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香港民運 結果共31筆

  • 侯康配「任內不談統一」!重申反共立場 趙少康:讓後代決定

    2024總統大選倒數近兩週,藍、綠、白三大陣營候選人也不斷在政見上交鋒、相互過招,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賴清德,於26日政見會期間質疑國民黨親共「對不起經國先生」,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於深夜發文,重申自己和藍營堅持「反共保台」的立場,罕見回憶當年聲援六四民運、香港民運的過往,並強調在侯康配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2023/12/27 07:44
  • 宣布棄保「不再返港」!學運女神周庭:盡我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3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會「棄保」留在加拿大不再返港。日本東京電視台今天播出周庭的專訪,對於會否在海外參與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她稱,會盡她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2023/12/04 19:03
  •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流亡加拿大:大概一輩子不再返港

    被稱為香港「民主女神」的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在加拿大宣布經慎重考慮後「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香港警方今天對此表達譴責,呼籲懸崖勒馬勿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2023/12/04 10:03
  • 英國內政大臣會羅冠聰 承諾支持港人自由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今天在倫敦,與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會面。巴特爾承諾會保護並支持香港公民的自由。
    2020/12/10 14:47
  • 因應區域地緣政治 總統:港民運青年入獄嚴正警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香港民主運動與美國總統大選等重大事件對台灣因應未來的區域地緣政治影響重大,像黃之鋒等3名香港民運青年被捕入獄就是嚴正的警訊,「我們必須再次做出重大抉擇」,不是捍衛民主,就是屈服於威權主義的威脅。
    2020/12/08 12:45
  • 黃之鋒、周庭入獄 英美官員發聲明譴責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周庭遭判罪入獄引發國際輿論,英美接連發表聲明,譴責北京當局侵犯人身自由,並呼籲停止扼殺反對派聲音,另外,陪同周庭進法院聆聽判決的過程的日本友人表示,周庭當下情緒一直很激動,擔心他會倒下。
    2020/12/03 11:39
  • 《花木蘭》上映首日開紅盤港 港運人士籲抵制

    《花木蘭》在台灣上映首日,光是台北票房就突破250萬。不過女主角劉亦菲曾經公開挺港警,讓香港出現抵制聲浪,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還發文呼籲拒看,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觀眾對電影的負面評價。
    2020/09/06 13:42
  • 周庭:香港眾志去年日經刊廣告 港警指違國安法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8月10日被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後獲准保釋。周庭獲釋後昨天首度向警方報到,她表示,港警指香港眾志去年在日經新聞刊廣告,涉違反國安法。
    2020/09/02 18:03
  • 日媒封周庭「民主女神」 黃之鋒嘆:我是「眼鏡男」

    在香港有「學民女神」之稱的周庭,在日本的綽號升格為「民主女神」或「聖女貞德」,周庭獲准交保後,在Youtube上開直播,還用日文向日本網友道謝,獲得不少捐款,而黃之鋒在臉書PO文,感嘆自己被日本媒體稱為「眼鏡男」,日本人果然是偏愛可愛女生。
    2020/08/13 12:54
  • 快訊/最新!香港民運女神周庭 可望今晚交保獲釋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晚間也可能交保獲釋。周庭的臉書小編表示,她的律師團隊已經再幫她處理保釋程序,可望今晚獲得交保。
    2020/08/11 22:21
  • 港警控違國安法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遭逮

    有「香港民運女神」稱號,也是前「眾志成員」周庭,晚間遭香港警方逮捕,其實周庭在9日就在個人IG發文,說住家外頭有不明人士疑似監控她,結果10日晚上就被逮捕,香港警方也證實,總共逮捕10人。
    2020/08/10 23:10
  • 快訊/港警晚間再出動! 「港民運女神」周庭遭拘捕

    港警晚間再有大動作拘捕行動,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前香港眾志成員,被稱為「香港民運女神」的「周庭」,晚間被港警拘捕,香港無線新聞報導,周庭被拘捕的理由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周庭週日晚間才在社群媒體發文,說有疑似國安單位的人員在她住家外輪班監視,沒想到今晚就被逮捕。
    2020/08/10 20:52
  • 樂見英對中態度轉硬 美:全球看清中共真面目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前往英國,和首相強生與外相拉布商討華為和香港問題,龐佩奧重申美國對英國禁用華為5G的支持立場,他還說接下來會和流亡英國的香港民運領袖羅冠聰會面,要力挺香港阻擋中共的威脅。
    2020/07/22 15:02
  • 龐佩奧將見羅冠聰和彭定康 中美關係恐再起波瀾

