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馬曉光 結果共197筆

  • 楊智淵在陸被捕!國台辦:「台獨頑固份子」逃脫不了嚴懲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今天在中國大陸被捕,央視新聞聯播晚間播出他被押送審查的畫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以身試法的「台獨頑固份子」,逃脫不了「國家法律的嚴懲」。
    2022/08/03 21:41
  • 「中共未統治過台灣!」 國民黨嗆國台辦:勿掩耳盜鈴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29)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49年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國際上唯一代表,並且完全享有行使中國的主權,其中包含對台灣的主權」,國民黨對此嚴正提出兩點聲明,「中華民國一直是主權獨立國家,且實質治理台、澎超過7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過去、現在從未統治過台灣」。
    2022/06/30 11:08
  • 國台辦稱大陸手握台灣主權!陸委會怒斥「政治謬論」

    針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宣稱中國大陸擁有台灣主權等言論,陸委會嚴正駁斥為政治謬論,強調對岸企圖將「台灣內國化、海峽內海化」是嚴重背離國際社會認知和兩岸現狀。
    2022/06/29 20:59
  • 陸又驗出2批石斑魚有禁藥? 農委會:胡亂指控無法接受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今(29)日又再稱從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藥物,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直言,說明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對此,農委會做出回應表示,近期沒有石斑魚活魚運至中國,且已提出檢驗合格證據,中國至今未回應,有疑問可協調國際機構檢視,而非透過國台辦無的放失,「中國政府既提不出科學證據,也不遵循國際規範,胡亂指控,令人不解和無法接受」。
    2022/06/29 14:10
  • 連戰因病住院休養中 陸國台辦:已致意表達慰問

    前副總統連戰近日因病住院治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表示,大陸方面十分關心連戰先生的身體健康,已向連先生致意並表達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平安順遂。
    2022/06/18 22:57
  • 國台辦:民進黨銷日出問題即道歉「對陸就換另張臉」

    中國大陸日前以「多次檢出禁藥」為由,宣布自13日起禁制台灣石斑魚進口,引發民進黨高層一面倒撻伐,痛批陸方政治操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在記者會中反擊,強調陸方加強監管責任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權益,還指責當台灣銷往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的農產品被檢出同樣問題時,民進黨又是道歉,還要賠償,但是陸方反應時卻換上「另一副面孔」。
    2022/06/15 17:13
  • 美再挺台 支持「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

    美國國務院發布最新挺台訊息,表態支持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同時對大陸脅迫台灣行動感到擔憂。台海局勢持續升溫,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說國產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大陸國台辦也做出回應。
    2022/06/15 14:36
  • 邱太三等政府官員陸續確診 國台辦:需要快篩請開口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多名民進黨政府官員陸續傳出確診,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被問及是否會給予慰問時說,如果他們缺快篩試劑,儘管開口,可以寄過去,「這是真誠的」。
    2022/06/15 12:49
  • 陸禁我石斑魚 國台辦強調安全考量:不該「政治炒作」

    中國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提供檢驗科學證據,陸方卻「已讀不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台灣方面說改了,但是沒有附上「怎麼改」的證據。
    2022/06/15 12:43
  • 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 大陸「暫停輸入1週」農委會回應

    近期大陸突然宣布暫停石斑魚輸入,引發兩岸議論,然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指出,台灣水產品驗出「新冠陽性」,因此自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一週」,並且將嚴格加大對產品的核酸檢測,防範疫情輸入大陸風險。
    2022/06/15 10:48
  • 駁斥「九二共識無共識」 馬曉光暗酸朱立倫:頭腦要保持清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於美國進行訪問時坦言,九二共識是中台雙方的創造性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並指出國民黨是「親美政黨」;此言引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的不滿,於今(9)日的記者會上暗酸朱立倫「頭腦應保持清醒。」
    2022/06/09 10:13
  • 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禁止權利侵害

