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食評 結果共81筆

  • 民眾試吃留言互動 業者到府服務拉買氣

    為了增加產品曝光,跟提高消費者接受度,不少業者會提供自家產品試吃,希望民眾吃完,提升購買率。所以有不少員工會邀請廠商到辦公室,提供試吃,也有人藉由網站加入會員,定期收到新品試吃,更有業者跟部落客,讓對方用食評增加產品曝光率,一般來說,業者雖然花成本提供試吃,但平均回購率有兩到三成
    2014/12/11 21:22
  • 【世界翻轉中】機器食評當道! APP也能化身美食家

    你知道嗎?現在美國最紅的食評家是Yelp,它不是人,是一個App,上頭的食評都是像你我一樣的一般人,上餐廳享用大餐後,就上Yelp去評論一下、給個星等,Yelp的軟體就會用眾人的評論為基礎,等於是把傳統食評的權力下放給一般人。世界翻轉中,帶你前進紐約
    2014/11/10 15:42
  • 20公升雞湯熬6小時 法餐堅持厚工料理

    正統的法式料理,最堅持的,就是要用最原始的樣貌,把肉類蔬果做結合,厚工呈現食物美味,光一道餐前湯雞高湯,就要熬煮6小時才能使用,而20公升的雞湯光食材費就超過1萬8千元,找來擁有亞洲最佳女廚之稱的法餐女廚陳嵐舒,她就提到法國菜的堅持,就是要用時間去料理食材,呈現美味,而這個天然的食物鮮甜,美食評論家說,是調味粉調出的強烈風味無法模仿的。
    2014/03/18 18:48
  • 先拍照再開飯 新生活形態正夯

    現代人人手一機,吃飯出遊一定要拍照打卡寫食評。
    2014/03/13 10:58
  • 搶年菜大餅! 超商找名廚站台拚折扣

    再1個月就接近農曆春節,國內4大超商龍頭,也紛紛推出年菜預購,搶佔一年一次的年菜市場,每家超商特色不同,有的超商找來阿基師等名廚掛保證,還有人則是找美食評論家背書,或是乾脆就找知名餐廳配合,至於折扣方面,各家也都有不同,但同樣都是買越多,折扣越多,有民眾說年菜就是要自己煮才會到味,但也有人懶得花時間,到超商預購就能宅配到府,非常方便。
    2013/12/15 19:30
  • 【素人帶路吃香江】老味道!大蝦仁配三絲 水餃口味獨特

    香港美食雲吞、水餃也是相當受歡迎,種類口味相當多,而今天【素人帶路吃香江】單元,就要帶大家來看兩家相當特別的餃子,靠著網路素人食評推薦,每到用餐時段,店面大排長龍,第一家餃子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包餡做法維持57年不變,皮薄餡料滿滿,另外一家則是人氣餃子館,除了煎餃酥脆,老闆用涼底中藥材「野葛菜」熬老火湯,搭配水餃,在網路上評價相當高,在地美味,逐漸打出知名度。
    2013/10/30 19:35
  • 【中國進行式】和平飯店品牌大使 台灣之子

    的確有不少台灣人,靠著廚房裡的絕活,征服國際和大陸市場,最近在大陸餐飲界,就有一位話題人物,他是來自灣的劉一帆,因為在大陸節目中,擔任美食評審,獲得「地獄廚神」稱號,不只如此,他也曾經是英國百年飯店,唯一的華人主管,目前更在上海,同樣有百年歷史的和平飯店中,擔任行政總廚和品牌大使,飯店上下五百名員工,只有他一個台灣人,他是如何打拼出頭天?
    2013/08/17 21:18
  • 〈獨家〉親民版! 「三蝦」名廚來台尬米其林

    米其林餐會不稀奇了嗎?有餐廳改邀「三蝦」主廚來台!三蝦,其實是義大利紅蝦美食評鑑,評定美味小餐館的方法,等於是親民版的米其林,相較於法國米其林用星星做評比,有趣的是,義大利還用叉子來評高級餐廳,至於澳洲,用的是「帽子」。
    2013/01/19 19:15
  • 老饕槓名廚! 胡天蘭嫌兩筋一湯「臭酸」

    江浙名菜「兩筋一湯」,以湯頭餡料濃郁細滑著稱,但吃在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嘴裡,卻被說成「臭酸味」!事情就發生在四星級大飯店餐廳裡,胡天蘭認為「兩筋一湯」使用的豬絞肉不新鮮,導致臭酸味,主廚也當面解釋,應該是「冰箱味」才對,堅持不可能有臭味,但胡天蘭還是堅持要送驗;主廚對處理態度不佳出面致歉,堅持料理方法沒問題,由於胡天蘭和這名簡姓主廚,2人在餐飲界都頗有名氣,雙方是互不相讓,各執一詞。
    2012/02/19 13:31
  • 「素」造新勢力! 行銷台北「素食」入榜

