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餐旅 結果共217筆

  • 布袋遊艇港開幕 嘉縣府盼帶動觀光

    嘉義縣政府斥資3.7億元打造的布袋遊艇港,曾淪為「蚊子港」遭監察院彈劾,前年底,縣府與業者簽約,把布袋遊艇港委託給業者營運,業者第一期投資4千萬後,終於在7月16日開幕,縣府評估,節省的管理維護費用,加上土地租用等收入超過2億,更期盼藉由布袋遊艇港的營運,帶動地方觀光,餐旅業者很期待,遊客卻有不同看法。
    2019/07/30 20:30
  • 發大財幻滅?潘恒旭怒嗆黃捷「牽拖」:不然我翻白眼

    85大樓內的君鴻酒店日前傳出歇業消息,引起各界關注,時代力量高雄議員黃捷昨(5日)就發文質疑,餐旅業龍頭接連倒閉,是否「高雄發大財幻滅」。對此,高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今(6日)凌晨發文反駁,強調君鴻國際酒店是海霸王接手,大八則是台北擴張失利,財務槓桿失靈,接著狠嗆黃捷「請妳認真做點功課。不要見獵心喜,什麼都牽拖」。
    2019/07/06 11:12
  • 遭控違法來台! 藍帶廚「觀光簽工作」真相是...

    南港展覽感的烘焙展,出現遠從法國來台的藍帶主廚,卻遭到爆料指出,竟然用觀光簽證,而不是工作簽證來台,被質疑有違法的疑慮,不過對此勞動部表示,現場的藍帶主廚是受餐旅學校合作邀請,因此用持觀光簽來台,並沒有違法,除非從事推銷或銷售。
    2019/03/15 20:05
  • 旅日台客創新高!日飯店急徵才 月薪上看25萬日幣

    台灣人出國最愛去哪玩?答案就是「日本」,單就2018年統計,赴日人數創新高,突破482萬人次,較2017年成長4.5%,在日本的總觀光人數3,119萬人中,台灣旅客即佔了15.4%,相當於每6.5個觀光客中,就有一人來自台灣,「愛日程度」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嗅到商機,成立一甲子的「日本東急飯店集團」首度透過台灣友好企業「國賓大飯店」跨海徵才,招募餐旅好手,符合資格者,若有優質經驗,更開出上看25萬日幣的起薪,東京物價高,為減輕員工負擔,東急飯店更提供宿舍、租屋補貼、員工認股、交通費、證照獎金等,享受的福利待遇絕對比照日籍員工,絕無差別待遇。
    2019/02/13 17:25
  • 快訊/防堵非洲豬瘟! 政府擬3招管控廚餘

    大陸非洲豬瘟步步逼近,農委會本週將與地方政府討論因應方案,未來如果禁止廚餘養豬,大型飯店、量販店與餐廳,研擬要自購廚餘發酵設備,規模比較小的餐旅業者,則要自費委託清運廚餘。
    2019/01/06 09:52
  • 172個系所明年停招! 熱門科系為何「被退場」

    國外觀光客來台旅次,已經連續四年突破千萬大關,但反觀國內,不少「餐旅」、「觀光」等相關科系,卻面臨停招窘境,像是宜蘭的蘭陽技術學院,全校7個系所,108學年度就要停招6個,除了少子化是其中原因,熱門科系走向「退場」,暗藏什麼警訊?其實系所「同質性」太高,無法做出獨特性,就很容易被淘汰。
    2018/12/12 23:35
  • 全校只剩1系 蘭院:師生權益不受影響

    因應少子女化衝擊,蘭陽技術學院將在108學年只招收餐旅管理科系,其他科系退場。校方今天表示,留校生權益不受影響,教師權益也依法處理。
    2018/12/05 14:34
  • 蘭陽技術學院只剩1系 教育部關注財務狀況

    宜蘭縣私立蘭陽技術學院因學生數銳減,決議108學年起停招6系。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未來將關注校方財務是否可支撐教學品質、校務運作,老師薪資是否不當苛扣等。
    2018/12/05 13:14
  • 殯葬天王直入賴英里豪宅 宛如「住戶」警衛完全沒在擋

    有「長笛公主」美名的55歲寒舍餐旅前董座賴英里,今年5月被爆和擁有255億身家的「殯葬天王」、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曖昧同遊日本,隨後又被拍到2個月內出國3次形影不離,引發熱議。賴英里事後為緋聞止血,霸氣閃辭董事長職務。近日又有媒體直擊,李世聰搭車直入賴英里的大直豪宅,待了1.5小時才離開。
    2018/10/01 08:01
  • 累到懶得煮! 家庭「餐旅費」年增近10萬

    工作繁忙,外食族愈來愈多,根據「主計處」統計,家庭中和「下廚」有關的支出,逐年下降,「餐旅費」占比衝高到12%,創下歷年新高,一個家庭一年得多花9.7萬元,也因此,除了餐廳業者搶「外食商機」,小吃業者也拚命想花招。
    2018/09/02 21:32
  • 五星飯店獵才 「先體驗再就職」搶非本科生

    國內飯店股股王長期與國內餐旅管理學系合作,透過實習生制度養才,每年平均有300個實習生搶正職缺額,今年開始廣納非本科系學生,先到飯店實習3到4天,看看自己是否能夠適應職場文化與同事相處,再決定是否要進入飯店服務,等於把選擇權交到求職者手上!
    2018/07/24 13:48
  • 全新風貌呈現品牌價值 以五星料理五心服務實現品牌承諾

