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首獎 結果共397筆

  • 夏娃克隆創造計劃 林珮淳新媒體發光

    知名新媒體藝術家林珮淳,2006年以數位技術創造了「夏娃克隆」,她和團隊持續進化創新,到了2019年「夏娃克隆創造計劃」更奪下義大利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至今夏娃克隆還在演化中。
    2022/10/08 00:37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競爭激烈 得獎率僅5%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2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再回歸實體盛大舉辦,共有845件參賽作品中,128件作品入圍,雙雙創下歷年新高,在網路人氣投票也獲得51萬票次,關注度越來越高,評審坦言作品都很優秀,陷入選擇障礙,而今年作品中有不少亮點,學生組影片類短片首獎得主,是唯一一名高中生。
    2022/10/02 19:59
  • 「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

    臺灣八成的土地由山陵組成,光是海拔超過三千米的高山就有超過兩百六十座,得天獨厚的地形造就臺灣登山大國的美譽。但您是否在享受芬多精的時候,看過一群戴著頭盔、搬著石木,在樹林與溪澗中奔波的志工們呢?這群人靠著一雙手,配上簡易的工具,為人們與山林間修築一條「共存之路」——手作步道。他們深信著腳下踩的登山步道不應該是破壞棲地與自然環境的裂痕,而是連接人與大自然的臍帶。世新大學李海琪,楊旂,簡穎雅的作品【「手」護山神的餽贈 「作」出自然共處之道】,帶讀者了解手作步道與他們的故事,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長)類首獎。
    2022/10/02 18:32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性好有你

    性教育為何如此重要?不完整的性教育潛藏的危機,可能會對孩子帶來什麼樣子的傷害(心理、生理)。對個人身心健康與家庭、社會和諧而言,性是人類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性教育」強調學習愛人與被愛的教育,藉以發揚人性、培養健全的人格、支持幸福人生。「全人的性」是以愛為本、全人發展的性教育,應包含生理、心理、社會及心靈四個層面。其學習內涵包括性生理與心理的發展、性價值觀、關係建立、性健康促進、性與社會文化等重要關鍵概念。世新大學劉佳怡,彭安萁透過「性好有你」節目帶領聽眾深入了解台灣性教育現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08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

    2019年是台灣的山林開放元年,鬆綁全台81處林道,過去繁瑣的登山申請簡化,全球新冠疫情也讓國旅熱潮達到新高,民眾紛紛深入台灣山林。據消防署統計,2020年山域事故人數來到10年高點,與2019年相比暴增2.3倍,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2021年山域事故件數雖較2020年略減,10年來卻呈現成長趨勢。沒有完整配套措施的山林開放、再加上民眾安全意識不足,導致山難通報人數、死亡人數增加。可透過哪些機制、政策防範山域事故發生?死亡陰影下的登頂之路,如何才能走得安全順遂?國立臺灣大學戴淨妍、孫嘉君、陳禹蓁運用網路多媒體特性,完成「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43
  • 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

    無論是臺灣還是其他國家,要做綠色友善耕作,都不容易。這樣小眾的消費市場,打不過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身為消費者,我們如何協助這些為了愛地球而轉型的農友。身為綠色小農,不用農藥、又要苦思產品怎麼出售,農友年歲漸長,產業蕭條式微怎麼辦?每個因素都是產業結構的重要環節。 如何從農友單打獨鬥,到全民都能盡一份心?答案是:通路。老鷹紅豆成功上架量販通路,是綠色友善耕作近十年最成功的故事,但這套成功能夠複製嗎?鏡新聞深入臺南官田,走訪耕種面積逐年遞減的菱角產業鏈。鏡新聞林德熙,樂嘉妮的作品「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7:15
  • 葉之煉金術師

    公園是城市的綠洲,不僅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是孕育城市生態的地方。很多人都希望公園裡有樹,卻不喜歡落葉,大部分的公園都把落葉送去焚化爐處理,但燃燒會製造空氣汙染和難以處理的爐渣。在臺南,有一個加拿大人開始把公園的落葉和雜草集中做成堆肥。既可減少燃燒帶來的汙染,還能做為樹木的養分。然而,執行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居民漸漸對落葉堆肥產生反感,認為它會產生臭味並帶來蚊蟲,即使專家證實無此問題,仍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帶孩子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落葉堆肥的觀念和知識,就能把「落葉變黃金」的行動延續下去,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6:43
  •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揭曉 43組優秀作品出列!南大附中楊奕同學上網自學 擊敗大學生勇奪首獎

    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今日(2日)公布得獎名單,總計共頒出189萬元獎金。今年在各界人才熱烈參與下,總計有845件作品參賽、128件作品入圍,總計43件作品獲獎,得獎率5%。得獎者中最特別就是南大附中楊奕同學獨立完成《葉之煉金術師》作品,擊敗其他95件大學生作品,奪得學生組影片(短)首獎!而且他所有採訪製作知識都是「上網學的」!
    2022/10/02 00:00
  • 《哈勇家》導演出車禍! 左手臂骨折「打石膏」現身華山

