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養雞場 結果共360筆

  • 823豪雨成災 嘉義畜牧場災損逾億元

    823豪雨成災,嘉義縣畜牧養殖戶損失不貲,估計有85場受災害、86萬隻雞、豬、鵝損失,初估災損金額逾新台幣1億元,連日來,國軍官兵協助清理、消毒,預計今天清運完畢。
    2018/08/27 15:53
  • 大雨造成彰化農損 農委會承諾從寬處理

    彰化縣連日降下大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彰化巡視農損情形;林聰賢指出,不管是縣府、農會或鄉鎮市公所都會從寬、從速處理農損,也呼籲農民若有需求,一定要反映。
    2018/07/04 17:21
  • 鎖門擋稽查 議員夫還怒飆公務員髒話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周碧雲和丈夫郭振堂經營的「樂樂養雞場」,因為環境惡臭遭民眾檢舉,彭姓技師依法前往複查,不料周碧雲和郭振堂並未出現。彭男去電給郭振堂時,對方竟出言辱罵「依你懶X啦!」對方一狀告上法院,屏東地院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郭男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18/06/10 20:21
  • 滿車非法外籍移工 警攔查移送遣返

    高雄警方在高雄市與台南市交界處攔查一輛可疑的黑色廂型車,打開車門赫然發現滿載乘客8名非法外籍移工,林姓司機坦承載運外籍移工至養雞場打工。8人移送移民署遣返。
    2018/03/22 18:57
  • 禽流感高峰期 科技智慧養雞抗疫情

    禽流感疫情衝擊,養雞場得特別注重環境衛生。新型智慧科技養雞,水簾式防控、密閉系統,不但控制環境恆溫,更重要的是密閉空間,隔絕野鳥老鼠等外來汙染,更確保環境衛生,養雞場甚至放音樂給雞聽,養出衛生又健康的雞,製作滴雞精。
    2018/01/26 19:25
  • 台南雞隻檢出禽流感 無法確認何處感染

    台南市麻豆區1處養雞場1月中旬出貨逾萬隻雞,卻在台北市屠宰場被檢出感染H5N2禽流感,銷毀57隻。但台南市動保處無法確認雞隻在何處感染,以及其他雞隻有無問題。
    2018/01/22 15:42
  • 快訊/養雞場罹H5禽流感 撲殺土雞1萬6千隻

    雲林元長鄉一間養雞廠通報有雞隻異常,經過防疫所人員採樣貨驗確認感染H5禽流感,連續兩天撲殺1萬6千5百隻黑羽土雞,另外在沿海也有養雞場通報有問題,防疫所人員也將再次採樣化驗,也提醒雞農加強管理,如發現有異狀一度要通報,以免受罰。
    2018/01/02 11:23
  • 雲林養雞場旁貨櫃屋大火 13歲女童命喪火窟

    雲林縣東勢鄉永安路一處貨櫃屋今天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雖然消防隊接獲通報趕往現場後15分鐘就撲滅火勢,然而一名13歲黃姓小妹妹死亡,另外還有她12歲的妹妹及9歲弟弟則是受到燒燙傷送往醫院救治。
    2017/12/08 07:26
  • 高科技養雞場! 溫濕度、飼料、飲水全面監測

    你對養雞場的印象,還停留在經過的時候有臭臭的味道嗎?現在國內開始出現高科技養雞場,特別是土雞舍,也進階成密閉式飼養。透過系統監測溫度、濕度,一但超標,就會自動開啟風扇,還有小雞們吃得飼料、喝的水量,也都由電腦統計,資料上傳雲端,把關小雞們的健康。
    2017/11/28 14:46
  • 養雞場引紛爭   議員質詢惹惱徐耀昌

    苗栗銅鑼一處合法新設養雞場引起地方擔憂影響環境,縣議員黎旭欽今天質詢要求縣府督促業者開公聽會,並點名縣長徐耀昌「親自主持」,一度惹惱徐回應「嘩眾取寵是不對的」。
    2017/11/23 17:05
  • 產銷一條龍!養雞場攜品牌 搶「滴雞精」商機

    這幾年滴雞精夯,不少新業者也搶進!有品牌跟養雞場合作,從小雞飼養開始,到屠宰、加工、製成滴雞精都有生產履歷把關,要做出市場區隔,而營養師透露,滴雞精主要是富含必需胺基酸,對於提振精神有幫助,近幾年業者喜歡鎖定孕婦當主要客群,營養師也說,其實懷孕後期跟產後喝幫助才比較明顯。
    2017/11/17 17:31
  • 養雞也用「大數據」 吃喝、飼料、環境全監控

    每天吃的雞肉是怎麼飼養的你知道嗎?過去很多人印象中,養雞場總會有比較難聞的味道,但現在拚科技化,養雞都能用大數據管理,就有業者引進丹麥的系統,一棟養雞場就花千萬打造,從雞吃的、喝的、重量,還有生活環境的溫度、濕度、二氧化碳濃度都有監控,系統還會自動開啟、關閉風扇,幫助雞場通風。
    2017/11/16 19:00
  • 快訊/定「芬普尼」殘留量? 農委會:1年內完成調查

    針對「芬普尼」毒蛋事件,跨部會小組今天再次邀集學者和產業團體,召開專家諮詢會議,農委會表示,未來將對國內養雞場進行實際使用芬普尼情形的背景值調查,並列入明年度計畫項之下辦理,預計於1年內完成,以作為未來是否訂定雞肉和雞蛋芬普尼殘留容許量的參考依據。
    2017/09/07 18:43
  • 藥商撕標籤偷賣「芬普尼」 鄭麗文:台灣之恥