    台北小吃讓許多外國遊客一定要嚐鮮,現在市政府就希望能用「美食」,來向國際行銷台北,還要進一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為「美食之都」,在眾多美食之中,最後入選的是小吃、辦桌和素食,但美食評論家就覺得,實在和「台北」的連結性還不夠強,不過引人注意的,是「素食」首度以黑馬之姿入圍,市府解釋是因為素食料理精緻多樣化,連生魚片、滷肉飯甚至是牛排,都能做成「素菜」,吸引觀光客上門一探究竟。
    2012/02/06 12:29
  • 鼎泰豐奪冠! 美食評鑑台5大餐廳

    號稱是「亞洲版米其林美食指南」的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公布2011年最新的餐飲評鑑,雖然亞洲前20大餐廳,台灣並沒有入圍,但這本美食評鑑,也特別挑選出台灣前5大餐廳,第一名就是許多觀光客,以及國際明星都點名必吃的鼎泰豐奪冠。
    2011/12/17 12:41
  • 美食書遭偷印? 胡天蘭怒告出版商

    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受出版商邀請出書,事後發現對方不但遲付版稅,還涉嫌偷印1500本書籍,因此告上法院,一切爭議交由司法,回頭看「美食」這回事,真是近幾年大竄紅,2006年起,不少美食部落客從網路興起,紅到出書,之後美食相關書籍,每年都出版超過100本,更有美食作家,從寫書還HOT到開起「食材雜貨舖」。
    2011/12/06 12:49
  • 料理不浪費 阿基師創蝦「殼」炒飯

    阿基師之前當美食評審,曾痛批參賽者浪費食材,他說國內許多料理人,都不知道料理可以「回收再利用」,他獨創一道「鮮蝦原汁翡翠炒飯」,其實說穿了就是「蝦殼炒飯」,但別以為是要把蝦殼丟進炒飯裡,而是把剝掉的蝦殼、蝦頭,油炸磨碎,再把榨出來的「鮮蝦汁」和炒飯一起炒,阿基師說這樣不只能提高鮮味,還能吃進「甲殼素」,另外還有人把蘿蔔皮拿來做涼拌,任何食材都不浪費。
    2011/10/17 12:38
  • 菜餚美如畫! 台大女主廚法餐奪前五

    台中一家高檔法式餐廳,被亞洲美食評鑑,選中為2010年台灣前五大餐廳。這家餐廳,在台中市才開店營業2年多,以純正的法式料理,打出一片天,而女主廚陳嵐舒,年僅30歲,台大外文系畢業,就因為愛烹飪,到法國廚藝學校進修,再到美國米其林星級餐廳實習,料理口感和擺盤設計,追求平衡和協調感,她的菜餚,被人形容「美得像一幅畫」。
    2010/12/16 19:09
  • 台菜吸睛 5餐廳登亞洲「米其林指南」

    亞洲美食評鑑指南,稱為是亞洲版的米其林美食指南,而現在他們公布2010年最新的餐飲評鑑,這回台灣很爭氣,一口氣有5家餐廳入選,除了入圍第3次的鼎泰豐,還有欣葉台菜、喜來登泰菜、台中樂沐等餐廳,但這次最受注目的是,前身是空軍俱樂部,曾是兩蔣最愛的銀翼餐廳,低調的他們,61年來第一次得到國際大獎。
    2010/12/16 13:17
  • 桃機辦美食評鑑 旅客虧「美食在哪」?

    之前桃園機場的牛肉麵被美食家嫌棄,又貴又難吃,從哪裡跌倒,要從哪裡爬起來,現在桃園機場打算舉辦「美食評鑑」,希望引進像鼎泰豐、點水樓等知名業者進駐,拉抬機場形象,儘管被點名的A咖業者動向不明,但消息傳出,卻已經讓機場內的小吃業者「皮皮剉」,就怕成績難看,倒是有的旅客反應很辛辣,直接說桃園機場根本沒有美食可言,還辦什麼美食評鑑,當場潑了一盆冷水。
    2010/08/16 19:44
  • 「機場悶鍋組」 韓良露、王偉忠齊把脈

