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饑荒 結果共92筆

  • 印度「科技之都」淹慘! 巴基斯坦洪患鬧飢荒

    巴基斯坦遭逢30年來最嚴重水患,大水到現在還沒有退去,當地開始爆發饑荒。全球各地洪災不斷,從非洲查德、到美國東部與墨西哥,都有洪水為患。美洲大陸西邊,則野火燒不停,熱穹壟罩下,氣溫頻頻飆破紀錄。
    2022/09/06 20:51
  • 全球人口將破80億 「餵飽挑戰」減碳愛地球

    聯合國最新人口展望報告顯示,到今年11月中,全球人口就要增破80億了!這可能是個沉重的里程碑,因為饑荒與自然環境破壞,也將更嚴重。世界各國都在應付烏俄開戰以來,能源與糧食供應鏈中斷造成的問題,期待開戰者止戰似乎不太可能,但科學家也提醒我們,如果更多人能改變使用能源與飲食的習慣,或許可望阻擋氣候變遷惡化趨勢,讓80億人能在共享的地球上,活得久一點。
    2022/07/12 19:56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孩子餓死的聲音 衣索比亞饑荒成武器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個月的展出,涵蓋過去8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畫面。其中《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攝影記者史丹·葛羅斯菲爾德(Stan Grossfeld)在1985年,以一張在1984年衣索比亞饑荒拍下的照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也榮獲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1
  • 俄國封鎖烏克蘭穀物運輸 歐盟:全球陷饑荒風險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表示,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穀物運送並限制本國農作物出口,已讓全世界面臨饑荒風險。
    2022/06/19 09:37
  • 超噴錢!北韓今年射33枚飛彈 相當每人接種1劑輝瑞

    北韓今年開始頻繁試射飛彈,截至6月5日止共射出33發彈道飛彈,南韓國防研究院(KIDA)的報告就顯示,北韓今年至今導彈試射所需費用已達到4億至6.5億美元(約台幣118億至192億元),這些鉅額開銷足以解決國內「饑荒問題」,也相當於每人都接種一劑輝瑞疫苗。
    2022/06/10 15:54
  • 阿富汗饑荒.早產兒激增 南亞熱浪乾旱.糧荒迫在眉睫

    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經濟澈底崩潰,食物短缺也禍延新生兒,孕婦營養不良導致早產兒增加;此外,塔利班不准女性工作,也讓喪偶的婦女陷入絕境,母親被迫賣掉孩子換食物養家人。南亞地區也因為熱浪和長期乾旱,農產量大幅減少,巴基斯坦產辣椒的小鎮,原本有「亞洲紅辣椒首都」的稱號,但連年的歉收,這個封號現在也名存實亡,環境專家警告,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2022/05/18 19:57
  • 索馬利亞大選結果出爐 前總統穆罕默德勝選

    索馬利亞15日舉行延宕多時的總統大選,選民再度選出曾執政的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為總統。被稱為「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東非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伊斯蘭分子叛亂和饑荒的威脅,由於政治動盪使得這場大選要比原先的計畫晚了1年多。
    2022/05/16 12:01
  • 大陸動態清零政策惹民怨 陸網友自嘲:是「掩耳到零」

    中國式清零的政治與社會運動最終常演變為人禍,好比往昔麻雀清零引發大饑荒,如今當局防疫堅持動態清零衍生諸多次生災難,官員對此卻置若罔聞,無奈的中國網友以「掩耳到零」自我解嘲。
    2022/04/17 17:32
  • 戰爭讓烏克蘭從糧倉淪待援一族 俄羅斯遭控掀全球糧荒

    俄國對歐洲糧倉烏克蘭發動戰爭後,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遭指控引發全球糧食危機,讓民眾陷入饑荒風險,並波及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全球提供1.25億人食物的救援行動。
    2022/03/30 12:12
  • 西安防疫亂象!消毒水結冰釀死亡車禍 封城加嚴鬧飢荒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爆發新一波疫情,上週開始實施封城,但這期間篩檢、防疫亂象叢生,就連原本每戶每2日可由1人外出的規定,最後也因防疫加嚴取消,許多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抱怨,指家中菜沒了,外賣送不進來,現在西安根本是「大饑荒時代」。
    2021/12/30 11:51
  • 半百翁買9歲女童當新娘 阿富汗悲歌.營救成功

    阿富汗難民營裏,九歲女孩帕瓦娜,被父親賣給年逾半百的男人當新娘,正在當地採訪的CNN,全程記錄小女孩被賣掉的過程。這則報導播出後引發極大的回響,全球社群網站都發起聲援運動,人權和慈善團體也挺身而出,就連塔利班政府也譴責販賣兒童新娘。帕瓦娜在被賣掉兩個星期後,成功被慈善團體救出,她和母親及5名手足,目前被安置在庇護中心。阿富汗的內戰、饑荒加上美軍的撤離,讓民眾陷入長期苦難,而女性往往是付出最大代價的人。
    2021/12/03 19:58
  • 聯合國籲捐60億美元救饑 馬斯克霸氣喊「這條件」就捐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上週公開點名全球首富馬斯克,盼他捐出60億美元,解決全球饑荒。馬斯克31日霸氣回應,只要畢斯利明確說明資金運用方式,他將立刻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出款項。
    2021/11/01 19:04
  • 全球饑荒有解?世糧署點名馬斯克 2%身家能救4千萬人

