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養老金 結果共113筆

  • 盯上老母3千萬養老金 孝孫對抗舅奪產

    一名楊姓老太太多年前因病住進養老院,外孫女還因此搬到楊婦住的養生村附近,方便照料,但楊婦的養子卻質疑,外甥女以及自己的姊姊處理楊婦的財產不清楚,因而向法院聲請改由他擔任母親監護人,外孫女為了保住阿嬤的養老金,力抗舅舅奪家產,最後法院也將楊婦判給外孫女監護。
    2018/04/05 09:44
  • 退休洗衣工 養老金買古宅當銀髮樂園

    雲林一對7、80歲的老夫妻,年輕時幫別人洗了一輩子的衣服,存下了100多萬養老金,7年前買下當地一間古厝重新裝修之後,打造成社區樂園,免費開放給當地銀髮族使用,他們說這是最富足的生活。
    2018/03/19 14:17
  • 車手扮「假孫子」騙行員 詐婦人養老金

    詐騙集團假冒親人陪同領款遭識破!日前一名婦人到北市銀行櫃臺提領140萬現金,行員覺得奇怪,懷疑對方遭詐騙立刻報警,這時候出現一名男子自稱是婦人孫子,供稱家中有急用才要領這麼多錢,但面對員警詢問時卻無法清楚說明家庭背景,身份立刻被拆穿。
    2017/12/31 13:30
  • 車手扮乖孫女詐養老金 警找「真」女婿拆穿

    假扮乖孫女,其實是詐騙案!台北市大安區一名21歲羅姓女車手隨機打電話給詐騙對象,這次接起電話的是一名康姓阿嬤,反應慢,疑似有失智症,女車手把阿嬤騙出門帶到銀行詐領170萬元養老金,還騙銀行行員是阿嬤孫女,行員察覺不對勁偷偷報警,最後找來阿嬤女婿拆穿假孫女謊言。警方說女車手用這方法詐騙得手2次,每次都還會裝得很孝順。
    2017/12/24 18:33
  • 員警阻止老翁遭騙 反被罵土匪、管閒事

    好心幫忙反被誤會?南投一名85歲的王姓老翁疑似接到詐騙電話,就到銀行要把58萬的存款通通提領出來,銀行行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不過王姓老翁不領情,不管員警怎麼勸,老翁就是聽不進去,還說員警管閒事,最後員警連絡上老翁兒子,把存款通通匯過去兒子帳戶,才阻止58萬的養老金被騙光。
    2017/12/04 22:17
  • 國保欠費10年沒繳 百萬人恐養老金打折

    國民年金(國保)在10月屆滿10年,第一期保險費的「10年補繳期」將屆期,勞動部估計將近100萬人欠費,如果不在明年1月月底補繳,將影響養老、生育、傷殘、死亡等給付。
    2017/10/08 13:44
  • 陳瑞仁要監管我! 8旬老翁養老金險遭騙

    設定電話轉帳差點被騙走養老金!台北一名陳姓老翁,日前急急忙忙跑到銀行櫃檯,想申辦電話轉帳但又說不清楚,本來行員和員警上前想協助,結果發現他手上拿著一張字條,上頭寫著陳瑞仁還有帳號,員警發現不對勁又是詐騙集團,趕緊勸說這才保住339萬的養老金。
    2017/08/01 12:31
  • 八旬退休上校險遭騙 警護鈔拆穿詐騙術

    高雄一名86歲的退休上校,獨自一個人住,因為要領230萬元出來,擔心領錢途中遇上搶劫,於是要求警方護鈔,警方到場後發現,老先生領錢卻又要改匯成美金到大陸,覺得很奇怪,因此在護鈔途中不斷詢問,老先生領錢目的,後來才知道是詐騙集團假藉刑事局人員,騙老先生身分被盜用需要託管存款,警方不斷勸阻才讓老先生相信自己被騙了,保住養老金。
    2017/07/14 11:04
  • 窩心!楊懷民和4友 注4千萬蓋屋救流浪狗

    葉青歌仔戲第一小生楊懷民,已經將近1年多、沒有接戲,原來他跑到宜蘭,在前年和好友,掏出養老金,砸了4千萬,在宜蘭冬山鄉買了塊地,蓋一座狗園,專門救援死刑犬和病危的狗,幾年下來,他們已經救了上萬隻流浪狗。
    2016/09/07 13:10
  • 半年見不著兒子! 8旬母怒燒百萬積蓄

