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馬偕 結果共770筆

  • 這「翻」功夫厲害!男租共享汽車自撞傷 頭下腳上伸手求救

    台北市馬偕醫院前路口,今(4)日下午發生自撞車禍,因轎車翻覆,導致駕駛「頭下腳上」受困車內!據了解,這輛車還是他租來的,行經上述地點時,左右都沒車,卻自己開到偏離車道,猛力撞擊安全島,因此受傷。好在當時醫院內人員聽聞巨響出來查看,協助將駕駛送醫。
    2022/08/04 15:47
  • 中年男換肝前竟染疫!淡水馬偕完成首例「確診者器官移植」

    淡水馬偕完成首例新冠器官移植手術!64歲潘姓男子因酒精性肝硬化而等待換肝,過去2年多來3度錯過肝移植手術,今年5月底接到有肝移植機會,卻在手術當天竟確診新冠肺炎,但經淡水馬偕醫院肝臟移植團隊評估後,認為患者打滿3劑疫苗、Ct值超過30又僅有輕微症狀,就怕患者再也等不了,決定動員團隊17人身穿全身防護衣,歷時8小時完成手術。
    2022/07/31 16:00
  • 運將撞斷消防栓 馬路驚見2樓高「大噴泉」

    路邊怎麼有噴泉?新北市63歲朱姓運將,今日凌晨開車行經淡水區馬偕醫院前,一時不慎撞上路邊的消防栓,但朱男發現撞到異物後短暫停下後又繼續往前開,導致消防栓斷裂,水柱噴洩而出,「馬路噴泉」的奇景一直持續到今日上午8時許許,自來水公司人員才搶修完畢。
    2022/07/29 10:16
  • 淡水民宅火警!母子救出無呼吸心跳 搶救無效雙雙不治

    新北市淡水區水碓一處大樓今(26)日晚間7點多傳出火警,警消獲報隨即派遣多輛消防車到場佈水線灌救。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在屋內發現一名婦人和一名男童倒臥在房內,均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淡水馬偕,但經搶救後仍雙雙宣告不治。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2/07/26 21:36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 喘2年才就醫!婦罹先天心臟病全身腫 二度手術修心搶命

    56歲的王女士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7歲時接受心內膜墊缺損手術,但仍有殘存的二尖瓣膜逆流,3年前開始容易喘、身體水腫,拖了2年才來就醫,醫師指出,患者已出現二尖瓣膜硬化、腸胃道、肺水腫等心衰竭症狀,是一顆不定時炸彈,經過二度手術置換心臟二尖瓣瓣膜、修補心室中膈缺損後,才獲得改善。
    2022/07/22 11:25
  • 台東疑似酒駕自撞火燒車 車毀路燈倒

    台東市豐源大橋,今天清晨4時20分左右,一輛休旅車疑似過彎不慎,自撞護欄起火燃燒,警消人員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名滿身酒氣的27歲陳姓男子腿部撕裂傷,救護人員先將他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救治,警方正在釐清車禍肇事原因。
    2022/07/21 18:11
  • 高虹安確診、喉嚨痛「快篩2次皆陰」 PCR採檢陽性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1)日宣布確診,她透露自己昨天喉嚨就不舒服,但快篩兩次都是陰性,為求安心,昨晚仍前往新竹馬偕醫院進行PCR採檢,今天中午收到確診通知。
    2022/07/21 15:10
  • 確診男「主動脈剝離」 醫護穿防護衣10小時搶命

    新冠肺炎讓醫院內許多治療、手術都格外艱辛,一名52歲男性,因呼吸喘就醫,檢查發現確診新冠肺炎且有心包膜積液,轉到馬偕醫院救治發現是「主動脈剝離」,還是最要命的A型,須立刻手術,為減少人員暴露風險,醫院找來10人團隊,全程不輪替,穿著高規格防護衣,站立拼搏10小時完成手術,患者術後也進行新冠肺炎治療,恢復良好已成功出院。
    2022/07/13 10:38
  • 北市莫德納嬰幼兒疫苗 7/12起預約、7/21開打

    中央規劃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疫苗21日啟動接種,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宣布,疫苗接種登記系統在12及13日開放預約,接種地點包含台大、馬偕等醫院及基層診所,依中央期程開打。
    2022/07/11 17:18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全台6成男4成女經常性打鼾 醫曝危險徵兆「恐釀併發症」

    經常性打鼾的潛藏危機不可忽略!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楊少槐表示,國內有60%男性和40%女性有經常性打鼾,恐演變成呼吸中止症,如惡化成中重度未積極治療,長期恐導致心血管慢性發炎,造成心肌梗塞、心律不整、腦中風等嚴重併發症。
    2022/06/20 10:41
  • 天選之人也擋不住!生理期來更容易確診? 中醫解答了 

