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養殖 結果共1,567筆

  • 養蝦也要大數據!自動水質監測對蝦池進行增氧、調整餵食 還要「這樣」結合再生能源

    再生能源是未來趨勢,台灣在2025年,希望再生能源比要達到20%,其中太陽能占比7成,上方架設太陽能板的「漁電共生」模式,是目前場域規模最大的,但如果想要發展漁電共生的太陽能,一定得找到,能夠確保養殖20年以上的養殖業者。但台灣養殖多屬小家經營,容易因為天氣、疾病而受到影響。有一家由年輕新創公司做的「一站式養殖」,就想搶攻蝦電共生市場,來看他們怎麼做。
    2022/03/11 23:12
  • 「新創」餐飲夯! 自動包水餃機、水明蝦餐車搶商機

    2022加盟展週五登場,今年有許多「新創餐飲」,包括有業者自行研發「自動包水餃機」,產量能大幅提升50%,還有養殖業者自創餐車,現煮活蝦,以及「AI智慧廚師」,依照民眾點餐,自動配好醬料,省人力,搞創意,要搶攻市占率。
    2022/03/09 19:03
  • 豆粕漲35% 飼料價飆!大陸賣1頭豬虧900元

    大陸雖然是產糧大國,但每年都要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大豆,主要是供應豬隻的養殖,俄烏戰爭讓大豆飆漲,連帶養豬的飼料成本也飆高。
    2022/03/09 12:39
  • 回暖傳災情! 千尾海鱺亡初估損3千萬元

    氣候回暖,沿海也傳出寒害災情!在澎湖西嶼就有箱網養殖業者表示,因為受到寒冷氣候影響,約有兩、三千隻的鱺魚死亡,損失將近有三千萬元,因為這類魚種只要低於水溫14度以下就無法進食、容易死亡,全都只能拿去掩埋。
    2022/02/26 13:46
  • 沿海奇觀!高市府砸4千萬拆「水管牆」

    高雄林園沿海一帶養殖業興盛,從先前至今,各養殖業者為了引進海水,又缺乏規劃和安排,導致沿海海堤邊出現「水管牆」的奇觀,如今高雄市政府將出手整頓,預計花費約4千萬元,將林園沿海近8公里的海堤,打造為親水生活環境,預計年底完工。
    2022/02/25 18:21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寒流來襲!農民出奇招做「這件事」 為雞舍24小時保溫

    連日低溫加上降雨,雲林縣農漁牧加強防寒,養雞業者增添瓦斯燈保溫,養殖業者啟動井水補注為魚塭增溫,而菜農則為蔬菜覆蓋網子禦寒,但二崙鄉蔬菜專區仍傳出零星災情,價格緩漲。
    2022/02/21 16:48
  • 「海底蝗蟲」入侵青島膠州灣 當地居民吃海星拯救蛤蠣

    大陸青島膠州灣最近被「海底蝗蟲」海星大舉入侵,貝類養殖戶損失慘重,漁船拚命打撈。另外在廣東、福建都迎來虎年第一場雪。
    2022/02/21 12:09
  • 創意情人節!法國培育「愛心生蠔」登米其林餐桌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每到這時候各種廠商都摩拳擦掌推出創意商品,想跳脫傳統的巧克力和玫瑰花,香港有花藝師想出兼具健康與減少浪費的蔬菜花束,不少男性朋友很願意嘗試,送給女友當情人節禮物後,還能直接拿來料理一頓情人節大餐!此外法國遠近馳名的生蠔,竟然有養殖業者培育出愛心形狀的外殼,更與米其林1星餐廳獨家合作,主廚將生蠔染上討喜的紅色,放在愛心殼中,讓不少情侶或夫妻感到驚喜連連。
    2022/02/14 19:50
  • 全球最大治沙工程 沙漠綠州、牧民變蟹農

    為了帶動內陸經濟,以及不讓北京受沙塵暴影響,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這次我們就直擊了內蒙的庫布齊沙漠,它不採種樹的方式,而是引黃河水治沙,真的讓沙漠變綠州,牧民變蟹農。
    2022/02/05 22:39
  • 只想釣不想吃!網路揪團轉賣 釣出商機

    你喜歡釣蝦嗎?有一群人只愛享受釣蝦的樂趣,但釣太多吃不完該怎麼辦,找來朋友幫忙吃也吃到膩,他們衍生出新興產業,把這些釣來的蝦放到網路上轉賣,不僅現在賣出名聲,也讓釣手們專心釣蝦之外,還能賺點外快。
    2022/01/31 19:03
  • 大陸瘋養多肉植物 雲南掀寄養商機

    大陸這些年掀起多肉植物養殖風潮,特別是疫情助推,宅在家時間多了,種植綠色植物療癒身心,其中多肉因為耐旱好養、外型奇特有趣,尤其受歡迎。而大陸雲南因為日照長、晝夜溫差大,特別適合養多肉植物,當地推出寄養多肉服務,還有專屬的寄養師幫顧客代為照料多肉植物,光是一名寄養師,溫室寄養的多肉就有10萬多株。
    2022/01/26 19:55
  • 一張圖秒懂春節天氣!冷氣團襲小年夜及除夕低溫下探十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較少,西半部地區大多可見陽光,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飄雨的情況;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左右,預測白天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0到22度,中部及東南部約25度,南部地區可達27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按氣溫變化調整衣物;此外,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特別注意寒害。
    2022/01/26 05:59
  • 演藝圈潛規則?女星讓製作人「很舒服」 真實內幕曝光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本週由主持人浩角翔起、籃籃以及廖苡喬帶大家體驗養殖文蛤,開場籃籃和廖苡喬扮成蚌殼精逗趣登場,浩子特別爆料製作人之前很喜歡廖苡喬,稱讚她節奏順暢、充滿好奇心、更重要的是聲線好聽,整體讓人「很舒服」。
    2022/01/20 19:51
  • 魚塭種電疑回填汙染物 鰻魚養殖控汙染

