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養老 結果共658筆

  • 夠用?以房養老月領金以1到3萬占多數 升息房市低迷不利退休族

    隨著台灣人口老化現象日趨嚴重,許多銀髮族紛紛思考如何安度晚年,其中以房養老成為一項受關注的退休生活方式。然而,這種方式雖然吸引人,但專家也提醒,需謹慎評估其中的風險。
    2023/08/01 22:44
  • 「收租養老房」捐行天宮! 2年後八旬翁0收入

    追蹤老翁捐贈房產事件!高齡87歲的男子,將名下所有的房產捐給行天宮,以為對方會常來探訪,沒想到連自己主動去找廟方,也被冷漠對待!女兒澄清,自己並不想爭奪財產,只希望廟方履行,答應照顧、關心父親的承諾,畢竟爸爸將「收租養老」的房子捐出去,等於兩年後完全沒收入,擔心影響晚年的生活品質。
    2023/07/18 19:08
  • 日本老老照顧悲劇…82歲翁推輪椅妻落海 判3年徒刑

    日本2022年11月發生一起「老老照顧」悲劇,神奈川縣大磯町82歲老翁在照顧79歲妻子近40年後,將妻子連同輪椅推入海中殺害,今天遭橫濱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2023/07/18 16:25
  • 高齡化社會勞動力不足 善用科技建立新「長照服務模式」

    Living Platform併購即將倒閉機構,改建後建立獨到的經營Know-How,提供完善的高品質服務,並積極利用金融工具,例如房地產融資,繼續尋找其他適合的場域以擴大規模。
    2023/07/18 14:14
  • 義大利養老院凌晨突起火! 長輩逃生不及6人亡、81人送醫

    義大利米蘭(Milan)一間養老院7日凌晨突傳火災,雖然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但行動不便的老人讓行動變得複雜,最終造成6人死亡、81人送醫。米蘭市長薩拉(Giuseppe Sala)事後表示火勢引起的煙霧同樣致命,至於6名死者則是「令人沉痛的數字」。
    2023/07/07 18:16
  • 矛盾攻防戰!詐騙遽增政府資源追不上 盼提升金融素養阻歪風

    執法單位的犯罪打擊能量很多都已捉襟見肘,更何況政府處理詐騙,包括評估、檢測、調查和執法、事後審查以及恢復原狀等,操作下來成本很高,甚至超過詐騙本身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說是矛與盾的戰爭。
    2023/06/29 20:37
  • NBA/重返火箭機率低!傳哈登「無意再降薪」 看好76人新帥願景

    身披76人球衣的哈登(James Harden)本季再度證明自己除了是個出色的傳球手之外,當球隊需要自己MVP等級的得分能力時,同樣能切換自如;而儘管此前一度有傳言指稱,哈登高機率「鳳還巢」與休士頓簽下大約養老,但如今卻有消息指出,除了哈登本人對76人新帥納斯(Nick Nurse)的賽季願景有高度興趣之外,火箭也將首要目標鎖定在范佛列特(Fred VanVleet)身上。
    2023/06/29 14:44
  • 養老鼠咬布袋?廖峻伸援手助網紅遭控「性侵未遂」不忍了提告

    資深演員廖峻遭女網紅影射「性侵未遂」,今天(23日)下午,他在兒子錦德陪伴下,到警局報案。明天(24日)要過71歲生日的他,自曝體內有動脈瘤,後天(25日)就要住院開刀,因為等不到女網紅道歉,加上影響到代言,才決定到提告,希望能快點把事情解決。
    2023/06/23 18:16
  • 面交6百萬才知「被騙」 70歲慘變負債人生

