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飼養員 結果共85筆

  • 全球動物園PK!飼養員模仿無尾熊攀樹、學企鵝吃魚

    (▲圖/臉書Peel Zoo)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這群澳洲動物園飼養員熱愛動物,也愛「扮成」動物!社群網路上的新挑戰「#zookeepersasanimals」,鼓勵飼養員扮成園內的動物,也越來越多人加入這股「動物風」之中
    2015/05/12 23:06
  • 日本「藏王狐狸村」 超萌模樣融化人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日本不只有「貓島」,還有「狐狸村」,除了在北海道的北見之外,現在在宮城縣也有一處專門飼養狐狸的園區,在飼養員細心照料下,目前已經有上百隻狐狸生活在這裡,民眾只要花200元台幣,就能和狐狸近距離接觸,還能親自餵食,也讓這超萌的「狐狸村」,成為當紅觀光景點
    2015/03/05 13:21
  • 虐待「國寶」 陸飼養員拍打重摔幼華南虎

    華南虎是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目前人工飼養的總數,還不滿100隻,不過在江西南昌動物園,昨天卻傳出,有飼養員虐待幼虎,不但連番虐打這隻小老虎,還從高處把牠重摔落地,畫面曝光,引來大陸輿論撻伐
    2015/01/22 11:04
  • 天生拳擊手! 陸袋鼠亂拳打跑飼養員

    有人說袋鼠是天生的拳擊手,因為它攻擊時,會用兩隻前肢快速出拳,但在山東威海有一名飼養員,可是親身領教袋鼠的本領,他在做例行的餵食工作時,袋鼠突然發飆攻擊,而飼養員為了自保,也出拳出腳回擊,就像一場自由搏擊的人鼠大戰。
    2013/07/29 11:30
  • 四川地震/「震」驚!雅安貓熊受驚 飼養員忙安撫

    四川地震,震央雅安也是貓熊的飼養基地,5年前汶川地震造成臥龍貓熊基地重創,當時貓熊被地震的劇烈搖晃受到驚嚇,甚至不吃不喝、四處逃竄,當時飼養員把受災而落難的大批貓熊,緊急安置到距離臥龍150公里的雅安,只是誰也沒想5年後四川再震,這麼好巧不巧又是在貓熊基地,更讓人擔心這些貓熊的狀況,幸好目前是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2013/04/20 17:30
  • 疑動作過大 8歲女童餵食海豚遭咬傷

    海豚向來給人溫和印象,但美國卻有1名8歲女童到海洋公園餵食海豚時,竟然被海豚咬傷手,還差點被拖進水池裡,相當驚險!但海豚怎麼會突然抓狂?訓練師就研判,可能是小朋友餵食時動作太大,加上當時沒飼養員陪同,海豚受到驚擾才張口咬女童,而台灣的海洋公園現在也取消互動餵食秀,改以遠距離拋球代替,就是想避免海豚傷人意外再發生。
    2012/12/03 13:41
  • 日致力繁殖大象 母象情緒失控攪局

    日前日本有動物園的母象,在生產後情緒失控,飼養員擔心剛出生的小象會被攻擊,進入籠子內搶救小象,沒想到卻遭到攻擊,慘死在大象腳下,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為了小象不顧自己的安全搶救,其實是因為日本國內的大象數量越來越少,如果再不好好繁殖大象,搞不好幾十年後,就無法在日本的土地上,看到大象蹤影,所以現在日本各地的動物園,都想盡辦法要好好繁殖大象。
    2012/10/24 22:42
  • 鸚鵡搭機車!通勤上下班 模樣逗趣

    您看過鸚鵡搭機車嗎?花蓮一家農場,每天都會讓5隻金剛鸚鵡和遊客近距離互動,但為了讓鸚鵡們從鳥籠到戶外空間,飼養員半哄半騙,成功讓鸚鵡自己走上貨車,或是搭機車來回「通勤上下班」,逗趣模樣讓遊客猛拍照。
    2012/10/16 17:27
  • 貓熊野化訓練 飼養員扮「貓熊人」

    大陸四川臥龍貓熊中心,為了讓更多的貓熊可以漸漸適應在野外生活,不斷的進行野化訓練,不過這些接受野化訓練的貓熊,要培養對人類的戒心,因此,從小不能與人類接觸,於是飼養員都得扮成貓熊人的樣子,來進行日常的工作。
    2012/10/10 12:42
  • 貓熊特訓班 爬樹搶食鍛鍊體能

    大陸人工飼養大貓熊,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寶貴經驗,但是圈養環境,畢竟跟野生棲息地大不相同,讓大貓熊失去原有的活力跟野性,於是就有飼養員想出各種方法,幫大貓熊做體能訓練,希望能讓他們保有將來能夠重回野外的能力。
    2011/03/24 22:20
  • 日本版「努特」 和歌山北極熊寶寶

    日本和歌山動物園,有一隻超人氣的北極熊寶寶,牠跟德國的北極熊努特一樣,都被母熊棄養,由飼養員從小帶到大,已經6個月大的北極熊寶寶,從出生時800公克的體重,長到為30公斤重,這隻北極熊,現在要學習下水游泳。
    2010/05/11 22:34
  • 門沒關… 上海孟加拉虎咬死飼養員

    大陸的上海動物園,上午發生孟加拉虎咬死飼養員的意外事件,,有目擊者指出,這名飼養員上午進入老虎的生活區打掃,不料其中一隻孟加拉虎,突然撥開籠子的門跳出來,一口咬住飼養員,現場遊客無法救援,眼睜睜看著他被老虎拖進籠子咬死。
    2010/03/06 13:08
  • 旅美貓熊抵四川 當務之急惡補中文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貓熊泰山和美蘭,終於搭機回到家鄉四川,在機場的盛大歡迎儀式上,有雜耍演員扮成貓熊,迎接泰山和美蘭光榮歸國;不過2隻旅美貓熊聽慣了英文,現在回到家鄉,聽不懂中文和四川話,恐怕會水土不服,不過美籍飼養員一點都不擔心,食物就是共通語言,泰山和美蘭在家鄉,一定也會過得很開心。
    2010/02/06 13:48
  • 離美返四川老家 貓熊返鄉全記錄

