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香港中文大學 結果共120筆

  • 香港中文大學 新大樓冠名「逸夫」

    香港中文大學為新落成的科學大樓舉辦命名典禮,校方為了感謝慈善家邵逸夫多年來的捐款助學,就以他的名字為新大樓命名。
    2011/07/06 00:30
  • 「港科大」亞洲第一 北大13台大21

    國際大學研究機構QS,公布了2011年亞洲大學排名,創校短短20年的香港科技大學,憑藉著教授論文和交流生的優勢,在今年首度擊敗百年老校香港大學,榮登「亞洲最好大學」的寶座,除了這兩所學校之外,香港中文大學也拿下了第5名,可見香港大學實力堅強,至於大陸的北京大學,則是排名第13,台灣的台大,排在21名。
    2011/05/23 22:40
  • 以後電腦會「長」手! 網聊也可握手

    透過MSN或是FACEBOOK和親朋好友聊天,幾乎是現代人每天的互動方式;香港中文大學,研發了一支機械手臂,將來透過電腦和朋友聊天,可以透過這支機械手臂,邊聊,邊有肢體接觸,甚至視訊會議前,可以和對方先握手。
    2010/05/13 22:44
  • 黎智英想買電視台 金當媒介劑?

    馬總統的輔選大將金溥聰,結束香港中文大學訪問學者身分,回台依舊堅持不入府、不入閣,選擇投入媒體再出發!金溥聰今天獨厚新東家蘋果日報,接受專訪,證實他將接下壹傳媒電視CEO,問到會不會報導打馬的新聞?金溥聰強調,他的新聞團隊超越黨派,不過靠著金浦聰豐厚的人脈,外界認為,是屢屢想進軍台灣電視圈的黎智英很聰明的選擇。
    2009/02/11 18:33
  • 不入府入媒體 金溥聰任電視CEO

    馬總統的輔選大將金溥聰,結束在香港中文大學訪問學者的生涯,回台後依舊堅持不入府、不入閣,不過,他選擇投入同樣深具影響力的媒體再出發;金溥聰接受蘋果日報獨家專訪,證實他將接下壹傳媒電視CEO,和黎智英共同打造新的電視台;會不會報導打馬的新聞?金溥聰強調,他的新聞團隊必須超越黨派,但身為朋友,他會私下給馬總統建議。
    2009/02/11 12:18
  • 不回政壇路 金溥聰轉行經營媒體

    在去年總統大選後,就飛往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馬英九總統核心幕僚金溥聰,回到台灣成為了接受黎智英的邀請,擔任壹傳媒電視CEO,這讓金溥聰的新動向,再度成為媒體焦點;金溥聰信守不入府、不入閣的原則,反而選擇投入媒體業的經營管理。
    2009/02/11 07:35
  • 〈獨家〉久違! 金溥聰8月赴港「訪問學者」

    322馬總統勝選後,核心幕僚金溥聰第一時間表態,將不入府不入閣;讓外界好奇的是,這段時間金溥聰究竟到哪去了?TVBS獨家訪問到金溥聰,原來卸下輔選重任後,金溥聰帶著家人遊山玩水,也因熱衷參與三項鐵人競賽而辭掉教職,也沒當官的金溥聰,8月初會先到香港中文大學當訪問學者,短暫停留幾個月。
    2008/06/18 18:42
  • 董建華受榮譽博士 致詞當場被嗆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學,受頒榮譽法學博士,不過現場卻成了一場抗議大會,不只有大學生抗議中文大學政治獻媚,老人團體也來到現場高聲訴求要求增加老人津貼,連董建華的致詞都被打斷,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2007/12/06 18:43
  • 回歸後 中港往來多但認同感未增

    香港回歸大陸即將滿10年,這10年來,香港的經濟好轉,但一國兩制下,香港人對於政治上的認同,卻常常出現矛盾的心理;從回歸之初到10年後的今天,習慣稱大陸為內地的香港人,已經對中國有不一樣的感受,到底這種政治認同,有什麼變化,我們從香港中文大學的一份民調數據,來瞭解。
    2007/06/14 22:28
  • 「學生報」談亂倫 香港中大爆爭議

    香港大學校園爆發情色爭議,一份由學生主辦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報,連續2個月刊登了具有高度爭議的兩性議題,因為內容涉及了亂倫等議題,遭官方評定為不雅刊物,這些大學生可能因此吃上刑法官司。
    2007/05/16 20:01
  • 香港學者引文獻:髮菜含神經毒