    新北市一名婦人加入投資LINE群組,卻遇到詐騙集團!短短三個月,面交四次,騙走689萬養老金,直到戶頭幾乎見底,房子也拿去抵押,才驚覺不對勁,向家人求救,員警獲報,提早前往雙方相約「面交」的咖啡廳埋伏,終於逮到車手。
    2023/06/22 18:49
  • 父獨繳房貸!卻因「這事」引親戚爭家產 女兒心疼:家要沒了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求助,她痛訴自己爸爸繳了一輩子的房貸,卻因為房子登記在過世的阿嬤名下,竟引起從沒盡過贍養責任的姑姑來爭財產,且如今真的有可能落得無家可歸的下場,讓她相當生氣又心疼,不少人見狀,也紛紛送上建議。
    2023/06/19 05:39
  • 獨子身亡太心痛!老婦安養院偷跑遊蕩街頭 正妹女警助尋回

    新北市樹林區有民眾向警方報案稱,一名73歲梁姓老婦獨自在龍興街土地公廟內停留多日,疑似走失,員警林欣儀到場發現她不僅行動不便,身上更散發濃濃異味,就先將其帶回所內休息,經了解得知,婦人因得知獨子意外身亡,失去唯一的親人,趁著養護機構人員不注意偷跑出去,在土地公廟流連多日。
    2023/06/12 17:43
  • 我也是被害人! 警反詐活動翁突上台痛訴

    刑事局警方日前在花博公園舉辦反詐騙活動,結果一名88歲老翁,突然舉手高喊「我也是被害人!」,接著主動上台說明,半年來遭詐騙50萬的過程,詐騙集團說能代操美金投資獲利,他將辛苦捕魚存下來的養老金全投入,結果對方卻說操作錯誤,已經倒賠200萬,恐嚇他趕緊籌錢,否則將對他不利!
    2023/06/12 12:56
  • 太吵了!隔壁是民宿 住戶掛布條抗議

    南投竹山,民眾買屋圖個清靜,準備養老,哪知道隔壁是民宿,經常喧嘩吵鬧,住戶掛布條抗議。還指出這不是單一個案,附近透天厝,不管是開放型的,還是封閉式社區,都有民宿,吵得鄰居不得安寧,認為修訂核發規範,擾人安寧的民宿也要有退場機制。
    2023/06/08 18:59
  • 刷新三觀!國企高層緊牽小三逛街 真相曝…竟是「白富美包養老總」

    抖音上不時會有人分享街拍影片,由於經常有美女入鏡,因此總能獲得大量關注,不過近日有一則影片,竟意外引發軒然大波與熱議。原本只是一段單純街拍美女的影片,卻爆出中石油北京寰球工程項目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總經理胡繼勇,到四川出差時,與一名身材姣好的女子牽手逛街,踢爆兩人不倫戀情。現在更有網友加碼指出,這名正妹小三來頭不小,家中背景超硬,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白富美」,身旁的胡繼勇,只不過是她「包養」的老總。
    2023/06/08 10:02
  •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遭警電擊制伏 住院搶救一週後不治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諾藍德(Clare Nowland)上週在養老院遭到警方電擊,隨後送醫治療狀況危急。警方今天表示,諾藍德已不幸去世。這起事件不僅引發澳洲社會譁然,甚至登上國際新聞頭條。
    2023/05/25 09:16
  • 白雲做殯葬業19年親解「財富自由」真相! 65歲住台南別墅養老

    52歲白雲斜槓殯葬業19年,日前被爆出收穫滿滿,早已「財富自由」。白雲日前上《命運好好玩》,談起當初是因為媽媽和爸爸相繼離世,因擔心演藝圈無法做到老,所以他接手爸爸的事業,從顧問做起,「我跟著禮儀師,看把整個大體放進冰箱的過程,一點點怕,我外面壞內心不壞,我還是會擔心,後來看看也還好,習慣了。」
    2023/05/20 11:34
  • 95歲失智阿嬤推助行器揮牛排刀 警拔槍狂「電」遭砲轟

