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首獎 結果共397筆

  • 終於逃離小孩!李心潔來台關14天 反樂歪:好自由

    金馬獎在今(24)日頒發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與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頒獎典禮,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導演易智言、吳明憲。最佳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由《為我辦一場西式的葬禮》獲得;百萬首獎則由侯季然的劇本《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劇情討論一個日本爸爸試圖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展開一段旅行,最後發現台灣之美的故事。這也是李心潔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它是一個非常真實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2021/11/24 23:34
  • 等了22年!《廢棄之城》接棒《魔法阿媽》獲國際獎項 

    由導演易智言編導、李烈監製,耗費10年的心血之作《廢棄之城》,不僅奪下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北電影獎傑出技術獎,現又再傳捷報,榮獲第38屆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首獎。這是繼《魔法阿媽》之後,睽違了22年終於又有台灣動畫電影獲獎,更是首次在專業評審團中拿下最佳動畫的肯定,締造台灣動畫電影新指標。
    2021/11/13 13:48
  • 打疫苗抽中2千萬!澳洲25歲女學生「一夜致富」嗨翻

    澳洲為了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推出「百萬澳元疫苗」樂透抽獎,一名住在雪梨的25歲陸籍學生喬安妮.朱(Joanne Zhu)日前施打後,被通知中了首獎,獲得100萬澳幣(約 2100 萬元台幣),讓她搖身一變成了千萬富豪。
    2021/11/08 12:31
  • 網路銀行、行動支付大車拚 50+最愛「這一家」!

    全球在疫情陰影下,促使遠距無接觸經濟當道,也為金融與科技的結合孕育了溫床,從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會發生的支付行為,到逐漸滲透進入生活各個場景所需的金融服務,台灣不斷朝數位化的方向推進。遠見最新一份,2021數位金融FinTech服務最佳銀行大賞,由中國信託銀行拔得頭籌,獲得首獎,另外LINEPAY則獲選為50歲以上民眾,最愛用的支付方式。
    2021/11/03 22:57
  • 國際雕塑雙年獎名單揭曉 西班牙藝術家奪首獎

    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的「第5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日前公布得獎作品,由西班牙藝術家阿瓦瑞茲(Nando Alvarez)從46國、31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首獎,台灣藝術家游宗穆則是以作品《貝殼·旋二十一》拿下彩雲獎。
    2021/11/01 18:24
  • 台南Sing時代之歌演唱會 金曲、原創歌手30日晚同場飆歌

    台南市30日晚上,有一場相當特別的演唱會,除了有徐佳瑩、魏如萱以及阿爆等金曲歌手,還有原創音樂競賽的首獎得主,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民眾一起來聽歌。
    2021/10/26 18:13
  • 獨腳敘利亞難民燦笑抱起缺四肢兒 奪國際攝影賽首獎

    一張失去一條腿的敘利亞難民父親舉起天生無四肢5歲兒子的照片,奪下今年義大利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首獎。得獎攝影師說,希望藉此凸顯男童的義肢需求及提高對難民關注。
    2021/10/25 09:44
  • 一口氣7款車進榜! J.D.Power新車品質首獎這品牌成最大贏家

    買車除了挑選外觀、性能、配備以外,最重要的還是朝夕相處下車輛的品質是否優良以及操作介面是不是與自己一拍即合,《地球黃金線》探討美國2021年J.D. Power選出的新車品質首獎,其中Hyundai-Kia集團就上榜了7輛車,品牌本身也分別拿下149分(Hyundai)與147分(Kia)表現十分亮眼,達人Money錢毅對於Hyundai-Kia集團為何能上榜如此多款車且品牌本身分數也如此之高給了註解:「越便宜的車款就越能體現設計的重要性」。
    2021/10/18 17:27
  • 脫穎而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2短片並列台灣首獎