    髮菜因為諧音「發財」,聽來很吉祥,一向是傳統年夜飯必備菜色,不過今天(29日)香港中文大學的學者卻呼籲,大家盡量不要吃髮菜,因為他們認為這種植物不但沒有任何營養,而且還含有會讓人罹患老人癡呆症的神經毒素,一時間,成為香港媒體報導的焦點。
    2007/01/29 19:54
  • 世交好友:楊振寧婚後 氣色更好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晚間將帶著小他54歲的妻子翁帆,首度來到台灣,這段傳遍兩岸的佳話,如今更傳出翁帆她懷孕了,和楊振寧有著三代交情,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的朱經武表示,兩人的感情更甚新婚,而且有了愛情的滋潤,楊振寧的身體狀態比結婚前還要好。
    2006/07/04 18:36
  • 醫療大突破 牙齒可培育人工角膜

    人工眼角膜的醫療技術,有突破性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成功研發了利用牙齒組織,培育出人工角膜的技術,大大解決眼角膜移植手術,人體排斥的風險,而且費用低,成功率更是高達8至9成,對苦候眼角膜捐贈的視障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2006/04/28 22:20
  • 連戰返台 不談「馬宋會」「國親合併」

    三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之後,連戰出國去了,原來是去香港中文大學,獲頒「法學榮譽博士」,今天,連戰回國了,對於即將當登場的「馬宋會」,還有「國親合併」的話題,連戰都以不了解來回應。
    2005/12/11 18:42
  • 港中大開講 連戰諷DPP老打悲情牌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下午接受香港中文大學邀請,舉行一場演講。連戰以「跳脫悲情歷史」為演講主軸,其中還暗指民進黨老是打悲情牌。演講中,連戰不時營造幽默氣氛,贏得在場所有聽眾的掌聲。
    2005/12/10 19:30
  • 家人陪同 連戰赴港受頒榮譽學位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應邀到香港,上午接受香港中文大學頒發榮譽法學博士。由於連戰是歷年來,國民黨訪港層級最高的人物,因此也備受港府禮遇。
    2005/12/08 10:35
  • 威而剛新用途 治療肺動脈高壓症

    治療陽痿,很多人會到使用威而剛,但是威而剛的效果還不止如此,根據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的研究報告顯示,威而剛用來治療新生兒肺動脈高壓症也有成效,而且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最近為幾名患病的新生兒試用治療發現,這些小病人不但已經康復,而且沒有出現後遺症或副作用。
    2005/05/17 15:43
  • 香港預估有630名隱形SARS病患

    香港中文大學今天公佈一項最新調查,推算出全香港有630名SARS隱形病人,這顯示大部份民眾目前都沒有SARS抗體,極需要盡快研究出SARS抗體疫苗。
    2004/03/15 15:30
  • 港11萬人易焦慮 經濟損失180億

    香港中文大學公佈的一份調查報告,提醒了香港經濟面臨新的問題,這份報告指出,香港大約有11萬人患有經常性焦慮,進而降低香港的生產力,讓香港一年大約有180億元的經濟損失。
    2004/03/04 18:07
  • 驚傳炭疽菌 港府籲勿購不明肉品

    日前香港發生一起兩歲男童因不明原因感染炭疽病菌死亡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抽絲剝繭追蹤感染源頭,不排除死者是由食物感染,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不明來歷的肉類食物。 香港衛生署正在追蹤日前一個兩歲男童,因為感染炭疽病菌而死亡的病源,抽取死者住處和就讀幼稚園花圃的泥土樣本化驗;另外,包括死者生前吃過的奶粉麥片和煮熟的豬肉等36個樣本當中,尚未發現炭疽病菌。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一直有監察進口的肉類供應,如果發現有牲畜不尋常死亡,就會抽血檢驗,感染炭疽病菌的牲畜有明顯的症狀,包括腹部漲大和七孔流血,而且牲畜死亡後的肌肉會出血不會變硬,民眾可放心吃煮熟的肉類食物,但不要買沒有保障的走私肉類。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死者沒有吃牛肉,動物如果吃過受炭疽病菌污染的草就會感染,所以豬牛羊都會。」 另外有小兒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常常幫小朋友洗手和不要把手指頭放進嘴�,可避免感染炭疽病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伍佰祥:「用消毒紙巾沒有洗手那麼好,都是用肥皂洗手,沖走所有病菌病毒的孢子。」 炭疽病菌屬於高度傳染病,香港規定死者棺木要經過密封處理,家屬不能瞻仰遺容,而且要立即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
    2003/06/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