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馬克洪 結果共931筆

  • 登基後首次國是訪問 英王查爾斯三世本週將赴法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終於將在本週穿越英吉利海峽抵達法國,展開登基以來首趟國是訪問之行。英王此行因法國先前一波波暴動和罷工而被迫延後6個月。
    2023/09/18 16:25
  • 馬克洪下週訪西南太平洋 在中美外推出「法國選擇」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辦公室今天表示,馬克洪將於下週訪問西南太平洋,向受中美日益緊張關係影響的地區提出另一種選擇─「法國選擇」。
    2023/07/18 10:21
  • 失民心!國慶日搭軍車遊街 法國總統馬克洪竟被噓

    法國國慶日,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晚上施放燦爛煙火,白天則有戰機在空中噴出紅藍白三色的煙霧,畫出法國國旗。許多法國民眾看到飛機飛過頭頂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有人說看到士兵們排成整齊的隊伍,投入了大量心力,令人驚嘆不已。
    2023/07/15 11:46
  • 馬克洪北約峰會重申 反對在日本設立聯絡處

    北約計劃在日本東京,開設第一個亞洲聯絡辦公室,法國總統馬克洪公開表明反對,在這次北約峰會上也重申立場。
    2023/07/13 13:47
  • 北約未給入會時間表.烏失望 土國挺瑞典入會惹惱俄

    北約峰會第一天會議結束,各國領袖同意簡化烏克蘭申請入會程序,但卻沒有提出邀請和入會的時間表,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相當失望,立刻發推文批評北約的決定很荒謬。美國仍握有北約主導權,在烏克蘭和瑞典的入會申請上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同意出售F-16戰機給土耳其,才讓土國總統艾爾多安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不過土耳其支持北約擴張的決定也惹惱了俄羅斯,俄國政府宣布將土耳其列為不友善國家。
    2023/07/12 19:55
  • 避免「非裔少年之死抗議」再起 法政府:國慶週末禁售煙火

    在法國員警槍殺一名青少年引發全國各地動亂後,法國政府今天表示,禁止在7月14日國慶假期週末販售、持有、和運輸煙火。
    2023/07/10 09:29
  • 全境暴亂第6日 法總改批社交媒體.不提警暴

    連續六天逮捕了超過兩千人後,法國全境大城市郊區的暴亂終於稍微緩和,但民怨並沒有緩和。巴黎郊區拉雷荷斯市市長官邸,遭人開車衝撞縱火,市長妻子受傷,引發輿論批評。引爆這次抗議潮的原因,是南特一位17歲少年在交通臨檢時遭警方槍擊致死,少年的外婆出聲呼籲,停止打砸燒暴亂,卻也強調希望殺害孫子的警員受懲罰。法國總統馬克洪批評社交媒體煽動暴亂,讓青少年「脫離現實」,卻未提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對郊區移民族裔來說,有如火上澆油,讓他們更加不滿。
    2023/07/03 19:55
  • 法暴亂逮875人 馬克洪平亂「請家長管小孩」有閒看演唱會犯眾怒

    法國反種族暴亂延燒,全國各大都市連續第三個晚上陷入混亂,包括NIKE與蘋果在內的知名商家,以及上百座公共設施,全遭示威者破壞,損失難以估計,法國警方週四逮捕近900人,總統馬克洪召開第二次緊急會議,態度強硬要家長管好小孩,別讓孩子上街頭,但他自己卻被拍到,還有心情去看演唱會。
    2023/07/01 12:12
  • 法國連3晚暴動逾6百人被捕 馬克洪將再開危機會議

    法國一名非裔青少年近日因拒絕臨檢遭員警射殺而引發眾怒,全國各地連續第3晚出現示威暴動,民眾縱火焚燒車輛、破壞建築物,有6百多人被捕,總統馬克洪將再召開危機會議。
    2023/06/30 17:03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法總統馬克洪:贊成台海維持現狀 堅決反對任何挑釁

