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83筆

  • 維生素C功用多!專家曝最適當服用時機 這3類人需注意

    除了透過健康及飲食來維持健康之外,許多人也會補充維生素C等保健食品以增強體力。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維生素C是照護身體免疫力的重要營養素,儘管從天然的蔬果攝取是最好的選擇,但當飲食無法達成時,也可以適量使用補充劑。而不少人的疑問則是維生素C究竟該飯前還是飯後吃呢,對此李婉萍也提供解答。
    2022/07/22 05:49
  • 30歲男星「驚傳吐血昏迷」送醫搶救!食道穿孔現況曝光

    30歲香港歌手韓子亮(TL)今年5月第5度改名為「韓亞光」,後因今年2月確診新冠肺炎,先前喉嚨又長繭動刀,影響發片進度,上月決定改回原本的名字。怎料他前(18)日凌晨又驚傳吐血被送醫,期間昏迷逾1小時,照X光後發現食道穿孔,原因不明,現已脫離危險期。
    2022/07/20 08:53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她口腔、牙齦全發炎暴瘦6公斤、橫隔膜還裂孔 全因這病

    胃食道逆流超惱人,臧女士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且越來越嚴重,近年更出現「橫膈膜疝氣」,就醫發現胃酸逆流的症狀已經嚴重喉嚨、口腔及牙齦的全面性發炎,任何食物都吃不下,從53公斤暴瘦至47公斤,經腹腔鏡、胃底摺疊術修復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造成口腔、牙齦的全面發炎非常少見,但仍提醒出現不明原因的口腔、牙齦炎,仍可進一步檢查。
    2022/07/08 16:00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盧廣仲吃不下飯慘變「胃食道逆流」 為金曲緊張到燒聲

    「最年輕三金得主」盧廣仲專輯《勵志論》入圍第33屆金曲獎歌王、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MV獎等4項大獎,今(30)日出席Ralph Lauren歡慶Polo衫誕生50週年記者會,談及金曲戰袍笑說會跟Polo衫有異曲同工之妙:「就蓋住身體…但我是不立領派的,我脖子比較短,會顯得頭特別大。」隨著頒獎典禮日期逼近,他坦言緊張到吃不下飯。
    2022/06/30 17:25
  • 減脂適合喝氣泡水!增飽腹、減緩便秘 營養師破解迷思

    天氣炎熱,來杯冰涼飲品最消暑,不過減重期間不建議喝含糖飲料,那可以喝什麼替代飲品嗎?營養師表示,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或是原味氣泡水,都很適合減脂的時候喝,它可以改善吞嚥能力、增加飽腹感與減輕便祕症狀,不過不建議空腹或胃食道逆流的人喝,以免腸胃不適。
    2022/06/25 22:22
  • 染疫康復「胃食道逆流」機率增 醫:少吃4類食物助恢復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不過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也常出現腸胃症狀,尤其發生胃食道逆流的機率很高;醫師提醒,這可能跟免疫發炎反應或病毒殘留在腸道有關,建議少吃油炸、甜食、酸性水果和刺激性飲料,減少發作機會,可以吃益生菌和含鋅食物,幫助腸道好菌生長,同時修復腸道受損黏膜。
    2022/06/24 15:30
  • 咖啡過量恐致癌!拿鐵反而更傷胃 專家建議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6/22 23:12
  • KTV歡唱豪飲200ml威士忌 男大吐特吐後昏迷不治

    飲酒要適量!42歲林姓男子,前(18)日晚間與好友到KTV飲酒歡唱,席間林男疑似心情太High,當眾豪飲200ml的威士忌後突感身體不適,隨後獨自進入廁所嘔吐,直到隔日凌晨2時許,45歲紹姓友人進廁所時發現林男倒臥在地,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檢警相驗死因是胃食道逆流導致噎死,家屬對於死因無意見。
    2022/06/20 10:01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劇烈運動引發胃食道逆流? 中醫傳授3養胃妙招有效緩解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除了在戶外,也會到健身房進行各項運動,但許多人在運動後卻出現腸胃不適的問題。康禾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醫師在臉書粉專《Dr.Alex楊宗翰中醫師》分享,根據研究指出,劇烈運動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的發生率! 
    2022/06/07 09:27
  • 1年死2000人!無症狀竟罹食道癌 醫曝「這徵兆」快就醫

    提到食道癌,很多人會感到相當驚恐,其實風險因子多半都與生活習慣脫不了關係,像是飲食方式、抽菸,喝酒,嚼檳榔等,若平時突然出現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異常狀況,要特別提高警覺,因為食道癌早期是沒有症狀的。
    2022/06/05 16:13
  • 吃粽子難消化?醫曝1分鐘快篩法  輕鬆測出胃食道逆流

