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80筆

  • 資深女星「食道癌身亡」!癌復發驟逝 尪哭癱:開心送她走吧

    驚!「國寶歌后」大橋純子驚傳死訊,因食道癌復發,證實驟逝,享壽73歲。丈夫在告別式上悲痛哭喊,「開開心心地送她走吧.....。」
    2023/11/23 08:42
  • 他誤吞魚刺不在意!1個月後大出血 釀罕見致命疾病

    誤吞魚刺要注意!台南市一名72歲男子去年8月誤吞魚刺,但並未放在心上,沒想到1個月後出現發燒、背痛及右上腹痛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發現是主動脈瘤破裂;醫師指出,當下診察疑似有異物穿破食道,又刺穿主動脈,導致造成罕見的「主動脈-食道瘻管」、腸胃道大量出血,緊急手術治療。
    2023/11/22 09:42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胃食道逆流纏身?停掉1行為即改善 中醫提4習慣養胃好簡單

    不少人常被胃食道逆流纏身,但可能只要改掉1個習慣就能緩解。中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主要是因吃太多、食物誘發胃酸分泌過多、胃部遭到擠壓等原因造成,有些患者甚至只需要停止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就能有效改善。
    2023/11/19 09:40
  • 阿嬤吃藥「誤吞鋁片」卡食道痛爆!醫急取出嘆:門診日常

    不少民眾習慣將鋁箔包裝藥丸剪成一片一片的,好方便放置。不過,有醫師就透露,本月已出現3起長輩誤將包裝一起吃下,卡在食道中間「如鯁在喉」,緊急動手術取出的案例,提醒吃藥時千萬要再三注意。
    2023/11/15 07:51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日國寶女星食道癌逝!醫示警「1習慣快戒」 很多人偏愛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2018年陸續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乳癌,花了1年時間治療與休息,2019年重返歌壇,怎料,今(2023)年3月食道癌復發,再度停工積極治療,無奈1週前病情急轉直下,終究不敵病魔,於11月9日離世,享壽73歲。對此,肝膽腸胃科吳文傑醫師示警飲食「1習慣」注意了。
    2023/11/11 21:24
  • 被2癌纏身5年!日本「國寶歌后」驚傳病逝 享壽73歲

    日本國寶級歌后大橋純子驚傳已於本月9日病逝,享壽73歲。據悉,大橋純子曾在2018年被診斷出早期食道癌,隔年又發現她罹患了乳癌,雖她一度透過化療克服病魔,並順利回到舞台上,無奈今年3月的時候,大橋純子的食道癌竟意外復發,如今更是傳出噩耗,令不少歌迷、粉絲悲傷不已。
    2023/11/11 10:14
  • 喝咖啡燃燒脂肪、消水腫! 營養師點名7類人:盡量少碰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對此,營養師分享咖啡的幾大好處,但也提醒7族群要注意,若依賴咖啡成癮,可以先改喝茶類度過過渡期。
    2023/11/09 10:59
  • 76歲黃越綏3病纏身!交代斷食善終 認:已簽放棄急救書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健康亮紅燈,胃部出狀況切片化驗檢查,日前宣布將採取「斷食善終」方式,度過人生最後時光。她近日受訪透露,曾因心絞痛、呼息困難送醫,看淡生死的她,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11/06 14:31
  • 去年才吐血昏迷!男星驚傳服藥過量送醫搶救 舊愛急求助

    31歲香港歌手韓子亮(TL,韓亞光)曾以仙人跳事件遭判刑兩年,出獄後改名復出。去(2022)年因吐血昏迷緊急送醫,照X光發現食道穿孔,所幸最後已恢復健康。怎料,昨(5)日晚間社群更新他服食過量藥物送院搶救,再度引各界擔心。
    2023/11/06 08:31
  • 影音/盧廣仲阿公罹食道癌超坦然! 曝健康心態「當感冒醫」

    2023/11/02 12:11
  • 高齡爺爺罹患食道癌!盧廣仲曝「驚人近況」:當感冒一樣

    「三金得主」盧廣仲今(1)日出席「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擔任公益大使,現場也播放他去跟老人互動的廣告,由於奶奶在他學生時期過世,看見這樣的畫面,他內心格外激動,只能強忍淚水。他的91歲爺爺多年前罹患食道癌,他也曝光爺爺的現況。
    2023/11/01 17:58
  • 吞嚥就胸痛!醫檢查驚見「食道脫皮」 曝1吃藥行為超母湯