    雲林口湖,有魚塭種電,卻回填了黑土磚塊等物品,隔壁魚塭業者去年八月大雨,發現水變黑,擔心遭受汙染,檢舉告發,11日環保局開挖,發現回填物中的確有廢棄物,沒清乾淨,要求業者限期清除,另外採樣化驗,有無重金屬汙染。
    2022/01/19 20:11
  • 今晨最低溫南投中寮7.0度 明回溫多雲到晴下週一又降溫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南投中寮只有7度,另外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也只有10、11度左右,其他地區12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的溫度更低一些,局部也有10度以下溫度出現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農林養殖業應嚴防寒害,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
    2022/01/14 06:02
  • 大陸稱台灣石斑檢出禁藥 漁業署、屏東縣送驗皆合格

    漁業署今天表示,關於中國海關總署近期通報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還原性孔雀綠、結晶紫,經漁業署與屏東縣政府到可能涉案養殖場採樣送驗,結果未檢出、皆合格,後續還將檢視供應鏈環節。
    2022/01/12 12:37
  • 上百隻鴕鳥「組團夜跑」廣西街道急速狂奔

    大陸廣西一座鴕鳥養殖場,因為大門沒鎖好,導致上百隻鴕鳥半夜脫逃在大馬路上狂奔,不但撞壞了幾家路邊攤的餐具,還有路人也差點被攻擊。
    2022/01/09 11:37
  • 石斑魚驗出禁藥 陸暫停台2漁場活魚進口

    大陸海關總署6日公布,從屏東輸往大陸的活體石斑魚,驗出孔雀石綠等禁藥,因此下令兩家台灣業者禁止出貨大陸,台灣其他活魚銷陸,也要從嚴審查,我國防檢局已經接獲對岸通知,屏東業者則是喊冤,指稱是資料遭人盜用。
    2022/01/06 23:29
  • 還不是最冷!強烈冷氣團襲台「下探個位數」 回溫時間曝

    今(26)日晚間到至星期二(28日)清晨清晨,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屬濕冷的型態,,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南港區)、新北市(山區及汐止區)還有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偶爾局部短暫零星降雨。今晚到明(27)日清晨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勢力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12、13度左右,其他地區溫度在14到16度之間,苗栗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還有近山區的平地,以及金門地區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農漁養殖業要嚴防寒害。
    2021/12/26 16:55
  • 飼料暴漲 畜牧業急用NG地瓜養羊 意外省錢又肉質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運成本暴增,連帶許多原物料也跟著漲價,其中包括動物飼料,沒想到這時,屏東有業者利用品質差的NG地瓜,混合碎米跟麩皮做成替代品,除了縮短養殖時間,還讓肉質更佳肥嫩,光一年就能剩下50萬成本。
    2021/12/24 19:03
  • 房屋龜裂、高價石斑暴斃 居民怒控興達電廠施工惹禍

    台電興達電廠附近居民上午前往電廠前拉白布條抗議,他們怒控電廠擴建機組施工產生噪音及強烈振動,造成房屋龜裂,養殖的高價石斑魚也大量死亡,損失高達近400萬,對此台電表示,產生的噪音及振動都符合法規,但為了敦親睦鄰,會改變施工方式並擴大龜裂房屋的鑑定範圍。
    2021/12/15 13:15
  • 漁港不可釣魚? 雲林縣府:海巡認知有落差

    雲林縣府在港區設有「禁止採捕或養殖水產動物」告示牌,海巡人員認為釣魚也是採捕,依法驅離在港區內釣客,縣府卻指海巡認知有落差,只要不在航道影響漁船進出不算採捕,可以釣魚。
    2021/12/07 17:04
  • 黑腹虎頭蜂來襲! 50箱養殖蜂淪「自助餐」

    黑腹虎頭蜂來襲,50箱養殖蜂被吃光光!宜蘭縣三星鄉大禾蜜工坊的養蜂場附近,有業者反應從七月開始,黑腹虎頭蜂就頻頻出現、吃掉養殖蜂,而且牠們生性兇猛,如果把牠們趕走,還會反遭叮咬,實在是不堪其擾,期間也不斷向縣府農業處反應,不過蜂窩所在位置,摘除不易,最後歷經多次協調,終於在上個月(11)30日,請捕蜂達人摘除蜂窩。
    2021/12/03 15:45
  • 疫情衝擊!進口+國產烏魚子量少 價格漲3成

    今年烏魚子一開盤,價格就狂飆!同樣逃不過疫情衝擊,進口量減少,而飼料等成本卻不斷飆高,國內養殖量也跟著下滑,養殖的面積比起去年整整少了一半,導致價格飆漲超過三成!但一路到過年會不會更貴?業者表示,價格已經來到最高峰。漁會現在也努力讓國產烏魚子價格平穩。
    2021/11/26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