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餿水油 結果共432筆

  • 郭董彌月禮也中鏢 「太子油飯」染餿油

    郭董郭台銘,二兒子郭守善滿月彌月禮送的「太子油飯」,也陷入餿水油風暴,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曾向強冠進貨的芳福公司,把豬油出貨給下游的慶鴻麻油廠,然後再賣給太子油飯,產品必須回收下架。太子油飯發聲明表示,9月初爆發餿水油案,就跟上游廠商確認來源,也取得芳福企業的保證,沒有使用全統香豬油,直到12日,才發現中招,太子油飯強調,沒有故意欺騙消費者,當初進貨的油價,每桶830元到860元,比一般行情還要高,目前已經更換油品,至於退貨機制還要再研擬。
    2014/09/14 18:28
  • 〈快訊〉使用鄭記油蔥酥 大甲裕珍馨也沾餿

    餿水油風波又多了一家知名老店受害,大甲知名奶油酥餅裕珍馨,主動向衛生局通報使用了清水鄭記油蔥酥,目前已經將使用豬油的部分商品,包括綠豆椪、乳酪芝麻餅、油皮魯肉、魯肉豆沙、鹹蛋糕等7項商品預防性下架,而衛生局人員也到場稽查。
    2014/09/14 15:59
  • 自炸豬油夯!搶購豬油脂 價漲2倍

    餿水油讓民眾害怕,現在不少人想要吃豬油,乾脆去豬肉攤買豬油脂回來炸,豬肉攤商說,買的人至少多一倍,而量少價揚,過去豬油脂一斤大約25到30元,現在漲到45到50元,漲幅最高2倍,但儘管豬油脂比過去貴,為了要吃得安心,民眾還是照樣買單!
    2014/09/14 13:59
  • 30年鄭記油蔥酥 「芳福油」同管線染餿

    台中清水30年老店,鄭記油蔥酥專門製造油蔥酥、香蔥醬,賣給食品行、小吃攤、菜市場也染餿!業者表示,他們向芳福進貨的是客製化的豬油,並沒有混到強冠油,但是因為製造商用同一管線、儲油槽,也可能受到汙染,也被衛生局要求下架回收。
    2014/09/14 13:31
  • 王品曼咖啡煮「餿湯」 店內座位7成滿

    王品旗下曼咖啡,全台12家門市,七月底新上市的番茄蔬菜清湯,也用了餿水油!王品向魔術公司買進蕃茄高湯包,裡頭加了全統清芳油,第一時間緊急下架,也更換配方;衛生局上門稽查,王品說沒用過豬油做菜,直到衛生局第二次稽查,才坦承有用正義、北海、新萬香豬油,涉嫌隱匿將被開罰3-300萬元;爆發隔天,台中美村店,生意似乎沒受到太大影響,座位有7成滿。
    2014/09/14 12:53
  • 屏縣擺爛?4年逾6次檢舉 只罰4200

    郭烈成的地下油廠,屏東縣政府4年來最少接獲6次以上的檢舉,但是不管是衛生局還是環保局,都沒有查出郭烈成違法製油,只罰油脂汙染水溝,兩張罰單加起來不到5千元,被抨擊放任!環保局長林雅文今天終於主動召開記者會,承認第一線人員訓練不足,表示已向縣長自請處分!
    2014/09/14 12:49
  • 農夫自費蒐證 勇揭郭烈成餿油惡行

    揭發郭烈成的地下油廠,最大功臣是一位勇敢的60歲農夫!他就住在油廠附近,郭烈成做餿水油,又臭又髒,他和鄰居不停向屏東縣政府檢舉都沒用,他乾脆自費裝設監視器、買數位相機,拍下畫面後,透過朋友向台中警方報案,幸好獲得重視,員警躲在地下油廠旁邊的鴿舍裡蒐證,拍到郭烈成用掃把翻攪油品,煉製餿水油,才揭發郭烈成的惡行。
    2014/09/14 12:46
  • 廣達香肉鬆染餿! 最快週一原通路退費

    餿水油風暴越滾越大,老字號廣達香肉鬆也被衛生局點名染餿,業者表示,他們沒有使用強冠豬油,而是上游廠商的管線,疑似遭強冠的問題豬油污染,不過廣達香也啟動回收機制,消費者購買的肉鬆只要製造日期是今年3月到8月,都可以回到原購買地點退費。
    2014/09/14 12:43
  • 美而美、麥味登 鐵板麵醬包中餿水油

    連鎖早餐店瑞麟美而美和麥味登,也用到餿水油!他們的黑胡椒醬和磨菇醬鐵板麵,醬包是跟60年老店蕎麥屋拿貨,但蕎麥屋又是用了強冠的特製豬油來製作,衛生局已經到喬麥屋全面封存問題醬包,也逐一清查101家下游店家,麥味登和美而美也都先停售鐵板麵,就怕引響商譽客人不上門。
    2014/09/14 11:35
  • 甩不掉「餿」 邱文達口頭請辭、江揆究責!