    端午節許多民眾會吃粽子應景,但由於粽子的主要成份是糯米,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腸胃負擔,造成胃食道逆流等問題。如何檢視自己是否有胃食道逆流?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1分鐘快篩法」,簡單回答5個問題就能測出結果。
    2022/06/03 14:48
  • 咳嗽時間辨病因 「這4種」小心是癌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6/01 17:59
  • 女星心臟出問題!家中突呼吸困難「留下遺書」:死後葬花海

    28歲女星梁凱莉(凱莉)從《國光幫幫忙》出道,之後在《全明星運動會》第1季爆紅;怎料,她昨(30)日卻突然公布遺書,直言心臟有異物感、呼吸困難,「覺得快要死掉了」,還交代後事要把她的遺體葬在花海中。
    2022/05/31 18:55
  • 睡久也睡不飽!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6症狀 醫曝4招改善

    為什麼提早上床、睡了一整夜了,早上醒來還是覺得很睏?小心你可能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只可能打呼如雷、擾人清夢,打呼缺氧還可能影響腦力,第二天沒有精神,還可能引發高血壓等病。專家提醒,有打呼問題一定要解決,可以分4個階段、4個方法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05/29 10:53
  • 資深男星驚傳食道癌病逝!「去年還在拍戲」享年58歲

    南韓資深演員李臬驚傳病逝!過去李臬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包括《Stove League》、《Live》、《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等,然而去(2021)年他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末期,這一年內積極治療,最後仍不敵病魔,消息已被經紀公司證實,享年58歲。
    2022/05/26 18:01
  • 胃食道逆流好難受!9大飲食禁忌別碰 出現8症狀勿輕忽

    許多人都會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原因可能是腹壓增加、胃酸產生過多、下食道括約肌鬆弛等,如果沒有及早就醫,恐引起食道發炎、狹窄,嚴重甚至演變成食道癌,後果不可小覷。營養師陳怡婷點出飲食及生活型態上必須注意的行為,幫助大家預防、改善胃食道逆流。
    2022/05/25 22:54
  • 突然出現這四個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恐食道癌找上你

    提到食道癌很多人,會感到相當驚恐,其實風險因子多半都是與生活習慣拖離不了關係,其實不良習慣都可以靠後天努力去盡量避免,像是抽菸喝酒嚼檳榔,醫師指出增加蔬果的攝取量,同時避免吃進過多,高熱量的油炸食物或醃製食物,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的範圍,能降低罹患食道癌風險,若日常生活中出突然出現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就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19 23:15
  • 洗衣球好繽紛 1歲大男童一口咬下送醫治療

    台中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男童,趁媽媽在晾衣服時,爬到桌上拿起洗衣球,一口咬下,裡頭的濃縮洗衣精留進嘴裡,嚇得他當場哇哇大哭,媽媽發現後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檢查,幸好沒有造成食道灼傷;但醫生提醒,小朋友如果誤食,千萬不要催吐也不要灌水,唯一要做的就是直接送醫。
    2022/05/18 19:02
  • 爆家藏160億「隨便走踢到錢」!影后突窒息瀕死 惡疾發作

    資深女星何璦芸(舊藝名:何愛雲)出道36年,演出近百部影劇作品,甚至奪下金雞百花電影節影后,在演藝圈輩分極高;怎料,她近期到美國工作期間,竟隱疾毛病再犯,整個人無法呼吸瀕死。
    2022/05/18 15:34
  • 這種胸痛竟是胃癌前兆! 快檢查舌頭有「3顏色」當心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突如襲來的胸痛,常會擔心「是不是心臟出了問題?」不過有兩位女藝人嚴重胸痛,卻檢查出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中醫師提醒,從我們的舌頭的顏色和形狀也能看出是否有嚴重腸胃疾病,甚至可能有癌症的危險,趕快自我檢查一下,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2/05/13 21:52
  • 胃食道逆流、腸躁症「辣」不得? 一圖秒懂吃辣3迷思

    不少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從嘴巴一路到腸胃都會出現一股熱辣感,像本身為胃食道逆流或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人,對於「辛辣食物」會盡量避免,不過還有另一派說法則是「吃辣其實還能夠暖脾胃」。為此,知名營養師李婉萍盤點出「吃辣3大迷思」。
    2022/05/11 11:36
  • 乾咳不一定是確診 醫師曝5種非感冒「喉嚨不適原因」

    最近疫情越趨嚴峻,看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是不是常常外出回家後,喉嚨也不自覺感到癢癢卡卡的呢?如果你長期偶爾會有喉嚨不適的問題,或許先不用急著快篩,也許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高敏敏營養師曾在個人頻道上與家醫科醫師彭邦中討論喉嚨卡卡、癢癢的問題,除了感冒或者疫情以外,以下幾種使你乾咳的原因也千萬要注意,最嚴重的甚至還會危及生命呢!
    2022/05/10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