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餘震 結果共1,261筆

  • 地震後必看!10元硬幣秒測房屋安全 1情況嚴重受損

    中央氣象署表示,4月3日的花蓮強震震央是在台灣東部海域,該地區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會處,因2個板塊推擠撞擊,釋放累積過久的能量,加上位置離陸地相當近,且屬極淺層地震,導致搖晃更為顯著。
    2024/04/09 09:59
  • 花蓮7.2強震驚悚片!落石如「子彈狂射」 路瞬遭塵土吞噬

    花蓮縣於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烈地震,餘震至今仍持續不斷,造成嚴重災情,而目前花蓮部分地區仍在進行救援。有民眾當時正行經蘇花公路太魯閣附近,而其行車紀錄器畫面也流出,只見落石宛如子彈般紛紛砸落、甚至連擋風玻璃都被塵土淹沒,險些喪命。
    2024/04/09 08:24
  • 強震後狂聽「地鳴」 東華女大生崩潰:很吵

    4月3日強震過後,還是不斷有餘震發生,一名東華大學的學生在Dcard發文,說在地震之前幾秒鐘,都能聽到地鳴聲,而且可以透過地鳴的長短強弱,來辨別地震的大小,儘管已經習慣,卻還是很影響睡眠;實際走一趟東華大學,真的有不少人都說,樓層越低,地鳴聲就會越明顯,通常在地震前1.2秒前就會聽到。
    2024/04/08 23:25
  • 美東也地震! 紐約人驚呆 全球進入地震活躍期? 專家:都在平均值內

    從花蓮地震後,不僅餘震不斷,現在就連美國東邊紐約,也有地震發生,而且還是紀錄上240年最強的一次,讓不少紐約人都驚呆了,因為東邊岩層堅固,地震發生頻率跟台灣相比真的少之又少,只是大家不免擔心,全球是否會進入地震活躍期,專家指出目前都算是在平均值內,反而日本比較擔心百年週期快到的「南海海槽地震」,進入倒數階段。
    2024/04/08 22:45
  • 深入崩塌陡壁50米找罹難者 救難隊踩亂石、枯木徒手挖掘

    花蓮太魯閣的救災工作,在救難隊陸續撤離後,也有更多驚險的畫面曝光,其中4號下午在小錐麓步道,尋獲的第10名連姓罹難者,當初就靠著特搜人員,徒步深入近50公尺的崩塌山壁,並踩在亂石堆中徒手將人搬運出來,而且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只遇突如其來的餘震,恐怕都會有無法想像的後果。
    2024/04/08 22:06
  • 震後搶通靠他們! 公路局人員「閃落石救災」

    為了搶救強震後的花蓮,各單位投入大量時間跟人力,但要讓搜救隊進入救人,就得先搶通路段,這全要靠公路局太魯閣工務段人員,尤其這幾天餘震不斷,但訊號不佳收不到地震警報通知,他們靠著平常訓練出來的警覺性,冒著生命危險,一邊閃落石、一邊救災,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2024/04/08 19:39
  • 高風險? 家踩「斷層帶、地質敏感區」買房留意

    7.2強震發生後餘震不斷,也讓民眾擔心自家建築是否安全,但其實網站上可以查,自己家是否在地震斷層帶或是地質敏感區上,不過專家說明,要是住家接近斷層帶,不代表不能居住,只是地震時較會不均勻變動,921後也有規範,斷層帶2側50公尺不能建房,而地質敏感區則是要給安全評估報告才可開發。
    2024/04/08 18:59
  • 可以上學了!西寶國小師生 移至富世國小

    地震之後,花蓮多所學校受到影響,像是西寶國小,全校師生一度受困校區內,安全考量之下,改移到太魯閣山腳下的富世國小上課,有家長想到餘震不斷,還是很擔心,而市區的花蓮女中,學校的綜合大樓被震壞,由於不是學生的平常上課的地點,影響比較小。
    2024/04/08 15:03
  • 宜蘭、花蓮近海「極淺源地震」!規模5.1猛晃 最大震度4級

    花蓮大地震後全台餘震不斷,8日13時09分發布宜蘭、花蓮地區附近發生有感地震;據初步資訊判定,此次地震芮氏規模5.1,宜蘭、花蓮地區的最大震度達到4級。
    2024/04/08 13:15
  • 花蓮地震/大鋼牙狂拆不停工 花蓮天王星大樓最新進度曝

    台灣東部(3)日發生7.2強震,位在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被迫拆除。然而拆除作業卻一波三折,原先(5)日進行拆除作業,不料餘震及結構問題導致工程停擺,直到(7)日晚間8點才正式開拆。現在天王星大樓最新拆除進度曝光,工程人員連夜12小時趕工拆除,並配合檢調邊拆邊蒐證。
    2024/04/08 11:18
  • 小心!花蓮山區落石不斷 特搜人員冒險救援

    花蓮強震,民眾受困山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卻也背負極大風險,因為餘震不斷,山區持續落石,新北市搜救協會出動空拍機升空拍攝,讓救難人員能夠避開落石危險區域。另外在花蓮萬里溪,出現了「堰塞湖」,而且出現溢流,距離下游萬榮部落有20公里,幸好經過評估,沒有立即性危險。
    2024/04/07 19:53
  • 北市信義商圈3座空橋禁行 防風鋼索因強震脫落

    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後續餘震不斷,不只花蓮當地重創,北市也傳出零星災情,台北市信義區商圈連接各家百貨的空橋,也因地震導致防風鋼索脫落、斷裂,目前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已經封閉陸橋,預計10日前進行修復。
    2024/04/07 17:58
  • 花蓮地震/星國工程師嚇壞光腳衝戶外 熱心台人載他搭機返國

