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首都 結果共6,799筆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赴泰注意!曼谷空汙指數「超標15倍」 政府要員工居家上班兩天

    隨著泰國政府2023年底開放台灣旅客半年內赴泰旅遊免簽證的待遇,泰國逐漸成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不過若您近期計畫到泰國旅遊,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口罩了,因為泰國的「霧霾季」已在本周到來。根據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公布的數據,泰國境內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在上周四(2/8)達到156,部分地區甚至達到163,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24小時平均不超過AQI 56」的標準;而在PM2.5懸浮微粒指標中,首都曼谷更是超出WHO訂定的標準15倍之多。泰國當局因而緊急頒布「居家令」,要求政府員工居家上班2天,並鼓勵私人企業與學校同步執行。
    2024/02/16 16:48
  • 巴西總統魯拉出訪埃及 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14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兩天訪問行程,簽署農業、科技協議,並提議與埃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魯拉在第三任期內,第二次赴非洲大陸進行正式訪問,也是為慶祝巴西和埃及建交100週年。
    2024/02/16 14:01
  • 副手佐科威36歲子.社群助攻 印尼防長終登總統大位

    印尼週三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初步統計,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在連兩屆,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後,拿下近六成選票,將成為印尼新任總統;這回普拉伯沃特地找佐科威的兒子當副總統,不過他年僅36歲,之前法院裁決他不受年齡限制參選,備受爭議,但他將成為印尼史上最年輕副總統。但市場倒是看好這對組合,將延續佐科威的政策,包括具雄心的基礎建設,以及首都搬遷計畫;印尼股市週四也創下兩個月來最大漲幅。
    2024/02/15 20:00
  • 他轟「北車1髒亂景象」太噁 一票人同感:像未開發國家

    台北車站是指標型地點,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他與家人逛街時到車站一樓大廳,接著走出車站外,發現到處都是外籍移工與街友席地而坐,不僅環境髒亂,食物酸臭味與汗臭味也瀰漫在空氣中,原PO忍不住批評台北首都最大交通樞紐竟成為笑話。
    2024/02/15 14:46
  • 抗爭還放風箏?印度農民防警丟催淚彈 用風箏線纏下無人機

    印度有上萬名農民,因為不滿農作物價格過低,正發起「前進首都新德里」的抗議活動。結果印度警方,在距離首都200公里遠的要道架設障礙物,甚至用無人機投擲催淚彈,希望驅散抗議農民,沒想到印度農民卻開始放起風箏,希望風箏線能纏住無人機,阻擋警方的攻勢。
    2024/02/15 13:05
  • 射程1千公里可隱形!傳俄首用「鋯石」極音速飛彈 專家:恐難擊落

    俄羅斯7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等城市發動大規模空襲,造成至少5死30餘傷,近日烏克蘭專家分析飛彈殘骸,初步發現俄軍使用了射程可達1千公里的高超音速(又稱極音速)巡弋飛彈「鋯石飛彈」(3M22 Zircon),可能是該武器在為期近2年的戰事中首次使用。專家稱,這種飛彈幾乎不可能被擊落,將對烏國的防空系統構成新挑戰。
    2024/02/13 17:37
  • 淡水河防最前線 總統初二赴關指部勞軍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深澳視察海巡人員,接著就趕到淡水關渡陸軍指揮部,特別勉勵弟兄辛苦,畢竟淡水河防,是首都衛戍第一線,隨後再前往關渡宮發紅包,不少民眾搶排,想拿總統卸任前的絕版紅包。
    2024/02/11 14:22
  • 美軍狙殺「真主黨旅」指揮官! 以軍開砲開始攻拉法

    以色列準備大舉進攻加薩南部的「拉法」,由於當地有120萬加薩難民避難,聯合國擔心,加薩人道問題,將更加惡化。另外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美國又有新的報復行動,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功狙殺「真主黨旅」一名高級指揮官。
    2024/02/08 22:37
  • 幫派現身要求總理下台 海地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動亂,現任總理亨利並非民選,依照協定必須在2月7日下台,但他則繼續掌權,數千名憤怒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他下台,由於武裝幫派也趁機作亂,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2024/02/08 18:26
  • M1A2T首批最快年中抵台!擬部署桃竹

    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我方對美軍一共採購108輛客製化版本代號M1A2T,首批37輛最快年中就能抵台,傳出部署地點不在首都,專家分析,因為共軍主力99式戰車想登陸台灣,就得靠機場或港口,所以新戰車較可能擺在桃園和新竹。
    2024/02/07 20:34
  •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2024/02/07 19:59
  • 北京兩大機場設支付服務示範區 吸海外客消費

    =為吸引國際觀光客,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啟用支付示範區,協助境外人士下載大陸的行動支付像是支付寶、微信等;外,中國人民銀行推行的數位人民幣,跨境到香港試點。節期間旅遊商機備受期待,不過,大陸冰凍雨雪天氣還在影響春運,返鄉路遙,不少高速公路封閉,鐵路火車誤點停運等,狀況多。
    2024/02/07 19:49
  • 不該有「娛樂用途」 泰國擬修法禁止娛樂大麻

    泰國大麻的合法化議題再度引起熱議,去年上任的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雖然堅決反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認為大麻僅應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實上在首都曼谷及其周遭地區,大麻藥房與商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引發批評者的關注與警告。去年六月,當時包含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內的前政府,決定將大麻從禁藥名單中移除。這項決策的實施,使得全國出現數百家大麻藥房,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他們認為,這個氾濫情況需要更嚴格的立法控管。
    2024/02/07 14:49
  • 音樂家半空中「垂直彈奏」 日本TeamLab重新開幕.再升級!

