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馬英九 結果共10,000筆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會選「東大廳」 曾辦拜習視訊會議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2024/04/10 18:25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習近平稱沒什麼勢力可把兩岸分開 給馬英九「高度評價」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後,輪流致詞。習近平在致詞中強調, 同胞沒有心結不能化解,沒有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可以把我們分開。
    2024/04/10 16:48
  • 馬習二會/馬英九:兩岸若發生戰火 對中華民族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習二會」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會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會館大會堂的東大廳會見。下午4點左右,習近平首先進場,隨後馬英九進場後兩人握手15秒,簡短寒暄後各自致詞。馬英九在習近平致詞後表示,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衝突。
    2024/04/10 16:35
  • 馬習二會/時隔9年再見 馬英九、習近平笑容燦爛握手16秒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約16秒後,輪流致詞,隨後進行閉門會議。這是兩人繼2015年後時隔9年再次見面,討論的議題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0 16:24
  • 回顧2015「馬習會」!第三地見面、互稱先生 握手81秒成歷史畫面

    事隔9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再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即便馬辦事前對「馬習二會」堅不鬆口,如今千呼萬喚始出來。對比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秉持對等原則,選在第三地新加坡會面,且不以頭銜而是以「先生」互稱,甚至握手81秒,堪稱歷史畫面。如今兩人再度見面,這次馬英九親自到北京去見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有九二共識、反台獨之外的新論述,備受外界關注。
    2024/04/10 14:53
  • 朱立倫證實了「馬習二會」4點登場 重申親美、和陸立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證實,下午4點前總統馬英九將在北京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他預祝「馬習二會」成功。對於未來是否親自赴陸訪問,朱立倫並未提及,不過即將在6、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將派副主席連勝文出席。
    2024/04/10 14:13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2024/04/10 11:43
  • 較勁?賴清德宣布新內閣撞期「馬習二會」 卓榮泰:沒注意誰出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而外界也盛傳兩人今(10)日將碰面。不過剛好準總統賴清德也選在今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對此,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意味,卓回應,沒有關心哪個人出國訪問的事情,以及何時回來,只是認為該跟國人報告的時間成熟了,選在今天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
    2024/04/10 10:08
  • 睽違9年「老朋友」碰面 馬習二會今下午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此行重頭戲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時間傳出在今(10)日下午4點。據了解,馬英九隨團台媒已在昨天晚上收到簡訊通知,需提前做好2次核酸檢測,並於下午2時45分在人民大會堂北門集合,預計將為出席馬習二會做準備。
    2024/04/10 09:45
  • 快訊/睽違9年!「馬習二會」擬明日登場 時間、地點全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據了解,馬英九隨團台媒在今(9)日接到簡訊通知,需提前做好2次核酸檢測,並於下午2時45分在人民大會堂北門集合,預計就是要為參加馬習二會做準備。
    2024/04/09 20:15
  • 訪陸9天首脫稿! 馬英九讚只有北大寫對「這個字」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進入尾聲,雖然盛傳「馬習二會」將在明(10)天登場,但是,目前為止陸方和馬辦都不證實。馬英九今(9)天則是參訪北京大學,並且首度脫稿演出,讚美北大,終於有人寫對他的名字筆畫。
    2024/04/09 19:47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陸方出手?傳520後邀民眾黨、朱立倫率立委接力訪陸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將在明天(10日)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大陸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力邀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對此,國民黨也做出回應,不管是訪美或訪陸,國民黨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
    2024/04/09 14:09
  • 坐車進宮! 馬英九受北京禮遇「類包場」逛紫禁城拍獨照

    前總統馬英九首度訪問北京,今(8)天「坐車進入」北京故宮,陸委會表示,馬英九是以「私人身分」訪陸,政府會持續關注有無「馬習會」相關動態。
    2024/04/08 18:46
  • 馬習二會續關注! 邱太三籲:應展現維護我國主權、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在陸表現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尊嚴;他也應該告訴大陸,那些軟硬介選措施,台灣民眾非常痛恨。
    2024/04/08 15:52
  • 馬英九訪抗日紀念館 提胡錦濤曾這樣形容國民黨軍隊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今(8)日上午造訪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盧溝橋,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後輩必須牢記歷史的錯誤不可再犯。馬英九在逛抗戰紀念館時,也提到前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形容國民黨軍隊正面作戰、共產黨員則是敵後作戰,共同抵抗日本。
    2024/04/08 15:27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馬英九搭高鐵進京 馬習二會盛傳4/10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7日)搭高鐵從陝西西安到北京,準備展開盛傳10日,在北京即將展開的「馬習二會」。此次馬英九將在北京待到11日返台,期間將接受大陸「副國級」領導人、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宴請會見。
    2024/04/07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