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香油錢 結果共366筆

  • 補選燒到大甲媽!鎮瀾宮不忍了 公布總資產破18億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白熱化,顏家財務狀況備受關注,風波延燒至大甲鎮瀾宮,日前遭質疑香油錢年年破億,但財產申報都僅有2.9億元。對此,廟方今(19)日發布聲明反擊,2.9億是原大甲鎮瀾宮管理委員會在民國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之財產總額,強調「這數字不代表法人的全部資產」,並首度公布財務狀況。
    2021/11/19 13:35
  • 內科土地公廟香火盛!賊偷走萬元香油錢 警不到一天逮人

    土地公的金庫也敢偷,小偷不到一天落網!48歲的張姓男子,今年八月才假釋出獄,有毒品前科的他,疑似缺錢花用,鎖定內湖一間土地公廟,趁清晨沒人在,使用工具破壞門鎖和功德箱,拿走一萬多元現金,犯案後,他開車到處躲藏,警方循線抓人,也順利把贓款拿回。
    2021/11/13 21:42
  • 致電顏寬恒服務處秒被掛電話 周玉蔻變臉嗆:見不得人!

    近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對台中顏家砲火猛烈,不僅批評大甲鎮瀾宮媽祖被顏家綁架,更質疑香油錢不清不楚,被點名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嚥不下這口氣,日前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但周玉蔻持續進攻,直接在其主持的節目致電前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卻遭秒掛電話,氣得她嗆聲,「這就是顏寬恒,見不得人」!
    2021/11/05 11:51
  • 周玉蔻批神棍、綁架大甲媽 顏清標:我又不會跳乩

    大甲鎮瀾宮今天(31日)一早召開記者會,針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廣播節目指稱,顏家綁架大甲媽,要顏清標還給大甲媽自由,並說鎮瀾宮香油錢不清不楚,為此顏清標親上火線回擊;記者致電周玉蔻表示不受訪,但在臉書秒PO文表示,對顏淸標沒興趣,顏清標不需要回應周玉蔻,他的問題是,如何回應自己的良心。
    2021/10/31 14:41
  • 宮廟大盜自製黏棒「吸」香油錢 台南逾6廟宇受害

    台南市出現「宮廟大盜」3人組!他們在深夜潛入廟宇行竊,1人把風、1人犯案,還有1人負責接應,利用自製的鈔票黏貼棒,專偷香油錢,從6月份開始,已經潛入東山、白河區至少6家宮廟行竊,當中還有廟宇被偷了好幾次。
    2021/10/23 22:34
  • 欺神太甚!土地公被狠扔水溝 信徒上香見狀氣炸

    彰化縣一名男子今(20)日凌晨徒步走到鄉間的小土公廟,三更半夜並不是要來拜拜,也不是要偷香油錢,而是走進廟壇內,將土地公神像和香爐一把抓出,再隨手丟到一旁的水溝裡面,當地民眾一早要去上香,發現神明竟遭如此對待,氣得調監視器報警處理,目前警方已經過濾周邊影像,掌握嫌疑人身分,要將這名男子逮捕到案。
    2021/10/20 18:34
  • 疫情影響!北港朝天宮不遶境 改列車環島

    北港朝天宮過去都會舉辦每年兩次的遶境活動,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媽祖將坐上火車代替徒步,展開為期17天的列車環島之旅為台灣祈福,另一邊竹山紫南宮今年也很特別,有民眾拿五倍券來添香油錢與還金,目前已收到超過30萬元,廟方不打算兌現,將直接捐給弱勢團體,幫助更多人。
    2021/10/20 14:12
  • 用信仰圈住消費大眾 銀行搶進廟宇金融商機

    【台灣銀行家】「非接觸經濟」蔚為主流,金融業者紛紛主動抓住不同的生態圈圈粉,傳統宮廟也跟上數位金融潮流,透過ATM可完成安太歲、點光明燈、添香油錢,銀行端打造簡單、易上手的電子支付系統,廟宇金融的服務可無限延伸!
    2021/10/14 09:07
  • 大膽!闖宮廟欲偷香油錢失敗 男爬神桌偷供品「腳印露餡」

