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養豬 結果共755筆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充滿水溝味?外國人評「這縣市」好感度墊底 釣出縣長親回

    日前有外國YouTuber錄了一支影片,以自身經驗和觀點來評比全台縣市的好玩、無聊排行,其中墊底的「雲林縣」,被外國人分享空氣中充滿「水溝味」,聞味道就知道自己到雲林,甚至還形容是「全台大便的聚集地」。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得知此事,也高EQ回應,歡迎所有外國朋友來雲林,並親回我們是「養豬大縣」,所以有特殊的味道,但這是我們的農業特色,目前對於空氣品質也有積極在改善中。
    2023/06/17 18:09
  • 養豬場遭強拆「還耕」 陸農民怒開槍釀3傷

    中國大陸官方積極推動「退林還耕」,要設法擴大耕地面積的做法,在各地陸續出現許多亂象,最近又傳出,在福建,有執法人員在強拆農民養豬場,要改成耕地的時候,遭到農民憤而槍擊受傷。
    2023/05/18 20:21
  • 全台第3例豬傳人H1N2v 少女輕症已康復

    中部一名少女,今年三月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疾管署今(11)天公布,是國內確認第三例H1N2流感個案。個案是十多歲少女,三名同住家人沒有異狀,她下課後喜歡跑去養豬場觀察,可能因此接觸病毒,吃藥後已經康復,屬於輕症,羅一鈞說,這是國內第三例,排除和前兩例有關係。
    2023/05/11 20:31
  • 台中第一例!女學生「感染H1N2v」疑豬傳人 3人遭匡列

    疾病管制署今(11)日公布國內第3例H1N2v流感個案,疑似「豬傳人」。而台中一名10多歲的青少年呼吸道檢體,檢出基因定序為H1N2v流感病毒,經檢調發現有去過養豬場,3人遭匡列。
    2023/05/11 19:20
  • 台糖董事長換人了!高市府元老楊明州接棒:挽起袖子開始做事

    台糖董事長交接典禮於今(20)日上午10時,於台南市台糖總管理處舉行。新任董事長楊明州在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監交下,自卸任董事長陳昭義手中接下印信,接棒成為台糖公司第25任董事長,並宣示將帶領團隊全力以赴,擦亮台糖這塊金字招牌,笑說已經準備挽起袖子、開始做事。
    2023/04/20 14:18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華為開始養豬? 矢板明夫:陸高科技產業是建築在沙灘上的樓閣

    美國加強圍堵中國科技業,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設備,更全面切斷美企對華為的技術供應。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曹興誠董事長今天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啟蒙思想的問題。很有參考價值。今天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在鼓吹中國的經濟好、技術強。但是,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其實只不過是建築在沙灘上的樓閣,基礎非常不牢固」。
    2023/04/18 16:12
  • 基隆檢警破「喵喵」製毒工廠 可製成215萬包毒品 市價10億

    基隆檢警日前分別在新北市和宜蘭縣破獲製造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犯嫌為躲避查緝,還刻意養豬掩蓋氣味,共逮捕4名犯嫌,兩處工廠查獲的原料製作可製作215萬包毒品,市價估計10億台幣。
    2023/04/16 15:11
  • 炒漲價?畜產公司指「養胖」延後交貨 豬農駁

    近日豬肉每公斤價格已飆破百元,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更到達111.58元,等於這1年來豬價上漲超過3成,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除反應飼料成本外,也有炒作成分,不少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未如期交貨讓價格向上推升。對此豬農駁斥是供需失衡,目前每天缺口仍有1000到1500頭不等。
    2023/04/10 13:39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66隻豬不見了!2司機分工載 轉手交易銷贓

    雲林土庫有一處養豬場,被載運豬隻的司機,偷走66頭豬隻,豬農剛開始沒有察覺異狀,直到第二次遭竊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報案,發現2名司機分工把豬隻載去交易,收贓者再轉手把豬載去肉品市場銷贓,三人都被依竊盜罪移送。
    2023/03/31 17:44
  •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捲土重來? 分析報告引發不同解讀

    中國一家證券公司日前發布報告說,非洲豬瘟可能捲土重來,並指北方產區的病毒感染面可能達到50%,引發不同看法。有分析認為,3月非洲豬瘟等豬病發生比2月還少,並未出現大規模染疫情況。
    2023/03/16 10:31
  • 豬價飆歷史新高!飆破90元 豬農:成本高、量少

    豬價這一周創歷史新高!每公斤飆破90元,不少豬農反應受到去年PED,讓豬隻大量死亡,再加上養豬成本高,降低豬農生產意願,導致今年供應量大幅減少,影響到市場價格。
    2023/03/14 20:25
  • 豬肉也漲價!每公斤飆破90元 陳吉仲掛保證:供應量充足

