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馬英九 結果共10,000筆

  • 訪陸行重頭戲!馬英九今搭高鐵進北京 傳改4/10見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之旅將進入重頭戲,今(7)日將搭乘高鐵前往北京,並由日前履新的首位女性國台辦副主任吳璽陪同,不過外界關注的「馬習二會」,據傳不會在8日舉行,而是被陸方改期到4月10日,剛好和美日高峰會撞期,也被解讀馬英九此行,成為美中角力的一環。
    2024/04/07 11:06
  • 包場看兵馬俑! 馬英九4/7赴北京 官方行程暫無「馬習會」

    前總統馬英九今(6)天參觀秦始皇兵馬俑,館方罕見清場,讓馬英九一行幾乎是包場式觀看,不用人擠人,相當禮遇。而馬英九明(7)天抵達北京,根據中國大陸官方目前公佈的行程,4/8這天,行程上沒有盛傳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驚喜」,各方關注。
    2024/04/06 20:04
  • 馬英九、盧秀燕出訪缺席大甲媽起駕 藍營韓國瑜扶轎撐場

    大甲媽9天8夜的遶境活動,5日晚間11點正式起駕,立法院長韓國瑜親自扶轎,原本藍營常客,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在地市長盧秀燕,分別在大陸及新加坡訪問缺席,至於綠營從2022年的中二選區補選後缺席至今,只有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白天先行前往參拜。
    2024/04/06 10:08
  • 挺馬?韓國瑜清明文稱「我國千年歷史、台灣地區」 遭綠轟

    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在陝西,祭祀馬氏先祖的馬援祠墓。對於馬英九的這次大陸行,所引發的正反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未表態,不過,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稱,祭祖是「我國千年歷史」,以及「台灣地區」發生地震,用詞引發綠營批評。
    2024/04/05 20:39
  • 訪陝西尋根、拜馬援祠 馬英九:難掩內心激動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到了陝西,今(5)天參觀「馬援祠」尋根,馬援是漢代名將,被視為馬氏先祖。馬英九更在前一晚,與陝西省委書記會面時說,「來到馬援祠尋根,我實在難掩內心的激動」。
    2024/04/05 13:48
  • 馬英九二度登陸Day4議題聲量冷 大數據曝有這些原因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來到第二個省份-陝西,參訪大陸太陽光電龍頭企業。不過,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這趟議題熱度不如去年。一來可能是非選舉年,親綠社群冷處理,二來是遇到地震,聲量大降溫。
    2024/04/04 18:17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 馬英九祭黃帝陵 陝西省長唸祭文:「兩岸一統歷史必然」

    清明節,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在陝西,出席祭黃帝陵典禮,儀式中,陝西省長唸祭文時,提到了「兩岸一統,歷史必然」,政治意義相當濃厚。馬前總統則是以「和平兩岸,雙贏共榮」作為他參加此活動的註腳。
    2024/04/04 14:20
  • 再度哽咽!馬英九訪黃花崗烈士墓 泣讀「與妻訣別書」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三天之內,兩度哽咽,今(3)天在黃花崗烈士墓,馬前總統泣讀「與妻訣別書」,而在參訪黃埔軍校舊址時,則技巧性地說出他的前總統身分。另外,馬英九一早也簡短發言,關心花蓮大地震。
    2024/04/03 19:35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提孫中山民主、均富理念哽咽 馬英九:兩岸應合作「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日)下午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他在提到孫中山的建國理念「自由民主均富」時,不禁一度語帶哽咽,隨後馬英九也在這個場合強調,「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2024/04/02 19:17
  • 參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考倒解說員:孫中山鞋穿幾號?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赴大陸參訪,今(2)日下午抵達中山市孫中山故居,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獻花、致詞,他臉色凝重並一度哽咽提及,孫中山主張與《國統綱領》提及的共同重建自由、均富、統一的中國,可謂是異曲同工。在參觀時,馬英九還現場考解說員「你知道孫中山先生鞋子穿幾號嗎?」,對方回說「考倒我了」,馬英九解答「8號」,全場大笑。
    2024/04/02 18:06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2024/04/02 12:57
  • 直呼馬習二會「恐被罵」 連勝文:但為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外傳8日可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訪問大陸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2024/04/02 12:10
  •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2024/04/02 11:45
  • 馬習二會倘真上演!他驚曝「恐怖下場」:下次選總統挫咧等

    前總統馬英九昨(1)日抵達大陸展開為期11天的和平之旅訪問,《路透》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稱,馬英九極有可能下週一(8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驚曝恐怖下場。
    2024/04/02 09:39
  • 抵深圳再見宋濤 馬英九喊兩岸要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日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本就要多來往,而馬英九則是提到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雙方還在晚宴後一同欣賞無人機表演。
    2024/04/01 23:11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馬英九赴陸參觀「黑名單陸企」 綠委批: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展開11天訪陸行,下午首站前往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公司參訪,但該公司曾於2022年被美國國防部列為「黑名單」。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批,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2024/04/01 19:00
  • 「馬習二會」可望登場 趙少康讚馬英九接手連戰:成兩岸溝通橋樑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呼,「馬習二會當然是重頭戲」,在520政權交接前到大陸,此行被民進黨拿放大鏡檢視,也背負渴望和平的國人高度期待,甚至美方也在關注,要面面俱到,的確不容易。
    2024/04/01 18:46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馬英九赴陸同一天 AIT主席會晤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4/1)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雙方將針對台美合作進一步討論。而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則是率團二度訪問中國大陸。
    2024/04/0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