    路透社報導,正出訪英國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將會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和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本次會面可能再一次衝擊日益緊張的中美關係。
    2020/07/22 11:25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 港立法會拚國歌法二讀 網友號召大三罷

    大陸人大將在本週四閉幕,而在此之前,香港立法會又決定在週三進行《國歌法》的二讀,希望能在6月4日前完成審議草案,「港版國安法」引發的爭議都還沒平息,推《國歌法》勢必引爆另一場抗議潮,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和壹傳媒集團的創辦人黎智英都訴諸國際,呼籲各國加以制裁。
    2020/05/26 22:29
  • 黃之鋒籲訂「難民法」 蘇貞昌:我們有相關法

    台灣有沒有能力,人道救援遭到迫害的香港民眾呢?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投書媒體,希望立法院可以儘速二讀難民法草案。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港澳條例機制完備,必要時可以對香港人士提供援助。
    2019/09/01 12:02
  • 駐港官員個資遭曝 美國務院批陸:流氓政權

    大陸媒體刻意公佈,和香港民運人士會面的美國外交官個資,美國國務院今天痛批大陸「是流氓政權」,另外大陸央視播出特首林鄭月娥,訪查民間的新畫面,不過眼尖網友卻發現,日曆上的日期根本不對,質疑港府造假。
    2019/08/09 20:23
  • 71遊行聲援香港 羅文嘉跨海連線黃之峰

    今天7月1日是香港政權移交22周年,民運領袖黃之峰發起了71反送中遊行,今天上午特地跨海連線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感謝台灣人民對香港的支持和鼓勵,另外上一次的反送中遊行讓兩百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今天的71遊行會有多少人,倍受外界關注。
    2019/07/01 13:42
  • 來台聲援勞團!港青年入境受阻 遭拘職員室4小時

    香港民運人士呂智恆9日來台,準備到立法院聲援勞團反《勞基法》抗議,不料卻在機場遭拒絕入境,還被禁在職員室近4小時。對此,陸委會表示,呂男曾在台灣絕食抗議,因此被列為管制對象,才未核准其簽證申請,目前經補辦落地簽已予以放行,可以在台灣滯留到11日。
    2018/01/10 16:59
  • 快訊/多次率眾砸店打人 陳子俊等7人起訴

    最新消息,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來台,遭到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率眾圍堵,檢調查出,他在去年6月曾率眾到台北一家酒館砸店傷人,又在新北市樂華夜市打傷攤販,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和毀損等罪,將陳子俊等7人起訴!
    2017/01/25 21:54
  • 燭光集會悼「六四」 港人宣讀民主誓詞!

    香港民眾也有聲援六四事件22週年的活動,當地的主辦單位以燭光晚會的形式進行,一起為六四死難者默哀1分鐘,同時也要求大陸當局釋放所有被捕的民運人士。
    2011/06/05 08:13
  • 「釋放劉曉波」 港民運團體上街頭

    大陸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因為寫文章要求當局改善人權,遭到大陸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引起全球關注,香港民運人士走上街頭,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結果和香港警方發生嚴重推擠以及肢體衝突。
    2009/12/27 12:39
  • 【大陸新聞早點名】協辦奧運馬術 香港再掀馬術熱

    香港賽馬,可以說已經發展成全民運動,加上獲得了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的協辦權,更引起了香港新一波的馬術熱,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要請TVBS香港特派記者黃重添,告訴大家香港民眾如何對馬瘋迷。
    2005/08/08 08:57
  • 馬王「精英大師」 16連勝平世界紀錄

    賽馬對香港民眾來說,不再只是賭博的全民運動,在今天增加了新的意義,香港馬王「精英大師」,今天在香港沙田賽馬場創下16連勝,平了世界紀錄,吸引了一班沒有下賭注的粉絲為「精英大師」加油打氣,因為「精英大師」代表了香港民眾拚搏的精神。
    2005/04/03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