    ◎詳情請見影音
    2014/09/14 00:05
  • 強冠問題油再爆 「美而美」黑胡椒醬中招

    連鎖早餐店的鐵板麵,不管是黑胡椒醬還是蘑菇醬,現在也成了「餿油」的問題產品,製麵大廠「喬麥屋」,進貨強冠的特製豬油,做成醬料供貨下游,其中美而美以及麥味登,都是下游業者,目前產品已經停售封存,門市並沒有再銷售相關的商品,強調鐵板麵本來就不是早餐店主力,對業績影響不大,接下來會再找尋替代商品,但要確定安全無虞,才會再販賣。
    2014/09/13 23:11
  • 〈快訊〉新北公布78業者染餿 雙北名店遭波及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的芳福香豬油78家下游廠商,有許多知名的食品,包括台北市的永康街的宜和糕餅、福州乾麵宜品乾拌麵、士林百年老店社子肉圓、雙連古早味阿城切仔麵、台北新珍香;新北市知名的蘇打餅品牌中立食品;雲林百年喜餅老店高香珍,也都被點名染餿。
    2014/09/13 20:09
  • 仍掛台美食招牌 芒果冰北京開店

    台灣冰品業者ice monster,也就是原永康街冰館,進軍海外市場的第一家店,下午在北京開幕,幕後推手是引進鼎泰豐和度小月等台灣美食的大成集團,雖然選在餿水油風暴的敏感時刻開店,不過大成集團副董事長韓家宸表示,旗下餐飲品牌並沒有受到影響,而大陸消費者也表示,對港台品牌一向印象很好,不會因此失去信心。
    2014/09/13 20:08
  • 餿油風暴第10天 環保署長首視察廢油

    餿水油事件連環爆,邁入第10天,但直屬單位環保署卻遭批不夠積極,署長魏國彥,13日下午,第一次帶稽查人員到廢食用油處理廠,了解廢油回收方式、流向,對於外界質疑,稽查人員數量不夠,怎麼有效清查夜市、小吃攤的廢食用油,署長語多保留,表示會實際到場勘查,給各地方單位協助。
    2014/09/13 19:47
  • 飼料油混食用油? 正義、福壽忙自清

    民進黨立委12日爆料,有幾家食品廠,包括福壽和正義油品,居然都跟餿水油風暴的進威工廠一樣,進口同樣的飼料油,質疑廠商把飼料用油加到食用油裡販售。但福壽回應,買的油是給自家飼料廠食用,而正義油品更直接說是段宜康搞錯了,他們進口的跟進威公司的確是同一批貨,但是原料牛油,可以給動物吃,但精煉過後也可以給人吃,還拿出國外的檢驗報告佐證。不過高雄衛生局仍舊在13日一早就到正義廠稽查,要確認到底進口的牛油有沒有問題。
    2014/09/13 19:43
  • 港年產2千萬升餿油 半數去向不明

    台灣的餿水油風波,反映出把關的各項認證失靈,而香港更是對於餿水油缺乏監管,甚至每年出口上千噸的豬油也完全不抽檢,對照其他先進國家做法,德國從店家進油到回收,監控「滴油不漏」,而法國則光是亂倒餿水油,最高就罰300萬台幣,甚至還要坐牢,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提供這次食安漏洞,參考的補救措施。
    2014/09/13 19:33
  • 怕再踩地雷 黑橋牌、美芝城自製豬油

    強冠從香港買進的豬油,居然也有問題,讓黑心油品風暴越演越烈,包括黑橋牌以及美芝城,乾脆增加成本自製豬油。另外,天母商圈業績也掉了3成,商圈發展協會這個周末起,推動自清運動,商圈發展協會檢驗後,就會在門口貼上貼紙,而沒有使用黑心油品的廟口商圈,也因為業績少了3千萬,氣得組自救會要基隆市政府幫忙代為求償。
    2014/09/13 18:57
  • 只看不買! 黑橋牌觀光工廠有人潮沒錢潮

