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馬曉光 結果共197筆

  • BNT授權書 國台辦:若協商一致復星會履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買德國BNT疫苗進度,連陸媒都關注,福建東南衛視記者在國台辦記者會提問,台灣企業如果透過上海復星購買BNT能不能拿到德國原廠授權書,對此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只要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復星醫藥會履行責任和義務。
    2021/06/16 19:23
  • 國台辦:已6.2萬台人在陸接種新冠疫苗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台灣民眾搭乘民航客運航班赴陸,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照有關政策在中國大陸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1/06/11 12:15
  • 日本馳援AZ疫苗 陸國台辦:充足大陸疫苗才有效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預計4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對此聲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
    2021/06/04 12:57
  • 北京稱陶德非官方訪台是幌子 陸委會:無權置喙

    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以非官方性質訪台聲稱,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陸委會今天回應,深化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的對外作為,中共無權置喙。
    2021/04/14 22:08
  • 陸媒問「台灣缺水因軍購?」 國台辦:評論非常正確

    台灣水情嚴峻,多個水庫水量吃緊,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已經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對此,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陸媒問道,「是因民進黨當局將大量資金投入軍購,削弱了水利基礎設施的建設」,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立刻回應,「我覺得你的評論非常正確」。
    2021/04/14 16:58
  • 陸方「軟中帶硬」! 學者:此刻是兩岸對談契機

    大陸官方禁止我方鳳梨進口,真的只是單純檢疫問題嗎?大陸叫停鳳梨前,曾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發函給農委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2月24日記者會上,也說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仍然在執行,大陸一連串「軟中帶硬」的作為,就有學者呼籲蔡政府,這一次鳳梨事件,應該是兩岸恢復談話的契機,時間點過去就沒有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我方不排斥與對岸談話,甚至也可以視訊。
    2021/03/03 13:38
  • 大陸趁台灣鳳梨旺季突下禁令 陳吉仲激動喊「無法接受」

    大陸海關總署今(24)日宣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證實表示,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才會做出這個決定,認為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痛批,這是完全不實、錯誤並且不符合國際規範的行為,台灣鳳梨就要大量採收,大陸選在這時候暫停進口,讓他們感到非常奇怪和訝異。
    2021/02/26 15:09
  • 大陸3月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國台辦: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海關總署今(24)日宣布,自今年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才會做出這個決定,認為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
    2021/02/26 12:25
  • 陸釋千萬疫苗「惠及台灣」 陳時中給軟釘子:沒打算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停歇,國民仍高度關注疫苗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表示,大陸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COVAX)提供1千萬劑疫苗,此計畫的惠及範圍也包含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是好事,但因為法律規定,目前沒有此打算。
    2021/02/24 17:03
  • 邱太三指九二共識遭新註 陸: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提到,陸方對「九二共識」做了新的加註,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交流。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則稱,這是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2021/02/24 13:13
  • 邱太三期待兩岸春暖花開 陸國台辦:那就回到九二共識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提出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的期待。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回應說,「九二共識」是兩岸春暖花開的「東風雨露」,「台灣的先生們」有意願就應回到「九二共識」。
    2021/02/24 12:25
  • 鬆口進陸疫苗? 陳時中:得通過FDA審查

    台灣採購BNT疫苗卡關,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自爆受大陸打壓,有苦難言,引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是政治操作信口雌黃,陳時中回擊別對號入座,但也鬆口,未來如果台灣很多人想打大陸疫苗,也許能修法進口。
    2021/02/19 12:29
  • 國台辦轟阻台買疫苗「無中生有」 陸委會反擊:政治操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台灣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合約都已完成只差對方簽回,不料遭外力介入生變「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被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直批「無中生有」,對此陸委會也發聲反擊其不斷藉「政治操作」批評台灣。
    2021/02/19 11:06
  • 為「求和說」道歉很難嗎? 陸國台辦回嗆台媒

    國民黨原定由王金平率團,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但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讓國民黨在等不到道歉的情況下取消行程,大陸國台辦今天(16日)對此作出最新回應,強調沒有所謂擬好的道歉稿,而記者會上也一度回嗆提問的台灣媒體。
    2020/09/16 16:09
  • 共軍連闖台灣空域 陸國台辦:維護主權行動

    中共軍機接連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外交部、國防部召開記者會表達立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共軍此舉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2020/09/16 14:02
  • 美國務院次卿可望訪台 國台辦: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可望訪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台灣議題是「中國內政」,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中方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展開任何官方往來。
    2020/09/16 13:21
  • 央視主播擬對求和說道歉? 國台辦:完全不符事實

    針對央視「求和說」導致國民黨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後,主播李紅曾準備道歉聲明的說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否認此事,指「根本不存在」,「完全不符合事實」。
    2020/09/16 12:27
  • 國台辦宣布海峽論壇19日登場 王金平將率團出席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宣布,今年「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福建登場,並指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秘書長李乾龍,以及新黨、親民黨等政黨及人士將與會。
    2020/09/08 12:48
  • 連爆3台人入境上海確診 國台辦開嗆要民進黨負責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這兩週內,上海連續通報3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皆來自台灣,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1)日重砲開嗆民進黨。
    2020/08/31 21:16
  • 陸資OTT禁來台9月上路 國台辦:製造兩岸脫鉤

    陸資OTT禁止來台預計9月3日上路。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禁止台灣業者與大陸相關企業合作是在製造兩岸「脫鉤」,相關作法只會壓縮台灣的發展空間。
    2020/08/21 21:55
  • 蔡英文譴責黎智英被捕 陸國台辦:港府正義之舉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港府逮捕黎智英等人士是以「港區國安法」侵害香港自由人權,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港府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2020/08/12 16:36
  • 武漢包機返台仍卡關 國台辦再批以疫謀獨

    針對滯留武漢台灣民眾無法返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稱,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利用此次疫情「以疫謀獨」;他強調,陸方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14 21:29
  • 國台辦:在陸台人確診武漢肺炎3例 已安排就醫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目前在大陸台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有武漢2例、廣東1例,武漢尚有疑似2例,均已及時安排就醫治療。
    2020/02/05 12:32
  • 快訊/武漢2例、廣東1例台人確診 國台辦:已送醫

    武漢肺炎最新訊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目前在大陸有3名台灣人確診,分別是湖北武漢2例、廣東1例。另外疑似病例2例,都已經安排就醫。另外陸方也提到,正在為其它想返台的台灣人,做返程安排,兩岸互通疫情訊息有51次。
    2020/02/05 11:31
  • 國台辦「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王世堅1句話嗆爆

    2020總統大選11日正式落幕,其中總統蔡英文以高達817萬票連任成功,不僅創下總統選舉最高紀錄,更壓倒性大勝對手韓國瑜,蔡英文在勝選感言中表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不過大陸國台辦也提出4點回應,強調「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7日)就用1句話狠嗆陸國台辦!
    2020/01/17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