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飲食習慣 結果共601筆

  • 男星愛吃滷肉飯!血液淨化「洗出半包油」 4警訊快就醫

    血脂太高怎麼辦?48歲明華園第三代男星陳子強日前上節目自爆飲食習慣不佳,吃東西又快又多,所以被高血脂纏身,甚至做血液淨化被洗出「半包油」!醫師表示,高血脂有4大警訊,降血脂快這樣做。
    2024/04/13 15:34
  • 情緒難控制?吃什麼會影響心情 醫:2類人患「憂鬱症」風險高

    飲食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用餐的習慣,長期下來會影響精神狀態,研究人員發現,素食飲食者和高蛋白、高脂和低纖維飲食者在焦慮、憂鬱健康上問題最多,幸福感也比較低。
    2024/04/13 14:13
  •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2024/04/12 15:27
  • 常喊好累恐是糖尿病!「7大症狀」曝光 醫授3招確診照逆轉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幅改變,糖尿病的患者數量也逐漸增多。對此,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周建安就曾錄製影片表示,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不過,假設能夠落實簡單3招,除了有助預防糖尿病外,甚至還能在確診前期上演「逆轉秀」。
    2024/04/09 19:46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芋頭也能助減重!戒掉飲食5習慣 「168斷食法」更有感

    在追求健康體態的路上,許多人可能會感到困惑和挫敗,為什麼施行168斷食法沒有用?要如何調整飲食習慣?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安欣瑜指出,一定要戒掉「清菜尾」的習慣。
    2024/04/07 12:05
  • 鼻子太大不只跟基因有關? 新研究:孕婦吃啥影響寶寶出生五官

    準媽媽們注意了!構成嬰兒出生時五官模樣的因素長期以來一直是科學家試圖解開的謎團,近期有最新研究表明「孕婦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嬰兒出生時呈現的五官樣貌」,其中又以蛋白質占比最為顯著。
    2024/04/04 08:00
  • 你是腎結石體質?泌尿醫曝「4成因」 多攝取1物減少結石形成

    許多人會擔心腎結石找上門,根據統計,在台灣每10人就有1人是腎結石患者,而坊間也流傳不少關於腎結石的傳言。究竟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指出腎結石4大成因,提醒大家及早揪出危險因子,才能有效預防復發。
    2024/04/02 11:06
  • 朋友從小不吃牛肉!自爆能吃「日本和牛」 原因曝光鄉民傻了

    在台灣有許多人不吃牛肉,可能因為宗教信仰或聽從命理師建議,怕吃了會影響命格、運氣。對此有網友透露,最近和朋友約去日本玩,結果在登記大家飲食習慣時,有人直言「不吃牛但可以吃和牛」,而原因更是讓原PO聽了傻眼,質疑是自己見識淺短。
    2024/04/01 21:43
  • 影音/這些飲食習慣超NG 1動作小心破壞血管壁

     
    2024/03/27 16:27
  • 餐飲健康風潮再升級 新型無酒精啤酒吸引XYZ世代

    XYZ世代飲食習慣改變,比起以往更注重健康,就算是大型社交場合也不再選擇傳統飲料產品,因此推升新型無酒精啤酒的銷量。一年全球商機就達到200億美元,預計十年內市場還將會翻倍成長。
    2024/03/26 14:59
  • IU自爆吃東西「每口咬150下才吞」 醫警告:恐有負面影響

    IU,南韓的國民甜心,不僅擁有天籟般的嗓音,演技也讓人稱道。然而,就在最近一期「BDNS」節目中,IU透露了一個讓人大跌眼鏡的飲食習慣,她表示自己每次進食時,會堅持每口咀嚼達150次左右。她表示這樣做可以充分地感覺到食物的味道之後再吞下。
    2024/03/25 15:24
  • 高燒半月「肝臟快掏空」!咳嗽誤認流感 他驚1飲食習慣惹禍

    再好吃的食物都該有所控制,畢竟凡事過猶不及、若因不忌口影響到身體健康,那可就得不償失;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周姓男子,因發燒、腹痛症狀長達半個月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遭3種寄生蟲纏身、且肝臟已經被摧殘的體無完膚,而在醫生的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常態性生吃海鮮」所造成的後果,讓醫護及周男本人都相當無奈。
    2024/03/22 15:25
  • 不抽菸也會得!營養師示警罹「肺癌」7因素 快補充5營養素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新增的肺癌個案約有1萬3000人,而死於肺癌的人數每年就超過9000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飲食習慣著手來預防罹患肺癌。
    2024/03/22 10:24
  • 上腹劇痛狂拉黑便!29歲陸男「1年吃3百次外送」 就醫才知罹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習慣不佳,有時更只靠叫外送解決三餐。不過,大陸浙江就有一名29歲的男子,他在一年內叫了將近300次的外送,且酷愛與同事在下班後喝酒吃燒烤。儘管樂於社交的男子獲得主管賞識,但他日前卻發覺上腹經常發痛,且大便總是黑漆漆一片,經就醫檢查後才得知,原來他已罹患癌症。
    2024/03/12 09:40
  • 常常忘東忘西?營養師點名「5食物」少吃 起司也上榜