    美國2隻大陸贈送的貓熊大使泰山跟美蘭,已經租約期滿,依約搭機返回大陸四川。4歲的泰山,打從出生開始,就是華府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如今要離開住了4年的美國,泰山迷依依不捨,尤其跟泰山朝夕相處的飼養員,還難過的哭了。
    2010/02/05 22:42
  • 北極熊「轉大人」 PEACE歡慶10歲

    1999年,日本愛媛縣一隻剛出生的小北極熊,因為被母親遺棄,由動物園飼養員帶回家照料,時間一過就是10年,當年體重只有680公克的「PEACE」,現在已經長到280公斤,歡度牠10歲的生日,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正好是「而立之年」。
    2009/12/03 22:36
  • 【中國進行式】前進中國 TVBS雅安、佛山大特搜(8-2)

    去年汶川大地震,四川各地到現在還在災後重建,當時重災區,包括震央附近的臥龍貓熊自然保護區,幾十隻貓熊被轉移,同樣在四川境內的雅安碧峰峽貓熊繁殖基地,相當5個玉山大,成了貓熊災民最大避難所,但是低海拔、溫度高,習慣臥龍氣候的貓熊,移到雅安影響食慾,飼養員照顧這群災民可是小心翼翼伺候,接下來我們帶您一起探訪,這個外界不熟悉的貓熊新樂園,雅安基地。
    2009/03/20 18:55
  • 啟程來台! 團團、圓圓登上貓熊專機

    團團、圓圓的專機,下午2點已經準時,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預計要飛行3小時,下午5點10分左右,會抵達台灣;第一次搭飛機的團團、圓圓,雖然沒有焦躁不安,不過飼養員表示,牠們還是相當緊張;而大陸主播更生動的描述,團團、圓圓登機的那一刻,還發出了叫聲。
    2008/12/23 13:18
  • 送走團團、圓圓 四川保姆淚水不停

    團團、圓圓今天來台灣,台灣的民眾興奮不已,不過在雅安的飼養員,則是非常感傷,雖然團團、圓圓是四川地震後才被轉移到雅安,不過飼養員陪團團、圓圓,走過心理創傷的那一段,感情特別好,今天歡送團團、圓圓時,飼養員淚流不止。
    2008/12/23 12:03
  • 「團圓」將離開 四川保母不捨哽咽

    團團、圓圓明天即將離開四川,讓四川的飼養員非常的不捨。畢竟相處這麼長時間,今天早上最後一次幫團團圓圓打掃籠舍,飼養員一邊敘述不捨的感情,還語帶哽咽。
    2008/12/22 12:18
  • 看背影就知 貓熊飼養員超專業

    貓熊團團跟圓圓就要到台灣了,相信到時候要想看到他們可得大排長龍,不過有一個職位的人,不但不必排隊,還可以天天看貓熊,那就是貓熊保母,美國華府國家動物園的貓熊保母,跟貓熊朝夕相處有20年了,對她來說,貓熊就像家人一樣,對於台灣就要有貓熊,華府的貓熊保母也提出他的專業建議,那就是要維持大量的新鮮竹子庫存,最好還有「緊急藏竹」(Emergency Bamboo)的準備。
    2008/12/21 18:44
  • 赴台在即! 團團、圓圓演練運輸過程

    大陸贈台貓熊團團、圓圓,23日就要啟程來台,這2天,在四川雅安的貓熊基地裡面,兩岸飼養員都放棄休假,密集地演練當天運輸過程,不但要確保任何環節都不能出錯,更要隨時注意團團、圓圓的情緒,讓牠們有一趟賓至如歸的旅程。
    2008/12/20 18:30
  • 搏感情 團團、圓圓逐漸習慣台口音

    大陸貓熊團團、圓圓,下週二就要到台灣,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兩名貓熊保母,這幾天在四川幫忙照顧貓熊,已經慢慢培養出感情。剛開始團團、圓圓不熟悉台灣口音,聽到台灣的飼養員叫牠們還會別過頭去,不過現在,已經慢慢有了互動。
    2008/12/19 12:52
  • 其實也是「猛獸」 貓熊咬人時有所聞

    香港海洋公園發生貓熊咬人意外,這是已經22歲的老貓熊「安安」,突然咬傷飼養員的左腿,海洋公園澄清,安安之所以獸性大發,是因為飼養員餵食的動作不當;事實上,這也不是第一起貓熊咬人意外,3年前,也有一名大陸記者被咬傷;因為貓熊其實是雜食性的「猛獸類動物」。
    2008/12/09 20:47
  • 港貓熊安安咬飼養員 倉皇逃籠舍

    香港海洋公園發生貓熊咬人意外,這是已經22歲的老貓熊「安安」,在一名女性飼養員正在餵養牠的時候,突然咬傷飼養員的左腿;意外發生之後,安安快速逃進獸欄,而整個貓熊咬人過程被遊客目睹,還拍下來放上網路。
    2008/12/09 10:31
  • 貓熊將來台 派飼養員入臥龍學習

    大陸貓熊最快年底就會來到台灣,其實木柵動物園早就派遣2名飼養員,到臥龍學習如何照顧貓熊。至於台灣送給大陸的長鬃山羊以及梅花鹿,大陸方面已經取好名字,分別叫做「長久」跟「富貴」。
    2008/11/07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