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養地 結果共47筆

  • 善用日照 屏東「養水種電」兼顧經濟、環保

    台灣南端的屏東地層下陷嚴重,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土壤鹽化的情況加重,重創農漁養殖業。不過當地從2010年開始推動「養水種電」計畫,也就是將太陽能板架設在魚塭區水池或農耕地上,一方面收集雨水、涵養地下水資源,二來可以把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回售給台電,兼顧農漁民生計與環保,可說是一舉兩得
    2015/01/01 23:09
  • 【FOCUS新聞】煤鄉要變「雲鄉」 半數江西城市:雲計算

    雲端運算與儲存,現在公認是網路發展的未來趨勢,中國大陸不但不想落後,而且有遍地開花的味道,大陸現在已經有28個省市開始打造雲計算基地,要把大數據儲存在雲端,可是很多主管官員連雲計算是什麼都搞不清楚,有人提出來的計畫,竟然需要用掉整個城市一半的電力,大陸的煤鄉山西,就想轉型當雲端計算的雲鄉,原本作洗煤的煤老闆,興致勃勃要轉型做雲端產業,開發商透過建設雲計算園區的名義,很容易圈地養地,一起來看看。
    2014/06/10 20:26
  • 阿拉夜店燒死9人 時隔3年、今出租賣串燒

    3年前,台中阿拉夜店大火,燒死9條人命,時隔3年不到,這塊鄰近台中綠園道的土地,被北部投資客買下,養地、出租,現在租給知名日式串燒居酒屋,業者不忌諱,看準的是周邊消費潛力,但民眾可不這麼想,畢竟之前大火燒死人,現在改經營燒肉,難免心毛毛。
    2014/05/12 12:17
  • 翻漲4300倍! 信義區空地市府不管

    財團養地又一樁!信義區緊鄰華納威秀的地方,有一塊將近1700坪的空地,長期雜草叢生、沒人管理,而這塊地的主人就是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徐旭東家族在民國56年購買時,每坪只要一千多元!如今這塊地市值估計86億,有議員發現遠東集團曾經給台北市長郝龍斌200萬政治獻金,被懷疑市府是因此放任財團養地,要求郝龍斌出面說明白。
    2013/11/22 13:37
  • 〈獨家〉等增值! 工廠廢墟成停車場養地

    看準精華地段土地升值空間,越來越多連鎖停車場業者是大舉搶地,先拿來當作停車場養地,時機成熟再高價賣出,只是這樣也衍伸出違法問題,在捷運輔大站旁就有一塊廢棄工廠改建而成的停車場,不只沒有合法執照,裡頭硬體設備更是簡陋,隨處可見鐵絲和鋼架從天垂下,天花板還破洞,就連車輛出入口,也是直接鑿牆充當,完全不顧車主安危!
    2013/06/23 19:02
  • 草長逾60cm開罰! 三星鄉最高罰1萬2

    在宜蘭三星鄉,雜草如果超過60公分,最高將被罰12000元,原來最近許多外地人到宜蘭買地、養地,卻沒有好好照顧,導致雜草叢生,變成野鳥和水鴨棲息地,附近水稻變成牠們的覓食區,農民才插秧,稻苗就被水鴨踩死,農作大受影響,現在縣府規定農地雜草太長,就要罰款。
    2013/04/02 13:09
  • 打房打不到! 財團建停車場養地避稅

    台北市很多閒置空地,變成便宜停車場,台北市議員踢爆,這全是大財團申請停車場名義養地,要規避年年千分之55高額地價稅,現在只要付千分之10最低稅率,簡直是假停車真賣地,台北市內湖大直最多,被點名包括金控公司還有建設公司大財團,主管機關發照會不會太浮濫,停管處回答都是依法發照,但以後會檢討。
    2011/06/02 13:59
  • 〈快訊〉「企業養地」犯大忌? 金管會約談遠雄人壽