    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2022/04/27 22:56
  • 兩岸防疫制度差異 陳時中回嗆陸:未來餓死比病死多

    大陸國台辦今天(27日)被問到如何評論兩岸的防疫制度差異,發言人馬曉光說,大陸「抗疫成就不俗」而台灣如果依照預估400到700萬人染疫的話,會有多少人病死?對此,陳時中反擊說,大陸防疫數據的確很漂亮,但餓死的恐怕比病死的多。
    2022/04/27 17:40
  • 怎看「新台灣防疫模式」?國台辦:可算一下將有多少人失去生命

    對於疫情防控,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他說,按照民進黨所謂的新防疫模式,參照當前全球新冠平均死亡率,「大家可以算一下,將會有多少人失去生命,這是兩岸同胞都不願意看到的。」
    2022/04/27 11:55
  • 華視出包稱「解放軍攻台」 國台辦回應:咎由自取

    華視新聞日前在「最新消息」的滾動字幕上,誤報多條「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訊息,引發軒然大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今(27)日的記者會中指出,民進黨做出的挑釁行為,是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讓民眾心理造成莫大陰影,他也批「發生這種烏龍事件,完全是咎由自取」。
    2022/04/27 10:52
  • 國台辦辱台嗆「不要臉」!外交部反擊:粗鄙低俗不值一駁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台美關係出言不遜,用詞粗鄙低俗,不符文明世界的標準,實不值一駁。
    2022/04/14 22:40
  • 在陸5年刑滿李明哲要回來了!預計明日廈門搭機返台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近日將釋放李明哲返台。據了解,李明哲預計明(15日)上午自廈門搭乘航班返台,返台後按照入境隔離措施入住防疫旅館。
    2022/04/14 12:53
  • 李明哲14日可望刑滿出獄!林懷:預計近日自廈門返台

    長期為李明哲案件提供協助的長沙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林懷今天表示,基於防疫考量,李明哲出獄後將於近日從廈門搭機返台。他也強調,台協會長以服務台人為宗旨,不分政治背景。
    2022/04/13 22:42
  • 【今晚熱搜】社交距離/高醫/李明哲/松王淑珍/744

    今(1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社交距離APP」。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優化社交距離App,建議在演唱會、運動等大型場所出示App,就可免用實聯制,未來更能在餐廳使用,但詳細政策都尚未出爐,大家看了霧煞煞。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13 21:46
  • 黃國倫曝在上海「一天吃一餐」後 驚動台辦特打電話關切

    上海封城措施仍持續,移居上海的台灣藝人也紛紛分享封城心得。例如黃國倫透露「一天一餐」,已經瘦了13公斤,金鐘視帝李立群也不時拍攝影片分享封城日記,還爆料「給什麼吃什麼」、「吃無肉夾膜」引發外界關注與擔憂。今日在大陸國台辦記者會上,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被問及一天一餐的台灣藝人狀況時,他稱市台辦已專門打電話與其聯繫,詢問生活上有何需求,「他的基本生活保障沒有問題」。
    2022/04/13 14:10
  • 李明哲五年刑期滿 國台辦:依法釋放近日安排返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今日舉辦的國台辦記者會上,在接受記者的提問時,表示近日將釋放李明哲返台。
    2022/04/13 10:54
  • 烏克蘭危機與台海相似? 陸國台辦:自作多情!

    俄烏戰爭危機,普欽稱「烏克蘭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起各界討論烏克蘭與台灣的相似之處,大陸國台辦今(23)天回應,民進黨政府所謂的「感同深受」,是自作多情,炒作大陸軍事威脅
    2022/02/23 18:48
  •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2021/12/31 14:16
  • 中共嗆2022粉碎台獨 陸委會:應正視「4個堅持」

    中共國台辦29日表示,2022年中共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我方「四個堅持」堅定底線,務實面對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關鍵,調整對台負面思維與作為,兩岸關係才有可能有良性互動的發展。
    2021/12/30 18:06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