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馬克洪 結果共931筆

  • 廣島峰會落幕 澤倫斯基最搶鏡!G7對中「去風險化」

    為期三天的G7七大工業國廣島峰會週日落幕,這次峰會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意外親自來訪,成為全場焦點,澤倫斯基利用這個機會,再爭取西方盟友軍援,獲美國同意其他盟國提供F-16戰鬥機;另外也爭取G7以外,如印度等國的支持。而峰會另一個焦點就是G7對中關係,對北京「經濟脅迫」示警,從晶片、礦產到供應鏈,都要「去風險化」,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也暗示,美中關係即將解凍,他很快將與中國領導人會談。
    2023/05/22 19:51
  • 戰略價值與日俱增 馬克宏首訪蒙古短暫過境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參加完G7峰會後,21日抵達蒙古進行短暫的象徵性訪問,這是法國總統首次訪問蒙古。
    2023/05/22 14:07
  • 坎城影展開幕!紅毯星光熠熠 強尼戴普重磅復出

    第76屆坎城影展開幕,紅毯女星爭奇鬥艷;擺脫家暴官司陰霾的美國男星強尼‧戴普,首部復出作品《杜巴利伯爵夫人》獲選為影展開幕片,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整整七分鐘,讓強尼‧戴普感動拭淚。今年共21部強片獲選,誰能拿下金棕櫚獎備受矚目。而開幕這天首先頒發的榮譽金棕櫚獎,由78歲的美國男星麥克‧道格拉斯獲得殊榮。
    2023/05/17 19:51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 「戰機聯盟」援烏有譜? 法首度同意訓練飛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去了英國,討論戰機軍援,英國首相蘇納克答應,接下來會建立跨國「戰機聯盟」,英國將協助烏克蘭,拿到他們需要的軍機。另外法國總統馬克洪也首度表態,同意幫忙訓練烏克蘭飛官駕駛西方戰機。
    2023/05/16 12:32
  • 馬克洪會晤馬斯克 積極拉攏特斯拉赴法設廠

    法國總統馬克洪最近招商動作頻頻,15日在凡爾賽宮舉行的「選擇法國」年度峰會上,會晤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2023/05/16 11:41
  • 烏軍反攻!澤倫斯基訪歐 德國再援大批軍備

    烏俄戰況似乎在剛過去的這個周末有了變化:烏軍宣布奪回巴赫姆特十多個據點,俄軍則在5月13日一天內,折損四架戰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歐行程收穫豐富,除了義大利政府力挺,還得到德國新的一批軍援,總價超過30億美元;之後澤倫斯基並無預警突訪法國,會見馬克宏。唯一沒共識的是與教宗方濟各的會談:澤倫斯基重申,不可能與普欽和談,並送給教宗一件繪有聖母像的防彈背心,戰到底的決心不言可喻。
    2023/05/15 19:57
  • 澤倫斯基閃電訪法國 馬克洪承諾再送戰車

    在結束訪問義大利還有德國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時間周日,馬不停蹄轉往法國訪問,也獲得法國承諾,加碼提供數十輛輕型戰車和裝甲車。針對反攻,澤倫斯基並沒有談論相關細節,但他在德國時發下豪語,表示俄國後續的戰敗,已經不可逆轉。另外在巴赫姆特,俄軍也罕見坦承有2名指揮官喪命當地。
    2023/05/15 14:08
  • 23年來首次 馬克洪將前往德國展開國是訪問

    法國與德國周一共同宣布,法國總統馬克洪七月將前往德國,這也是23年來法國總統首次到德國進行國是訪問。
    2023/05/09 11:54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三前往五角大廈訪問,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面,強調美國將在南海議題上支持菲律賓。
    2023/05/04 13:55
  • 法學者稱馬克洪對台政策未變 對中陷入複雜情結

    上周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率團訪台,強調關注台海安全,台法交流不斷升級,似乎跟總統馬克洪的不沾鍋態度大不相同。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在台灣多年的法國學者陸克。他認為其實法國對台海的態度其實沒有改變,只是受到俄烏戰火加上美中角力的政治因素影響,法國對中關係又陷入比以往更複雜的矛盾情結。
    2023/05/04 13:54
  • 「馬克洪好膽就來」史上最大五一示威! 法80萬人反年改爆混戰

    法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勞動節示威,80萬人上街遊行與警方對峙衝突,示威者還四處縱火洩憤,巴黎街頭彷彿變成戰場。即便爭議年改法案,總統馬克洪早已簽字,民怨反而越挫越勇,現在把翻盤的希望,寄託在困難重重的公投上。
    2023/05/02 12:14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馬克洪與拜登通話 雙方聲明「不同調」法未提台灣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兩人就台灣議題發表的聲明存在分歧。法方隻字未提台灣,白宮則稱雙方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份聲明並不一致。
    2023/04/21 13:48
  • 拜登與馬克洪通話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為促進印太地區繁榮安全的努力。這是馬克洪日前訪中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引發爭議後,兩人首度通話。
    2023/04/21 06:25
  • 戴「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 法議員會晤賴清德還帶馬克宏口信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在總統府接見到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訪團」,對方還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另外,博多黑在推特上也曬出了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飛官配戴後而爆紅「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2023/04/18 20:14
  • 馬克洪靠攏中國後 G7外長團結力道前所未見

    為期3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今天落幕,擔任主席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會後記者會上說:「G7外長間的團結力道已達前所未有的水準。」
    2023/04/18 17:47
  • 馬克洪電視演說 捍衛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法國總統馬克洪17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強調傾聽到民眾,對提高法定退休年齡的憤怒,但他強調退休體制改革勢在必行。
    2023/04/18 11:48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強調對台政策未改變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今天率小組成員訪台,他表示,台法之間沒有誤解,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法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2023/04/17 10:05
  • 馬克洪年改簽字了! 工會揚言5/1勞動節「歷史大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洪推動年金改革,退休年齡從62歲上調到64歲,經過好幾個月抗爭,憲法委員會判定年改合憲,馬克洪也火速簽署立法,不過示威民眾沒有要放棄,各大工會已經揚言串連,將在5月1號勞動節當天,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3/04/16 20:25
  • 法國憲法法院批准年改主要項目 反對派誓言持續抗爭

    法國憲法法院今天批准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具爭議性年金改革的主要項目,但拒絕這項立法的某些部分。反對派誓言持續抗爭。
    2023/04/15 06:13
  • 反年改示威者闖LV總部 CNN記者遭投催淚彈狂咳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北京發表「棄台論」,遭到各國領袖抨擊。波蘭總統甚至暗批馬克洪,短視近利。除了遭到國際圍攻,馬克洪在法國的民怨,也還沒擺平,因為反對年金改革,巴黎再度發生暴動,連LVMH總部,都遭到波及。
    2023/04/14 22:19
  • 抗議年改第12輪!衝LVMH巴黎總部 籲向富豪課稅

    法國反退休金改革抗議週四進入第12輪,因為今天(14日)憲法委員會,將針對法國總統馬克洪強推的改革法案,裁定是否違憲。全法共38萬人上街示威,工會更率隊進入精品LVMH集團位於巴黎的總部,要政府改向億萬富翁課稅,而不是讓市井小民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來搶救未來可能破產的退休金制度。外界一般預料,憲法委員會可能通過提高退休年齡,但否決部分法案內容。
    2023/04/14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