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馬偕 結果共771筆

  • 醉男攜酒瓶坐富岡漁港邊!海巡苦勸離不聽 跳海救起意識不清

    台東富岡港區昨(18)日晚間發生民眾跳海的意外,一名酒醉的蔡姓男子帶著酒瓶坐在港區碼頭邊,經海巡隊發現後勸離,沒想到蔡男短暫離開後不久,海巡隊卻發現蔡男突然跳落港區,趕緊下水將他救起,蔡男因酒醉意識不清,且頭部、胸部及手腳有明顯擦挫傷,海巡人員隨即將他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
    2024/02/19 14:11
  • 兒童癌症怎麼發現?「3特異症狀」快就醫 夜間流汗不可輕視

    新竹一名4歲王小弟,過去身體一向健康,最近2周突然高燒不退,卻沒有任何呼吸道感染的咳嗽或流鼻水症狀,篩檢過各種病毒也沒有發現感染。所幸診所醫師警覺王小弟食慾不佳,體重降低4公斤,轉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血癌。
    2024/01/31 14:19
  • 東漂移居台東 小孩頑皮或過動難分辨

    台東馬偕兒童暨青少年精神科發現,近年來有許多人從外縣市移居台東,主要是因為喜歡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卻發現小孩出現好動的症狀而來就診。經醫師與家長詳談,進一步評估才發現是環境改變,從大都會的緊湊生活突然得到釋放,而造成小孩的適應障礙,並非真正的好動。莫嘉敏醫師表示,小孩頑皮跟過動只在一線間,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與家長一段時間的溝通及評估才可下定論。
    2024/01/25 12:33
  • 三芝伯捲入耕耘機 「左大腿割斷、右小腿粉碎骨折」大出血送醫

    今(14)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某處農地,一名65歲的莊姓男子操作耕耘機時,下半身身體不慎被機器捲入,大腿被農機具割斷、大動脈出血,轄區警方與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立即協助將人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中。
    2024/01/14 12:41
  • 青山瀑布意外 婦人跌倒頭部受傷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在今天12日上午10點57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他與太太在爬石門的青山瀑布時,不慎跌倒,太太頭部出血,消防人員隨即進入山區救援,在歷經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將患者送醫救治。
    2024/01/12 15:47
  • 快訊/淡水禮萊廣場驚見「人影浮水面」 婦被救起無生命跡象

    新北市驚傳落水意外!今(29)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淡水中正路禮萊廣場前方淡水河域,有人在河面上載浮載沉,警消火速到場搶救,現場救起1名目測年約70多歲的婦人,經查其已無生命跡象,立即將她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詳細落水原因待查。
    2023/12/29 19:04
  • 每天灌3000cc水!健身男「腰痛血尿」罹腎結石 醫曝主因:塞住了

    有一名男子雖然平時固定健身,且每天的飲水量都有達到2000至3000cc,沒想到他在大約一個月前卻開始離奇腰痛,起初他還以為只是姿勢不良所致,沒想到疼痛感卻日漸加劇,甚至還出現血尿症狀,這才趕緊衝至醫院檢查,發現腎臟內竟有多顆結石。醫師在進一步詢問之後,推測該患者生成腎結石的關鍵,全在於他的「飲食習慣」。
    2023/11/27 11:40
  • 快訊/3車連撞90度側翻 「新北市議員」頭受傷急送醫

    3車連撞!今(23)日晚間7時40分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驚傳3車追撞事故,造成一輛白色休小客車側翻,東西散落一地,而其中一位乘客還是新北市議員張嘉玲,目前送往醫院救治中。
    2023/11/23 21:35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新北男騎重機車載女友 一轉彎連人帶車慘摔三芝3米深水溝

    昨(17)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一名28歲的張姓男騎士騎乘大型重機載著女朋友,行經三芝區土地公埔時疑似因為轉彎不慎,情侶檔連人帶車直接摔到橋下。警消人員接獲報案,緊急趕抵現場,立即利用器材車將2人吊掛上來,幸好2人只有肢體疼痛,皆意識清楚,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就醫沒有大礙。
    2023/11/18 11:40
  • 快訊/核一廠前車禍!貨車翻覆車內2人脫困 重機騎士送醫

    新北市石門區今(18)日上午8時許發生一起車禍,在台2線31.13公里處、核一廠前,有一亮紅牌重機與小發財車發生擦撞,小發財車因不明原因翻覆橫躺路中,車內2人皆自行脫困,所幸並無大礙,而重機騎士則臉部、肢體擦傷,警消獲報趕抵,立即將騎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據了解,現場目前雙線道的外側一線封閉,由警方協助交通管制。至於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3/11/18 09:52
  • 快訊/北市民權西路大樓 地下室工地「甲苯燃燒」工人著火送醫

    今(5)日上午12時許,台北區大同區民權西路上一間新大樓建案,現場地下室工地,甲苯不明原因燃燒。警消人員火速趕抵現場,拉水線灌救,一名15歲的男子後背、臀部、兩側後大腿、手臂有傷燙燒,緊急被送往馬偕醫院,確切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1/05 13:23
  • 快訊/淡水河驚見婦「面朝下」漂浮 警消急拉上岸已無生命跡象