    近日網路社群上,出現許多生理期與新冠肺炎COV9確診的討論串,一名女網友稱自己多次幸運躲過Omicron,但生理期來第二天就中鏢,文一出不少網友也都回應遇到同樣情況,對此,中醫臨床醫學會常務監事、馬偕紀念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瞿瑞瑩指出,女性月經期間處於壓力的狀態,容易將身體弱項突顯出來,難以抵抗外在環境變化,可能較易感冒、身體出現不適,但是否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尚無因果關係。
    2022/06/14 11:24
  • 避免兒童染疫併發腦炎 醫生提醒「八大症狀」立即送醫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兒童染疫與中重症個案上升,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6)日在中央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兒童輕症比例其實不低,根據今年1月1日至2月18日兒童染疫數據,國內約有32%染疫兒童為無症狀,剩下68%中,發燒佔據一半以上,第二症狀則是咳嗽,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高燒不退,必須立即送醫。
    2022/06/06 15:04
  • 晶亮瓷打進「血管」!妙齡女隆鼻眼球位移 醫師判賠38萬

    日前一名莊姓女子到台北市某醫美診所進行晶亮瓷隆鼻微整型及肉毒桿菌等手術,郭姓醫師於鼻部注射晶亮瓷時,竟然不慎將晶亮瓷注入該部位血管,導致莊女左眼球位移外飄複視無法對焦,雖然緊急被送往馬偕醫院救治,但仍有左眼第3對腦神經麻痺、鼻部併前額皮膚壞死等傷害。事後莊女對郭姓醫師提告,刑事部分,法院已判郭姓醫師3月徒刑定讞,而民事部分高院今(31)日再判他須賠償莊女38萬多元確定。
    2022/05/31 17:31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惡男持電風扇、碎玻璃狠毆女友 斷手筋遭丟包醫院還確診

    台北市1名31歲鄭姓女子,本(5)月15日晚間被丟包在北市馬偕醫院,醫護人員發現她左手手筋斷裂、頭部腦震盪,全身多處有傷勢,氣若游絲,趕緊為她急救,警方追查後發現32歲張姓男友涉有重嫌,循線將他逮捕到案,初步調查鄭女疑似不滿男友經常晚回家,雙方爆發激烈爭執後張男才行兇,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2/05/18 13:26
  • 雙北醫院近滿載 「人力缺、患不均」皆問題

    重症男童想轉院,北部三家醫學中心都說滿床,儘管空床數是浮動的,但像台大醫院5/15中午也滿床,馬偕負荷量能也大,指揮中心說北部兒童ICU專責病房還有6個空床,醫師工會點出雙北量能幾乎滿載,另外其他醫師也說長者內科問題,也是專責病房佔床原因之一。
    2022/05/15 18:53
  •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又1例死亡!基隆一名2歲男童確診,疑似是接觸保母所染疫,Ct值18,有抽搐、發燒等症狀,於13日晚間高燒42.4℃,緊急被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掛急診,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院方無兒科加護病房只能轉院,不過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終於聯絡到台北榮總能收治;怎料,男嬰送往台北榮總後不幸死亡。
    2022/05/15 11:40
  • 馬偕爆群聚+15 家長控:孩子快出院也被染

    台東昨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200人,來醫院採檢的民眾變多,馬偕醫院則爆發院內感染,從6號累計至今,共有15人確診,包含3名醫院工作人員、7名病患、以及5名陪病家屬,目前醫院4樓已經採取就地隔離,只出不進,進行管制,其餘病房正常收治病患,看診也一切正常。
    2022/05/09 15:12
  • 又是爭風吃醋!台東醉男持刀砍小黃運將 逃跑1小時落網

    街頭砍人事件頻傳!台東一名54歲呂姓男子與68歲王姓男子,過去就為女性友人爭風吃醋、早有嫌隙。昨(7)日晚上7點左右,呂男酒後找到正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王男理論,雙方一言不合,爆發濺血衝突。
    2022/05/08 13:54
  • 快篩陽、接觸確診者怎辦?醫曝「超強圖卡」網:終於懂了

    國內疫情嚴峻,連日本土病例飆升,自4月28日至今(5)日,連續8天單日本土個案破萬,8天內已累積15萬本土病例。但快篩陽性者和密切接觸者激增,民眾仍搞不清楚最新流程,對此,馬偕感染科名醫黃瑽寧分享一張圖表解釋,讓網友狂讚賞,直呼看完真的秒懂。
    2022/05/05 18:07
  • 余苑綺每年花三百萬抗癌 余天感嘆吃不消:一人得病全家不正常

    民進黨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抗癌多年,余天今(5)日透露,女兒現在進行了放射和熱治療,將到馬偕醫院治療,余天也感嘆,女兒一年的治療費用將近200到300萬元,以他目前的立委薪水也很吃力,「唉,一個人得病,全家都不正常,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
    2022/05/05 13:57
  • 馬偕、三總加入 北市共9處快篩陽性公費PCR採檢

    避免擠壓急診醫療量能,台北市醫院陸續開設快篩陽性防疫門診,除了原7家社區篩檢站外,三軍總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今天加入行列,共計9處可以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公費PCR採檢。
    2022/05/03 17:15
  • 別塞急診!「即起快篩陽才PCR」 急診祭5措施

    國內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紓解醫院急診量能,指揮中心宣布,現在起快篩陽性才能做PCR,也提出急診紓解五大措施,以亞東醫院來說把急診分成8大類病人,依照不同風險來做採檢,而光是周日一天,急診和社區篩檢站就採檢1500人,是平常人數的3倍,還有新竹馬偕醫院,傳出一對情侶怕耽誤看診,隱匿快篩陽闖入急診室。
    2022/05/03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