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馬友友 結果共71筆

  • 馬友友、集中營倖存者 合奏不死之歌

    音樂能撫慰人心,也是歷史的見證者,美國波士頓交響音樂廳,一場為遭納粹殺死的藝術家與音樂家的募款音樂會上,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與高齡90歲集中營倖存者霍納,一起合奏,表演的歌曲,就是霍納當年跟同伴,在集中營裡的創作出來的「不死之歌」。
    2013/10/24 17:41
  • 【FOCUS新聞】波士頓爆炸追悼會 歐巴馬演說激勵人心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是美國繼911之後,境內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伉儷週四抵達波士頓,參加在聖十字大教堂舉行的追思會,並發表演說,歐巴馬誓言要緝拿兇手歸案,讓他們受到應有的制裁,說到激動處,歐巴馬數度紅了眼眶,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也應邀在追悼會中演奏,希望音樂可以撫平波士頓人的傷痛。
    2013/04/19 22:13
  • 港大提琴家李垂誼 被譽「馬友友接班」

    素有「馬友友接班人」之稱的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即將在11月到台灣表演,擁有台灣血統的他透露,最喜歡台灣的臭豆腐和麻糬,因為現在旅居德國都吃不到,因此這次來台表演他將「聞香下車」,尋找記憶中那臭豆腐的味道。
    2012/11/02 16:58
  • 大提琴家李垂誼 11月來台饗樂迷

    在歐洲相當著名的德國慕尼黑室內樂團,60年來已經有超過4000場的演出經歷,兼具「傳統」和「創新」的風格,被譽為全世界最優秀的室內樂團,11月初即將來台灣和「馬友友接班人」李垂誼聯合演出。
    2012/10/14 21:21
  • 李垂誼獲獎無數 盼觀眾「以琴知人」

    說到大提琴家,恐怕大家都會想到馬友友,但在國際上,有一位東方臉孔也同樣發光發熱,他就是李垂誼,不但曾經拿下楊尼格洛大提琴比賽冠軍,寫下第一位拿下這項殊榮的華人紀錄,他希望大家可以從他的音樂裡認識他。
    2012/10/12 21:40
  • 提琴奏「紅樓夢」 音樂金童李垂誼訪台

    說起華裔大提琴家,很多人可能會想到馬友友,但近年有位同樣是華裔背景,也跟馬友友一樣,讀過美國茱利亞音樂學校跟哈佛大學的音樂家,他名叫李垂誼,而且還創紀錄,首次以華人身分,分別拿下世界三大提琴大賽的冠軍,引起討論。長輩是道地台灣人的李垂誼,最近也即將在台灣辦音樂會,今天(9月5日)他訪台宣傳,當場秀一段「紅樓夢組曲」的琴藝。
    2012/09/05 23:37
  • 名琴配才子! 千把提琴奇美大方借

    除了身價超過500萬的那不勒斯名琴失而復得之外,奇美博物館去年借給年輕提琴家到香港演奏的另一把千萬名琴,也曾被偷而找回來,因為博物館收藏上千把名琴,身價最高上億,但為了幫助學子,經常出借到全球各地,甚至馬友友的琴頸通關時弄斷了,也是緊急跟奇美借琴演奏。
    2011/12/24 19:17
  • 美軍宿舍馬友友曾落腳 台銀擬拆

    台北陽明山上,有100多間屬於台銀的美軍宿舍,美軍撤出厚台銀出租給一般民眾,馬友友、大小百合、殷正洋,都曾經是這裡的住戶,不過台銀以活化國有財產為由,打算拆屋賣地,讓鄰居藝人于美人到立院陳情,甚至還自爆自己宿舍區裡一棵樹,是自己當年失戀偷哭的地方,風景可能不再,她第一個反對,更別提裡頭的承租戶,有些一住20多年,無奈這裡的租約是一年一約,依法台銀有權做主,他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2011/10/28 18:41
  • 台股漲243點 「馬友友」概念股紅透撐盤

    美國聯準會決議到2013年將維持「空前低利」,消息一出,美國股市瞬間大漲超過3個百分點,全球股市一片歡騰,台股也不例外,開盤就大漲224點,重回7700點關卡,終場勁揚243點,收在7736點,盤中除了金融股之外,就屬「馬友友概念股」最強勢,包含中華車、嘉裕、遠百、亞泥、鴻準通通高掛漲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股大漲,但外資還是賣超317億,創下史上第6大單日賣超紀錄,光是這3個交易日,外資就撤了近千億。
    2011/08/10 09:33
  • 歐胡會/為胡錦濤設國宴 歐巴馬用中文「乾杯」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以國宴款待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邀請許多華裔知名人士陪同,包括港星成龍、溜冰好手關穎珊、大提琴家馬友友,以及設計師王薇薇等,國宴菜色由蜜雪兒親自打點,端出充滿美國味的菜色,歐巴馬致詞時,不但用中文說「乾杯」,還引用管子「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典故,來形容中美關係。
    2011/01/20 19:33
  • 歐胡會/白宮國宴 歐巴馬夫婦親迎胡錦濤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造訪的胡錦濤舉辦一場國宴,會中除了有爵士樂表演,現場受邀出席的還有成龍、馬友友、關穎珊,以及芭芭拉史翠珊跟安娜溫圖等人。
    2011/01/20 10:52
  • 重現塞外風情 馬友友跨國界演出