    食道竟也會脫皮!腸胃科醫師葉秉威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因一整週吞嚥時都出現胸痛狀況,安排胃鏡檢查竟發現患者食道有大片黏膜脫皮,失去黏膜保護,導致一吃東西就會產生明顯的胸口疼痛,此現象叫做淺層剝離性食道炎 (EDS) ,表皮因藥物、熱飲等狀況造成大片食道黏膜脫皮,其實只要去除掉刺激物質,輔以胃藥及黏膜保護劑,1、2周內症狀就能改善。
    2023/10/30 13:20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打嗝止不住?營養師曝恐是「1疾病」前兆 反覆打嗝原因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打嗝原因」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打嗝原因排行。
    2023/10/25 22:34
  • 爽嗑生章魚「心跳驟停」!遭觸手緊扒食道 他秒窒息心臟病發

    生食章魚對韓國民眾來說,絕對是美食清單上的神菜之一,然而其附帶的風險也同樣不容輕忽;日前一名高齡82歲的老翁,在食用生章魚時,因吸盤扒附在喉嚨上,間接導致窒息、心臟病發送醫,搶救期間更一度出現心臟驟停的症狀,相當恐怖。
    2023/10/25 21:45
  • 每早必喝牛肉湯!台南男「長2.5公分息肉」 醫嘆:已罹大腸癌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22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大腸癌再度高居排行榜第3名,而飲食習慣也是影響罹患此癌機率的最大主因。對此,就有肝膽腸胃科醫師透露,自己曾遇過一名具三高病史的台南男患者,由於有每天早上都得喝牛肉湯的習慣,沒想到在照大腸鏡後,意外發現長了一顆2.5公分的大息肉,並在切除檢查後,確認已罹大腸癌。
    2023/10/23 07:40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76歲黃越綏冒3毛病「斷食善終」遭傳走了! 友不捨痛哭她笑揭病況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表示因胃絞痛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病徵幫她做了切片化驗,在報告出爐前身邊的人比她還擔心,期間她也請專家幫她規畫「斷食善終」,還好檢查出僅是胃食道逆流,虛驚一場。黃越綏近日上節目說明身體狀況,謝謝大家的關心,也澄清誤會強調:「我還安在。」
    2023/10/14 12:23
  •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2023/10/12 14:38
  • 曾合作李小龍父子!武打明星孟海食道癌驚傳病逝 享壽65歲

    《殭屍道長》武打明星孟海(孟景海)今(10)傳出過世消息,他的臉書今凌晨公告,孟海已於昨(9)天傍晚病逝,享壽65歲,留下妻子與17歲的女兒,他的姪女、TVB藝人孟希璘證實噩耗,而他去年發現罹患食道癌4期,生命的最後飽受病痛折磨。
    2023/10/10 09:54
  • 專找壯年男!醫警告「3致命癌」吃出來的 雄性禿也危險

    知名電視劇《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的編劇鄭文華,去(2022)年12月因咽喉癌離世,享壽65歲;演唱《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現年55歲的千葉湧介,早前證實罹患食道癌,全面暫停演出工作,專心治療;63歲香港資深男星廖駿雄,2021年診斷出胃癌末期,緊急動手術切掉一半的胃才撿回一命。不論是咽喉癌、食道癌或是胃癌,醫師提醒,共通點都在於腸胃道,其實跟菸酒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男性具有3種特徵,也會大幅增加罹癌的機率。
    2023/10/09 05:45
  • 不只吃藥有效!胃食道逆流「5水果」秒舒緩 飲食地雷一次看 

    中秋連假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導致胸悶、喉嚨痛等不適。網路上也有網友討論胃食道逆流吃益生菌可以改善,這是真的嗎?有關胃食道逆流症狀和原因,以及有效緩解胃食道逆流方法,都幫你整理好了,讓你更好了解、有效改善胃食道逆流!
    2023/10/02 15:35
  • 你吃了什麼?1歲童誤吞鈕扣電池 食道穿孔

    家裡有幼童的家長,千萬要小心,小朋友在口腔期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好奇,誤食東西。台東就有名一歲半的男童,突然出現乾嘔及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他的喉嚨卡了一顆鈕扣電池,雖然成功取出,但食道卻嚴重受傷,住院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正常進食。
    2023/09/28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