    芬普尼毒雞蛋從歐洲開始蔓延,現在亞洲也淪陷,台灣農藥商甚至明知政府已經禁止,卻用撕掉標籤的方式對外販售,造成多家養雞場受害,連帶早餐店等用蛋量大的商家遭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百姓無法自己去檢驗,「真的是政府責任」;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說:「這是台灣之恥!」
    2017/08/28 22:24
  • 全聯藍標泰安蛋中鏢 回收8/20前貨品

    芬普尼毒蛋,全聯超商的泰安藍標洗選蛋也中鏢,8月20日以前出貨的蛋,來自彰化欣德畜牧場,被驗出含有芬普尼。洗選蛋雖然經過清洗消毒,但是芬普尼是噴灑在養雞場,經由雞啄食吃下肚,所以殘留在雞蛋裡面,洗不掉,還有雞農爆料,檢驗前都要通知養雞場,事先通知剛好給不肖業者買乾淨的好蛋作假,這是業界公開的秘密。
    2017/08/28 13:23
  • 揪出來了!賣芬普尼藥商 屏東陳姓父子檔

    毒蛋風波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其中揪出販賣芬普尼給彰化養雞場的屏東藥商,陳姓父子交保候傳,而我們獨家掌握到陳姓藥商父子檔的身分,他們經營農藥幾十年,在屏東當地不少養雞場會跟他購買藥物,而爸爸會很勤勞到各個農場推銷自家產品,這一回檢調查出他們涉嫌撕標籤,違規兜售芬普尼,不只供應單一家彰化養雞場,還有其他廠商檢調還要釐清。
    2017/08/26 17:19
  • 3%不合格蛋場打趴 毒蛋風波雞蛋滯銷

    全台44家養雞場的雞蛋,驗出芬普尼,比例3%,雖然問題毒蛋一查到就回收查封,但是民眾心有疑慮,雞蛋滯銷,學者說芬普尼3個星期就會代謝,沒有驗出不代表使用,根本問題在於農業用藥沒有完善的把關機制,農委會認為不是管制不嚴格,是有業者貪小便宜。
    2017/08/26 12:40
  • 快訊/彰化毒蛋藥劑來自屏東 藥商父子交保

    芬普尼事件繼續延燒!針對彰化出問題的養雞場,直指除蝨劑是向屏東業者購買的,屏東地檢署指揮警方偵辦,在屏東找到販售藥商,發現撕掉標籤的產品,檢驗後,證實是4.95%的芬普尼水懸劑,現在已經將負責的陳姓父子,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強制處分,分別以50萬及30萬元交保。
    2017/08/25 09:41
  • 歐洲毒蛋恐慌 荷蘭雞場飼主估損近12億

    根據荷蘭政府初步估計,歐洲「毒蛋」恐慌已造成荷蘭養雞場損失至少3300 萬歐元(約新台幣11.9億元)。
    2017/08/24 13:08
  • 毒蛋來自彰化 三家養雞場日產3萬顆蛋

    毒蛋事件橫掃歐洲、南韓,也延燒到台灣!農委會緊急召開記者會,公佈抽驗45件雞蛋樣本,發現其中有3家牧場被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這3家牧場都來自彰化,每天生產3萬多顆雞蛋,9成到外縣市,已經下令業者下架回收後,統一銷毀。有蛋農坦承,用了殺蟲劑除雞蝨消毒,可能因此汙染了雞蛋。
    2017/08/22 19:09
  • 南韓60家環境親和型養雞場驗出毒雞蛋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天透露,截至今天上午5時,有60個環境親和型蛋雞養殖場檢驗出含有殺蟲劑成分的雞蛋。
    2017/08/17 19:06
  • 毒蛋危機 韓查逾千家養雞場三大超市下架

    含有殺蟲劑的毒蛋危機,橫掃全球17國,從荷蘭和比利時流出,數百萬顆被賣到歐盟以及亞洲,大部分可能已經都被吃下肚,而南韓不是進口到有毒的蛋,是自己的養雞場使用殺蟲劑超標,導致全國雞蛋大規模被汙染。目前包括樂天馬特等三大主要超市,還有多家連鎖超商,像是7-11不只是買不到蛋,連和雞蛋有關的熟食也都下架,南韓政府大動作進行稽查,未來3天要對1400多家養雞場進行檢驗,並首次全面禁止雞蛋出貨,對餐飲以及食品業恐怕造成嚴重衝擊。
    2017/08/16 20:15
  • 雞隻異常亡 確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台中大安一家禽場雞隻異常死亡,經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台中市動保處今天撲殺土雞2115隻,並進行消毒,以防止疫情擴散。
    2017/07/05 15:50
  • 禽流感仍活躍 農委會盼縮短抓雞作業

    禽流感入夏以來顯得異常,農委會統計6月禽場確診達15例,屠宰場3例。今天又公布新增確診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附設屠宰場 1例;農委會緊急找了養雞協會,盼縮短抓雞作業時間。
    2017/07/04 18:21
  • 【商周】養雞場拚大數據 14%退貨率變1%以下

    超市裡,人潮擁擠。剛下班的職業婦女們站在冷藏櫃前,拿起一盒分切好的雲林土雞腿;2小時後,餐桌上就多了一道三杯雞佳餚,當大家大快朵頤之時,可能不知道,這是在一年前經過縝密精算的生產排程,用大數據被「做」出來的雞。
    2017/06/25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