    國際知名華裔音樂家馬友友,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帶領著10多位「絲路合奏團」團員演出,這場音樂盛會上,有著四絃琴、二胡、琵琶、小提琴等中西樂器一起演出,中西交融,完美表現塞外曲風,台下樂迷更是聽得如癡如醉。
    2010/04/23 00:27
  • 「絲路計畫」多元融合 馬友友跨國界演出

    國際知名音樂家馬友友,在今天已經抵達台灣,要為星期四晚上的演出做準備;這一次,他首次在台中戶外演出,甚至還會和樂迷面對面交談。
    2010/04/22 00:56
  • 絲路之旅 4月亞洲巡演台灣行

    華裔音樂家馬友友,4月即將在亞洲進行絲路之旅巡演,慶祝絲路計畫的第一個10年,不但要在台中舉辦大型戶外音樂會,馬友友更將親自和觀眾面對面暢談絲路音樂,讓樂迷能夠更瞭解多國的音樂文化。
    2010/02/26 21:58
  • 馬友友「絲路之旅」 演奏超國界聲音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的「絲路計畫」,今年正好是10週年,4月將進行亞洲進行巡迴演奏,當然也包括了台灣,來自24個國家的音樂家,要讓台灣觀眾聽見超國界的聲音。
    2010/02/24 10:51
  • 馬友友「絲路計畫」 跨文化音樂融合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他的音樂一再創新,頗受好評,今年4月即將來台,要帶來結合歐洲亞洲和美洲24個國家音樂的「絲路計畫」,要讓台灣樂迷好好欣賞。
    2010/02/19 09:51
  • 馬友友絲路之旅 4月來台饗樂迷

    享譽國際的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今年4月即將再度造訪台灣,帶來「絲路計劃」10週年紀念演奏會。
    2010/02/12 15:46
  • 9萬人合作「快樂」 馬友友、吳彤獲葛萊美

    今年第52屆葛萊美獎,知名音樂家馬友友的專輯獲得「古典跨界專輯獎」,這裡面有一首歌,叫做「快樂」,是由馬友友跟大陸搖滾歌手吳彤的合作,上海特奧會時現場演出的版本。特別的是,不僅台上的樂團表演,就連台下的9萬名觀眾,都一起演奏。
    2010/02/04 23:12
  • 世界級演奏! 大提琴手麥斯基將來台

    到當代大提琴家,民眾首先想到的應該是華裔藝術家馬友友,其實在國際知名的新生代大提琴好手中,來自俄羅斯的米夏麥斯基,不論是技巧或豐富的演奏經驗,都可算是與馬友友並駕齊驅;而且您知道嗎?其實麥斯基和馬友友,拉的還是同一款,要價上百萬美元的大提琴呢。
    2009/07/26 09:54
  • 睽違3年 馬友友新春音樂會登場

    台北晚間有場音樂盛會,旅居美國的大提琴家馬友友,特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新春音樂會,現場2千個座位座無虛席,馬友友一連演奏了包含巴哈的無伴奏組曲等6首曲目,除了行政院長劉兆玄夫婦到場外,總統馬英九也帶著夫人周美青,一起享受大師的優雅音樂。
    2009/01/31 08:49
  • 雙馬對話互吐槽 全場爆笑聲不斷

    相隔10年,第二度「雙馬會」終於登場,馬總統下午到板橋林家花園,和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雙馬對談」,聊音樂也聊文化教育,當冷笑話大王馬總統遇上超幽默的馬友友,全場爆笑聲不斷,而馬友友也當場即興演奏一曲拿手的巴哈,讓馬總統聽的如癡如醉。
    2009/01/30 14:04
  • 新春露面 呂秀蓮遊台南沒探扁媽

    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在台南登台演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南下參與盛會,行前還利用空檔參觀台南古蹟,熱情民眾爭相握手合照,呂秀蓮心情很好,她說新年計劃要出書,還要募款辦報紙;新春到台南半日遊,會不會順道探望扁媽?呂秀蓮說沒有計畫。
    2009/01/28 19:54
  • 歐巴馬就職演奏 馬友友坦承預錄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為了初三和初五的獨奏會,昨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回到台灣!他特別針對「彈假琴」解釋委屈,還表示自己這回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過年,而且會在初五獨奏會完後,和馬總統見面,也透露自己現在想到要見馬英九,心情有點緊張。
    2009/01/28 08:40
  • 歐巴馬就職演奏 驚爆馬友友預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大典當天,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和另外3位音樂大師受邀演出,美妙悠揚的樂音,經由衛星實況轉播,全球上億觀眾一起同步聆聽;不過現在卻被踢爆,當天在場群眾和全球觀眾透過播放系統聽到的,並不是現場演奏的原音,而是早就預錄好的版本。
    2009/01/24 12:23
  • 歐巴馬就職典禮 馬友友就職獻奏

    歐巴馬的一通電話,邀請來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在就職大典中獻奏!馬友友和作曲家威廉斯等音樂好友,為了這次歐巴馬就職,全新譜寫的創作曲,在攝氏零度左右的低溫下,將美麗的琴音傳送到全世界。
    2009/01/21 0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