    今年春節是否有出國旅遊計畫呢?自二月起,全球各地都有新奇的展覽表演,包括日本東京,知名的數位美術館,即將在9日重新開幕,推出最新互動式光影體驗;北歐的丹麥,則在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市中,布置各種獨特燈光藝術,讓民眾漫步其中;至於德國慕尼黑,部分民眾剛在低溫中,躺著看完一場「垂直鋼琴」的演奏。
    2024/02/06 19:55
  • 「南岸低氣壓」籠罩 關東壞天.東京罕見積雪

    日本受到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降下罕見大雪,氣象廳甚至對東京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觀測到9公分降雪,都心則是兩年來首次觀測到1公分以上的積雪。而結冰路滑,首都圈超過百人因此受傷。大雪也造成鐵路、航空多個班次停駛,首都圈交通大亂。
    2024/02/06 19:52
  • 日本東京都心「大雪警報」千代田積雪9cm 逾百人滑倒送醫

    日本關東地區一夜大雪,讓東京市中心的千代田區,出現9公分積雪。而且因為首都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鎖,導致不少觀光客受困市區,無法前往機場搭機。長野縣甚至發生電車追撞事故,一輛轎車疑似因為積雪、受困平交道上,遭電車直接撞上。根據東京消防廳記錄,這場大雪,不到24小時,已經造成東京超過百人受傷送醫。
    2024/02/06 13:09
  • 兩週前才傳出罹癌 納米比亞總統過世享壽82歲

    非洲國家納米比亞共和國總統府發聲明宣布,總統甘戈柏(Hage Geingob)今天一早於首都溫荷克(Windhoek)一間醫院過世,享壽82歲。
    2024/02/04 16:07
  • 德國反極右翼示威延燒!20萬人上街 蕭茲:支持民主的強烈訊號

    在德國,反對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全國抗議活動已進入第4週,德國各地今天約有2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多數都在首都柏林。
    2024/02/04 08:19
  • 綠燈只有8秒!北市議員批「紅綠燈」效率不佳 盼推智慧號誌

    台北市作為台灣的首都,人行道與行人相關設施比起其他縣市已是相對完整,但是有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不只如此,掌管行人與車輛通行的紅綠燈也有檢討空間。日前北市議員秦慧珠就認為,北市部分號誌需要調整,以故宮路47巷與34巷的紅燈來說,長達204秒明顯過久,潭美街成功橋下的綠燈卻只有8秒,對行人來說極為不便。
    2024/01/31 14:02
  • 小鴨席捲港都!北漂族狂推「高雄才是真首都」 3點完勝台北

    高雄市自本月27日起舉辦為期近一個月的「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活動,其中吸精的兩隻黃色小鴨更重返愛河,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日前就有不少人在Threads上稱「高雄才是真首都」,有網友就分享到PTT論壇上認為高雄近幾年變得漂亮又進步,反觀台北又老又舊,意外掀起議論。  
    2024/01/30 10:59
  • 鬥牛睽違2年回歸墨西哥 場內場外「一樣激烈」

    動物權益保護者29日走上墨西哥城街頭,抗議週日鬥牛活動在墨西哥首都近兩年後的回歸。墨西哥動物權益組織 APASDEM 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系列的抗議錄影。記者在現場聽到,參與抗議的人群高聲吟唱「折磨不是藝術,也不是文化」,以及「支持公牛,反對鬥牛」等口號。他們在首都的墨西哥廣場附近集結,廣場4萬2000個席位幾乎滿座,場內比賽氣氛激烈、場外也因為抗爭而情緒異常激動。
    2024/01/30 09:45
  • 法農民抗議 拖拉機圍巴黎 湯潑蒙娜麗莎

    身為歐盟最大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必須遵守比歐盟更嚴格的農藥限制,還要忍受接受零售商壓價、其他國家產品進口競爭等等。幾周以來法國全國農民集結堵路抗議,要求政府停止歐盟農產品自貿協定,得不到滿意答覆,農民們集結拖拉機大隊開往巴黎,號稱包圍首都抗議!法國農民長期陷入「窮忙」的生活困境,下一代多半不願接家業,衝擊農業生產和國家糧食安全。巴黎羅浮宮鎮館之寶名畫蒙娜麗莎,1月28日被「請喝南瓜湯」,聲援全法農民抗議的人士,試圖提醒大眾:有比藝術更脆弱又重要的東西,就是農民們的生活。
    2024/01/29 19:57
  • 有片/近2000人擠爆印度神廟 舞台突倒塌釀1死17傷

    印度首都德里一座神廟今天凌晨時分發生觀賞台坍塌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17人受傷。
    2024/01/29 11:34
  • 哥倫比亞野火肆虐! 首都山區每天新增8到10起火災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山區近期遭到野火肆虐,儘管消防單位努力撲救,但山上每天還是會新增8到10起火災。而同樣受到極端聖嬰現象影響,一樣在南美洲的智利,也掀起大規模野火,然而相鄰的祕魯卻是連日暴雨,造成多人傷亡。
    2024/01/27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