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養不起 結果共173筆

  • 8寶媽遭酸「養不起別生」 堂妹澄清:生活沒這麼糟

    台中市38歲的媽媽江孟芬連生7個孩子,下個月還將添一女,成為「8寶媽」;不過新聞一出,卻被網友酸「養不起別生」、「小朋友好可憐」,對此,自稱江孟芬堂妹的網友,在PTT現身說法。
    2018/07/14 17:04
  • 財務效益、轉運配套不足 高鐵南延行不行?

    通勤返鄉,高鐵延伸到屏東的議題似乎是「技術可行」,但財務效益卻打了大問號,因為從高鐵局規劃南延的兩條路線來看,興建成本得花4、500億,最多只能節省半小時,有學者擔心票價高昂讓民眾卻步,「養不起」高鐵恐怕淪為蚊子館,但高鐵屏東站真的是「非蓋不可」嗎?是不是有更經濟的「替代方案」呢?
    2018/02/13 23:15
  • 被夫提報失蹤...人妻遭嗆「我養不起妳」 她崩潰訴離

    新北市1名大陸籍張姓女子10多年前嫁給陳姓丈夫,但2人婚後因價值觀和生活習慣差異過大決定分居。沒想到,張女於2014年初返回浙江老家照顧新生的雙胞胎孫子,卻遭對方狠嗆「不要回台灣,養不起妳」,甚至一度被通報為失蹤人口,讓女方忍無可忍訴請離婚。案經新北地院審理,日前判准原告請求。
    2018/01/24 21:31
  • 【新二代的難題】誰是鴨子?誰在打雷?

    許多東南亞跨國婚姻家庭是相對經濟弱勢,配偶從東南亞來到台灣後,還得要工作補貼家庭經濟,加上台灣的托育資源稀缺,有些家庭在生育兒女後,會面臨「養不起」或「沒人幫忙帶小孩」的困境。這時,將兒女送回越南、印尼等「母國」扶養,就成了更便宜經濟的選擇。 長年從事新移民服務的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張美茹指出:「(在台灣生活)再辛苦,也比在越南好。所以她在台灣賺錢,(把小孩)送回越南養,是比較簡單的。很多姐妹離婚後,有身分證或其他手段留在這邊工作,後來有些人會覺得越南的教育可能不如台灣,甚至覺得留在越南沒出息,就把孩子接回台灣,但他們沒有想到孩子回來會有適應問題。」 回到台灣後,這些孩子在學校裡聽不懂,又沒人有辦法幫忙他們,於是一個個成了每天到學校去聽雷的鴨子。怎麼辦?誰能幫他們融入台灣社會呢?
    2018/01/04 18:46
  • 台灣人不敢生小孩 網友都說這原因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衍生出高齡化問題,甚至被視為是國安層級問題,但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想生小孩?
    2017/11/14 20:18
  • 前9月新生兒不到15萬 「人口死亡交叉」恐提前

    現今社會因為物價飛漲,唯獨薪水不漲,不少新婚夫妻對生育的意願也大大降低,深怕養不起孩子,也因此「少子化」將面臨到的危機腳步也逐漸逼近。根據國發會每2年發布的人口推估報告中,原本預估人口死亡交叉(出生數低於死亡數)最快將於2021年發生,但最新的統計卻發現,今年前9月出生的新生兒僅14.3萬人,照這樣的趨勢下去,死亡交叉將會「提前2年」報到。
    2017/10/31 11:58
  • 我養妳!力挺女友離職…22K霸氣男「撐半年」陣亡

    霸氣一句「我養妳!」原來代價這麼大。大陸重慶一名何姓男子,因為女友天天抱怨工作壓力大,不捨女友在工作上不開心,薪水22K的何男毅然決然鼓勵女友辭職,霸氣喊話「我養妳啊!」不料半年不到,何男就被女友驚人的消費力嚇歪,崩潰後悔「我真的養不起」。
    2017/08/19 13:05
  • 月收6萬、房貸2萬!老公上網求救「如何養兒」

