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馮世寬 結果共413筆

  • 許惠恒接任北榮院長 馮世寬:我幫他打120分

    前中榮院長許惠恒今天正式接任北榮院長,許惠恒表示,未來盼將糖尿病資訊化照護經驗帶到北榮,擦亮北榮金招牌。曾自稱100分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笑稱幫許惠恒打120分。
    2021/01/15 11:22
  • 吳怡農表態參選2024立委 馮世寬:關我什麼事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宣布,將投入2024立委選舉,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關我什麼事」;不過,他仍表示,與吳怡農是好朋友,只是對於全民國防的意見不相同。
    2021/01/14 11:09
  • 只給榮眷?! 榮民喪偶水電補助跟著喊卡

    榮民年輕時從軍報效國家,家裡眷屬的水電費國家適度補助,但有人卻發現妻子比自己早逝,沒想到水電補助卻遭取消,原因是對象不涵蓋榮民自己。透過立委陳情,立法院和退輔會終於修法三讀通過,未來單身或喪偶的榮民水電補助照舊!
    2021/01/10 19:45
  • 馮世寬:誰再說退輔會欺壓榮民 我就脫西裝

    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日前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與主委馮世寬發生衝突,馮則脫西裝;馮世寬昨天緬懷當年開闢東西橫貫公路的榮民,並強調:「今天誰再污辱退輔會,說退輔會欺壓榮民,我會再脫一次西裝」。
    2020/12/22 14:33
  • 藍指國防院養肥貓砍預算 馮世寬:智庫人才濟濟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昨天指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養肥貓」,並減列2500萬元預算。前國防院董事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國防院人才濟濟受各國肯定,把國防院當成是政治考量及活動是國家損失。
    2020/12/03 10:40
  • 柯籲三軍戒備到"美總統交接" 馮世寬:炒新聞聽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9號指出,目前台海局勢詭譎多變,我國應該要三軍戒備,直到明年1月20號美國總統交接為止。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在立院被問到這件事表示,柯文哲每次說的話都讓大家很驚訝,但對於柯文哲的說法,馮世寬認為是他「太緊張了」。
    2020/11/10 15:11
  • 依法得標案遭退輔會扣款 廠商轟「欺人太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昨天上立院詢答,怒潑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咖啡,為何會這麼火爆,起衝突就是因為,原住民廠商和退輔會間的糾紛,廠商承攬了玉里榮民醫院照服員委外案,但因為有些原住民員工投保單位在工會,而不是廠商,退輔會認為與合約不符,因此不願支付員工勞健保、退休金等費用,廠商告上法院,法院判定退輔會需支付這筆費用。
    2020/11/06 22:00
  • 衝突前秒脫西裝 馮世寬:這件我最喜歡的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馮世寬被潑咖啡後,立刻脫掉西裝外套衝上前,事後被說這動作很霸氣,事隔一天馮世寬再赴立法院時表示,這只是反射動作,因為當時衣服上都是咖啡,而且這件西裝是他最喜歡的。
    2020/11/06 20:04
  • 馮世寬反對移除蔣中正銅像! 游淑慧強調「不能否認歷史存在」

    針對蔣中正銅像是不是「威權象徵」,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5日)上午在立法院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交鋒,他指出蔣公銅像是不可隨便任意被挖走、打破,更說到「假設今天沒有蔣公也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並提到韓國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也有人罵出不雅的髒話,而針對蔣公銅像的意義與否各界有各自的解讀。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針對蔣公銅像一事,她非常同意馮世寬主委的說法,她認為「歷史就是歷史」,每個人有權喜歡他也有權討厭他,但是執政者不能為了凸顯自己的好,來去踢前人的腳,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蔣公銅像是「威權象徵」,那故宮博物院是不是成了「帝制象徵」?而台灣現在就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國家,不應該有更多撕裂。          ​​​​​​​而針對促轉會現在淪為執政黨的政治打壓工具,游淑慧表示,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國民黨過去的附隨組織來處理,如果根據附隨組織的定義,難道民進黨成立的新境界文化基金會、小英基金會就不是民進黨的黨產嗎?促轉會不應只針對單一政黨來做政治追殺,否則台灣社會永遠只會更撕裂。
    2020/11/06 17:58
  • 藍委怒嗆潑咖啡 馮世寬:服務還受辱一定據理力爭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遭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怒嗆並潑咖啡。馮世寬今天受訪強調,國會是立委的舞台,官員應該配合演出,但配角當不下去時,其餘的就是自然反應,服務若還受辱一定會據理力爭。
    2020/11/06 10:41
  • 官員遭立委潑咖啡 蘇貞昌: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在立法院備詢被立委潑咖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行政團隊到立法院是履行憲法的職責,「我們可以忍耐,但不受侮辱」,要譴責暴力,希望兩院能互相尊重。
    2020/11/06 10:12
  • 遭潑咖啡火大!馮世寬「1秒脫西裝」網激讚:真男人帥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5)上演全武行,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因不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回應,不僅上前推擠,還隔空扔咖啡,讓馮世寬火大氣到「一秒脫下西裝」衝上前作勢打架,甚至狠嗆「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竟反被馮世寬圈粉,直呼「帥啊大鵬!」
    2020/11/05 22:34
  • 為原民互槓! 藍委潑咖啡馮世寬火大單挑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天上演全武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上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兩人為了原民廠商跟退輔會的財務糾紛,不惜出拳大打出手!馮世寬甚至嗆聲,立委運氣很好,要是在大街上被他遇到,絕對不會放過他!
    2020/11/05 19:11
  • 綿羊苦綿羊不說? 藍委呼籲取消清境農場剃毛秀