    著急想見兒子一面,8旬婦人竟焚燒百萬!這個月20日,新北市淡水區,80歲蔡姓老婦人,就只有1名45歲的兒子,但孩子因為工作忙,母子倆將近半年沒有見面。婦人一氣之下,拿出家裡的大約1百萬養老金,到住家附近的廟宇燒毀。
    2016/08/25 18:51
  • 老翁路邊舉牌「討工作」 網友幫圓夢

    彰化縣員林圖書館外日前有一名阿伯,在路邊高舉著一塊牌子上寫著「我要找工作,63歲可面議」,引起行經路人圍觀,有民眾將此景象拍下,放上臉書社團,網友們很欽佩阿伯都到退休年紀還積極工作的精神,紛紛在網路上幫他找工作。幸運的是,阿伯順利在6日通過醫院面試,8日正式開始上班了!
    2016/08/09 10:24
  • 假檢察官真詐騙! 7旬婦80萬養老金全沒

    又有詐騙集團假裝檢察官,騙取老人家的養老金,這次找上一位70多歲的老婦人,先生2年前因為癌症過世,家中2個兒子中一個有身心障礙、一個因照顧父親5年多,最近才找到工作上班,詐騙集團謊稱是檢察官拿著法院假的拘票,順利騙得老婦人80萬元養老金,而這名假檢察官到家門取款過程全被監視器清楚拍下,家屬氣不過而PO出監視器畫面,聲淚俱下要大家幫忙肉搜找出這可惡的人。
    2016/01/05 12:17
  • FOCUS/每年破萬南韓人 報名學習「正面思考」

    台灣的經濟對手南韓,目前是全球第13大經濟體,卻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自殺國,平均每天有50人尋短,而且以老年人居多。由於南韓在1988年才啟動國民年金制度,而且只有3成的勞工受惠,導致大批領不到養老金的長輩,過著貧困的生活,也成為他們輕生的主因。儘管,南韓近來為了阻絕自殺歪風,成立自殺巡邏隊,去年更擬定9千萬台幣的預算,進行自殺防治,但成效有限,官方甚至在首爾的投江聖地麻浦大橋旁,直接設置一個救難大隊總部,讓投江自盡的人,從每週30人減少到5人。
    2015/08/28 20:33
  • FOCUS/狹小公寓 8旬老父與中年兒子擠一處

    啃老族,最近在日本衍伸出新的問題,由於社會邁向高齡,許多家庭都有照護長輩的需求,有些未婚的中年人,如果遇到被裁員的情況,很自然會搬回去跟父母同住,就近照料,甚至不乏為了看護而辭職的案例。但這些中年失業的人,生活變成只能仰賴父母的養老金,不但讓家計陷入困境,還釀成親子雙亡的悲劇。根據官方統計,日本35到44歲的未婚中年人,與父母同住的超過3百萬人,其中失業的佔了10.4%,這些靠年邁父母養老金生活的親子檔,專家說,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2015/08/27 20:55
  • FOCUS/救股災!週一開盤前 陸釋3.5兆養老金入市

    大陸國務院昨天晚上連夜發出利多,批准了3.5兆的養老保險金,以資產淨值的30%為上限,可以投入股市,但是這項利多對今天的A股卻沒有提振作用,滬深2市開低走低,雙雙以8%左右跌幅坐收,其中上證綜指創下8年半以來最大跌幅,而且收盤險守3200點關口也創下半年來的新低。
    2015/08/24 21:59
  • FOCUS新聞/希臘提新方案 增稅減支調整退休制度

    希臘新的改革方案在千呼萬喚下終於出爐,在期限到達前2小時交給了歐元集團,這一次提出的撙節金額從上次的80億歐元,一口氣增加了50億來到130億歐元,做了相當大幅度的調整,總的來說就是「增稅減支」,漲幅最大的是餐飲稅一口氣漲了10%,另外一直不肯讓步的退休制度也做出妥協,將在4年後削減部分養老金,並且提高退休年齡到67歲,這個新方案相當關鍵,等完全和歐盟達成協議後,就能早一步解除資本管制讓銀行開門,目前許多中小企業,包括葡萄酒莊還有橄欖油等廠商,因為缺現金周轉就快要撐不下去,但已經等不及倒閉的,是可憐的旅行社,航空公司怕代理商付不出現金,把機票通通收回不給賣,資本管制的可怕效應,正在希臘全國逐漸蔓延開來。
    2015/07/10 20:38
  • 哀鴻遍野!陸股暴跌 股民:養老金都賠了