    在台灣薪資水平持續低迷,加上養育小孩需要龐大金費,讓許多年輕夫妻不敢生孩子,深怕生了卻養不起,日前有網友到臉書社團表示,夫妻收入6萬元,房貸就要2萬,還有其他食衣住行費用。但老婆卻一直想生小孩,讓他壓力很大,引來網友分享自身經驗。
    2017/07/06 14:18
  • 嬰屍放冷凍3年!冷血媽媽悲認「我養不起她…」

    南韓釜山發生一起私藏「嬰屍」事件!一名34歲的金姓女子,先後產下2名女嬰,一名是去年生產後嬰兒當場斷氣,另一名則是3年前產下後無力扶養,便任由孩子自生自滅,待孩子死亡後,用塑膠袋裝起遺體放入家中冰箱冷凍,3年後才被發現揭露。
    2017/06/18 23:23
  • 賀陳旦: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比例要先約定

    政府前瞻計劃中,軌道建設經費占了一半,很多人擔心不但花大錢還會養不起。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未來地方軌道建設票價收入占成本比例,一定要事先約定。
    2017/06/08 15:17
  • 小站無人搭? 機捷A10半小時「32人」進出

    機捷通車到現在,已經虧掉17億,被質疑運量根本養不起這條軌道。特別是小站,人潮稀稀落落,根據官方統計,運量倒數後五個站點,竟然只佔4.5%。台大教授李茂生就在臉書放炮,說為了養鳥不生蛋的地方,而逛設站點,當然沒有鳥跟蛋來搭車。記者實際到,A10山鼻站來觀察,半小時之內,只有32人進出。
    2017/05/24 18:10
  • 養不起不敢生 公幼太少中籤率像買樂透

    台灣生育率全球數一數二低,多數人不敢生就怕養不起。根據人力銀行做的調查,上班族女性有22%不敢生,主要擔心經濟問題,再來是擔心政策、教育制度不明朗會影響小孩的未來,加上公立幼兒園不足,每次抽籤都像是在買樂透,專家建議可以廣設非營利幼兒園,不但能活化閒置空間也能增加托育需求。
    2017/05/09 20:49
  • 女性上班族2成2不生  原因有三

    母親節到來,105年全國粗出生率卻只剩千分之8.86;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多達2成2的女性上班族不生,主要原因有三,擔心養不起、生活沒品質及憂心環境不佳遺害下一代。
    2017/05/08 13:16
  • 養不起不敢生 數百家長吶喊要公幼

    數百名年輕家長今天由高雄市教師工會陪同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訴求廣設公幼。市府教育局說計劃4年內增設非營利幼兒園31園144班,提供4160個入園名額。
    2017/04/27 14:19
  • 鼓勵生育搞錯方向 立委:重點是養不起

    衛福部日前成立少子化辦公室,但提高生養意願的作法竟是補助試管嬰兒。藍綠立委批評,年輕人不敢生的主因是養不起,呼籲強化公共托育才是重點,或至少2歲前能交給國家養。
    2017/04/20 15:54
  • 怎辦到?月薪35K養一家四口 天龍國租屋+老婆沒上班

    物價飆漲加上台北居大不易,使得許多人因為怕養不起而不敢生小孩!但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說,一家4口在台北市租房,僅靠先生月薪新台幣3萬5千元,扣掉租屋1萬7千元,剩下是生活費,雖然每個月都花光錢,但是「活得很開心」,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很好奇他們的生活方式,並直呼「超猛的!怎麼辦到的?」
    2017/03/02 16:47
  • 台聖斷交 呂秋遠:真的養不起、慢走不送

    位於西非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在21日宣布和台灣斷交,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律師呂秋遠卻認為,少了聖多美這個邦交國可讓台灣省下60億新台幣,「然後呢?台灣的護照,還是比中國好用。」 
    2016/12/22 13:37
  • 政府助家庭育兒 4年增1千班公共幼兒園