    新北市汐止拱北福興堂,日前深夜遭竊賊闖入!一名中年男子假裝是要來拜拜,沒想到發現四下無人,竟爬上神明桌,企圖撬開功德箱、竊取現金。但似乎是動作不夠熟練,導致他無法得逞,慌忙之中順手拿走一袋供桌上的飲料,之後離開現場。
    2021/10/08 11:07
  • 15支電眼盯著也敢偷!2賊嘸工作找「神明」要錢 竊宮廟15萬

    神明的錢也敢偷!台北市景美一間宮廟,日前遭人偷走約15萬的香油錢,2名嫌犯似乎心裡也有些不安,還先拜拜後才行竊,原來他們都有竊盜前科,出獄後找不到工作,竟然趁著凌晨來宮廟行竊,偷來的錢全拿來繳房租,和買遊戲點數。
    2021/10/07 12:42
  • 累死!日本笨賊狂搖100公斤賽錢箱 2分鐘手痠僅竊百日元

    日本一名大膽竊賊在5日跑到東京一間神社偷賽錢箱,犯行還全被監視錄影機給捕捉下來!由於賽錢箱重達100公斤,只見這名香油錢小偷使盡吃奶力氣不斷翻動它,卻始終沒有錢掉出,最後嫌犯總共與賽錢箱戰鬥了約2分鐘,才敗興而歸,神社宮司知道後非常憤怒,直呼沒有看過這種行為。
    2021/09/14 16:19
  • 經手南瑤宮香油錢 女員工涉私吞至少515萬

    彰化南瑤宮去年舉發員工監守自盜,5年內侵吞515萬香油錢,中飽私囊,案情調查因為疫情拖延,昨天檢調搜索55歲周姓女子,訊後20萬交保。
    2021/08/19 11:49
  • 母湯!兩賊凌晨偷香油錢 敗在口罩沒戴好長相看光

    微解封,宮廟好不容易重新開門,結果反讓小偷有機可乘,屏東恆春地區宮廟,凌晨兩名男子潛入,拿工具撬開功德箱,偷走兩千多元,警方獲報查看監視器,發現兩名竊賊,偷錢之外,口罩也沒戴好,露出鼻子下巴,幸好熱心民眾協助指認,警方順利查獲兩人。
    2021/07/30 17:43
  • 笨賊翻牆偷香油錢失足重摔 誤觸警報狼狽遭逮

    高雄市旗山區一間知名的媽祖廟,昨(22)日凌晨遭到一名黃姓竊賊闖入,黃嫌從外面的變電箱爬上屋頂,由上方進入廟內打算偷香油錢,結果腳一個腳滑不小心從屋頂摔落,痛得在地上打滾將近1小時才起身行竊,但保全系統早已啟動,廟方人員隨即與警方趕到現場,發現躲在屋頂上的黃嫌,當場人贓俱獲,並將他逮捕依發移送。
    2021/07/23 12:43
  • 「飛簷走壁」重摔躺地1小時 起身「繼續偷」

    高雄一名黃姓嫌犯平常居無定所、缺錢花用,22日晚上凌晨經過旗山一間知名媽祖廟時,起了歹念,從後方的變電箱爬上屋簷想要行竊,結果直直摔落中庭,痛到在原地躺了將近一個小時,他並沒有因此打消念頭,而是拿著螺絲起子撬開功德箱,把8萬元的香油錢還有櫃檯的平安符偷個精光。
    2021/07/23 12:25
  • 趕在「解封前」下手! 永康四面佛遭竊2萬

    台北市永康商圈一處四面佛寺遭竊,被偷走2萬多元,原來這間四面佛,因為空間狹小,幾乎是開放式,小偷等同是在大街上犯案,原來他看準三級警戒路上沒人,才敢囂張下手,也知道13日微解封之後,路上人會變多,特別挑在解封前一天晚上下手。
    2021/07/15 18:17
  • 不顧小孩觀看!竊賊自備砂輪機 大膽行竊廟宇香油錢