    桃園機場從牛肉麵既貴又難吃,到手推車太爛,甚至還爆發員工紀律敗壞,交通部成立「機場改善小組」,今天召開第一次會議,還許下3年內,要讓機場全球排名進步到前10名。與會除了飛航專家外,還包括當初踢爆的立委羅淑蕾,下個月開始,還打算請美食評論家韓良露,以及電視製作人王偉忠也加入,一塊替機場把脈,韓良露說當初是她對機場開了第一槍,欣然接受。
    2010/07/13 11:58
  • 【法蘭西創意】「米其林指南」故鄉 巴黎大廚看料理

    這個星期,我們要帶您前進法國,要從各個層面,帶您看看法國政府在文化產業的創意,講到法國的創意,不能不講到法國菜,法國廚藝馳名全世界,知名的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就是在法國誕生的,法國料理不斷推陳出新,巴黎大廚試圖在傳統中尋找新創意,記者范琪斐帶我們走進巴黎的法國餐廳。
    2010/06/28 22:34
  • 【香江‧美食‧文化】點心鋪、滷水店 平價小吃米其林摘星

    今年港澳地區的「米其林美食評鑑」,出現2家平價小吃,得到一顆星,一家專賣滷味拼盤,另一家賣港式點心,每道從10元港幣起跳,卻有高品質,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2010/06/09 22:38
  • 來五星飯店種田! 宜蘭飯店業搶客

    母親節要帶媽媽去哪度假呢?宜蘭幾家五星飯店推出活動引客,其中一家還在飯店裡開闢農田,讓住宿民眾親手插秧,體驗農村樂,還請來作家黃春明和美食評論家韓良露,講解春耕、夏耘、秋收和冬藏的文化,其實,業者這一招,為的就是讓遊客種完稻苗後,其他季節也都會來看看,他種的稻米收成的模樣。
    2010/04/14 19:18
  • 生活好事兒見面會 送1萬5千元鍋子

    TVBS生活好事兒節目,到台中辦見面會,活動現場擠進1百多名觀眾,主持人郁方炒熱現場氣氛,現場來賓有美食評論家吳恩文,及料理達人和觀眾互動,主辦單位還出美食相關考題,有獎徵答,送出一堆獎品,包括一組1萬5千元電鍋。
    2010/02/06 19:50
  • 「神祕食客」 餐廳又愛又怕的美食家

    對紐約餐廳業者來講,有一群人讓他們又愛又怕,那就是美食評論家,這些美食評論家,常常匿名,到處品嚐各家餐廳的美食料理,為了不被商家認出來,有時還得戴假髮喬裝,他們下筆後的影響力很大,往往一篇文章,就可以讓餐廳大紅或徹底翻黑,據說為了應付這些美食專家,很多餐廳還列出所謂的「通緝名單」,一看到這些美食家上門,三更半夜都要把最好的主廚,叫回來。
    2009/10/19 22:43
  • 1碗250元! 五星牛肉麵駐桃航搶客

    還記得之前美食評論家投書報紙,桃園機場的牛肉麵又貴又不好吃嗎?後來業者馬上把價錢從一碗250元降到210元,沒多久又有一家業者,引進北市知名牛肉麵來競爭,一碗只要150元。今天又出現第三家業者,也就是晶華酒店,他們推出號稱高檔牛肉麵,每碗要賣250元,強調牛肉麵李都有3片無骨牛小排的牛肉,湯頭要熬煮8小時,會不會大受歡迎?還是又被嫌貴?就看消費者的考驗了。
    2009/08/06 19:24
  • 【創意新澳洲】澳洲美食有賣點 廚師帽評鑑高下

    澳洲是移民國家,多元文化隨著外國移民在這裡向下紮根,開花結果,也帶來豐富的異國美食,澳洲不只是文化民族大熔爐,也因此成為美食大熔爐,現在紅遍全球的無國界料理,就是從澳洲發揚光大;澳洲廚師在美食料理上的創造力,令全球老饕驚豔,澳洲於是發展出自己的「廚師帽」美食評鑑制度,3顆廚師帽就是最高等級,它的水準之高,可以和法國的米其林星星一較高下。TVBS和遠見雜誌合作的「國家品牌,澳洲第一」系列報導,記者趙元穎和葉倉霖,就帶各位一起去澳洲嘗鮮。
    2009/06/03 22:40
  • 更貴! 280元五星牛麵進駐桃航

    一直飽受抨擊的桃園機場飲食品質,因為是國家的門面,也一直被大家拿出來檢驗。牛肉麵要賣250元,一度被美食評論家痛罵難吃又貴,另一頭立刻引進一碗150元,而且拿下牛肉麵節冠軍的牛肉麵,現在五星級飯店即將進駐,但價格不降反升,牛肉麵套餐要賣280元,飯店業者強調,保證會用品質得到消費者認同。
    2009/05/06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