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馬祖 結果共1,924筆

  • 10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布拉萬週四起掉頭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無直接影響;但台灣沿岸及馬祖亦有「長浪」,海邊活動請「小心」。 ●週休假期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早晚涼,「有機會出現入秋以來首次20度以下低溫」,其他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薄外套。
    2023/10/11 16:04
  • 《趣桃Chill嗨嗨》節目探索眷村文化 為桃園眷村文化節揭開面紗

    2023桃園眷村文化節已於10/7熱鬧登場,以「眷湧.雋永」為主題,帶領遊客進入桃園眷村的精彩世界。桃園市政府網路節目《趣桃Chill嗨嗨》特別前往憲光二村和馬祖新村,為觀眾揭開眷村文化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感受眷村風情的魅力。
    2023/10/09 10:00
  • 連假首日各地短暫陣雨 明鋒面接近雙北宜蘭有較大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24到26度,白天氣溫則在29到30度。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部沿海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10/07 06:10
  • 蒙古籍貨輪進水遇難擱淺馬祖東莒 6船員獲救

    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一艘蒙古籍貨輪今晨因船身進水遇險。相關單位救出安置6名中國籍船員。貨輪目前漂流擱淺於東莒大埔石刻下方岸際,將聯繫船東進行後續人船處理事宜。
    2023/10/06 15:44
  • 美胸皇后全家出遊遇小犬攪局 劉伊心一家四口滯留馬祖

    小犬颱風帶來的強風大雨,讓藝人劉伊心與家人差點滯留外島回不了台灣!劉伊心應邀連江縣馬祖政府公車處拍攝「台灣好行」宣傳短片,帶著先生林志隆和兩個孩子出遊,卻碰到颱風攪局,讓他們無緣造訪號稱「國之北疆」的東引,連隔天要回台灣的班機也確定延期。
    2023/10/06 09:15
  • 颱風假沒得逛!全台13家百貨今暫停營業 異動一次看

    小犬颱風來襲,暴風圈籠罩半個台灣,各地陸續出現劇烈風雨,今(5)日全台1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南投、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及金門馬祖等。民眾放颱風假的同時,部分百貨業者也宣布暫停營業,《TVBS新聞網》整理主要百貨營業時間異動資訊,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05 10:10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質疑國名變「台灣」 馬英九拒赴國慶大典

    總統蔡英文原本預計要在中秋節到馬祖前線慰問官兵,不過因為氣候不佳,所以延後至今天(10/2)前往,而總統也依序到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辛勞。
    2023/10/02 20:13
  • 馬祖北竿大停電!台電搶修「線路跳脫」21:10復電

    馬祖北竿今(1)日晚間約7時45分左右發生大停電,經詢問台電,是因線路跳脫影響北竿鄉約1千戶停電。據TVBS掌握北竿大停電畫面,當地便利商店、住戶目前都只能用儲備電量照明,放眼望去一片漆黑,經台電搶修,晚間9時10分已全數復電。
    2023/10/01 20:43
  • 小犬颱風生成了!「直衝台灣」這3天風雨最猛 最新路徑出爐

    今天(30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上述地區的朋友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苗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35度高溫出現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約為25至27度。
    2023/09/30 07:46
  • 中秋連假濕答答!降雨熱區出爐 「颱風小犬」最快明生成

    9月尾聲恰逢中秋節受附近東北風環境影響,各地水氣將會在明(30)日稍微增加,中央氣象署指出,迎風面東北部地區將會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發生大雨機率,而桃園以北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馬祖,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金門以及澎湖,天氣型態將維持多雲到晴。
    2023/09/29 20:07
  • 水氣增 這裡賞月機率最低!下周關注熱帶系統

    周三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澎湖、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7 08:35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今首波東北風報到北東部短暫雨 氣溫略降秋高氣爽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6:02
  • 賴馬祖拚選搭專機遭批 賴辦:選務交通自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1)到馬祖跑行程,只不過同一個行程競辦發、總統府也發,藍營立委質疑那這樣搭乘專機的費用誰買單?競辦回應,不館公務或選務的安排都依照相關規定進行,此次也是,選務部分交通皆為自費。
    2023/09/21 19:15
  • 馬祖役男怨早餐饅頭加罐頭 家長驚:戰時嗎

    離島馬祖三月初才因為運補問題,爆發缺糧危機,又有役男家長投訴,孩子在軍中每天吃不飽,早餐饅頭配罐頭,午晚餐想吃第二輪卻沒菜,家長質疑又不是戰時,為何會缺糧,馬防部則否認,強調九月已經兩度運補,存糧超過五十天,不只沒缺糧,菜色更是多變,甚至還有大亨堡。
    2023/09/21 18:35
  • 日本藝術家走進馬祖 一朵雲牽起台日情

    除了「讀空氣」,還能「讀雲」嗎,日本藝術家高橋匡太以馬祖人觀雲看天氣的技能發想,打造馬祖國際藝術島參展作品「通往雲的故鄉」,透過小學生共創,讓雲朵氣球連結起台日情誼。
    2023/09/20 21:25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馬祖國軍沒肉吃?原來是軍官貪汙64箱罐頭 運回基隆給家人

    馬祖岸巡總隊中校林佑柏等5名軍士官,去年被查出涉嫌侵占64箱國軍食品罐頭,以更換包裝紙箱的方式運完台灣,再由林男的朋友幫忙幫運、收受給親友。日前士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贓物等罪嫌將5人起訴,今(18)日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張姓士官等4人均認罪且請求法院輕判,林姓前中校預計下周開庭。
    2023/09/18 16:58
  • 雨彈狂炸!週六「中南部」防強降雨 下周「這天」降溫

    今天(9/9)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之下,對流發展旺盛,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9 14:23
  • 快訊/對流雨超強!北北基等20縣市大雨特報 恐下到入夜

    低壓帶影響加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6)日中部以北、馬祖(莒光)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06 12:04
  • 海陸警今解除 未來天氣仍不穩! 又有颱風「鴛鴦」可能生成

    輕颱海葵清晨暴風圈,已經脫離金門,氣象局解除陸警,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5 09:26
  • 海葵影響中午前國內停飛 台鐵東部下午復駛

    海葵颱風過境,大半個台灣風強雨驟,今天海陸空交通持續受影響,機場方面,上午國內線全數取消或改時間,但中午過後飛台東和馬祖,就會陸續恢復,另外台鐵部分,東部幹線花蓮台東間,下午一點後陸續恢復,南迴線枋寮台東下午四點也會復駛。
    2023/09/04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