    嘉義有一名40歲的男子,毒癮難耐,竟然自備砂輪機,開車跑到六腳的一間廟宇行竊!他大剌剌拿出延長線插電,在廟裡忘我切割賽錢箱,也不管一旁有小孩子觀看,得手1萬5千元後開車逃逸,車上懸掛著偷來的車牌,他不慌不忙,沒想到,還來不及把車牌換回來就落網。
    2021/05/02 12:04
  • 媽祖遶境見「現金回收」用途曝 信眾公開驚人總額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本月11日深夜起駕,吸引上萬名信眾一同參與,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有民眾在遶境過程中,行經垃圾分類站時,發現其中有一個桶子,上頭寫著「現金回收」,讓他看得百思不得其解,同時好奇地想知道桶子真正用途。
    2021/04/16 15:52
  • 香油錢也敢偷!大膽賊摸黑抱神像 毀功德箱

    台南小東路,有一尊佛像,被民眾發現被移動的痕跡,鐵欄杆和功德箱的兩道鎖頭都遭到破壞,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在晚上,有男子騎腳踏車站在小廟前,破壞鎖和神像的玻璃罩,還把佛像給抱出來,只為了偷走香油錢。
    2021/03/23 12:17
  • 西螺太平媽「1元美金」放財位發了 台中婦添油香50萬

    雲林西螺福興宮主祀「西螺媽祖太平媽」,每年除夕夜都會發送象徵一元復始的「1元美金」開運紅包,吸引上萬民眾排隊領取。台中一名從事土地開發仲介業的陳姓婦人多年來都拿到太平媽的紅包,當作錢母放在財位,使業績越來越好,日前她到廟中添香油錢50萬元,還願感謝媽祖庇佑。
    2021/03/14 19:14
  • 好難啊!騎搖搖馬拉弓射樊城 命中賞8800

    雲林四湖參天宮,因為主祀關聖帝君,過年期間用關公的故事,設計走春祈福關卡,學關公騎赤兔馬射樊城,只要添100元香油錢,就有三次機會,只要拉弓射箭,射中城牆上的銅鑼,就能贏得8800元獎金,但前提是射箭的同時,還得坐在搖搖馬上。
    2021/02/12 19:14
  • 國內疫情升溫 嘉義城隍廟取消免費發放錢母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今年春節推出創新版「金牛角」錢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原訂大年初三、初四免費贈送信眾錢母活動取消,改為大年初一點燈或添香油錢時贈送錢母。
    2021/01/26 18:09
  • 神明的錢也敢拿! 職員抽單據涉嫌吞五百萬

    彰化市公所傳出他們管理的南瑤媽祖宮裡面收錢的職員涉嫌在5年期間,私吞525萬元香油錢,市公所在接獲檢舉後將人移送彰化檢方偵辦,並且將這名職員免職,市長林世賢也在就職2週年典禮中主動提及這件事強調,雖然單一個人行為,但為了防範未然,他們絕對要將寺廟財務透明化、制度化,讓管理更加健全。
    2020/12/26 13:03
  • 涉侵吞525萬香油錢 彰化市公所人員免職遭法辦

    彰化市公所管理寺廟人員傳出5年侵吞新台幣525萬元香油錢,市公所接獲檢舉,先由政風單位查出異狀,並將當事人免職,全案後續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0/12/25 16:40
  • 拿香偷錢!額頭「王」字、雙手刺青 警秒認出

    慣竊特徵太明顯,警方一眼認出!16日早上,新竹關帝里的土地公廟闖進一名竊賊,拿雙面膠黏貼在香上頭,伸入放投香油錢的地方,得手幾百元後離開,事後廟方報警,警方一看到監視器,他不只雙手刺青,額頭上還有一個「王」的字樣,馬上認出他的身分。
    2020/11/2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