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飲用水 結果共374筆

  • 打造綠島無塑島 台東推動飲用水共享平台

    為打造綠島無塑島,台東縣今年推動綠島鄉飲用水共享平台計畫,結合公務機關及島上合法旅宿業者,共33處免費提供飲用水,綠島旅遊只要帶著環保杯,島上趴趴走都能裝到飲用水。
    2020/05/25 16:39
  • 對水源影響重大 永侒礦場開發案進二階環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宜蘭永侒礦場開發案,歷時超過3小時討論後,環評委員認為此案對環境及水源有重大影響,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
    2020/05/14 15:03
  • 法國疫情緩步改善 巴黎非飲用水驗出病毒

    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正「緩步但確實」改善,不過距離危機結束仍然遙遠。巴黎市政府官員今天則透露,市區用於清潔街道等非飲用水驗出微量病毒。
    2020/04/20 17:18
  • 快訊/巴黎「非飲用水」發現微量新冠病毒 緊急關閉

    國際間疫情消息,巴黎市政府報告,在「非飲用水」中也發現了微量的新冠病毒,非飲用水主要用來清潔環境,目前已經緊急將用水網路關閉,同時強「飲用水」是經由另一套獨立管道輸送,所以飲用水是沒有問題的;另外,迪士尼也宣布從下週起將停發薪水,影響歐美地區10萬名員工,迪士尼董事長也已經宣布放棄全年薪水,希望能度過這波危機。
    2020/04/20 14:51
  • 「終於喝到台灣奶茶」 檢疫民眾獻聲感謝

    兩架專機總共搭載了361人回台,抵達後分別送往了三處檢疫所,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在檢疫所安置後,第一餐提供了滿滿台灣味的早餐,讓許久沒回到台灣的他們,直說很感動,不過傳出在宜蘭的檢疫所,因為沒有與當地居民溝通就設置,民眾擔心影響飲用水水源,不過當地議員指出距離水源有4、5公里遠,大家不用擔心。
    2020/03/11 12:51
  • 韓國光州醫院封院 病人丟紙條揭慘況求救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光州21世紀醫院4日起封院隔離,醫護及病患全數無法外出。韓媒報導,有病患從醫院3樓丟出求救紙條,上面寫者「需要飲用水、衛生紙、牙膏」等字樣,向外界求救。
    2020/02/08 17:53
  • 鑽石公主號又10人確診 包含1台籍六旬婦人

    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早上確認又增加10個確診病例,其中還包括一位臺灣人!而且現在船上物資短缺,不只床單、毛巾無法更換,甚至連口罩和飲用水都不足,有乘客形容就像被關在監獄一樣。
    2020/02/06 12:40
  • 102年來最強地震侵襲 波多黎各全國2/3斷電

    昨天遭逢一連串地震侵襲的波多黎各,全國有2/3的地區今天處於停電狀態,近1/4地區缺乏飲用水。昨天多起地震中最大規模為6.4,是102年來波多黎各遭遇過最強地震。
    2020/01/09 10:31
  • 東海底的藍金商機 深層海水高價飲品

    江原道鄰近東海海面,最近正在積極開發,深藏海底的藍金商機,那就是深藏海洋水,因為太陽一般不能照射到200米以下水深的地方,所以這塊深層海水,溫度低、含菌量少,在東海這邊,緯度高、平均水深更達到1530米,所以水溫只有2度以下,特別清涼,當地政府積極開發,把深層海水製成飲用水,打算在2024年打造成價值1.5億韓元的市場。
    2019/11/30 21:53
  • 陸央視踢爆陽澄湖水髒 恐汙染大閘蟹

    蘇州陽澄湖最近被大陸央視踢爆,蟹農投餵鮮魚塊與玉米當大閘蟹飼料,導致湖水已經嚴重優養化,孳生大批藻類,低於當作飲用水源的標準。消息傳出後,當地官方擔心影響大閘蟹銷售,緊急會商決定,2020年開始禁止蟹農投餵鮮魚。
    2019/11/15 20:06
  • 質疑掩埋場污染地下水 環團籲政府正視

    環保團體今天公布環保署民國104年至108年部分公有掩埋場地下水監測資料,發現鄰近斷層帶或海邊的掩埋場地下水污染嚴重,氨氮及總有機碳數值超過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要求政府正視這些污染問題。
    2019/11/01 16:59
  • 高鐵擬延伸宜蘭 台北翡管局籲避開水庫集水區

    交通部初步評估高鐵延伸宜蘭可行。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今天表示,為守護大台北地區民眾飲用水安全,呼籲台北至宜蘭的高鐵路線應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
    2019/10/23 15:48
  • 茶包疑含上億塑膠微粒 食藥署將研究

    國際一項研究指出,部分茶包泡在熱水中會釋出數十億顆塑膠微粒。食藥署表示,目前塑膠微粒健康風險還未可知,明年將針對茶包、包裝飲用水的塑膠微粒含量展開研究。
    2019/09/27 20:06
  • 塑膠微粒哪裡去? 恐入淡菜重回你家餐桌

