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馬鈴薯 結果共402筆

  • 馬鈴薯發芽不可吃! 專家示警「恐中毒」:2妙招保存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其中,又以馬鈴薯發芽後究竟能否食用最為常見,民眾不想浪費,但又對食用的安全性充滿疑惑與不安,這到底該怎麼辦?對此,專家說明,馬鈴薯會產生大量茄鹼,恐造成噁心、腹瀉、神經失調,甚至是出現幻覺等症狀,且發芽後,整顆馬鈴薯的茄鹼量就會增長5到6倍,建議適當儲存,減緩發芽。
    2023/08/20 14:39
  • 很多人煮錯!烹調2類食物「超過這溫度」 致癌又產生毒素

    高澱粉、高蛋白質食物,烹調方式有誤恐有致癌危機!營養師提醒,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有致癌性;而豬、雞等含高蛋白質,烹煮溫度超過150度,也會產生有毒物質。
    2023/08/17 13:58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不當「熱量炸彈」!肉鬆、白醬包內餡 鹹食甜甜圈夯

    號稱「熱量炸彈」的甜甜圈,其實也能做鹹食口味!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就有一間甜甜圈專賣店,每天新鮮製作現炸,主打包餡口味,限量供應,從台式肉鬆,到西式白醬,也有日式咖哩,用天然酵母製作的甜甜圈,還加入馬鈴薯泥,增加軟Q口感。
    2023/08/09 17:29
  • 菜價飆買不下去!超市、量販祭「平價蔬菜」 促銷時程快記牢

    受到颱風影響,國內菜價飆升,讓不少人直呼買不下去,而量販、超市也推出蔬菜抗漲措施,家樂福即日起將陸續進貨特惠蔬菜共計120噸以上,包含8月推出特惠的有機杏鮑菇、有機鴻禧雪白、有機高麗菜等總量約50噸;全聯也推出平價措施,包含馬鈴薯、洋蔥、杏鮑菇、白蘿蔔等都推出促銷。
    2023/08/09 16:47
  • 有毒!馬鈴薯「2情況」下肚恐釀禍 醫推保存兩撇步

    馬鈴薯除了發芽,變色了也不能吃!營養師郭彥廷分享,有天突然發現冰箱中已經放一陣子的馬鈴薯,由於馬鈴薯沒有發芽,只是表皮有點變色青青的,便想說應該還可以吃。殊不知一吃完,當晚立刻「茄鹼中毒」噁心、反胃、肚子痛。郭彥廷說,一個月前買了馬鈴薯冰冰箱,結果忘記它的存在,有天突然看到馬鈴薯,便想煮來吃。雖然看到馬鈴薯外表覺得有點變色,青青的,但因為丟掉很可惜,因此煮了馬鈴薯來吃。沒想到吃完沒多久開始反胃噁心,休息過後更不舒服,而且肚子也越來越痛!
    2023/07/22 13:23
  • 台灣成早退島?65歲以上勞參率不到一成 比日韓星都低

    認真的削著一顆顆馬鈴薯,動作熟練俐落,72歲的吳先生在環南市場做生意。雖然已經年屆古稀,他仍每天辛勤地認真工作。吳先生已經在市場工作了快一甲子,對於這個工作,他已經非常熟練。
    2023/07/17 22:52
  • 別再亂吃!這些薯類誤食會中毒 恐貧血、失智嚴重休克

    吃任何食物都務必小心!因為若食用不當,很可能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許多民眾吃水果因為懶得切,經常連皮帶籽一起食用,不過其實有些水果的果核,也就是植物的種子,吃下肚很可能會造成中毒,嚴重的話甚是會引發休克甚至死亡,因此食用時要格外小心,不可忽視。
    2023/07/04 15:49
  • 蔬菜要煮對方法!營養師教「5撇步」煮得更健康:營養不流失

    要怎麼煮蔬菜,才能最大程度的保留營養?營養師指出,「清蒸」是最能保留蔬菜營養的烹煮方式之一,各種不同的蔬菜也有不同的烹煮訣竅。
    2023/07/03 12:01
  • 胡蘿蔔別和「3種食物」放一起會變苦!正確保存方式一次看

    你知道胡蘿蔔的保存方式嗎?國產胡蘿蔔集中於每年12月至4月,5月份之後,主要以冷藏方式保鮮供應,農糧署表示,蘿蔔的橘色愈深,代表胡蘿蔔素含量愈豐富;不過提醒民眾,平時也應避免把蘿蔔和蘋果、梨子、馬鈴薯共同存放,否則可能會產生苦味。
    2023/06/07 13:32
  • 遊韓大邱、慶南/韓國美食100選這裡有兩味 7種美食可甜可鹹

    說到韓國飲食,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泡菜和炸雞,但其實每個城市、地區,都有不少特色佳餚,這回《TVBS新聞網》記者前進大邱和慶尚南道,帶大家吃吃看入選2023「韓國美食100選」的大邱烤腸、統營蜂蜜麵包,以及較少見的蓮葉包飯、烤魚全餐等,包準你口水直流!
    2023/05/31 10:47
  • 摩斯大薯偷漲20元!網轟好扯 業者:加量供應

