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飲食不均 結果共46筆

  • 驚!內臟脂肪藏30種毒 拒絕「緩慢癌」用4招鏟啤酒肚

    不少人因為工作忙碌,導致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再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容易將過多的熱量儲存為脂肪,其中累積在內臟周圍的「內臟脂肪」,也就是所謂的「啤酒肚」,不僅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元兇,甚至還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對此,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春山茂雄曾指出,「內臟脂肪是成長緩慢癌」,若想解決則要從飲食控制開始。
    2018/12/19 23:21
  • 鈣攝取不足 恐影響孩童身高、體態

    調查發現大部分家長教養觀念都是「小孩子成長要順其自然」,不過醫師提醒順其自然的觀念雖然沒有錯,但如果家長存在錯誤營養攝取認知,導致飲食不均衡,減少鈣質攝取機會,可能影響孩童身高與體態。
    2018/05/18 12:47
  • 台灣人飲食不均衡 99.8%乳品吃不夠

    國健署今天公布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台灣成人每日平均乳品攝取不足高達99.8%,堅果攝取不足高達9成,蔬菜不足近9成。
    2018/03/13 11:26
  • 驚!4歲童血便 檢查竟見0.8公分大腸瘜肉

    大腸瘜肉一般發生在飲食不均的成年人身上,但新竹有名4歲孩童日前出現血便,去醫院檢查發現大腸長0.8公分的幼年型息肉,醫生懷疑應該跟孩童飲食不均有關。
    2018/01/05 13:38
  • 教大學生外食多吃菜 教育部給小祕訣

    中小學有營養午餐吃,進入大學後用餐自理,很多大學生飲食不均衡,蔬果青菜吃得太少。教育部委託董氏基金會製作手冊,教導外食增加蔬菜攝取的小祕訣。
    2017/11/01 13:20
  • 1/5中風者肥胖  改掉壞習慣避風險

    中風病人失能比例高,根據國健署統計,約1/5中風患者有肥胖問題,超過1/3中風者沒有運動習慣、超過1/4飲食不均衡,應調整生活習慣避險。
    2017/10/28 13:39
  • 大媽每餐吃油膩配2塊肥肉 腹痛取806顆結石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身體容易出狀況!大陸武漢有一名6旬婦人,日前因為腹部疼痛,但她忍了許久堅持不願意開刀,直到真的痛得受不了才緊急就醫,沒想到醫師竟然從她的膽囊中取出806顆大大小小的結石。事後了解,婦人每餐都一定要配2塊肥肉,飲食過於油膩所導致膽囊結石。
    2017/09/07 16:00
  • 不吃澱粉必瘦?非人人適合 中醫:看體質

    日本減重作家疑似飲食不均衡,突然死亡引發外界震驚!事實上食療減肥有很多不同方式,也各有擁護者。有人不吃澱粉、有人不吃肉,也有人專吃澱粉減肥。中醫則認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有人適合吃蔬菜減肥,但也有人吃太多蔬菜反而體質虛寒,變成反效果。
    2016/02/16 12:36
  • 高齡社會 熟齡族蛋白質攝取不足

    別以為營養不足只會發生在落後國家,國內50歲以上熟齡族,怕吃肉又擔心膽固醇,飲食不均衡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營養師建議,可增加植物性蛋白質豆漿豆腐等,取代部分肉類做為蛋白質的補充途徑。
    2014/10/09 21:08
  • 健康醋夯!果醋糖高、食醋鈉多 勿過量!

    其實除了薑絲炒大腸用到白醋之外,各種料理也經常用到黑醋、紅醋來提味,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多肉少菜,而醋標榜能中和身體的酸鹼值,還能預防感冒、解酒,因此市面上隨處可看見各式各樣的果醋,喝醋也越來越流行,不過,營養師指出,醋對人體雖然有益處,但果醋加了糖熱量高,喝太多反會變胖,料理醋則是含有鈉,吃多了也會增加身體負擔。
    2013/06/17 19:13
  • 蒸煮好味道 名廚挑戰15分鐘上菜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下廚,很容易變成飲食不均衡的外食族,重視原味料理的英國名廚奧利佛,就在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中,向觀眾介紹如何快速使用中式料理最常見的蒸籠,15分鐘內就能做出「海鮮醬蒸雞柳」跟「椰奶包子」2道主菜,等待的過程中還用削皮器快速做出涼拌小黃瓜,讓西方人大嘆,原來蒸煮料理不僅快速,還能讓人吃得健康。
    2013/02/25 22:53
  • 患大腸癌人口逐年增 專家建議多蔬果

