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飼料 結果共1,343筆

  • 比小孩還大!她趴池邊餵「阿嬤養的錦鯉」 網看傻:新品種水豬

    鮮豔色彩的錦鯉為常見觀賞魚,一般上會被飼養在池塘裡,先前網路上更流傳「錦鯉會帶來好運」說法,只要看到錦鯉圖並轉發,即可甩開霉運、苦盡甘來。對此,有網友分享一段20秒有趣畫面,一名孩子趴在水池邊餵食錦鯉,仔細一看錦鯉體型巨大無比,讓網友震驚喊到「阿嬤養的吧!」
    2023/04/17 10:20
  • 「農業部組織法」初審通過 陳吉仲哽咽:感光榮

    農委會拚升格,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通過初審,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院哽咽,紅了眼眶,還說能和大家參與歷史很光榮,但目前雞蛋和豬肉,價格和產量問題還沒解決,還有畜產公司說,豬肉漲價,除了是反應飼料成本,也有炒作成分,但豬農不認同,駁斥是供需失衡導致。
    2023/04/10 17:39
  • 炒漲價?畜產公司指「養胖」延後交貨 豬農駁

    近日豬肉每公斤價格已飆破百元,全台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更到達111.58元,等於這1年來豬價上漲超過3成,畜產公司表示,豬肉價格上漲,除反應飼料成本外,也有炒作成分,不少養豬大戶趁價格好,刻意把豬養胖,未如期交貨讓價格向上推升。對此豬農駁斥是供需失衡,目前每天缺口仍有1000到1500頭不等。
    2023/04/10 13:39
  • 豬肉批發價逼百元!比去年漲28% 陳吉仲保證數量夠

    繼雞蛋、雞肉後,豬肉的價格也高漲!昨(8)每公斤批發行情價格來到99.96元、已逼近100元大關,比起去年同期漲了28%,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到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是因為飼料成本上漲才導致豬價也跟著漲,並再三保證會提供足夠數量的豬肉給民眾「不用擔心」。
    2023/04/10 09:37
  • 豬肉狂漲價 李彥秀點名陳吉仲:不怪自己豬腦袋

    物價漲幅高,近期豬肉批發價更飆破歷史新高,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6)日在臉書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怪疫情、怪豬瘟、怪烤肉、怪飼料、怪清明、怪休市、怪豬舍改建,就是不怪自己「豬腦袋」,這兩年來農委會已經變成跳票委員會、藉口製造機。
    2023/04/06 11:49
  • 雞肉也變貴!白肉雞每週有百萬隻缺口 養雞協會估6月才緩解

    國內雞蛋供應還沒回穩,現在雞肉價格又開始上漲,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特定部位會開始出現短缺。而現在,受到禽流感疫情和飼料成本變高的影響,種雞缺乏,小雞也不足,導致雞肉價格上漲,在墾丁甚至有雞排店一片雞排賣到120元。
    2023/04/05 15:56
  • 缺完雞蛋換豬肉?全台白豬進貨價漲! 攤商:一頭貴了2-3千元

    蛋價都還沒降,再來買豬肉,荷包也要有失血的準備!全台毛豬進貨價格飆漲,因為國外進口豬隻,受需求增加、飼料太貴影響而減少,攤商說,白豬一隻110公斤的,以前7或8千買得到,現在破萬。就怕連鎖效應便當店吃不消,有民眾虧說,60元排骨飯,以後只剩台鐵有賣了。
    2023/04/05 13:35
  • 比百年大旱更嚴峻! 乾旱無雨「硬質玉米」連三年減收

    受疫情衝擊,進口飼料玉米價格大漲,在政府的轉作政策鼓勵下,國產硬質玉米種植面積逐年提升,不過受乾旱影響,嘉義縣、台南市也傳出玉米受災現象。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台第一大的硬質玉米產區,但乾旱影響植株生長,導致雜糧玉米歉收,減產約五成。
    2023/04/04 22:54
  • 雙頭龜2頭內鬨!「拔河搶食」畫面曝 網笑:不都吃進同肚子