    新加坡一名28歲工程師Max Zhang近期與女友來台觀光,沒想到4月3日在花蓮碰上規模7.2的強震,整棟大樓劇烈搖晃,兩人光著腳從住宿地點衝出來,驚慌逃生,好不容易跑到一處地勢較高的空地,結果竟然又碰上土石流,手機還接到海嘯警報,再加上餘震不斷,讓Max Zhang和女友感到十分恐慌,決定縮短旅遊行程,剛好遇上熱心台灣人相助,載他經台東抵達高雄,在地震隔日(4月4日)就趕緊搭飛機返回新加坡。
    2024/04/07 16:43
  • 為了女友!他曬鈔砸15萬只為IU演唱會 跪求網友:想辦法讓我進去

    韓國天后IU(李知恩)昨(6)起在台北小巨蛋連續舉辦2天演唱會,門票開賣之初就已經秒殺,更有不少死忠粉絲為了能買到活動當天的現場釋票,竟無懼地震跟餘震,露宿台北小巨蛋場外4天。不過有粉絲則把握今(7)天最後入場機會,竟開價15萬元,只求有人能把自己弄進去IU演唱會。
    2024/04/07 14:57
  • 到底餘震還頭暈!躺床「感覺一直搖」 一票爆共鳴狂+1

    0403全台有感大地震,連日餘震不斷,各地傳出災情,搞得民眾人心惶惶。面對接連不斷的搖晃感,有人開始質疑自己的感官是否出現異常,甚至懷疑是否真的發生地震?掀起一票網友有感共鳴。
    2024/04/07 14:01
  • 花蓮大同部落山崩 原1小時路程困5天下山

    花蓮大同部落居民因為地震受困,今天終於下山,原本1小時路程,她們經過5天的時間,居民說餘震不斷,整天都在搖,媽媽們聚在一起才敢睡。
    2024/04/07 13:48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天王星大樓「更斜」 支撐鋼梁增到6支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的大地震,位在花蓮市軒轅路的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在地震中嚴重傾倒只能拆除。今(7)日拆除工作來到第3天,不過花蓮至今大小餘震不斷,讓拆除工作一波三折,危及的是大樓有傾倒角度愈來愈大,現在已緊急停工並將支撐鋼梁增至6支。
    2024/04/07 12:07
  • 5天餘震飆682次!強震後「恐怖分布圖曝」 全網集氣:花蓮撐住

    花蓮縣和平區本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自今連續5天晃不停,截至今(7)日上午餘震已累計682次。對此,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特別統整發生地震的地區,密密麻麻的分布圖讓民眾心疼,直呼「撐住啊花蓮!」
    2024/04/07 08:52
  • 23:53深夜又震!花蓮「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今(6)日晚間6時47分左右,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5.3有感地震,其震源深度僅有25.1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另外,深夜11時53分左右,花蓮地區又再度發生規模4.7、深度21.9公里的有感地震,詳情有待氣象署後續報告。
    2024/04/07 00:00
  •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2024/04/06 20:32
  • 餘震頻「東部幹線」有延誤 週六最長逾80分鐘

    四天連假已經來到尾聲,受到地震的影響,這幾天的台鐵東部幹線,幾乎班班都延誤,甚至還延誤七八十分鐘。而有民眾擔心收假日當天,買不到車票或是延誤太久,所以提前一天北返。還有旅客選擇搭乘加開的區間快車,到宜蘭再轉搭客運。
    2024/04/06 20:17
  • 強震效應!阿里山花季遊客減少8千人 小琉球碼頭排長龍

    受到花蓮強震影響,清明連假出遊潮,山區景點遊客銳減,在嘉義阿里山,人園遊客數從去年的24000人減少為16000人,餘震不斷,更出現退房潮,業者忍不住叫苦;而在屏東小琉球,人潮爆滿,就怕回不了家,今天已經有遊客搶搭交通船,碼頭大排長龍,排隊至少要排一個多小時。
    2024/04/06 20:12
  • 強震後搭火車過隧道「車頂巨響」 男嚇:落石砸

    強震後餘震不斷,台鐵東部幹線危機四伏嗎?有民眾週五晚上,和懷孕4個月的妻子,搭自強號,從花蓮北要回台北。經過崇德隧道時,車頂傳來巨響,乘客說聲音就像爆炸一樣,還目擊石頭從車頂掉落,通報列車長後,停在南澳站巡檢,行程延誤一小時。對此台鐵回應,列車檢查後沒異狀,另外南澳非該車次停靠站,旅客不能下車。
    2024/04/06 19:59
  • 世貿婦幼展攤位被「震」塌? 裝潢木板砸3人

    台北國際婦幼展「倒數第二天」,竟然發生意外!大片木作裝潢倒下來,砸到三名「嬰幼兒用品攤位」的員工,更嚇壞不少逛街民眾,當下一群人聯手幫忙,協助傷者脫困,報警求救,業者表示,疑似裝潢的木板沒「釘」好,但也不排除,最近頻頻發生餘震,釀成坍塌事故。
    2024/04/06 19:57
  • 人命重要還是車重要?40民眾車卡太魯閣硬守候 警強制驅離

    4月3日花蓮強震當天下午3點多,有3、40位民眾受困在太魯閣公園的匯德休憩區,因為他們的車子受困在隧道內,想等著道路搶通再把車開出來,但山壁落石不斷,加上餘震頻頻,真的十分危險!警方最後決定採取強制作為,找來2輛專車,把受困民眾全驅離下山,在撤離途中,巨石擋道,還有土石砸毀護欄,看了讓人心驚膽戰!
    2024/04/0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