    政府奢侈稅打房動作越來越大,不過,遠雄集團上個月仍然用遠雄人壽、遠雄建設標下新莊副都心2筆土地,總價達新台幣122億8千萬元,引發外界「企業養地」聯想,犯了金管會嚴禁「保險業養地」的大忌。
    2011/04/07 17:17
  • 打房再開鍘!「養地」要錢 徵稅1%

    為了不讓財團建商養地賺取增值暴利,財政部大刀開鍘,要針對閒置未開發的土地,開徵有「空地稅」性質的地價稅,而這個方案如果真的通過了,對於房價的飆漲有一定的抑止作用,而一旦這個民國74年就已經停用的制度,死灰復燃,建商該繳交的地價稅最多會飆到5倍,而且還要加收1%的空地稅,以一再被點名的信義聯勤來說,開價稅將從369萬飆到1980萬,而重新開徵空地稅一出,重挫今天的營建股股價。
    2011/01/17 19:11
  • 〈獨家〉「孫道存簽約」 徐楓、太電搶地爆口角!

    位在三重的湯城園區,當初是明星徐楓先生的湯臣集團跟孫道存父親創辦的太電,一塊簽約合夥開發的。但最近為了一塊土地,雙方意見不合,引爆口角。根據湯臣說法,疑似因為相中三重新莊房市三級跳,太電希望轉賣其中一塊合資土地好賺取現金,但湯臣希望養地開發,湯臣就說,9月底按合約準備進行工程時,卻遭對方攔下,還用肉身阻擋施工車輛進出,最後乾脆圍起圍籬,不讓對方進入。
    2010/10/06 18:58
  • 轉手擬賺1倍! 內科一坪喊到150萬

    儘管台北市寸土寸金,不過位在內湖五期重劃區,一塊將近2千坪的方整土地,卻沒有人投標;事實上,這塊土地從2年前業者買進來,一坪只有68萬,不過,業者要賣150萬,光是單價就貴了約2倍,跟信義聯勤一樣,新壽當初以高底標2倍的價格標下,轉手賣又賺了將近1倍,只是學者也忍不住擔心,建商不斷的買地養地來套利,房市泡沫化的腳步也越來越近。
    2010/08/03 19:12
  • 北市國有地疑遭養地套利 3成閒置

    國有財產局93到98年間,標售台北都會區國有地,監委調查發現確實存在買地養地、轉手套利的情形,到政府沒法控制的地步。售出199案中,有3成土地還沒開發,有些還轉手了3、4次。雖然國產局5月就實施買回機制,要防堵建商買地哄抬,但先前賣出的土地無法可管,財政部也正苦思對策。
    2010/07/30 14:00
  • 國有地「附買回」 要打擊「養地」歪風

    行政院除了管制國有土地標售,現在更祭出所謂的「附買回機制」,也就是只要標到國有土地2年之內,都不開發,政府就會原價買回,抑制養地、炒地皮的歪風;但有立委質疑這個機制,反而讓財團買地能保證不賠;不過,實際計算,原價買回,買方得負擔可觀利息,對於買家確實會造成不小的壓力。
    2010/06/01 18:24
  • 房產熱! 茂伯買樓還養地等增值

    「海角七號」的茂伯好久沒現身,卻推銷起房子!他自己在板橋老家附近買了新房子,還大方讓大家進去參觀,其實他自己本身就是重劃區大地主,對於大地主這個封號,他很客氣,現在就等著重劃以後再做打算;其實板橋地區因為新北市話題,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尤其是新板特區一帶,甚至還炒到一坪超過80萬,讓薪水階級叫苦連天。
    2010/04/10 19:09
  • 國有地標售喊卡! 吳揆:財團圈地不義

    解決台北房價問題,吳敦義院長槓上財團!為了防堵財團圈地養地,哄抬房價,目前已經針對國有土地標售案喊卡。吳敦義強調國有財產局不只是「登錄局」,要對土地作最有效率的規劃,這是民國86年來首次不限面積,停止國有土地標售;只是房仲業者對於穩定房價的成效,態度很保守。
    2010/03/06 13:34
  • 新首富 信義地主林堉璘打敗郭台銘