    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經過6天評選,13日揭曉得獎名單,其中台灣短片競賽獎,有2部作品並列首獎。今年全球270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新高,台灣投件的動畫超過400部,驚豔國際。
    2021/10/14 10:35
  • 服務業評鑑 桃園機場捷運、1999專線奪雙金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5年來,首次奪下軌道運輸類金牌首獎,台灣服務業大評鑑,找秘密客體驗,桃園捷運從364家企業脫穎而出,另外,桃園市府的1999專線,也蟬聯金牌獎。
    2021/10/14 10:33
  • 擊敗許瑋甯、謝欣穎「愛殺」陽靚奪北影影后 直呼:美夢成真

    今年北影女主角獎,由《愛殺》的陽靚,順利爭奪后座,另外《消失的情人節》,總共拿到4項是大贏家,包括最佳長片獎,至於百萬首獎,則是紀錄片《捕鰻的人》。
    2021/10/09 23:27
  • 北影23/《消失的情人節》得4獎大贏家 《捕鰻的人》拿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在今(9)日公布得獎名單,百萬首獎由張震揭曉,最後頒給了許哲嘉導演的紀錄片《捕鰻的人》。本屆北影最大贏家是由劉冠廷、大霈合演,陳玉勳導演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最終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等的4項大獎。《捕鰻的人》則拿下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百萬首獎。
    2021/10/09 21:57
  • 記憶咖啡館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施子涵完成的作品「記憶咖啡館」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首獎!!!近年來失智人口逐漸攀升,根據調查顯示,七成國人都害怕失智,然而人們對於失智症的瞭解卻存在著許多認知落差與刻板印象。究竟遺忘後的世界是長什麼樣的;以及,如果真的碰巧遇上了,我們究竟還能做些什麼? 「只要一杯咖啡的時光,就能將記憶點亮。」 透過聲音帶聽眾去一趟記憶咖啡館,希望藉此擴大對失智症的認知,給長輩一個舞台說出心裡話,紀錄一個又一個珍貴的生命故事。
    2021/10/03 21:12
  • 農廢再利用 「菱殼」變烏金

    由世新大學蘇敬哲、林子敬完成的作品「農廢再利用 『菱殼』變烏金」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首獎!!! 報導團隊前進台南官田區,台灣最大的菱角生產地。在過去,菱角殼只能被當成垃圾,不是被農民放把火燒了,不然就是被亂丟在田中,造成空汙和環境問題,但有一群人他們透過巧思,將廢棄的菱角殼,搖身一變,變成充滿附加價值的菱殼炭。
    2021/10/03 20:49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52組優秀作品出列 海內外47家華文媒體同台角逐

    一年一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今(3日)公布得獎名單,共頒出189萬元獎金。因應全球媒體環境變化,今年特別新增《音頻類獎》及《社會價值獎》兩個獎項,參與者更加踴躍,共收到790件參賽作品,得獎率5.3%。評審團表示,今年報導主題相當多元,使評審間有相當多層面討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社會價值獎》為鼓勵媒體不只重視環境永續、也要將眼光放在社會永續面向而設。其中非主流的分眾媒體,像是「網路溫度計」首度投稿,就以豐富的動態圖文深入探討網路社群兩面刃的複雜情況,喚起大眾對社群力量的重視,獲頒專業組融媒體類「社會價值獎」。此外,今年有多位得獎者”跨組”獲獎:政治大學阮珮慈同時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台灣大學房荷庭及黃立安,拿下學生組平面類首獎及學生組音頻類優等;中華電視公司的李宜庭及羅哲超,一舉拿下專業組影片(短)及影片(長)的優等。
    2021/10/03 20:15
  • 萊豬叩關調查報導

    政府在去年突然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起各界許多討論;聯合報採訪團隊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採訪,從標示、稽核、產業面以及未來影響,深入各地分別從消費端和產業端進行調查與探討,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2021/10/03 19:36
  • 防疫戰場上的後送車隊

    警察廣播電台臺北分臺記者林夢萍作品,「防疫戰場上的後送車隊」透過採訪多位全副武裝的防疫計程車輛駕駛,讓聽眾認識到在疫情緊繃期間,這群防疫計程車駕駛們默默的努力與付出,並承受著巨大的身心壓力。該作品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品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六都新印象

