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馬利 結果共505筆

  • 打擊「繁殖工廠」!2024紐約州寵物店禁售狗貓兔

    美國紐約州宣布將從2024年12月開始,禁止寵物店販售狗、貓和兔子,以打擊不人道的動物繁殖場;目前包括加州、伊利諾和馬利蘭也都有頒布類似的禁令。同時,新法也將開放寵物業者和動物收容所合作,像是收取租金,把空間用舉辦領養活動。動物權益組織慶祝法案的通過,但部分寵物業者擔憂會損害產業中的合法經營者。
    2022/12/16 20:00
  • 小飛機遭高壓電纜纏住2人受困 華府附近大停電

    美國一架小飛機今天在華府以北約50公里處撞上高壓電纜,造成大規模停電。這架小飛機還纏在電纜上,救難人員為了營救機上的人忙到深夜。
    2022/11/28 17:06
  • 索馬利亞教育部遭2輛汽車炸彈攻擊 數十人死傷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的警方與國家新聞社表示,位在首都摩加迪休的教育部外今天發生2起汽車炸彈爆炸,造成數十人死傷。
    2022/10/30 09:39
  •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2022/10/18 16:05
  • 索馬利亞瀕飢荒!打擊剩食 英國不標賞味效期

    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亞,乾旱惡化、政治不穩定,再加上俄烏戰爭,缺糧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恐在幾週內正式宣布發生饑荒。不過正當地球一端吃不飽時,食物浪費的情況沒有減緩,為了打擊剩食,英國主要超商已移除「賞味期限」標示,歐盟也打算跟進,至於美國也有相關討論,希望能避免食品標示造成的混淆,讓還可以吃的食物被白白浪費掉。
    2022/10/06 19:57
  • 非洲乾旱恐爆世紀飢荒 南極「末日冰川」快融裂

    今年全球極端氣候,特別頻繁。巴基斯坦洪災,還不見緩解,政府居然幫倒忙,故意讓湖泊決堤,結果下游淹水更加嚴重。非洲索馬利亞,身陷40年來最嚴重乾旱,已經處在飢荒邊緣。全球暖化,也加速冰川消融,專家形容,南極的末日冰川,現在像是「只靠指尖在死撐」。
    2022/09/07 22:09
  • 男童「塑膠花卡喉嚨」狂咳..爸媽沒發現 醫一看驚呆了

    一名來自澳洲阿德萊德的8歲男童馬利(Marley Enjakovic),自兩歲起就出現咳嗽的症狀,這讓他經常感覺呼吸困難、嘔吐不止。幾年後,醫生診斷出他患有哮喘,但他的情況並沒有起色,他依然持續咳嗽。
    2022/08/30 15:25
  • 從難民成為女性拳擊運動先驅 拳后:感覺像作夢

    英國籍女拳擊手阿里說,有時候想到自己從一名索馬利亞的難民,成為沙烏地阿拉伯女性拳擊運動開拓者,感覺像作夢一般。
    2022/08/22 10:23
  • 武裝分子攻擊索馬利亞飯店至少12死 政府軍反擊

    一名索馬利亞情報官今天告訴記者,和蓋達組織有關的武裝分子攻擊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飯店,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並奪取控制權,目前當局正奮力對抗武裝分子。
    2022/08/21 10:09
  • 索馬利亞恐攻落幕 造成至少20人喪命

    位於東非的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20日發生恐怖份子佔領飯店的恐攻事件,歷經當地軍警多次攻堅,終於在21日劃下句點。《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當地軍警和目擊者透露,此次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20人喪命、超過40人受傷,發起攻擊的極端團體是與蓋達(al-Qaida)分支之一的聖戰者青年運動(al-Shabaab)。
    2022/08/21 09:32
  • 索馬利亞首都飯店遇襲 武裝份子闖入掃射至少10死

    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一家飯店,在19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群身分不明的武裝分子在飯店外引爆炸彈後闖進大樓,拿下飯店的控制權,目前正跟警方展開對峙;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
    2022/08/20 16:10
  • 【今晚熱搜】安海契/林穎孟/馬文鈺/普渡/索馬利蘭