    台灣首富換人做,根據調查,打造帝寶這棟豪宅指標的宏泰集團董座林堉璘,以超過1400億的身價,擠下鴻海董座郭台銘的1300多億身家,躍居台灣第一富豪;林堉璘從事房地產業,獵地、養地功力一流,光是在信義區就擁地1萬1千坪,每年光是收租金,估計就有3億進帳,先前他還以三房夫人的名義,以1坪602萬,搶下宋楚瑜父親位在建國南路的老官邸標案,再度讓人見識到他雄厚的財力。
    2010/03/04 13:36
  • 〈獨家〉「3.5億的菜圃」 建商養地價漲再賺

    資金浪潮推波助瀾,北市房地產這幾年漲翻天,建商財團搶地搶得兇,好地皮搶到手不急著開發,反而放著養地,就是要等以後價更高轉手賣,或是再開發就能賺更多,在內科甚至有建商,把市值3億多的地皮當菜園種菜,建商說他們就是在養地,其實業界類似案例不少,最知名的就是信義聯勤那塊國有地,2006年新光吳家的新壽用64億搶標下來,2年後轉手賣給國泰的蔡鎮宇和全聯社老闆林敏雄,馬上就賺超過37億新台幣。
    2010/03/02 18:41
  • 賣國有地引房價漲 吳揆急踩煞車

    台北的房價不斷高飆,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都說買不起!上午台北法院的法拍屋又創下歷史新高,敦化南路1段的25年中古屋,平均每坪91.5萬成交,跟3個月前附近每坪62萬的行情相比,整整漲了將近4成7,很多專家就把矛頭指向國有財產局,因為只要建商和財團搶標台北市的精華地之後,常會用「養地」手段來哄抬地價,周邊的房市立刻飆漲一輪,所以行政院長吳敦義下令財政部剎車,暫緩出脫台北的精華土地。
    2010/03/02 12:55
  • 「閣揆鄰居」也失靈! 豪宅變停車場

    豪宅市場消退又有建案停售!位於金華街行政院長官邸對面,原本推出1戶要價上億的豪宅,幾百萬蓋的接待中心現在卻拆光光,變成了停車場,傳出是金融風暴後,客戶不斷殺價,建商則說,是看好附近地段寧願先養地,不希望賤價賣出。
    2009/03/11 12:22
  • 新壽轉標信義聯勤地 355.9萬/坪

    股災恐怕也讓豪宅市場陷入冷卻期,2年前搶下信義聯勤地皮的新光人壽原本要蓋豪宅,但是現在豪宅還沒蓋就要轉手賣出去,底價42億,算一算每一坪的地皮就要355.9萬,創下台北住宅地皮最高價,新壽說想先有現金收益,其他地產同業則表示都是股災惹禍,豪宅現在也不好賣,除非口袋夠深可以養地,否則2、3年開發期,沒有收入是沉重的負擔。
    2008/07/10 18:09
  • 【一步一腳印】台灣認養地圖 為愛護動物打拼

    蘇聖傑提著貓籠,在巷子裡梭巡,乍看頗有肅殺之氣。貓咪可不像狗那般,簡單可以召喚,喵哥以及另外2個夥伴,卻在遲疑一下之後,把尾巴豎得旗竿一般,開開心心跟著蘇聖傑跑,這代表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不過,籠子就在旁邊呢? 這麼順利,其實是特殊情況。台灣認養地圖負責人蘇聖傑:「對,牠們因為我們餵牠餵一陣子了。」
    2006/09/24 21:20
  • 半百莎朗史東 將拍全裸寫真

    美國影星莎朗史東已經47歲了,身材還是保養地很好,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莎朗史東可能再次拍寫真集,為「花花公子」雜誌全裸入境。
    2005/06/20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