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饑荒 結果共92筆

  • 嬰兒「脫水餓死」!以色列爆惡意飢荒 阻物資援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今天警告,人為造成的饑荒正在加薩走廊「惡化」,並控以色列阻撓援助物資運送,試圖中斷UNRWA在當地的援助工作。
    2024/04/18 18:05
  • 救援船隊自賽普勒斯啟航 運送逾330噸糧食馳援加薩

    賽普勒斯當局宣布,運送332噸食品的援助船隊今天離開賽國的拉納卡港(Larnaca port),預計下週抵達被圍困的加薩走廊。
    2024/03/31 05:41
  • 齋戒月日落也沒食物吃!加薩童六分之一重度營養不良

    伊斯蘭齋戒月開了,加薩人卻陷入饑荒危機,根據世界糧食署統計,兩歲以下幼童,每六人就有一人重度營養不良。約旦王后痛批,這是對加薩民眾的「慢性屠殺」。而第一艘從歐洲出發的物資船,帶著近200噸糧食,已經趕往加薩。
    2024/03/13 22:31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國際分析/飢荒疾病加薩陷人道危機 吃動物飼料巴人無以為繼

    加薩地區人道危機進一步升高,聯合國官員表示,約有四分之一的巴勒斯坦民眾,處在饑荒邊緣,災難性的食物不足已經發生;許多人說為了活下去,他們被迫食用動物飼料,還有兒童表示兩天只能進食一餐;甚至還有家庭生吃仙人掌維持生命,巴勒斯坦百姓形容,他們是被世界遺忘,生活在地獄的一群人。
    2024/02/29 17:01
  • 加薩類饑荒!民眾搶物資北送喊卡 車隊遭以軍襲擊

    加薩人道危機持續升高,以色列加強對南部拉法地區轟炸,近五個月的戰火已導致超過2萬9千人喪生,而加薩平民的處境也越來越糟,面臨營養不良和饑荒風險。加薩人戰前就仰賴外界援助物資,以哈戰爭後,物資難以進入,主要因以軍未能確保援助車隊安全,以及當地社會秩序崩盤,讓車隊屢遭暴力打劫。美國CNN調查也發現,一輛前往北加薩的物資卡車,儘管走以軍劃定的路線,途中仍遭以軍襲擊,現在國際機構北送的車隊幾乎全面喊卡。
    2024/02/22 19:42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烏南戰地狂風暴雪 「饑荒日」烏軍雪地反攻難行

    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周末,是烏克蘭的「飢荒紀念日」,紀念蘇聯統治時期,奪走數百萬人命的大饑荒。而這幾天烏克蘭戰場,天候惡劣,烏克蘭南部的奧德薩出現暴風雪,克里米亞半島也出現風暴,各地積雪嚴重,都不利於烏俄雙方作戰。
    2023/11/27 18:36
  • 減肥進入停滯期!醫師傳授5招助突破:別再吃相同食物

    減重到達一定程度,大腦身體開始意識到「正在鬧饑荒」,於是會傾向透過降低代謝率、提升飢餓荷爾蒙、降低飽足感等方法,盡可能保留能量。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表示,想要突破人類演化上的聰明保護機制,就是要打破平衡,給身體一些刺激。
    2023/09/25 12:13
  • 害死老百姓!人道糧食疑被軍方A走 美怒斷衣索比亞糧食援助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因長年戰亂,全國超過2000多萬人口仰賴外國援助生活。不過身為最大援助國的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8日宣布,由於這些本該用作人道救援的糧食疑似被聯邦和地方政府聯手轉移給衣索比亞軍方,因此將暫停提供該國糧食援助,並且啟動調查「A糧」的幕後黑手。  
    2023/06/09 17:18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多諷刺!北韓鬧饑荒 金正恩千金卻穿五萬多元迪奧羽絨衣

    長年遭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的北韓,3月初才傳出該國國內糧食供應出狀況,面臨近30年最嚴重飢荒,但這個困境、卻沒有改變金正恩(Kim Jong Un)試射飛彈的決心,近期頻頻亮相的女兒金主愛(Kim Ju Ae),《海峽時報》引述南韓媒體消息稱,她在多個公開場合穿著的黑色大衣,其實是來自知名時裝精品迪奧(Dior)的兒童羽絨大衣,一件售價至少要1900美元(約新台幣5萬7592元)以上,兩相比較之下有多麼諷刺。
    2023/03/23 16:44
  • 傳北韓饑荒加劇 金正恩:提高糧食產量不容失敗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下令改善基礎設施並擴大耕地面積,並敦促政府官員在達成提高糧食產量的目標上「不容失敗」。南韓近日警告北韓可能即將發生糧食危機。
    2023/03/02 16:41
  • 瓦格納首腦發布戰士陣亡照 控訴俄軍未支援彈藥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普里格津今天發布一張數十名瓦格納戰士死亡照片,稱他們死於「砲彈饑荒」,呼籲俄人施壓正規軍分享更多彈藥給他的軍團。
    2023/02/23 09:52
  • 北韓鬧饑荒…囚犯餓到集體越獄 官媒卻稱外援是糖衣毒藥