    台灣新生兒出生率世界最低,低薪資、高物價、高房價恐怕是主因,讓年輕人不想生,也不敢生就怕養不起。但政府計畫推動新政策,教育部將以4年62億元經費,協助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約3萬個名額,以增設「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增設公立幼兒園為輔。不過專家認為必須提供公幼比例,才能有效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2016/10/25 23:09
  • 媽在哪?大樓傳哭聲 2周大女嬰遭遺棄

    生了小孩養不起,20歲小媽媽竟然棄嬰,上星期,台北市區一棟大樓傳出嬰兒哭聲,住戶下樓發現紙箱裡竟有一名女嬰,員警發現棄嬰位置沒有監視器,先詢問住戶跟婦產科,再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女嬰的母親,她供稱小孩的父親不明、加上經濟能力有限才會棄養。社會局指出類似的家庭,父母親可以求助出養小孩,以免意外。
    2016/10/24 18:24
  • 3歲兒關冰箱po「養不起0元起標」 父恐觸法

    台中一名爸爸,日前把3歲大的兒子,關在販賣商品的冰箱裡頭,還拍下照片在臉書發文寫著「真的養不起,0元起標」的內容,自以為有趣但卻被社會局盯上,涉嫌違反兒少法,這名爸爸出面澄清,當時在朋友的檳榔攤幫忙補飲料,兒子覺得有趣自己跑進去冰箱裡,第一次嚇得趕緊把人抱出來,但第二次他又跑進去,覺得有趣才會拍照po文,沒想到引發風波。
    2016/06/06 17:57
  • 生了「1打」!12個孩子7個送養 單親媽顧4個

    台灣大部分家庭都有少子化問題,但還是有人很會生,彰化和美鎮34歲單親媽媽18年生了12個孩子,但她和男友都打零工,經濟狀況根本養不起,其中7個出養、1個夭折,媽媽自己帶4個,她說真的不想再生了,只是沒錢結紮。
    2016/03/24 12:55
  • 台中市府百億BOT惡夢 沒企業投資終難產

    BOT這3個字對台中市府來的公共建設經驗來說,可是場惡夢;以這3個個案來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公益性質太強、賺不了錢;水湳經貿園區,投資金額龐大、讓民間企業怯步;秋紅谷因為得標廠商遲遲無法履約,市府花2億改建止血。這加起來,總預算超過百億,但卻吸引不了民間投資進駐,突顯出中央和地方,生得出養不起的窘境。
    2016/03/10 19:14
  • 修正「一胎化」悲劇 大陸二胎2016鬆綁上路

    大陸全面開放二胎政策,完成立法程序,2016年的元旦也就是今天正式上路,預估大陸將有9000萬的婦女有機會擁有第2個孩子,在2050年可以增加3000萬人的勞動力,減緩人口老化,維持人口紅利,只不過很多夫妻並沒有計畫再生第2胎,因為生活費用昂貴,很多人根本養不起第2胎。
    2016/01/01 22:41
  • 總統上菜/養不起,怎麼生!

    台灣生育率低,去年世界排名倒數第二低。但許多女性不是不想生而是不敢生,許多人顧慮到未來扶養孩子,所面臨的經濟問題,如果連自己都養不起了,該怎麼養孩子。
    2015/11/07 10:15
  • 聲稱養不起 新生男嬰遭母遺棄貨車上

    才出生不到一個星期的男嬰,竟然被母親遺棄在小貨車上!晚間6點多,新北市中和一名水果攤老闆在和朋友聊天,聽到發財車上傳來小孩哭聲,靠近一看,竟然是一名小男嬰遭到遺棄,旁邊留著一袋嬰兒用品,警方從袋子內,找到媽媽名字,她到案坦承是因為沒錢養小孩才會狠心丟棄。
    2015/10/18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