感覺嗎?中國大陸內蒙古冬季長達7個月,許多地方年均溫在零下,接近北緯50度處,曾有民間紀錄超過攝氏零下50度,現在他們正在積極發展冬季觀光,要利用特殊的環北極氣候帶,吸引旅客前來,TVBS記者先帶您一探究竟。
    2013/12/24 09:01
  • 氣溫變遷現危機 凍原馴鹿人急減

    來看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有多大,今天我們要帶您到北極圈內的凍原,過去這裡是薩米爾人游牧的區域,他們這裡放養馴鹿,但近20年來,氣候變遷,不僅影響了當地植物生長,也改變了馴鹿的繁殖方式,當地年輕人無法繼承父業,只好遠離家鄉,透過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看。
    2013/01/28 22:43
  • 【全球暖化】暖化氣候為亂 生物瀕絕種怪病生

    這個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TVBS特別獨家和國家地理理頻道合作,從今天開始要推出一系列有關地球暖化的深度報導,今天第一集,帶您來看看,因為全球氣溫上升,包括北極馴鹿、海中的螃蟹,未來都有可能大滅絕。
    2007/04/12 22:22
  • 暖化牠遭殃! 挪威馴鹿活活餓死

    說到暖化,挪威北部有一個地方,當地的原住民靠著馴鹿維生,不過因為天氣越來越暖,地的雪越來越少,降雨結成硬梆梆的冰塊,讓馴鹿吃不到埋在冰雪下的草,這群挪威馴鹿,也因為全球暖化,活活被餓死。
    2007/03/22 22:22
  • 防鹿傷人 奈良鋸鹿角活動熱鬧登場

    在日本奈良的公園裡,經常可以見到野放的馴鹿。由於很多公鹿的角已經長得很長,為避免馴鹿的角會傷到遊客,奈良市政府特別舉行了一項傳統的鋸鹿角活動,一起來看看。
    2003/10/05 11:37
  • 世界最大木建築東大寺 奉千年大佛

    一提到日本的古都奈良,很多人都會想到東大寺,您知道嗎?東大寺正殿供奉的大佛已經有1250年歷史,而且這尊銅製大佛從寺外看,一年只有露臉兩次,另外寺廟週邊還有一千多頭馴鹿四處閒晃,這些鹿也經常會圍著遊客要食物,帶您去看看。
    2003/09/28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