    今(26)日新北市淡水區捷運站後方停船處,有民眾經過時發現,河邊有名女子「面朝下」,在河面上載浮載沉,嚇得趕緊向轄區警方與消防人員報案。但女子被拉上岸已經沒有生命徵象,目前已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搶救中。
    2023/10/26 10:41
  • 馬偕醫療團將赴聖文森、斐濟送愛 不只義診還要臨床教學

    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精神,馬偕紀念醫院10月底將派2個醫療團分頭前往聖文森、斐濟,除醫療義診與臨床教學,更實踐「給魚竿」理念,提升當地醫療知識及技能。
    2023/10/25 21:37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毆人反被砍!三重男倒臥樓梯間 「身中多刀」送醫不治

    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0日晚間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被人發現倒臥在樓梯間,且胸口、背部皆有刀傷。警消獲報到場後,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緊急將他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搶救。警方目前已循線逮捕行凶的男子,正帶回偵訊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2023/10/10 22:58
  • 北市外送員自摔!「砰」一聲民眾急報案 送醫仍傷重不治

    台北市中山區今(8)日清晨6時許,在大直明水路上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一名外送員疑似工作途中,可能天雨路滑自摔倒地,警消獲報到場,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將他送到馬偕醫院,經院方搶救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最終仍因傷重不治,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3/10/08 10:01
  • 新北市第二起!8遊客赴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遭蜂螫受傷 

    今(1)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烏來區內洞森林遊樂區瀑布附近發生一起蜂螫事件共3人送醫,約2小時後,新北市石門區青山瀑布步道也發生一起蜂螫事件,有8名遊客遭到蜜蜂攻擊,其中3人由救護車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其他5人則是自行開車前往醫院接受治療。
    2023/10/01 17:49
  • 中秋連假醫院也好忙! 醫揭:急診「這2種」狀況最多

    不少人會在中秋連假烤肉吃月餅,不過如果吃了太多,恐怕會造成身體不適!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兼副院長簡定國指出,中秋連假急診一樣很忙,民眾就醫不外乎兩種原因,腸胃不適和喝酒釀成的災禍,呼籲大家在歡樂之餘,仍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免得假期泡湯。
    2023/09/29 21:06
  • 有片/瀑布洗澡遇湍急水流!男「絕望回頭」下一秒被沖走溺斃

    印度傳出死亡意外,一群人前往喜馬偕爾邦(Himachal)當地的瀑布洗澡,期間水位突然暴漲,正當眾人紛紛上岸躲避時,其中1名男子失足滑落,下一秒就被沖走、消失在湍急的水流中,被尋獲時早已沒有生命跡象,而整個過程都被附近的人拍下。
    2023/09/28 11:54
  • 家長注意!台東一歲半幼童誤食鈕扣電池 食道腐蝕穿孔

    全球每年約有數十至百萬名兒童因吞食異物而求助醫療,最常發生的年齡在6個月到6歲,約佔全部案例的7-8成。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收治一件一歲半的小男孩在家中突然出現乾嘔,一直流口水,呼吸困難的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一枚鈕扣電池卡在孩子的食道。雖然緊急安排內視鏡將電池取出,但這枚鈕扣電池卻引發了食道腐蝕並導致食道穿孔,後來孩子住院治療了近一個月,才能正常進食返家。
    2023/09/27 17:55
  • 閃啦!併排買午餐遭嗆 男追車不慎撞行人

    才剛說完「阿彌陀佛」,就直擊路人被撞。事故發生在淡水馬偕醫院附近,原來,有車主併排買午餐,路過駕駛看到這樣的行為,女乘客似乎覺得不妥,脫口說出「阿彌陀佛」,兩名駕駛事後也起口角,違規駕駛疑似要開車去理論,結果沒抓好距離,後照鏡又撞擊無辜路人。
    2023/09/26 12:49
  • 快訊/台東2歲女童摔落池塘!母著急找小孩⋯驚見已無心跳

    台東市區中興路一處民宅內,今(14)日下午3時許驚傳一名2歲女童不慎溺水命危,據了解事發時,女童與父親單獨在家,但卻趁父親不注意時跑到民宅外的小池塘戲水,過程中不慎跌入水中,父親因發現小孩不見,到戶外找人時驚見小孩已溺水,緊急撥打119求援,警消抵達現場時,女童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進行CPR,並送往馬偕醫院搶救中。初步了解,該池塘距離女童住家約20公尺,水深約1米3,至於詳細事發發生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中。
    2023/09/14 17:35
  • 士林酒駕男追撞網紅 車頭「叼機車」都要肇逃

    台北市士林區昨(8)日晚間9時許,在劍潭捷運站附近發生一起車禍,網紅「重讀」陳昱中當時騎乘機車行駛在此,卻遭到53歲張姓男子酒駕撞上,造成身上多處擦挫傷,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將其送往中山區馬偕醫院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2023/09/09 09:43
  • 無風無雨路樹卻砸死騎士 北市府趕赴慰問家屬、最高賠6百萬

    今(30)日上午11時許,1名年67歲的林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5號,一旁的路樹突然應聲倒塌,導致林男閃避不及當場被砸中,摔車後陷入昏迷,傷者送至馬偕醫院已無呼吸心跳,傷勢過重不治。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獲報消息後工務局及公園處均派員至馬偕醫院向家屬致意,同時協助家屬了解賠償事宜,而最高將賠償金額為600萬元。
    2023/08/30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