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香港證交所 結果共10筆

  • 恒大主席證實遭陸公安監管 債務重組卡關恐破產

    中國恒大債務危機急轉直下,集團證實,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涉嫌違法犯罪,遭到大陸公安監管,旗下三間公司在香港證交所股票停止交易。此外,恒大的境外債務重組也停擺,還因為遭到調查,不得發行新票券,最壞的情況是,下個月可能難逃破產清算的命運。
    2023/09/29 22:09
  • 市值翻33倍!巴菲特出售比亞迪股票 套現14億

    被外界封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打從2008年購入陸資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股票後,14年來從未減少持有、靠著這支股票賺進33倍利潤,《美聯社》(AP)報導,根據香港證交所24日通報數據,巴菲特名下的波克夏控股(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出售133萬股比亞迪股票、套現約4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3164萬元)。由於是14年首次減持,消息傳出後,隨即引起市場熱議。
    2022/08/31 11:06
  • 憂北京打擊民企力道 香港IPO募資總額跌出全球前三

    受北京整肅民企政策影響,港交所2021年至今募資總額落後那斯達克、紐約證交所以及上海證交所,香港募資降溫,顯示北京打擊私人企業的力道,已讓企業和投資人憂心,並演變成一場展現中國共產黨主導力量的大規模運動。 中國政府打擊私人企業,所帶來的衝擊已經蔓延到香港,香港IPO(首次公開發行)市場在2021年上半年的榮景之後,如今已經開始退燒。香港證券交易所2021年1月至7月的上市募資金額,達到史上最高的276億美元;但8月至10月的金額卻只剩下100億美元多一點,而且在2022年前將不會有重大上市。
    2021/12/12 09:46
  • 中國第三間證交所設北京 吸引新創陸企回流

    中國大陸在1990年設立深圳、上海兩個證券交易所後,如今要為新創科技業,設立第三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正式宣告的政策方向,大陸還要把北京與全球貿易做連結。鑒於早前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對於赴美上市趨之若鶩,大陸當局為了讓「錢留中國」,2018年推出新規吸引赴美上市的企業回到香港或上海A股二次上市。7月更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開刀,為陸企赴美上市畫下紅線。此次當局推出北京證交所,專責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的交易,吸引海外上市企業回流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1/09/03 19:52
  • 最大IPO生變 滬港連夜叫停螞蟻上市

    大陸電商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集團,原定5日要在香港跟上海同步上市,但就在但集團三大核心人物,包含負責人馬雲,通通遭到大陸四大監管機構約談後,上海、香港證交所接連宣布,螞蟻暫緩上市。大陸媒體報導,消息一出,螞蟻最大股東阿里巴巴股價大跌9%,市值蒸發近台幣2.3兆。
    2020/11/04 15:47
  • 快訊/港證交所上市儀式來賓確診 大廳全面消毒

    香港證交所今天證實,20日一名出席上市儀式的來賓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為了確保安全,港交所已經在金融大會堂進行全面消毒,並聯繫當天所有出席人士,根據港媒報導,香港金融大會堂從20日過後就沒有再舉辦任何活動。下周一上市的企業,將以虛擬方式上市,另外港媒now新聞台繼一名男剪接師23日確診後,今天又有一名女剪接師初步確診。
    2020/03/25 14:06
  • 捲共諜疑雲中企 悄悄關子公司未通報香港證交所

    自稱是共諜而向澳洲投誠的中國男子王立強指控,自己曾任職、登記於香港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是一諜報機關。有澳洲獨立記者發現,這家公司3週前已悄悄關閉大部分的營運。
    2019/11/28 14:36
  • 港交所「閃電提親」擬296億英鎊收購倫交所

    現在正值,英國脫歐、香港街頭抗爭未平,還有美中貿易戰等等不明朗因素壟罩下。香港證交所選在這個時間點,提出要併購英國倫敦證交所,併購規模將近300億英鎊。港交所行政總裁形容,這是一場「倫港世紀聯姻」,一旦成案就能建構出,橫跨歐亞美三個時區的交易所集團。港交所宛如"閃電求婚",擘劃的金融願景,英國倫敦交易所的態度似乎冷淡。分析認為,這不只是現階段,國際間存在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最重要的是,英國政府也擔心,自家標誌性的金融機構,會不會通過香港這一扇後門,交到北京的手裡。
    2019/09/12 20:03
  • 《大老闆故事》把「肉麻」變現金! 海底撈張勇撈進全球

    有一個段子,網路上廣為流傳:一位顧客在海底撈吃完火鍋後,向店員表示,想把幾片沒吃完的西瓜打包帶走,店員回答「對不起,打開的西瓜不能打包」,於是作罷;臨走時,店員提來一整顆西瓜:「對不起,打開的西瓜不衛生,給您一個沒打開的。」
    2018/09/29 17:21
  • 練台生出局! 辜仲諒買壹傳媒簽訂MOU

    黎智英確定退出台灣,最新消息是中信辜家的辜仲諒,以「個人名義」出資買下《壹週刊》、《蘋果日報》和《壹電視》,金額目前無法透露,外傳高達175億,等同宣告年代練台生及富邦蔡明忠出局,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辜仲諒對經營媒體一直很有興趣,開出的價格,也讓黎智英很滿意,雙方已經簽訂好合作備忘錄,最快16日,壹傳媒就會在香港證交所披露這項訊息。
    2012/10/1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