    南投清境農場隸屬退輔會管轄,動保團體近期發起連署要求停止「綿羊剃毛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關切,並呼籲「傾聽綿羊心聲」,一個月內召集專家評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會研究,但強調此秀合法申請。
    2020/11/05 16:23
  • 鄭天財潑咖啡 馮世寬脫衣怒嗆:踩到我的紅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因不滿主委馮世寬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會後說:「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2020/11/05 15:10
  • 鄭天財推擠馮世寬並潑咖啡 政院譴責:荒腔走板

    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因不滿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回應,上前推擠馮世寬,並潑灑咖啡。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院譴責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
    2020/11/05 13:44
  • 立法院再爆衝突 立委鄭天財朝馮世寬潑咖啡

    立法院再度爆發衝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就明年度預算案進行報告,由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詢時,兩人起了言語爭執,更一度發生肢體衝突,鄭甚至將手中的咖啡潑向馮世寬。
    2020/11/05 13:14
  • 促轉會催促移除蔣中正銅像 馮世寬:我非常不贊成

    針對促轉會催促退輔會移除轄下蔣中正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這部分退輔會與國防部立場一致,不可隨便將銅像移走,他個人對促轉會做法非常不贊成,「這是我心裡話」。
    2020/11/05 11:38
  • 不認為F-5過於老舊 馮世寬:如果我還能飛願意去飛

    空軍一架F-5E戰機今天失事,飛行員殉職;曾是戰鬥機飛行員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他不認為飛機老舊,並強調,F-5是好飛機,「假如我還能飛,我還要願意去飛」。
    2020/10/29 15:09
  • 哀悼F-5E戰機飛官殉職! 總統令:查明原因

    這架墜海的F-5E戰機,其實已經服役46年,這起意外後,國軍「全面換裝」的檢討聲浪再起,空軍第一時間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同時下令F-5型機部隊全面停止飛行,執行特檢調查作業,總統上午出席活動,也對這件事情,表達哀悼,也下令要查明失事原因!
    2020/10/29 12:58
  • 遭馮世寬罵「渣男」 吳怡農:盡量不去在意

    吳怡農之前被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罵「渣男」,雖然馮世寬後來改口,但吳怡農晚間出席活動被問到時說,不要太在意逢世寬對自己的評價,提到國防部要研議是否延長軍事訓練役,吳怡農說期待延長役期,就能跟正規部隊一樣,很不切實際。
    2020/10/23 22:10
  • 罵吳怡農渣男!宅神爆馮世寬「改口內幕」:他很肚爛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近日提出「在家當兵」主張,沒想到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狠嗆「那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昨(15)日馮世寬又改口澄清是指吳怡農所提的計畫不值得考慮,並重申最重要的「全民國防」。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馮世寬是真的「很肚爛」吳怡農,但罵渣男應該是馮世寬記錯字了!
    2020/10/16 09:44
  • 遭馮世寬批「渣男」 吳怡農籲:就事論事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全民皆兵概念,但遭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早打槍,直接批評吳怡農是渣男,雖然事後改口,但仍認為吳怡農提出建議是有選舉考量,對此吳怡農回應,期盼能就事論事,保家衛國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2020/10/15 19:52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吳怡農提全民皆兵 馮世寬:那個是「渣男」啦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全民皆兵概念,但遭到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一早打槍,直接批評吳怡農是渣男。事後立委質詢確認,馮世寬改口說不記得稱吳怡農是渣男,但仍然否定吳怡農的計畫,認為不值得考慮。
    2020/10/15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