    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法國贊成台海維持現狀、尊重當前既有模式,這也意味法方堅決反對任何挑釁。
    2023/06/26 12:02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馬克洪紅毯接見李強 堅持一中、提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訪,才剛離開德國,德國總理蕭茲隨即發表聲明,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動用武力。現在人在法國的李強,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見面,馬克洪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兩人談及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但大陸方面的相關報導則隻字未提台灣。
    2023/06/23 12:04
  • 歐洲防長聚會巴黎協調防空戰略 法德存在分歧

    法國總統馬克洪召開的歐洲防空戰略會議,19日和巴黎航展同一天登場,法方將這場會議定位為歐盟各國防長、美國與北約軍事官員及產業高層的交流論壇。
    2023/06/20 15:03
  • 挑戰德國天盾計畫 馬克洪促歐洲勿過度依賴美國

    法國今天試圖在自家主辦的歐洲防長會議中,消除歐洲各國在聯合防空議題上的意見分歧。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盟須保有戰略自主權並建立起國防工業,而非過度依賴美國。
    2023/06/20 14:04
  • 爭辦2030釜山世博 尹錫悅下周訪法會馬克洪

    南韓總統尹錫悅辦公室13日表示,尹錫悅將在下周先後訪問法國與越南,並與兩國領導人會晤。
    2023/06/14 13:28
  • 傳北約擬2024在東京設辦事處 加深夥伴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過去曾表示,日本沒有計劃成為北約成員或半成員國,但透露對方打算在日本設立亞洲第一個辦事處。
    2023/06/14 13:26
  • 北約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烏軍反攻一週奪回7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75天,俄軍週二發動飛彈,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擊中一棟公寓,導致至少6死25傷;烏軍在過去一週的反攻行動,則奪回東南部七個村落,在前線推進6.5公里,取得90平方公里地區的控制權。而俄羅斯開戰以來,大力支持烏克蘭的北約,本週起在德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演,將有25國、近萬人參與;荷蘭國防部長也透露,最快這個夏天,國際聯盟就會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飛美國的F-16戰鬥機。
    2023/06/13 19:53
  • 烏大壩遭毀「遺體漂洪水中」 澤倫斯基:未見聯合國相援

    烏克蘭南部一座俄軍控制的大型水壩遭炸毀引發洪患,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聯合國和紅十字會未能伸援表示震驚,他也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聯繫,希望法國能夠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2023/06/08 16:24
  • 注目新歐洲/王毅讚馬克宏「體現獨立自主」!安全靠美、經濟靠中 歐洲怎戰略自主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月份出訪中國大陸後,一番「歐洲不應該被捲入美中在台灣問題上的對抗」引發輿論譁然,近期對於北約擬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馬克宏再度直言非常不認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話時,讚揚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近期在外交議題,「體現了法方獨立自主的外交傳統」。
    2023/06/08 11:14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反對北約設東京辦事處 中國:北約要頭腦清醒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洪反對北約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的提案。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稱,北約在此問題上應保持「頭腦清醒」。
    2023/06/06 16:56
  • 馬克洪促北約 提供烏克蘭實質安全保證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呼籲西方,對烏克蘭提供「切實可靠」的安全保證。
    2023/06/01 15:32
  • 法總統馬克洪路線爭議 戰略自主或投機取巧

    有關歐洲政局,近期又以法國討論度最高,這個國家,今年以來,已爆發好幾次,反對延後退休年齡的抗爭。而對外,法國也飽受批評,像是面對台海議題,馬克洪說出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以及不該當美國附庸的爭議言論,遭詬病背離歐洲主流價值。而明年法國巴黎奧運就要登場,中國大陸也成為協助轉播的主要單位之一。
    2023/06/01 12:26
  • 法禁短航班 2.5小時火車能到禁飛 綠能招商.台企入列

    法國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目標,23日宣布禁止短程航班,凡是從巴黎出發,搭高速火車能在2個半小時內能抵達的城市,都禁止提供航班;目前南特、波爾多及里昂三個城市的班機已全面廢除。歐洲其他國家也有類似措施,奧地利取消從首都維也納飛往薩爾斯堡的熱門航線;瑞典也對老舊耗油的飛機收取額外費用。總統馬克洪也積極招攬綠能產業,台灣固態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就宣投資52億歐元在法國建造「巨型電池工廠」。
    2023/05/24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