    大陸有1名飼主家中養了1隻烏龜,然而卻是極為罕見的「雙頭烏龜」。日前,飼主在網路上分享這隻雙頭龜搶食物吃的影片,意外引發各界熱議,只見2顆頭不斷地互相爭搶飼料,令不少網友笑說:「都吃到一個肚子裡,有什麼好爭的?」
    2023/03/31 12:06
  • 主人帶「身高180」巨犬出門 路人嚇瘋:以為是獅子

    英國一名飼主養的中亞牧羊犬體型十分巨大,每天都要吃生肉餐,牠站起來更是達到180公分左右,連主人帶著牠上街散步都會嚇壞一票路人,以為牠是「獅子」。巨犬的主人邁亞(Jamal Miah)還不得不在家中裝鐵門,以免狗狗會撞壞後花園的柵欄跑到街上去。
    2023/03/30 12:49
  • 蛋荒大禮!報「救指」恩 雞農送醫護2千顆蛋

    雲林一名60歲葉姓雞農,日前巡視雞舍,發現飼料機異常,伸手撥動停止的鐵鍊,沒想到機器轉動,卻將他五根手指捲入,送醫搶救經過手術成功接回,雞農為了報答醫護,在目前蛋荒之祭,送上自家產的新鮮雞蛋,粗估有兩千顆,讓醫護成了雞蛋富翁。
    2023/03/29 17:27
  • 5指全被機器絞斷 蛋農抱自產雞蛋謝「救指之恩」

    雲林一名葉姓蛋農,今年1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有異狀彎腰查看,卻一個不注意,把手放進攪拌機裡,5根手指當場被絞斷,葉男的太太嚇得叫救護車,將丈夫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過手術,順利將斷指接回。現在台灣正逢蛋荒之際,葉姓蛋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救指之恩」,陸續送雞蛋給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2023/03/29 17:04
  • 雞農斷指成功接回 送四大籃雞蛋慰勞醫護人員

    雲林一名從事養雞場工作的60歲葉姓男子,在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出現異常,直覺伸手撥動停止的鐵鍊,不料機器隨即轉動後,將他的五根手指一併捲入絞斷,當下緊急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搶救,經過整形外科兩次手術,成功將斷掉的手指接回。養雞農為了報答「救指」之恩,在這波蛋荒之際,送上四大籃雞蛋,當作感謝禮。
    2023/03/29 16:30
  • 赴日旅遊注意!成本攀升 日本36%休閒設施門票漲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日本鬆綁入境限制後,許多民眾開始前往日本旅遊。然而,不僅機票費用和住宿費隨著需求提升而飆漲,根據日本帝國數據銀行於25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受到電費和飼料漲價等影響,日本4成休閒設施(遊樂園、水族館、動物園),在過去1年內也紛紛調漲門票價格。
    2023/03/27 13:42
  • 缺蛋免驚!營養師曝「10大好食物」 攝取順序也重要

    近期因氣候、飼料成本上漲以及禽流感等因素,各式通路缺乏足夠的雞蛋,蛋價飆漲後,有些民眾買不到蛋,甚至還要四處去搶蛋。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不一定要吃蛋、吃肉,還有10種食物可補充蛋白質。
    2023/03/24 05:15
  • 跟狗搶飯吃!健身網紅想補蛋白質 竟拍片「嗑狗飼料」

    國外一名21歲健身網紅克拉里西(Henry Clarisey)為了想補充蛋白質長肌肉,竟然在觀眾面前吃起狗飼料!最初是因為他看到有網友指出,狗飼料富含蛋白質,結果他真的試著吃起了狗糧,還將影片放到網路上,吸引了近300萬人觀看。克拉里西嘗試後分享他的感想,「(狗飼料)吃起來就像小塊的石頭」、「令人作嘔」、「而且很難咬下去」。
    2023/03/23 14:32
  • 毛豬每公斤交易價飆40年新高! 業者曝「這原因」

    什麼都在漲,有在煮菜的民眾尤其有感,看看餐桌上常出現的豬肉,價格也飆破紀錄了,3月11日毛豬拍賣價,每公斤來到90元,是創下了40年來新高。
    2023/03/22 23:09
  • 埃及通膨物價飆!民怨吃不起雞肉 政府推一台灣美食反挨轟