    北韓執政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撰文指出,靠外來援助因應糧食短缺問題,形同吞下「糖衣毒藥」,在制裁及疫情封鎖令處境更加艱難的情況下,仍應力求經濟自足。
    2023/02/22 17:23
  • 觀點/習近平稱防疫是文明奇蹟 中國式社會契約瀕臨崩解

    中共自1949年建國後,有過一個時期叫「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9年到1961年間發生全國性饑荒的一段時期。據各方估計,那三年的大饑荒造成了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主要成因包括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因素,因此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2023/02/21 14:27
  • 烏國人瑞歷3次饑荒 恨俄種族清洗 俄動員50萬軍

    烏克蘭一名102歲人瑞阿嬤,一生共經歷過三次饑荒,弟弟妹妹被活活餓死,這些都與俄羅斯的暴行有關;如今,她的三孫子也上前線打仗,她在家裏縫製狙擊手的偽裝衣,要送上戰場抗敵。烏克蘭人民愛國意志堅定,俄國傭兵集團為提振傭兵士氣,集團執行長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叫陣,要與他在空中對戰。俄羅斯將再派出50萬大軍,前進烏克蘭東部戰區,烏克蘭則期盼西方戰機早日送達,扭轉前線戰況。
    2023/02/07 19:56
  • 陸衛健委推動「米糠重回餐桌」 民眾傻眼:那是豬飼料

    中國大陸衛健委日前表示,將積極推動米糠營養價值的研究,還公佈了《關於促進米糠回歸人類食用提升國民營養的建議》;此舉卻嚇壞中國大陸民眾,不少網友直言,米糠是拿來餵豬的飼料,過去人民在大饑荒年代因為糧食短缺,為了活命才被迫吃米糠;也有人嘲諷,這樣下去也許少了米糠,豬隻就可以吃到米飯了,「不愧是專家」。
    2023/01/28 18:09
  • 德警告俄勿將飢餓當武器 認定烏克蘭大饑荒為種族滅絕

    德國國會今天高票通過決議,認定1930年代蘇聯統治時期烏克蘭數百萬人餓死是「種族滅絕」事件,德國總理蕭茲警告俄羅斯不應再把飢餓當武器。
    2022/12/01 09:18
  • 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 1930年代上百萬人遭餓死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都是烏克蘭的「饑荒紀念日」,悼念烏克蘭在蘇聯時期受大飢荒影響,不幸死亡的數百萬人,沒想到過了近90年後的現在,烏克蘭又因為俄羅斯入侵面臨缺電、 缺糧、缺物資的慘況。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1930年代的饑荒事件跟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有可比性,但也有差異,俄羅斯現在所做的可以歸類為『民主屠殺』,而1932年至1933年爆發的大饑荒不是針對民主,而針對『農民』。」
    2022/11/28 16:21
  • 烏小鎮如滅村 前太空人造訪基輔兒童醫院

    俄烏戰爭,導致許多百姓的住家被毀,哈爾科夫一處1300人村莊,被形容就像是從地表抹去,無法居住。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挨轟,把冬天、糧食還有能源當武器,彷彿想重演史達林時期,在烏克蘭釀成的大饑荒。周末期間,比利時總理還有前NASA雙胞胎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分別造訪烏克蘭,史考特凱利還訪問兒童醫院,他痛批俄軍邪惡攻擊,怎能睡得著覺。
    2022/11/28 14:28
  • 澤倫斯基主持大饑荒紀念日峰會 推動穀物出口

    今天是烏克蘭大饑荒起始日90週年紀念日。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首都基輔主持一場峰會,以推動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並向最容易遭受饑荒和乾旱侵襲的國家出口糧食。
    2022/11/27 05:24
  • 圖輯/東非40年來最慘乾旱! 肯亞動物死亡、人類饑荒

    氣候變遷對全球造成慘重影響,其中東非地區正經歷40年來最嚴重乾旱,連續5季雨量低於平均,導致河床乾涸、草木不生,不只人類面臨饑荒,動物也處於生死關頭。
    2022/11/14 16:14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索馬利亞瀕飢荒!打擊剩食 英國不標賞味效期

    位於非洲之角的索馬利亞,乾旱惡化、政治不穩定,再加上俄烏戰爭,缺糧危機迫在眉睫,聯合國恐在幾週內正式宣布發生饑荒。不過正當地球一端吃不飽時,食物浪費的情況沒有減緩,為了打擊剩食,英國主要超商已移除「賞味期限」標示,歐盟也打算跟進,至於美國也有相關討論,希望能避免食品標示造成的混淆,讓還可以吃的食物被白白浪費掉。
    2022/10/06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