    自助餐業態在國內歷久不衰,提供消費者嘉年華式的愉悅氛圍及有趣的用餐體驗吸引流行市場的青睞,近年來市場競爭激烈更形激烈,有的吹起熄燈號,有的積極轉型進化。饗賓餐旅集團旗下品牌饗食天堂今年朝向「饗食天堂5.0」邁進,建立全新風格與品牌經濟的縱深,訴求「團隊養成、料理精進、五心服務、感動時刻」,以贏得顧客信任度的全思維,從產品價值提升到情感價值進而創新價值;同時宣布位於嘉義佔地15000坪的「饗青市集」第一期工程正式動工,初期規劃作為嚴選食材整合農產品的基地,預估明年底啟用,未來期望達到餐飲產業供應鏈整合的功能。
    2018/07/24 12:00
  • 寒舍董座出爐 蔡伯翰接棒賴英里

    寒舍餐旅前董事長賴英里請辭,寒舍今天舉行董事會,推選寒舍執行長蔡伯翰為新任董事長,正式接掌公司營運,賴英里則轉任董事。
    2018/07/05 16:45
  • 公車成學生專車!拒一般客 客運:警衛誤會

    高雄有民眾反應,在高雄餐旅大學想搭紅1區間車結果被拒絕搭乘,詢問警衛,警衛回應早上7點到下午5點這段時間,B線公車屬於學生專車,校外人士不可以搭乘,但東南客運解釋,他們從來沒有這項規定,應該是學校警衛認知錯誤,才會不小心搞出烏龍。
    2018/07/04 18:11
  • 賴英里請辭寒舍董座 蔡伯翰接班機率最高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今晚宣布請辭,市場認為,賴英里手上持股並非最多,緋聞恐怕只是請辭董座導火線,7月5日董事會後將公告新人選,市場猜測蔡辰洋之子蔡伯翰接班機率最高。
    2018/06/27 20:20
  • 快訊/風波不斷! 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請辭

    最新消息!屢屢被爆出誹聞風波的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賴英里,稍早發出聲明稿自請離職。她在聲明中提到,是因為個人因素請辭,並強調對外界揣測她引進外部投資人的言論都是不實消息。
    2018/06/27 18:18
  • 賴英里神隱股東會慶生日 搭李世聰專機蜜遊歐洲11天

    已婚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和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上月被拍到同遊日本九州6天後,又再被直擊兩人搭乘李世聰的專機前往瑞士、法國,就是要替6月10日出生的賴英里慶祝55歲生日。
    2018/06/19 19:22
  • 救墾丁觀光 學者:差異化和品牌形象最重要

    墾丁觀光被形容為雪崩式下跌,儘管當地業者努力效果仍有限,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分析,突顯在地特色和品牌形象是墾丁找回觀光客最重要的課題。
    2018/06/19 12:23
  • 緋聞纏身神隱 董座賴英里缺席寒舍股東會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上個月被拍到和已婚的龍巖董事長李世聰同遊日本,之後就開始神隱,寒舍餐旅今天舉行股東會,不過賴英里因為私人行程不克出席,股東會由執行長蔡伯翰主持,不過他面對鏡頭也很低調。
    2018/06/08 13:45
  • 寒舍米其林摘星亮眼 今年營運發動4計畫

    寒舍餐旅摘星首屆台北米其林成績亮眼,今年營運計畫包括台北喜來登裝修、館外餐廳不續約,並著手提升礁溪寒沐酒店經營效能,及進行南京東路新飯店開發案。
    2018/06/08 11:43
  • 弘光多元餐飲交流 日韓教師到訪授課

    弘光科技大學本月陸續邀請日本服部營養專門學校、韓國白石大學飲食產業學部的教師到訪學校,傳授日、韓美食料理,透過實作課讓餐旅管理系學生接觸多元餐飲文化,培養國際就業力。
    2018/05/15 17:00
  • 三大低薪產業! 「餐旅、批發零售、支援服務」

    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還有「支援服務業」三大產業是低薪族集中的三大產業。尤其住宿餐飲業薪水在3萬元以下,占比高達69.2%,就連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都說這數字怵目驚心!但考量薪資的主管坦言現在普遍底薪確實不高,像是很多業務底薪就在2萬多到3萬之間,要想增加底薪,除了靠增加績效拿獎金、可能還要靠時間資歷才有機會。
    2018/05/14 20:15
  • 砸6億興建!恆春機場關閉在即 攬包機求活路

    屏東恆春機場在2004年砸了6億元改建為民用機場,但因落山風等造成機場起降條件差,已3年多沒有民航機起降「關閉在即」。近日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接受委託替恆春機場「找一架飛機」,盼今年10月前招攬到國際包機降落,免於關閉的命運。
    2018/05/08 15:28
  • 逢龍年!統測考生增逾2千人 餐旅類退燒

    今年的高中職畢業學生適逢龍年出生潮,所以統測的報名人數也比去年增加超過2千人,除了競爭者變多之外,更發現今年電機、電子等理工科報名人數明顯成長,反而是熱門的餐飲類科逐漸退燒。
    2018/05/06 12:39
  • 國營油電糖水招考867人 起薪35K

    經濟部公布所屬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公司今年對外招考867名,較去年新增大眾傳播、餐旅、職業安全衛生三招考類別共11名,各公司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5萬到3.8萬間。
    2018/04/27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