    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壓力大、3C產品的過度依賴、對酒精的喜好以及不規律的飲食習慣,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身心疲勞,進而影響大腦的運作,產生如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營養師顏瑜萱在分享一套「護腦抗衰老」的飲食法,建議少吃5種食物,並且多吃10種食物,包括綠葉蔬菜、堅果等。
    2024/03/10 19:05
  • 成功倒追男友!她見「吃飯一習慣」想分手 全場不挺:公主寎

    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或多或少會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尤其當伴侶的習慣與自己不同時,只能彼此溝通、互相尊重。一名女網友抱怨,好不容易與暗戀一年多的部門主管正式交往,但兩人第一次吃飯,卻發現對方的用餐習慣與她相差甚大,甚至讓她無法接受。對此,她則感到相當崩潰,不知該不該趁早斷了這段情,「現在怎麼辦?該怎麼調適自己?」
    2024/03/08 23:34
  • 脹氣不是吃太油!跟「4成分」有關 這些水果也NG

    不少民眾常在吃完飯後,肚子常脹得像青蛙,很多人以為脹氣是油膩、難消化的食物造成,但讓人脹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些看似無害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醫師指出,想避免這些問題,最好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是不是常吃到「FODMAP食物」,再嘗試減少攝取,才能讓腸胃更健康。
    2024/03/06 15:33
  • 稱印度移工「膚色相近」 藍綠譴責許銘春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引進印度移工,是「膚色、飲食習慣相近」原因引進,被藍綠立委批評,涉及歧視言論。許銘春今(5日)接受備詢澄清,通篇訪談沒有歧視,或許自己發言不夠精準,對此也表達歉意。
    2024/03/05 13:13
  • 不菸酒卻長息肉!女主播「胃破3洞」挨刀大崩潰:全身都病

    資深媒體人王瀞文曾擔任加拿大第一位華語新聞主播,近年來轉戰演藝圈,大爆主播職場宮鬥內幕。沒想到年初開始健康狀況亮紅燈,胃痛、胸悶,連躺在床上都痛到無法好好休息,到醫院檢查發現除了胃潰瘍外,還有胃部長息肉的問題,回想自己日常飲食習慣,她忍不住崩潰直呼:「唉!我該怎麼解釋呢」。
    2024/03/04 10:36
  • 菜瓜布都難刷掉!女童脖子突長黑垢 「狂飲這杯」揪病灶

    健康問題往往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兒科醫師王韋力日前就曾遇到一名母親陪同女童就醫,該位母親表示,女兒的脖子後方有困擾她許久的黑色汙垢,即便使用各種方法,包括搓揉到破皮,這些黑垢都無法清除。醫師驚覺女童除了脖子外,連腋下都有粗黑色皮膚,最後發現該症狀與其飲食習慣極其相關。
    2024/03/04 10:14
  • 天冷狂吃?痛風找上門「6原因」 過來人嘆:再也不想吃海鮮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痛風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痛風原因的觀點。
    2024/02/28 11:19
  • 江宏恩消失八點檔驚曝「去年動手術」 被醫生警告小心這問題

    江宏恩過去演出八點檔《飛龍在天》爆紅,近來他參加北榮舉辦的罕見疾病「法布瑞氏症」衛教座談會,現場以劇中角色「黃飛龍」上演生病看診的橋段,讓更多病患及家屬能藉由短劇知道,如何與「法布瑞氏症」和平相處。聊起自己身體狀況,江宏恩透露,每兩年都會做全身的健康檢查,不久前剛做完,醫生覺得報告上的數值蠻漂亮,不過特別提醒注意三高,畢竟拍戲工作總是日夜顛倒、飲食習慣再加上已邁入5字頭,所以現在對飲食跟作息更加注意。
    2024/02/27 20:47
  • 大魚大肉險丟命!30歲男「胰臟爛到流湯」 醫嘆:終身糖尿病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導致身體默默出現眾多毛病。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一名具有高血脂病史的30多歲男子,他因酷愛喝酒、食用肥肉與碳水化合物,結果不但多次因急性胰臟炎住院治療,甚至一度因「胰臟爛到流湯」險些喪命。儘管經搶救後幸運保住一命,但依然得終身飽受糖尿病之苦。
    2024/02/20 08:56
  • 過年吃飽就睡「胃食道逆流」爬上身!患者恐增2成 7類人當心

    年節進入尾聲,許多人過年期間皆吃飽喝足,有時更會吃宵夜,接著就躺平睡覺。然而,腸胃肝膽科醫師就示警,胃食道逆流的個案恐增加兩成,其中有七類對象恐有高風險。雖可透過吃藥緩解症狀,醫師仍強調生活與飲食習慣調整更是不可或缺。
    2024/02/14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