    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如今就連毛豬交易價每公斤也飆破90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農委會也坦言近期價格仍會維持在高點。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家就是養豬的」,強調養豬戶都能配合國內需求調節產量,供應量絕對充足,價格則尊重市場機制。
    2023/03/12 16:24
  • 國內蛋價漲、缺蛋荒 國民黨酸陳吉仲「乾脆回去養豬」

    近期蛋價飆漲、市面上「一蛋難求」引發民怨,國民黨今(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裝委屈,自認「已盡最大力量」,顯然就是擺爛的說法,也自證是個無能主委,白話文就是「不然要怎麼樣?」他也說,如果陳吉仲能力不足,無法解決蛋荒、高蛋價的問題,就請陳吉仲兌現內閣改組前的說法,「回屏東養豬,找蘇貞昌當助手」吧!
    2023/02/22 13:26
  • 確定不留任?陳吉仲要跟蘇貞昌一起養豬:還想種地瓜葉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陸續宴請多名閣員,外界揣測與改組去留有關,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9)日說,他與蘇都是屏東人,若之後回屏東養豬,蘇會當他的助手,引發外界關注,紛紛猜測他將與蘇一起下台。陳吉仲今(10)日再被問及此事,笑稱不只要養豬,還要種地瓜葉,「因為地瓜葉對健康非常好」。
    2023/01/10 15:16
  • 台灣滅豬瘟、無口蹄疫及非洲豬瘟 養豬業將名列前茅

    農委會今天發布滅除傳統豬瘟計畫,預計113年下半年向國際組織申請為非疫區,連同口蹄疫、非洲豬瘟非疫區,將很罕見,加上革新產業,養豬產業可望永續發展、競爭力名列前茅。
    2022/12/30 15:24
  • 「露點片」遭瘋傳!胸前胎記被認出 正妹認了崩潰發聲

    大陸網站近日瘋傳一名正妹裸體試鏡模特兒的影片,眼尖網友認胎記等身體特徵,猜測該名正妹疑似是一名馬來西亞網美「養豬妹妹」,紛紛湧入其抖音帳號騷擾嘲諷。對此,「養豬妹妹」認了是影片女主角,崩潰首發聲。
    2022/12/21 10:18
  • 用臭味掩蓋!3男山區「養豬」當幌子 夜間卯起來製毒遭逮

    日前在台中烏日警方根據線報,發現45歲的楊姓男子等3人,隱身在基隆市瑞芳山區的一處偏僻豬舍內,開啟製毒工廠,利用豬隻的臭味來掩蓋製毒的氣味,警方在蒐證後,前往該處逮捕楊男等人,並查獲製毒工具,將3人逮捕歸案。
    2022/12/09 10:57
  • 台灣第2例!中部7歲女童染新型豬流感 匡列6接觸者

    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出現第2例新型豬流感個案,是家中經營養豬場的7歲女童。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這家養豬場豬隻未檢出病毒,疫情無進一步擴散,研判為散發事件。
    2022/12/05 21:23
  • 獨居翁養120公斤大野豬當寵物 卻遭愛豬背叛獠牙刺死

    泰國甘烹碧府(Kamphaeng Phet)有一名68歲獨居老翁蘇里旺(Amnuay Suriwong),因為感到平時生活孤單,於是養了一隻野豬當愛寵。泰媒報導,蘇里旺養的野豬在幼豬時期很受歡迎,附近鄰居還會帶蔬果餵給牠吃;然而隨著野豬長胖到120公斤重,還長出長長的獠牙,蘇里旺某天想將他趕進圍欄時,竟遭到自己一手養大的愛豬攻擊,獠牙刺穿老翁大腿,導致他失血過多而死亡。
    2022/12/01 15:58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奇蹟小豬!震後遭埋45天 爆瘦50公斤與主人感動重逢

    中國四川省瀘定縣在9月5日發生規模6.8的強震,當地有一戶養豬人家的豬圈因強震而倒塌,原本養在裡頭的小豬遭到活埋;但事發時飼主鄧姓女子為了逃命,無法顧及小豬,事隔45天她於19日返家拿東西時,竟意外發現這隻小豬還活著,從倒塌的瓦礫堆裡傳出微弱聲響,讓她又驚又喜,連忙拿出工具開始拯救這隻「奇蹟之豬」。
    2022/10/22 15:54
  • 蓋26層高樓給「豬」住!法媒:陸豬肉需求漲價壓力大

    法國媒體指出,中國大陸因為消費需求大,每年缺少300萬噸豬肉,北京投放儲備豬肉,要抑制物價。所以,養豬業相當重要,有業者在湖北,蓋了26層的高樓,專門養豬。
    2022/10/21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