    全球經濟局勢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動盪,讓中東人口最多的國家埃及遭遇近5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衝擊,食品價格狂飆,讓民眾哀嚎「連肉都吃不起」。面對民眾怨聲連連,埃及政府卻突發奇想,鼓勵民眾改吃在當地普遍被視為動物飼料的「雞爪」,狂讚「省錢又營養」,引發民眾兩極討論。
    2023/03/19 18:08
  • 路邊又現搶蛋人潮!他排隊買蛋見1幕氣炸 怒轟:難怪會缺蛋

    全台蛋荒持續延燒,各地蛋行紛紛出現排隊買蛋人潮,缺蛋主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如今更傳出蛋農與蛋商反映希望「以價制量」,再調整價格以緩解搶蛋潮;而蛋價委員會將於明(18)日再次討論蛋價。對此,有網友發現,不少民眾手上已提著1袋蛋,但仍排在人龍當中準備繼續買更多的蛋,氣得他怒罵「難怪會缺蛋!」
    2023/03/17 16:36
  • 蛋餅+吐司破百元!他怨「早餐店貴死人」 網嘆:隨便吃也奢侈

    台灣近年物價、房價大幅飆漲,日前蛋價更2度調漲,讓全台各地出現搶蛋潮,而缺蛋主要因素則包括禽流感、氣候影響、雞隻飼料成本上漲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蛋雞休產等;事實上,蛋荒之後,連雞肉也跟著喊漲。有網友無奈感嘆,傳統早餐店已不再平價實惠,簡單吃個蛋餅加吐司,就要花上百元。
    2023/03/17 05:25
  • 缺蛋後雞肉也漲了! 攤商:飼料貴每隻漲約70元

    最近因為原物料上漲,加上禽流感,除了鬧蛋荒之外,現在雞肉也跟著漲價了,傳統市場就有攤商表示因為飼料太貴,每隻雞漲幅約6、70元,等於一台斤漲了10多塊錢,不過,台南明德外役監飼養的放山雞,響應政府凍漲,土雞維持330到500元一隻不漲價。
    2023/03/15 13:09
  • 豬價飆歷史新高!飆破90元 豬農:成本高、量少

    豬價這一周創歷史新高!每公斤飆破90元,不少豬農反應受到去年PED,讓豬隻大量死亡,再加上養豬成本高,降低豬農生產意願,導致今年供應量大幅減少,影響到市場價格。
    2023/03/14 20:25
  • 別再撒了啦!「撒米姐姐」騎車餵鳥罰不怕 居民憤怒蒐證

    禽流感疫情嚴重,屏東卻出現1名「撒米姐姐」,騎著機車,沿途撒小米、玉米等飼料餵麻雀,造成鳥類聚集,污染了居民的陽台、屋頂,甚至是水塔及車輛,讓居民憂心忡忡!由於撒米姐姐被開單84次,裁罰49萬元,仍然屢勸不聽,因此,居民空中、地面齊下,兵分兩路蒐證,拍下她沿途撒米餵鳥的過程。
    2023/03/10 18:38
  • 反其道而行!日本魚鋪虧本賣「1圓雞蛋」 業績狂飆3成

    近日受到烏克蘭情勢導致飼料和燃料費調漲、以及大規模禽流感等影響,雞蛋在日本的價格狂飆,不僅許多餐廳停賣含蛋料理,日本主婦看到超市蛋價也買不下手。沒想到在蛋價飆漲之際,富山縣卻有一間魚鋪反其道而行,靠「1圓雞蛋」(約0.2元新台幣)來促銷,使店內業績飆高近3成。
    2023/03/08 13:32
  • TVBS網路投票/近8成民眾買不到蛋! 陳吉仲「不滿意度」91%

    國內雞蛋受禽流感、氣候異常和飼料成本增加等影響,造成雞蛋供應量能吃緊,部分地區不僅傳出缺蛋情形,蛋價更是紛紛上漲,有人擔憂恐掀起一波搶蛋潮。而每台斤蛋價3周2度調漲,批發價來到55元的歷史新高。針對國內缺蛋問題,政府已從國外進口雞蛋緩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待氣候回暖、禽流感疫情趨緩,雞蛋供應才能回穩。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缺蛋、蛋價飆漲看法。
    2023/03/06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