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香港 國安法 結果共1,089筆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亞洲金融中心」被新加坡搶走!香港辦金融峰會 至少4領袖缺席

    香港因為港版國安法,人才出走,加上疫情封控措施,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已被新加坡取代。港府今(2)天舉辦三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際金融峰會,也邀請大陸人行行長以視訊方式參加,並向國際喊話表示:香港最壞時間已過,但綜合外媒消息,至少4名國際金融領袖缺席峰會。
    2022/11/02 19:01
  • 壹傳媒黎智英欺詐罪成立 美參議員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蘋果大樓租用契約,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立。16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昨(25)日發布聯合聲明,指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黎智英。
    2022/10/26 08:21
  • 強拖示威者入領館施暴 中外交官:打人為維護國家

    中國當局對國內抗議,向來採高壓方式應對。如今,這種暴力壓制示威的手段,竟然擴張到英國。有數十名支持香港民主人士,週日(10月16日)也就是中國召開20大當天,來到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和平示威,沒想到中方外交官員不但毀壞搶奪示威標語,還把示威者強拉進使館內圍毆。事後北京方面,堅稱領館遭非法入侵,打人的外交官員還強辯,說暴力是為了維護國家。英國外交大臣則召見中方外交人員,表明相關暴行無法接受,警方更對施暴者展開調查,英國議員強調,一旦調查確認施暴者,就算是外交官也要被趕回北京。
    2022/10/20 19:53
  • 落實香港國安法 李家超: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準備工作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說,為準確落實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政府會進一步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包括推進基本法第23條立法準備工作。
    2022/10/19 13:14
  • PayPal終止帳戶稱風險過高 社民連批政治打壓

    據報導,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在行動支付平台PayPal HK的帳戶遭停止服務,後者的解釋是「涉及過高風險」。
    2022/10/13 14:32
  • 等2年拿不到身分證 港YouTuber放棄移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台灣也是熱門選項。但近來,一位住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拍片表示,因為台灣移民政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他等了兩年都還拿不到身分證,決定忍痛離開台灣。
    2022/10/12 14:13
  • 中共若攻台美國出兵? 龐佩奧:重點是預防工作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中國是一個會用國安法壓迫91歲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的政權,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設法反制(push back),不能讓中國為所欲為。
    2022/09/27 18:12
  • 台蘋未說明個資保護措施 文化部要求限期改正

    台蘋交易案引發各界質疑個資處理不當,文化部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提出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法,截至5日期限前,台蘋僅以公文回覆,文化部依個資法要求10日內「限期改正」。
    2022/09/06 11:05
  • 港方擬派人清算《台蘋》 陸委會:阻港國安惡法滲透台灣

    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起暫停更新,為19年歷史畫下句點,同時,傳出香港擬派人清算台灣蘋果日報。對此,陸委會今(1)日發布嚴正聲明稱,政府表達嚴正關切,我相關機關將依法立即採取相關作為,阻止惡法之效力滲透來台。
    2022/09/01 11:05
  • 黎智英申請司法覆核欲推翻國安處查閱權 香港高院駁回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國安處查閱其手機的手令,但高等法院今早駁回他的申請,維持手令有效。
    2022/08/30 13:39
  • 香港泛民初選案開審 黃之鋒等29人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

    香港泛民主派兩年前發起的初選案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案件今天在法院再次進行聆訊,據報導,47名被告中,有29人認罪,包括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2022/08/18 14:59
  • 香港沒有民主派制衡 李家超找中立派組「紅隊」監督

    因缺乏泛民主派的監督,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為提升治理,透露引進「紅隊」概念,也就是在推行重大政策前,聘請中立人士檢視和批評相關政策,以防疏失。
    2022/08/15 13:47
  • 擔憂受《國安法》波及 香港秘密粉專掀關閉潮

    香港政府國安處9日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的理由,逮捕兩名男性公務員,兩人同時身兼網路粉專「公務員Secrets」的管理員,此拘捕消息傳出後,立即掀起社群平台一陣恐慌。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經過初步搜尋後發現,除了與該案件相關的「公務員Secrets」已不在,就連擁有4萬多粉絲的家長Secrets專頁,也在11日下午宣告關閉,引起社群上震撼。
    2022/08/11 18:17
  •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警訊 籲港廢除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7日對香港人權惡化發出警訊,特別呼籲香港,廢除北京當局兩年前實施的港版國安法。
    2022/07/28 14:38
  • 聯合國人權會籲廢除國安法 港府反駁:批評毫無根據

    針對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促請香港當局廢除國安法,港府發表長文反駁,除了表示失望,並重申國家安全屬於北京中央事權,北京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有權就此立法。
    2022/07/28 10:39
  • 港府將法院武器化 分析:持續嚴厲鎮壓公民社會

    香港法院近期以參與抗議為由監禁了至少2名人士,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公眾抗議或集會實際上被視為犯罪。專家們分析,港府將法院武器化為政府背書,公民社會將繼續被嚴厲鎮壓。
    2022/07/25 17:04
  • 港社民連突發聲「受強大壓力」 刪光涉國安法貼文

    香港泛民主派僅存的少數激進組織之一社會民主連線表示,在強大壓力下,他們被迫刪除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網上貼文。
    2022/07/18 10:44
  • 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國安法? 港府:視情況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近日審議香港的人權狀況,據報導,委員會十分關注非政府組織(NGO)與聯合國溝通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港府官員對此表示,要視情況而定。
    2022/07/13 10:32
  • 張學友喊「香港加油」遭出征 專家:北京對港的霸凌

    香港歌手張學友日前受央視新聞訪問時提及「香港加油」等字眼,遭中國網友攻擊。分析指出,中港之間的仇恨沒有降低,動輒得咎就會被大量出征,這是北京對港的一種霸凌。
    2022/07/04 16:29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抗議陸強權統治香港 近60名旅日港人東京展旗示威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有一群旅日香港人昨天在東京澀谷車站前舉辦一場「香港淪陷25週年 國安法實施2年」集會活動,抗議中國政府剝奪香港的自由民主。
    2022/07/03 22:10
  • 港移交25周年 習:一國兩制需長期落實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鄧小平當年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剛好過一半的時間。昨天和今天習近平是兩度搭高鐵來回香港,發表演說的內容都一再重申一國兩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偕妻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移交25周年慶典,這是他自疫情後首次到大陸外,可見重要性。上次習近平訪港是5年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年。習近平在香港的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焦點,他這次發表的演講提醒香港被西方殖民的歷史,並強調香港對陸改革開放的貢獻,及一國兩制的成功。香港主權從英國轉移大陸後,初期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發達的金融業隨大陸經濟發展,國際資本更加重在港布局,方便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並幫助大陸發展當時不成熟的資本市場。習近平演講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居民擁護、且國際社會贊同的,必須全面確保其不走樣。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就是維護國家主權,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管制權與最高統治權,而香港如果聽話,就能有自主權。」
    2022/07/01 16:57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朱立倫:極權政府不可能延續

    香港回歸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一個極權、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願終有一日,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
    2022/07/01 16:33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