    澳洲近日發生一起警察執法過當爭議。警方17日當天接獲來自療養院的通報稱,有住戶在房內「持刀」,抵達現場後發現對方是一名高齡95歲且患有失智症的婦女,手上推著助行器並握著一把牛排刀站在房間內,結果警察在溝通無效後,竟拔出電擊槍把她電倒在地,導致該名老婦人的頭部重擊地板,至今尚未脫離險境。
    2023/05/20 10:13
  • 回台時間曝!李立群「隔10個月赴陸」 嗨喊:感覺很好

    資深藝人李立群曾透露要退出演藝圈,說想回台灣養老,不過最近高調曬出人又跑回大陸,坦言「感覺還是挺不錯的」!確實因為疫情解封,像是張信哲、張震嶽等台灣歌手,兩岸工作也排得相當滿。
    2023/05/16 21:15
  • 養護中心職員摔死3人 被告撤上訴稱「我累了」死刑定讞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家養護中心2014年發生多起年長者離奇墜樓身亡的事件,警方調查後逮捕了該養護中心職員今井隼人,他也承認自己蓄意將3名受害者推下陽台,不過隨後他又否認涉案。15日,今井稱自己「長期抗戰,精神上已經很疲累了」決定撤回向最高法院提出的上訴、死刑判決定讞。
    2023/05/15 17:37
  • 觀點/中國政策紛亂雜沓 經濟發展實況成謎

    近期中國官方政策紛亂雜沓,相互抵觸乃至扞格在所多有,不論對內對外都充滿矛盾;究竟是當局應對危局失了方寸,還是內部已瀕臨失控前兆,十分值得關注。
    2023/05/12 16:06
  • 30年老屋賣6千萬!她想效仿買一間 專家搖頭:邏輯變了

    身上有800萬現金,該拿去投資買房,還是擺在銀行定存?一名網友PO文指出,聽說朋友位在內湖的家「30年漲了2倍」,前陣子賣掉後賺了6000萬,於是想將身上的資金投進房市,在南部買一間老屋,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靠房子翻身。只是她的這個想法眾人卻不看好,並點出關鍵因素直喊「邏輯變了」。
    2023/05/07 18:02
  • 「不留遺產、花到死」!退休金要存多少才夠 達人解答

    退休金需要多少才能安心養老?針對年花費50萬的民眾,投資達人以「沒有小孩、沒有下一代」的族群作為基準,換算若在死亡之前,要把錢全部花完,該準備多少錢。最終得出如果本金只有1000萬,依據通貨膨脹調整每年的生活花費,在相同背景條件下,本金可以提領到96歲​​​​​​​。
    2023/05/06 16:01
  • 每月固定領「退休金」? 剖析何謂「以房養老」

    台灣迎來超高齡化以及少子化,退休者對於晚年的經濟安排,也多出了不同選擇,其中「以房養老」,就是以房子為抵押,每個月像銀行領取固定的「養老金」,像是這樣的件數,在近幾年快速增加,其中又以都會區為最多。
    2023/05/05 23:01
  • 印度人口超中冠全球 中國61年首次人口負成長

    聯合國在去年預估,今年4月14日,印度人口將超過14.2億人,正式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一!12年內足足增加一個巴西這麼多的人口,印度政府卻因疫情後資源調度不及,還沒辦法進行10年一次的正式人口普查。成為對比的是中國大陸,總人口減少85萬,61年來首次人口負成長,遠因其實是40多年前開始的一胎化政策,造成人口結構嚴重扭曲失衡,生存競爭與養老又養小的壓力,讓中國年輕一代儘管已沒有生育禁令,卻不想生,甚至連結婚都不容易。
    2023/04/10 19:52
  • 湯普森傳向勇士討「養老」頂薪合約遭拒 雙方續約陷僵局

    NBA金州勇士本季若想要衛冕冠軍獎盃,「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表現絕對至關重要,而湯普森本季也繳出十分高效的成績,近期美媒表示湯普森正在與球團談續約,不過雙方似乎沒有共識。
    2023/04/0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