    今(12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安海契」。53歲美國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日前在美國洛杉磯駕車衝撞民宅、嚴重灼傷,經過多日搶救宣判腦死,家屬遵從她的遺願,將在器官捐贈檢查後拔管。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12 21:22
  • 索馬利蘭拒絕背棄台灣! 華爾街日報:這讓中國惱怒

    在中國的利益誘惑攻勢下,少有非洲國家敢對北京說不,索馬利蘭共和國是其中的例外,讓中國當局怒不可遏。
    2022/08/12 09:09
  • 索馬利亞首都驚傳客機迫降翻覆 機上30多人全生還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機場今天發生客機迫降翻覆事故,所幸機上逾3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獲救。
    2022/07/19 15:28
  • 英非裔田徑名將 自揭非難民:遭拐賣來的

    英國籍田徑名將、四面奧運金牌得主莫法拉,最近在BBC的紀錄片坦承真正的身世。過去他一直宣稱自己是兒時跟隨父母逃來英國的難民,其實他根本是被人口販子拐賣來的,親生父母從沒來到英國,就連奧運金牌名單上的名字都是當年假護照上的假名!莫法拉今年才39歲,被拐到英國時不到十歲,遭關在民宅當免費奴工兩年,直到能上學才向老師求救。這也凸顯了英國在阻止人口販運、防範剝削非法移民部分,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2022/07/13 19:53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稱北約不排除軍事干預馬利惹議 西外長電話澄清

    )西班牙外交部長日前受訪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能軍事干預非洲國家馬利,引發軒然大波之後,馬利外交部長迪歐普今天表示,已就此與西國外長通過電話。
    2022/07/03 15:43
  • 單場雙響砲!賈吉獨居全壘打王 洋基單場6轟敲暈小熊

    今(12)日紐約洋基在主場面對芝加哥小熊,洋基火力全開、狂轟6發全壘打,且都是面對小熊先發投手史禾默(Matt Swarmer)所擊出,搭配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7局好投,終場洋基就以8比0擊敗小熊。
    2022/06/12 10:49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奮戰死守多日成英雄 逾260名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今天指出,260多名烏克蘭軍人已自馬立波(Mariupol)港市遭圍困的亞速鋼鐵廠撤離。總統澤倫斯基稱這些軍人是國家英雄,需要活下來。
    2022/05/17 09:09
  • 索馬利亞大選結果出爐 前總統穆罕默德勝選

    索馬利亞15日舉行延宕多時的總統大選,選民再度選出曾執政的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為總統。被稱為「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伊斯蘭分子叛亂和饑荒的威脅,由於政治動盪使得這場大選要比原先的計畫晚了1年多。
    2022/05/16 12:01
  • 索馬利亞今進行總統大選 糧食危機、青年黨亂象待解決

    「非洲之角」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最終人選將從歷史最多的39位候選人中產生。而新上任的總統就必須面對國內的糧食危機、恐怖組織「青年黨 (al-Shabab)」亂政等棘手難題。
    2022/05/15 17:43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烏克蘭馬利波成人間煉獄! 難民「靠吃流浪狗屍」充饑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雖然俄軍不斷辯稱不會攻擊平民,但連日來的野蠻行為,已造成無數無辜民眾傷亡。過去曾是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的馬利波(Mariupol ),如今遭到俄軍無情攻佔,已有90%的基礎建設被摧毀;近日更傳出當地鬧飢荒,倖存的民眾只能撿地上腐爛的蔬菜和吃野狗肉充饑,宛如人間煉獄。
    2022/03/23 16:58
  • 「獨家專訪」談Taiwan、Thailand口誤插曲 索馬利蘭財長:我們在台灣

    索馬利蘭訪團結束來台行程,上飛機前索馬利蘭財政部長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前一天同場的索馬利蘭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不小心將「Taiwan」口誤成「Thailand(泰國)」,他重申他們人就在台灣!專訪時,他也回應了與美國的關係、以及索馬利蘭拚走出去的規劃。
    2022/02/12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