    你是外食族嗎?小心因為飲食不均衡,疾病上身,因為根據國健局的資料顯示,國人罹患大腸癌和死亡率都超過美國,如何改善,專家建議多吃蔬果、多運動,持之以恆,就有效果。
    2012/07/22 11:50
  • 飲食不均衡 逾4成腸道老化30歲

    大腸癌成為十大癌症第一名,也代表國人飲食相當不健康,根據調查報告顯示,有超過4成的民眾,腸道年齡比真實年紀,還要衰老30年,專家就說,這是因為腸道裡頭的好菌減少了要補充,就要記得多喝含有益生菌的優酪乳。
    2012/07/15 17:22
  • 啖美食「熱量中毒」? 胖子「禿頭」危機現!

    提醒過胖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小心連帶出現掉髮危機,台灣生髮醫學會綜合國內外研究指出,長期攝取過高熱量可能「熱量中毒」,刺激細胞激素導致掉髮,也就是說肥胖的人,禿頭機率比較高;不過皮膚科醫師和新陳代謝科醫師持保留態度,他們認為或許是因為肥胖者減肥飲食不均,才會造成掉髮。
    2012/07/02 12:23
  • 速食兒童餐供切片蘋果 營養更均衡

    現在孩童因為飲食不均衡,又愛吃高熱量的速食,因此多了很多小胖弟小胖妹。
    2011/01/04 09:36
  • 〈獨家〉降低心臟病死亡 深海魚「營養解碼」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攝取過多脂肪,引發心血管疾病,根據一項國外研究顯示,住在地中海克里特島上的民眾,心臟病死亡的機率,是美國民眾的1/20,原因是這個地區的人民以深海魚類和五色蔬果為主食,前白宮營養顧問西莫波羅絲博士,受邀來台演講時提出建議,攝取這些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對心血管有舒緩作用;不過營養師認為,還是要均衡飲食,比較重要。
    2010/11/05 19:24
  • 挑食不「吃苦」 孩童身高較10年前矮

    根據主計處數據,台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生,平均身高比起5年前和10年前,竟然矮上0.7和0.16公分,體重也瘦2公斤,讓不少家長訝異,因為現在營養好,但孩子卻反而縮水;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台灣幼兒飲食不均衡嚴重,每3人就有1個挑食,苦瓜和茄子,小朋友幾乎不吃。
    2010/08/23 15:54
  • 瑞典研究:日服維他命 罹乳癌率增19%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常常會吃綜合維他命補充營養,但是最近有瑞典科學家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顯示如果中年婦女每天吃綜合維他命,罹患乳癌的機率會比其他人高出19%,原因可能是綜合維他命太多維生素,會過度活化女性荷爾蒙,不過有國內的醫師表示,這只是研究推論的結果並沒有獲得證實,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2010/04/07 12:26
  • 飲食不均衡 膳食補充劑補足營養

    很多人都有吃維他命的習慣,不過該怎麼吃?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吃卻很少有人知道。
    2008/12/30 00:47
  • 「吃個粗飽而已」 環台倒扁營養不足

    環台倒扁,施明德傳出身體微恙!其實中醫師說,沿途因為飲食不均衡,情緒亢奮,睡眠不足等等原因,所有的倒扁民眾都要小心健康亮起紅燈!可能會火氣上升、宿便等等,應該要補充些什麼營養,中醫師來告訴您。
    2006/09/30 18:37
  • 維持理想體重 做好能量管理

    很多人會以為肥胖只是單純的飲食不均衡和缺乏運動,其實天先的遺傳和日常飲食習慣甚至是心理層面都有可能造成體重過重,什麼樣的情況該減肥?要怎麼減?建議先徵詢醫師的專業意見後,再開始執行減重計畫。
    2005/08/26 2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