    隨著「返鄉」、「認識在地」熱潮興起,近年來,許多六都年輕人回到家鄉深耕,《聯合報》記者團謝汶均、許瑋琳、洪欣慈記錄了不同六都青年選擇留鄉、關懷家鄉、參與建設家鄉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在六都各個角落,都有一群返鄉或留鄉的青年,正默默為自己的家鄉努力。該報導更獲得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融媒體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遁地「忍者龜」的幽暗危機:下水道工安事故增多,誰來重視?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遁地「忍者龜」的幽暗危機:下水道工安事故增多,誰來重視?」由國立台灣大學黃立安、房荷庭採訪報導。文中指出,長期以來,社會多關注建築工程業的工安意外,而這群長期遁地於下水道陰暗環境的「忍者龜」,其工安環境與勞動條件,卻鮮為人知。
    2021/10/03 19:05
  • 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

    採訪團隊籌畫兩年,拍攝歷時五百天,在科學家帶領下,繞行台灣海域,實際下潛,完整紀錄並深度探討氣候變遷與人類過度開發之下,台灣海洋面臨的威脅,更目擊二十餘隻海龜被人類魚網纏繞的生態浩劫。由東森記者團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相宇、陳昱翔、吳柏蒼、林東昇製作的「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榮獲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明天就離家出走—與都市原住民對話展

    由國立中正大學曾彼得、楊高潔、徐孟真、林宜潔、王妙禎、孫佳瑜、林馨美、張永騰、陳庭榆完成的作品「明天就離家出走—與都市原住民對話展」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對於沒辦法長居在原鄉的孩子的負面標籤,製作團隊進行為期一年的行動,含括紀錄短片、部落地圖、歌謠紀錄以及人物專訪,為困於這樣身分認同的孩子及朋友們發聲。
    2021/10/03 18:00
  • 蟲返山林

    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朱彥銘完成的作品「蟲返山林」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 拍攝團隊跟隨三位昆蟲採集人,一再走訪山林溪流之間。除了感受採集者的熱情外,也了解環境毫無保留的給了人類源源不絕的資源。期待閱聽眾以尊重的心對待土地,並欣賞這些與我們共生共舞的美麗生物。本片以多處臺灣美景,建構出一個詩意的尋蟲之旅。
    2021/10/03 18:00
  • 高雄振興!天天抽iPhone13 首獎送特斯拉

    高雄振興活動出爐,不但和商圈夜市、旅宿以及百貨業多達兩萬多家業者合作之外,高市府還加碼推出「日月」抽獎活動,只要在高雄消費滿五百元,憑發票登錄,天天抽iPhone13之外,每週還可以抽電動機車和PS5,每月最大獎還有特斯拉,就是要把五倍券商機留在高雄。
    2021/09/28 17:47
  • 從得獎者變主持人 TVBS主播秦綾謙:「就像和永續報導獎一起成長」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連續第五年舉辦,今年邀請TVBS主播秦綾謙擔綱頒獎典禮主持人,有趣的是,秦綾謙曾經是參賽者,並且獲得第二屆專業組影片類長版的首獎,時隔三年,同樣的場合,卻有不同的身份,秦綾謙直呼:「感覺像是跟著這個獎項一起成長!」秦綾謙表示,原本第一屆就要參加,但由於當時還在進行採訪,所以沒趕上報名,之後改參賽第二屆並且順利拿獎,現在更要挑戰主持棒!秦綾謙笑說:「之前是坐在台下,等待公布有沒有得獎的緊張,到這次我則是要在台上宣布得獎的同事同業好友們,該我幫他們緊張了!不過不變的是,我的內心一樣充滿期待!因為這是關心環境生態的新聞工作者,最盛大的一個聚會!」
    2021/09/25 15:22
  • 貝爾法斯特奪多倫多影展首獎 奧斯卡後勢看俏

    英國老牌演員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黑白電影「貝爾法斯特」(Belfast,暫譯)今天贏得多倫多影展最大獎,競逐奧斯卡金像獎呼聲水漲船高。
    2021/09/19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