    曾勇奪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泰雅族導演陳潔瑤,17日現身「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舉行「只要我長大:用影像創作找回自己」座談。讓人驚訝的是,她竟手打石膏、包裹紗布忍痛出席,原來她日前出了車禍導致膝蓋受傷、左手臂更是骨折,雖然醫生要她馬上住院治療,但敬業的她為信守承諾,仍堅持負傷出席和觀眾對談,敬業態度令人欽服。
    2022/09/18 22:36
  • 金門圖美館簽約 縣長楊鎮浯:藝文休憩新亮點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金門縣中心圖書館和美術館工程競圖首獎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簽約;縣長楊鎮浯表示,圖美館未來將成為在地藝文休憩新亮點和經典地標,預定2026年底完工。
    2022/09/16 16:47
  • 柯林法洛、凱特布蘭琪奪威尼斯影展帝后 台灣VR獲體驗首獎

    第79屆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揭曉得獎名單,美國紀錄片《所有美麗與流血》(暫譯,All The Beauty And The Bloodshed)得到最佳影片金獅獎;影后則由《塔爾》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拿下,這是他生涯第二座威尼斯影后。而影帝則頒給原本就呼聲極高,演出《伊尼舍林的女妖》的男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
    2022/09/11 11:56
  • 卡門波麗露不朽的 精靈幻舞舞團新作

    創團22年的《精靈幻舞舞團》,近日演出年度舞作《卡門波麗露不朽的》。這支國內罕見的佛朗明哥舞團,五月才奪下西班牙大賽首獎,是亞洲團隊第一次入圍且榮獲冠軍。
    2022/09/09 21:09
  • 黃明志飆唱客語版〈好想你2.0〉 彭佳慧壓軸登場

    黃明志今(20)日現身「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除了演唱謝宇威的《一儕》,更與「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首獎」黃宇寒一同合唱YouTube觀看人次超過2679萬次的夯曲《好想你2.0》客語限定版。黃明志非常認真學習客語,就連合作的黃宇寒都表示他唱得非常標準。
    2022/08/20 19:33
  • 產學合作舉辦競賽 培育AIoT跨域能力新世代

    疫情加速產業在數位化經濟的佈局,整合軟硬體科技人才的深耕培育及轉型,更是刻不容緩。今年(2022)創創AIoT競賽邁入第六屆,由臺科大電機工程學系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IEEE Signal Processing台北分會主辦,共計吸引全台36校超過110組參賽隊報名,智慧場館組首獎由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及建築系合作隊伍獲得,而智慧照護組首獎則由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及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隊伍獲得,凸顯出團隊在場域應用上,藉由跨領域對話激盪出創意火花,展現出高度整合力。
    2022/07/21 09:31
  • 紀錄片《神人之家》摘北影大獎 陳湘琪封后柯震東封帝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晚頒獎。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以遺作《素還真》獲頒傑出技術獎,陳湘琪二度封北影影后,柯震東封影帝,《美國女孩》得最佳劇情長片,百萬首獎是《神人之家》。
    2022/07/10 10:57
  • 邱澤許瑋甯擔任北影頒獎人 新婚後首現身同場合

    2022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今天公布首波頒獎人,去年以「當男人戀愛時」二度勇奪北影影帝的邱澤,將與評審團主席葉如芬共同宣布百萬首獎,許瑋甯也是揭獎人之一,
    2022/06/27 14:40
  • 現賺40萬機會來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截止倒數

    現賺40萬台幣的機會來了!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 40 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今年「拍台北」徵件無主題限制,劇情片、懸疑犯罪片、氣勢磅礡的科幻片、驚悚恐怖片、個人傳記、音樂劇等,只要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為故事背景之電影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皆可角逐首獎「金劇本獎」,得獎者可獲新台幣40萬元獎金。
    2022/05/18 16:00
  • 人類學家胡台麗逝世「享壽72歲」 曾獲金馬紀錄片首獎

    前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大川今天證實,人類學家、紀錄片導演、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胡台麗病逝,享壽72歲。
    2022/05/08 20:55
  • 花974元爽中「千萬輕豪宅」!女秒住蛋黃區 極樂奢華曝

    為振興地方經濟,屏東縣政府搭配中央振興5倍券,推出「屏東購好禮」活動,最大獎為中洲建設及屏東縣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提供的輕豪宅「中洲種子學」1戶35坪2房,價值逾千萬元,5日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親自抽出壓軸大獎,首獎得主黃小姐抽到可馬上入住,讓直播和現場人員全high翻!
    2022/05/06 16:10
  • 遠東新世紀獲《遠見CSR》循環永續組首獎及傳統產業楷模獎

    遠東新世紀於本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榮獲「傑出方案循環永續組首獎」及「ESG綜合績效類—傳統產業—楷模獎」,昨(3)日頒獎典禮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代表領獎。
    2022/05/04 11:30
  • 嘉美館建築獎首獎 古蹟新生畫都再現

    2020年落成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前身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嘉義支局,建於1936年。經過專業團隊整修設計施工後,嘉美館連續奪下大獎,包括2021台灣建築獎首獎。
    2022/04/15 23:27
  • 66萬獎金很誘人 謝欣穎驚悚樣《當男人》大嫂情慾片都來自這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四屆,自4月14日至5月31日向全球公開徵件!邀請劇本創作者踴躍參與投稿,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40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且有機會讓劇本搬上大銀幕、參加國際影展!
    2022/04/15 17:03
  • 行動創作獎揭曉 徵件4.8萬創歷屆次高

    由電信業者主辦,行動創作獎邁入第15屆,疫情激發創作能量,今年徵件數創下史上第二高,微電影首獎作品,更獲得王小棣、楊力州及楊雅喆,三位導演評審肯定,大讚有國際水準。
    2021/12/04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