    大陸和香港股市近半個月「跌跌」不休,連鎖效應就是衝擊到兩地的房市,以香港為例,陸客占香港遊客的2/3,陸客口袋有錢了,香港房市也會間接受惠,如今陸客在股市上慘遭「巨額損失」,專家認為,香港房價也有可能會大幅下修。
    2015/07/09 23:09
  • 希臘『絕望老人』曙光! 企業家捐款度難關

    希臘倒債,全國民眾就怕一輩子存下的養老金通通不見,爭相排隊領錢;因此法新社意外捕捉到一名老人,無法替太太領退休金,坐在地上痛哭的照片,引起國際關注。而現在這名老先生終於可以鬆口氣了,因為澳洲金融公司執行長詹姆斯‧庫佛斯看到他的難處,決定捐錢給這名老人,還有其他有著相同困難的希臘民眾。
    2015/07/09 19:51
  • 哀鴻遍野!陸股暴跌 股民:養老金都賠了

    大陸股市連日綠油油,股民怨聲載道,大嘆血本無歸!投資人一臉哀怨,有人說連養老金都賠掉了!之前網路上還出現,陸媒炒作股民賠錢而跳樓的假新聞,網友更調侃,現在跳樓還要排隊呢。
    2015/07/09 13:55
  • 存款600萬險被詐 婦臨危打110保養老金

    一通電話保住600萬!彰化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帳戶有問題,沒把錢領出來當保證金就會被關,婦人一時慌張將存款六百萬都領回家,等待對方連絡下一步怎麼辦時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拿起電話打了110,警方立刻衝到她家,把她的六百萬又帶到銀行存回去。
    2015/07/06 16:59
  • 「還我錢來」積蓄被騙 婦追打詐騙車手

    彰化一名許姓婦人平時靠著幫忙煮飯料理家務,賺取1個月2萬多的微薄薪水,加上先生工作的月薪,2人省吃儉用存了300多萬,準備當養老金,沒想到日前卻接到詐騙電話,被騙走了265萬元,直到第3次準備再交錢時,才發現受騙上當,報警逮捕車手,但是想起自己辛苦存的血汗錢被騙走,婦人在警局一看到兩名車手,氣到大聲哭喊,還我錢來。
    2014/04/04 12:28
  • 【FOCUS新聞】工作到幾歲?超乎想像 日本回聘風

    您有想過自己要工作到幾歲嗎?日本從今年4月1日開始實施老年人就業穩定法,規定企業有義務雇用員工至65歲,由於日本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超過3千萬,所以把退休年限推遲至65歲,算是日本因應社會高齡化,活用老年勞動力、減輕養老金負擔的一種做法,不過,不少企業卻從中看到新商機,甚至認為很多工作只有老員工才辦得到,把退休的老員工重新回聘,究竟是做些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2013/06/06 21:31
  • 養老金付之一炬 鑑識救鈔32.8萬

    澎湖一名洪先生30幾萬的老本,在一場火災幾乎付之一炬,幸好調查局鑑識科專家,經過2個星期的辨識,成功拼出328張千元大鈔,也換回來32萬8千元,今天洪先生的哥哥開心到銀行領新鈔,弟弟的養老金總算沒有化為灰燼。
    2013/04/10 17:36
  • 18%漏網之魚 最高月領利息21萬

    年金改革大刀砍向退休軍公教,不過早年一次領完退休金的部分退休軍公教,卻成為改革的漏網之魚,甚至還有高階司法人員,加上養老金、退養金,最高可以領到1400萬,如果全部都存18%,每個月利息就高達21萬,光是這一個「變相月退俸」,就比一般領月退俸的退休公務員還要多。
    2013/02/02 12:31
  • 遭逆子孫榨養老金 母女乞討過活

    高雄市一對分別50幾歲跟70幾歲的母女流落街頭,警方原本以為她們沒有親人相依為命,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們幾個月前才剛被2、30歲的子孫趕出去,連補助金存摺也被拿走,只好白天乞討、晚上睡公園,警方除了通知社會局將2人安置,也要找出失蹤的親人負責。
    2012/10/18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