    全球饑荒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寒冬將至,現在世界上有數千萬人生計陷入危機,不過這個問題要如何解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思利(David Beasley)拋出解答,只要世界首富願意挺身而出,他們一小部分的財產就能拯救數千萬人的性命。
    2021/10/28 18:27
  • 阿富汗鬧饑荒!塔利班雇民眾用勞力換小麥

    聯合國稱阿富汗將從11月開始,超過半數人會面臨突發性的糧食不安全問題,受到乾旱、衝突、疫情及經濟等方面影響,嚴重威脅到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生計,急需人道救援來度過這波寒冷冬季。而掌權的塔利班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宣布用「勞動換取小麥」的計畫,來拯救國內失業者過冬。
    2021/10/26 11:39
  • 美武器帶不走 塔利班秀戰利品 拜登否認撤軍有錯

    美軍在8月30日撤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終於徹底掌控阿富汗,塔利班的菁英部隊立刻進駐機場,美軍遺留的武器和設備,被戰士當成了戰利品向外界展示。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撤軍演說,除了堅定捍衛撤軍的決定,他也否認撤離亂象和無法救出所有的人有錯。阿富汗75%的公共支出都是靠西方援助,占國家GDP的43%,美國和聯軍離開後,阿富汗的財政很快就會崩潰,隨之而來的還有大規模的饑荒問題。
    2021/09/01 20:00
  • 馬達加斯加旱災釀飢荒!居民餓到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聯合國稱非洲東岸的島國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正面臨「飢荒」困境,當地饑荒現象還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經連續4年沒有下雨,導致旱災重創當地、農作物歉收,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昆蟲或仙人掌來溫飽度日,情況相當慘烈。
    2021/08/30 17:30
  • 颱風疫情雙打擊 北韓饑荒恐千萬人挨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現身開會挽救糧食危機,去年三個颱風重創稻米收成,再加上北韓鎖國抗疫,被迫中斷玉米救命行動,再加上金正恩拒絕聯合國人道救援,估計北韓今年恐將會有千萬人挨餓。
    2021/06/21 22:23
  • 北韓饑荒他瘦了! 金正恩「縮水」臉頰瘦一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近一個月,最近現身主持會議,宣布北韓面臨缺糧危機,只是外界也發現金正恩瘦了一圈。金正恩一直有心血管疾病,專家分析,他可能健康亮紅燈才不得不減肥,北韓權力核心,恐怕正上演繼承人之爭。
    2021/06/19 22:41
  • 10歲女孩瘦到無法站! 葉門40萬童恐死於饑荒

    葉門內戰打了六年,還看不見盡頭,儘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場戰爭必須結束,但目前為止,絲毫沒有停火跡象,葉門重要門戶「荷台達港」,被反政府組織「胡塞」掌控,導致石油,食物等物資都無法入港,這也讓葉門40萬名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形容,當地有如煉獄。
    2021/03/12 22:23
  • 葉門內戰饑荒加劇 40萬名兒童恐營養不良死亡

    葉門內戰打了六年,全國饑荒情況加劇,再加上去年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聯合國為葉門募到的款項,不到原定目標的一半。他們警告,至少有40萬名五歲以下的孩童可能會營養不良死亡,葉門的人口恐怕會出現大斷層。
    2021/03/03 21:33
  • 疫情加劇全球人道危機 聯合國估2021年亟需1兆元

    聯合國今天表示,明年將需要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援助經費,因為疫情讓陷入危機的民眾增加數千萬人,同時多種饑荒風險逼近。
    2020/12/01 15:11
  • 葉門內戰引發最慘饑荒 58萬幼兒營養不良

    飽受內戰蹂躪的葉門,不但百姓流離失所,糧食問題,更嚴重影響到下一代,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境內有58萬幼兒嚴重營養不良,其中近10萬人存在死亡高風險;而且將出現全球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饑荒,如果國際間再不伸出援手,葉門恐怕會失去一整代的孩子。
    2020/11/23 22:14
  • 「世界糧食計劃署」獲諾貝爾和平獎 致力解決糧食危機

    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世界糧食計劃署」,這個隸屬聯合國組織,負責解救饑荒,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人道救援團體之一;只是今年全球陸續出現疫情、天災和戰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就說全球貧窮人口在30年內第一次增加,全球糧食安全正備受考驗。
    2020/10/10 21:09
  • 北韓犯習近平的大忌? 表演竟找小熊維尼跳舞

    十月十日,也是北韓勞動黨慶,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為了在美國大選後掌握主動權,可能會在閱兵儀式展示最新的戰略武器,向全球示威。另外北韓最近一段表演秀,引來網友熱議,因為居然有人扮演「小熊維尼」熱舞,網友直呼,這根本是踩習近平的痛腳。
    2020/10/07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