    你有想過你用完的塑膠廢棄物,有可能會回到你的餐桌上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現,市面上多牌飲用水都含有「微塑膠」,雖然世衛專家強調,人體能排出塑膠微粒,但有沒有危害,目前沒有相關研究,另外我們常吃的淡菜、文蛤,因為屬於濾食性動物,所以塑膠微粒也可能因此堆積在她們體內。
    2019/08/23 23:34
  • 擔心飲用水中的塑膠微粒? WHO:目前未發現健康風險

    擔心喝水時喝下塑膠微粒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目前飲用水中的塑膠微粒含量對人體構成的風險「低」,但相關了解有限,仍須更深入研究,好讓民眾安心。
    2019/08/22 12:48
  • 新竹環團盼訂廢污水管理條例 保護用水安全

    新竹縣在地團體「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今天表示,縣府應要盡速訂定廢污水管理自治條例,讓事業廢污水回收分流,避免混入民眾飲用水及灌溉水,保護民眾用水安全。
    2019/08/19 16:35
  • 颱風來菜價漲!專家教你3招備菜法 不怕鬧菜荒

    颱風丹娜絲進逼台灣,可能從宜蘭登陸,恐將帶來大量豪雨。行政院甚至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備妥3日份食物、飲用水及必要生活用品」,做好防颱準備。防毒教母譚敦慈則提醒,這時期菜價上漲、又擔心搶收蔬菜有農藥殘留,她分享自己的3個備菜方案,在颱風來臨時還是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2019/07/17 17:50
  • 喝隔夜水、千滾水會中毒致癌? 醫師這樣說

    人體有70%都由水組成,每個人都知道多喝水有益健康,不過飲用水的品質也相當重要;網路流傳隔夜水容易孳生大量細菌,且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因為隔夜上升,喝了容易生病、嚴重者還會致癌;不過醫師解釋,其實隔夜水和千滾水中的有害物質,還不到會影響健康的劑量。
    2019/05/30 11:30
  • 全中運瓶裝水「印韓市長」 廠商:行銷高雄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週六在高雄開幕,但提供給選手飲用的瓶裝水,瓶身印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和簽名,引發「造神」爭議,學生運動賽事被質疑染上政治味,高雄市教育局澄清,說是贊助廠商支持高雄市主辦全中運,以買一送一方式加贈飲用水,希望達到宣傳行銷高雄效果,才會特別選用市長肖像。
    2019/04/20 13:43
  • 300萬公升蓄水池浮男屍 居民快吐:最近水都鹹的

    已通報失蹤8個多月的22歲馬來西亞男子莫哈莫阿馬,日前被人發現陳屍在一處80萬加侖(約300多萬公升)的蓄水池中,時間可能長達數週到數個月。附近居民聽聞後大感噁心,驚覺近2個月飲用水都「鹹鹹的」,原來是受到汙染。
    2019/03/27 18:32
  • 台北燈節16日登場 燈區內設行動直飲台

    台北燈節16日登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天表示,結合燈節的「台北亮晶晶」主題,首次推出TAIPEI行動直飲台,燈節全區共設置19座直飲台,提供喝水、簡易洗滌等功能。
    2019/02/15 11:56
  • 縮短營救時間! 杜拜推智慧無人機救生員

    中東杜拜力拚成為智慧城市,不只公園有太陽能座椅,可以幫手機充電,還能把空氣中的水氣,變成飲用水供遊客引用,他們也在沙灘上打造救生無人機,只要有求救訊號,就能飛到海上緊急救人。
    2019/01/09 17:21
  • 中庄調整池疑鄰有毒垃圾 水利署:水質合標準

    媒體報導,中庄調整池鄰近土地,疑似掩埋有毒垃圾,恐影響北部地區飲用水安全。水利署表示,該區水質符合飲用水規範;為了避免地下水交換,也在調整池旁加設心牆、截水牆。
    2018/12/17 21:04
  • 北北桃500萬人水危機!石門水庫爆「毒垃圾」汙染

    緊鄰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的桃園大溪「埔頂汙水處理廠」預定地,2003年被埋了32萬立方米的疑似有毒垃圾,但兩任縣市長吳志揚、鄭文燦,卻拒絕清理這滿坑滿谷的廢棄物,甚至耍賴、說謊,企圖將責任推給廠商,由於該汙水廠用地緊鄰中庄調整池,恐汙染北北桃500萬人飲用水,但市府至今從未做過「細密調查」,卻宣稱「這塊土地無毒」而擺爛到底。
    2018/12/17 09:09
  • 印尼海嘯重災區待援 國際救援團隊挺進巴路

    「一堆人擠破頭要從巴路出來,你們卻要進去。」這是印尼錫江機場人員對國際搜救人員和記者提出的質問,因為進到災區後,沒人能保證食物及飲用水供給無虞。
    2018/10/04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