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首席大法官 結果共17筆

  • 為佐科威長子參選解套 印尼首席大法官遭解職

    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長子吉伯朗,擺脫年齡限制,上個月登記參選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印尼首席大法官安瓦,因為做出准許下修年齡限制的裁決引發爭議遭到撤職。
    2023/11/08 14:00
  • 證實墮胎權意見草案為真 美最高法院:調查洩漏者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今天表示,外洩給媒體、有關最高法院有意推翻憲法墮胎權的意見草案是真的,但不是關於此事的最終決定,他直斥這項洩漏行為是「背叛」,辜負最高法院的信任,並已下令最高法院執法官調查。
    2022/05/04 08:41
  • 「夢想生」暫免被趕!美國大法官再槓川普

    親子分離畫面總令人不捨,美國總統川普對非法移民雷厲風行實施「零容忍政策」,許多幼童被迫與父母分離單獨受審,當時有法官擋下川普禁令,就遭川普痛批「是前總統歐巴馬的人馬」,逼出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發聲挺同僚:法官不是為政黨服務,司法應是獨立的。這位大法官向來被認為是與川普同陣營的保守派,但本周內「二度跑票」,力挺自由派兩項提案;繼判決民法也保障LGBT族群免於職場歧視之後,在與非法移民有關的法案,5:4的表決結果中,羅伯茲投下關鍵的倒戈一票,讓川普2017年的一項行政命令無效,許多童年就抵達美國的非法移民年輕人,暫時不必擔心被驅逐出境。
    2020/06/19 19:54
  • 美首席大法官矜持溫和 主持參院彈劾川普審判

    未來數月,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將在總統川普任內一場大戲中扮演要角,他預定主持參議院彈劾審判,他領導的最高法院也將對川普企圖維持財務紀錄不公開引發的爭議做出裁定。
    2020/01/02 14:40
  • 保守派大法官倒戈 美最高法院擋川普庇護禁令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讓總統川普踢到鐵板,拒絕讓政府實施禁止庇護非法跨越美國邊界移民的新規,保守派首席大法官羅伯茲加入4名自由派法官的行列,駁回執行庇護禁令的申請。
    2018/12/22 15:20
  • 美首席大法官罕見回擊 川普再噴口水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說擋下他禁止特定移民申請庇護政策的法官是「歐巴馬法官」後,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今天為聯邦司法獨立性辯護,但川普隨即發動新一輪攻勢反批羅伯茲。
    2018/11/22 10:44
  • 美大法官提名人 捲性侵疑雲遭5人指控

    美國最高法院由9位大法官組成,其中一位為首席大法官,是美國司法權力最高的職位,甚至能在總統遭彈劾時主持參議院,月薪大約是52萬台幣,採終身職,對司法界來說是位高權重的職位;但美國總統川普7月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卻爆出前所未有的性侵醜聞!在本週五就要進行大法官表決前夕,先後5名女子跳出來指控,卡瓦諾在高中和大學期間,是飲酒派對常客,喜歡喝得爛醉,並且對女性做出不雅動作,在耶魯大學甚至夥同其他男同學,對女同學疑似下藥,還集體性侵!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針對性侵指控召開聽證會,讓整起大法官任命案,充滿變數!
    2018/09/27 19:53
  • 釋總統政敵 馬爾地夫大法官曾遭死亡威脅

    馬爾地夫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薩伊德的律師胡笙表示,薩伊德被捕前,曾收到死亡威脅。薩伊德要求總統釋放外界矚目的政治犯後,當局發動鎮壓,並將薩伊德逮捕。
    2018/02/09 12:20
  • 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 最高院法官被捕

    馬爾地夫警方表示,首席大法官和另名最高法院法官今天清晨遭逮捕。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數小時前剛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18/02/06 12:59
  • 祝畢業生失敗不幸被背叛!首席大法官致詞全球瘋傳

    畢業典禮上的來賓致詞總是「鵬程萬里」、「一帆風順」嗎?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日前受邀到兒子國中畢業典禮上致詞,原本大夥兒以為法官的致詞會同樣乏味,沒想到他開口就祝福學生們,未來的人生會遭遇失敗、挫折還會有各種不幸,顛覆人生真諦的言論,讓這段致詞席捲全球!
    2017/07/10 17:05
  • 埃及臨時總統宣誓 恐成虛位元首

    埃及二次革命,軍方推舉最高憲法首席大法官曼蘇爾,擔任臨時政府總統,曼蘇爾正式宣誓就職,強調會捍衛革命精神,舉行新選舉。
    2013/07/05 07:54
  • 監誓法官搞烏龍 歐巴馬二度宣誓

    美國總統歐巴馬,新官上任的第一個正式工作日,全力投入處理國事,先是打電話調解中東和平,也簽署行政命令,嚴格規範執政團隊的操守,還抽空和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起歡迎造訪白宮的民眾,由於在前一天的就誓典禮上,負責監誓的大法官搞了烏龍,雖然不至於宣誓無效,不過白宮方面為求慎重起見,再找來首席大法官讓歐巴馬重新宣誓一次。
    2009/01/22 14:00
  • 警方重兵包圍 阻布托探視大法官

    巴基斯坦陷入動亂局勢,政府軟禁異議人士、驅逐外國記者,不過民眾的抗議行動也沒停過,遭到軟禁的前總理布托,在政府迫於壓力之下,一天後被放出,他不但頻頻發聲反抗政府,更試圖探視遭到政府免職的首席大法官,支持群眾和警方則發生了推擠衝突。
    2007/11/11 14:33
  • 200年最年輕 羅伯茲面對挑戰

    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茲宣誓任命後,挑戰將一一面對,特別是如何成為決定關鍵的一票,和如何面對平均大他20歲的大法官們,身為共和黨提名200年來最年輕的首席大法官,以他保守派的立場,要如何捍衛美國的傳統價值。
    2005/09/30 18:22
  • 美首席大法官宣誓 幼子搶盡鋒頭

    美國總統布希所提名的首席大法官「羅伯茲」,終於順利通過表決,成為兩世紀來,最年輕的首席大法官!不過,羅伯茲的小兒子似乎比他更愛上鏡頭,在老爸宣誓時,不是在地板上跑,就是跟布希搶鏡頭,成了美國最高法院的媒體新寵兒!
    2005/09/30 11:39
  •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罹癌病逝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倫奎斯特」,在台灣時間星期天早上,因為甲狀腺癌病逝,享年81歲。隨著這名保守派的法官過世,美國總統布希現在不僅要忙著賑災,還要找出適當的人選頂替空缺。
    2005/09/04 13:52
  • 【尹案十週年】拉法案 引發法國政壇風暴

    講到拉法葉案,就不能不提到賣拉法葉艦給台灣的法國,法國方面也就拉法葉案進行了相關的訴訟程序,尹清楓死後三年,拉法葉案在法國引起廣泛的注意,當時在法國政府排名第四高的前外長杜馬,並因此而被迫辭去相當於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憲法主席職位,拉法葉案在法國審了六年,結果如何?真的打到老虎了嗎?還是只打了蒼蠅?我們來看看,本台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法國巴黎的報導。
    2003/12/06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