    有民眾發現摩斯漢堡的薯條偷偷漲價,原本大份賣45元,現在要65元,一口氣貴了20元,小份的也貴了8元,業者說是因為份量有增加,大份多了20公克,小份多了30公克,我們實際問到鹹酥雞店業者,他透漏馬鈴薯的成本確實有些微調整,兩公斤約貴了5元,漲幅約2%。
    2023/05/02 19:12
  • 搶攻大馬蔬果市場! 張麗善率團出訪擬2種類優先上架

    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率領縣府團隊到馬來西亞參訪,要為雲林蔬果開拓市場。特別選了最大蔬果批發市場及當地超市參觀,目前將優先研擬紅蘿蔔、馬鈴薯等根莖類,在大馬小規模試點營運,提升台灣蔬果在國際的能見度。
    2023/04/29 21:28
  • 放到忘記!10公斤馬鈴薯全發芽 「粉紅觸手」炸成珊瑚礁

    很多人應該都有遇過馬鈴薯放太久,導致其發芽的窘況,若此時食用的話,就可能不幸中毒。不過,近日就有1名日本網友透露,他日前在家中放了一箱重達10公斤的馬鈴薯,結果因為時間過太久而全數發芽,不但將紙箱給炸開外,從外觀來看宛如「珊瑚礁」。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
    2023/04/28 21:41
  • 育成新品種馬鈴薯「種苗6號」 口感綿密產量增

    種苗改良繁殖場今天發布費時12、13年育成的馬鈴薯「種苗6號」,產量比目前栽種40、50年的克尼伯多15%,且薯味濃郁、口感綿密,最快2026年2月有最新採收成品可上市嚐鮮。
    2023/04/19 21:08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今晚熱搜】勇士/郭台銘/徐欣瑩/賀軍翔/馬鈴薯

    今(1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勇士」,NBA季後賽開打,尋求衛冕的金州勇士隊今天再以106比114不敵國王,首輪系列賽陷0比2不利情勢。據《ESPN》統計,勇士隊史之前4次季後賽首輪0比2落後全被淘汰。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8 20:43
  • 康軒課本「土豆=馬鈴薯」惹議 台大教授: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熱議,康軒昨(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對此,台大法律系特聘教授李茂生今(18)日談及此事,直呼「這難道是文化侵略?」
    2023/04/18 10:51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快訊/「土豆是馬鈴薯」康軒道歉了!生物課本要修訂送查

    康軒國一下冊生物課本「3-2生物的命名與分類」,被發現以「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輿論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備詢時被問及此事,訝異直呼怎麼出現中國大陸用詞,強調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康軒今(17)日也發出道歉聲明,後續會將預計修訂內容,依教科圖書審定辦法規定的行政程序送請審查。
    2023/04/17 17:11
  • 康軒生物課本「土豆=馬鈴薯」 教長驚:怎可能用中國詞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近來被發現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掀起網友熱議,批評大陸用語滲透台人生活。立委陳椒華今(17)日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土豆是什麼?潘文忠回應:「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對於教科書出現大陸用詞感到驚訝,經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一定使用國家慣用詞,若出版誤寫將做修正。
    2023/04/17 13:13
  • 復活節沒蛋可找? 美國農夫:彩繪馬鈴薯也能以假亂真

    這個周末就是復活節,對許多歐美國家來說,是年度大節日,傳統的復活節彩蛋不能少,但美國今年因為禽流感導致蛋價高不可攀,平均一打雞蛋要價3.25塊美金,等於一顆蛋大約台幣8塊錢,不少家庭為了幫孩子辦找蛋活動,只好改用塑膠蛋以假亂真。
    2023/04/08 19:50
  • 毛巾擰不乾?「肌少症」前兆別再忽視 6招檢測馬上試

    5天的清明連假才剛結束,週末又來了,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一直當「沙發馬鈴薯」,當心「肌少症」找上門!瓶蓋扭不開、毛巾擰不乾、過馬路步伐不像以前快速,這些都有可能是肌少症前兆!
    2023/04/08 05:30
  • 儀式感! 下午茶「法式鹹派」配「高腳杯咖啡」

    台東一間花藝景觀咖啡廳,主打「法式鹹派」,餡料是軟綿馬鈴薯配上洋蔥、香腸,最後用番茄片點綴,高溫烘烤後香氣撲鼻,另外還有檸檬磅蛋糕、草莓塔也是人氣商品,鹹食、甜食配上用高腳杯裝的手沖咖啡,不少顧客都說「儀式感」爆棚。
    2023/03/27 15:31
  • 邊開邊掉!十字路口炸滿馬鈴薯 「警掃整晚」駕駛要挨罰了

    本月2日晚上8點多,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貨物散落道路的案件,一輛大貨車並載著滿車的馬鈴薯,竟然邊開邊掉馬鈴薯,讓整個十字路口都是散落的馬鈴薯,有用路人經過急閃,並嚇得趕緊報警處理,也有霸氣騎士下車幫忙撿到旁邊,所幸無造成任何人傷亡,但散落物頗為危險,後續警方循線找到大貨車駕駛林男,並依法開罰。
    2023/03/09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