    強冠兩波油品稽查,黑橋牌都榜上有名,粽類、肉酥和糯米腸等下架回收,有老顧客說不敢再買,黑橋牌位在台南的觀光工廠,是免費參觀,今天看起來參觀的人數,其實不少,但是提袋率、購買的消費者卻真的少了很多,黑橋牌不願意透漏業績下滑了多少,只表示能夠理解民眾的心情。
    2014/09/13 18:54
  • 淡水三協成餅店也餿! 小酥餅系列下架

    七十幾年的淡水三協成餅店,也被捲入餿水油風暴。新北市衛生局追查,三協成購買50桶的芳福香豬油,其中16桶用來製作小酥餅系列,目前產品全數下架,三協成表示,以往都是使用自家炸的豬油,因為中秋節訂單大增,來不及炸,才會購買芳福的香豬油,沒用完的問題油也已經封存退回,購買小酥餅系列的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
    2014/09/13 18:50
  • 芳福問題油 毀劉家肉粽40年商譽

    使用到「芳福香豬油」的40年老店,讓隔壁十八王公廟的信徒相當詫異,因為業者用了720公斤,可能都被吃下了肚子,劉家肉粽趕緊發表聲明說,有疑慮產品已經下架,暫停銷售。今天起,都使用自家油炸的豬油,請消費者安心,看來藉此期盼生意不要大失血。
    2014/09/13 18:47
  • 查王品!11日扯謊沒用豬油 今查出3種

    王品集團旗下曼咖啡,蕃茄蔬菜湯也用到全統清芳油,王品表示,今年有組成食安小組,專門負責抽驗供貨商和倉儲裡的乾貨油品,沒想到這次還是被上游廠商波及;不過衛生局上門稽查,發現案外案,因為9月11日王品曾保證,旗下餐飲都沒有使用豬油,但今天衛生局突擊卻查到,王品從2010到2014年,一共進了3款香豬油,一共2128桶;雖然王品使用的豬油並沒有問題,但使用豬油卻不承認,涉嫌隱匿登載不實,衛生局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罰款。
    2014/09/13 18:38
  • 王品曼咖啡「蕃茄蔬菜湯」 用全統餿油

    王品旗下曼咖啡,全台12家門市,7月底新上市的番茄蔬菜清湯,也用了餿水油!王品表示,蕃茄蔬菜湯是向魔術公司買高湯包,再到門市烹煮販售,但高湯包裡頭竟然加了全統清芳油,第一時間預防性下架,改配方後才重新賣,保證沒問題!但提出補償方式,不願意退費,只能讓消費者拿發票換免費大杯飲料,民眾覺得根本沒誠意。
    2014/09/13 18:33
  • 幾分甜蔥麵包、馥御豬肉乾 也沾餿油

    強冠豬油全面下架,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清查芳福企業,他們幫下游客製化香豬油,另外還有以3比7比例,混合強冠香豬油,但因為製程中,管線交叉汙染,因此下游廠商製品,可能也沾到了強冠豬油,追查出來的下游廠商,包括廣達香、三協成、幾分甜麵包坊、禮坊、馥御豬肉乾、銘珍食品等等,衛生局通令,只要使用到芳福香豬油,在3月到9月5日期間製作的產品,通通要下架。
    2014/09/13 18:29
  • 「國家認證」也沒用? 藝人對「代言」更恐慌

    藝人接代言,通常都會自己試用過後,確認產品沒問題,才會接廣告,但如今連阿基師這麼嚴格把關的,都被捲入餿水油風波,讓藝人們對於代言恐怕更擔心,阿基師好朋友陳美鳳就跳出來,認為阿基師實在很委屈,也說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至於曾經因為胖達人事件,形象大受影響的藝人小S,也說心疼阿基師,自己現在代言產品非常小心。
    2014/09/13 18:24
  • 染餿水油! 潘記蔥抓餅遍佈全台

    又有食品製造廠淪陷,全台知名的潘記天津蔥抓餅,使用全统香豬油,還隱匿下游廠商,規避查緝,衛生局調查發現,天津蔥抓餅據點不僅遍部全台,而且還在46所大專院校開店,也就是說,問題蔥油餅可能已經流向全台灣。
    2014/09/13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