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食物 結果共10,000筆

  • 愛莉莎莎「白飯倒垃圾桶」業配片遭炎上 火辣嗆:嫌浪費寄你家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在Youtube頻道坐擁126萬名粉絲追蹤,以率性風格,深受粉絲喜愛。上月去澳洲短期留學的她,近日返台,不過,將白飯倒進垃圾桶的業配影片曝光後,遭網撻伐。對此,愛莉莎莎昨(15)日親自給予回應。
    2024/04/16 07:37
  • 想瘦身先顧肝!春季養肝菜單出爐 激推「5大食材」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的代謝和排毒功能,若肝功能不佳,體內毒素會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可能導致肥胖問題。因此,肝臟健康是減重的重要一環。連鎖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 推薦五種食物來養肝,包括「蘆筍」、「蒜頭」、「韭菜」、「芝麻」和「蜆湯」。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功能,並有助於減重。
    2024/04/15 13:54
  • 寶林案釀2死1人換肝 找嘸「致病菌」源頭

    寶林案食物中毒案,累積34人通報,其中釀成2人死亡、1人確定要換肝,只是現在致病菌源頭確定找不到,衛福部最後採檢的27件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全部都是陰性,對此,除了檢調透露不會影響後續偵辦,律師也表示刑事責任影響不大,仍可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4/04/15 12:45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台中和牛燒肉店食安風暴 過期「飛驒牛、神戶牛」恐已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近期大力整頓食安風波,西屯區一間標榜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前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稽查,果然在現場查獲已過期3個月的日本飛驒和牛、過期5個月的神戶牛,此外,包含豆瓣醬、肉品、味增、冷麵等多項食品也都過期,至於是否有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說明後才能確認,並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2024/04/14 16:19
  • 27件寶林茶室檢體!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王必勝:在預料中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繼續偵辦。
    2024/04/14 15:57
  • IU、朴敏英也在用!蘋果減肥法「1個月瘦5公斤」 吃出螞蟻腰

    蘋果減肥法真的有效嗎?這幾年因為許多韓星分享減肥食譜,將蘋果入菜,使得蘋果減肥法名聲越來越響亮。蘋果作為一種天然食物,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營養素,同時低熱量高飽足感,因此成為了許多人減肥的首選,本篇將深度帶大家了解蘋果減肥法的原理、執行方式以及可能的效果,一起來揭開蘋果減肥法的神秘面紗,探索健康減肥的新思路。
    2024/04/14 14:43
  • 剛領一千!他不到兩天「買吃的全花光」 網見1物嘆:已是奢侈品

    物價連連上漲,不少民眾很有感,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自己兩天就花了1千元,讓他不禁好奇「正常嗎?」原PO列出花費的細項,可見全都是食物,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零食」花費太高,直言在這年頭已經是奢侈品,建議他可以少買些。
    2024/04/14 07:59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紙餐盒不能微波!營養師曝「食物加熱3要點」 小心毒物吃下肚

    為了方便,許多外食族會購買紙餐盒盛裝的食物,甚至到超商買便當,也很習慣將整個容器放到微波爐加熱。然而,並非所有紙餐盒都適合微波加熱。顏瑜萱營養師在臉書專頁《瑜萱營養師》指出,若不當使用塑膠產品,可能會導致其中的塑化劑、穩定劑及塑膠單體溶出,汙染食品。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影響生長發育和生殖系統
    2024/04/13 09:20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藏壽司新北12店完成清查!僅3家合格 2停業、7分店缺失改善

    藏壽司近期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新北市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新店威秀裕隆店3間店近期累計17例通報案件,今(12)日雖然未有新增疑似通報案件,新北衛生局已完成轄內12家分店清查,除2家(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停業外,有7分店缺失改善,僅3家合格。
    2024/04/12 20:32
  • 青菜吃到大肥蟲!陸男秒喊噁 店家急辯「有蟲才證明新鮮」

    到外用餐最怕的是吃到不乾淨或是有活生生的蟲子的食物,中國大陸河南一名男子日前到社區附近的餐廳吃飯時,卻在享用青菜的過程中發現了一條大蟲子,氣得馬上向店家控訴,沒想到店家卻冷回「有蟲子才證明蔬菜新鮮」,堅決不道歉。
    2024/04/12 18:32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61歲梁朝偉滿頭白髮堅持「不染」!專家曝吃對食物還有救

    今年已經61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迷人魅力依舊未減,近日有網友在德國偶遇梁朝偉本人,看見影帝自然的老態模樣、滿頭白髮引起熱議;梁朝偉老婆劉嘉玲也透露梁朝偉堅持不染髮的原因。長白髮還有救嗎?白髮吃什麼?有時白髮也暗示你健康警訊。
    2024/04/12 16:17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食物中毒連環爆!常見「8症狀」一次看 1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食物中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食物中毒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5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小心! 潛水客開心比YA竟遭牛港鰺狠咬

    潛水一定要小心!日前有潛水客在海裡開心比YA拍照時,突然被一尾牛港鰺狠狠咬了一口,造成手指流血。海洋生物專家表示,正常來說,肉食性魚類不會主動攻擊人,但如果有被人類餵食的習慣,就容易把人的身體部位當成食物,造成危險,因此提醒民眾避免餵食行為。
    2024/04/12 12:55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東京首例!吃握壽司「庫道蟲」食物中毒 18人遭殃上吐下瀉

    日本東京都近日爆發首起「庫道蟲」食物中毒事件,有18人吃了遭感染的扁口魚握壽司後,上吐下瀉。
    2024/04/12 08:19
  • Makiyo狂剷25kg肥肉!專家見「地獄減肥法」傻眼:恐腎衰竭

    藝人Makiyo(川島茉樹代)近來因瘦身成功受到關注,她在臉書分享嘗試過的5種地獄減肥法,包括斷食5天、只吃蛋、生酮飲食等等,期間曾一度感覺肺快爆炸、變得易怒,最後才發現「糖分對人體真的很傷」。營養師提醒,這5種減肥法都有健康風險,斷醣甚至可能引發腎臟疾病,千萬別輕易嘗試,想減重就必須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能事半功倍。
    2024/04/11 23:55
  • 食物中毒案頻傳!寶林、王品、八方食物、藏壽司中毒餐廳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首先是3月底爆出有民眾到台北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隨即還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案例迅速爆增,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令國人憂心忡忡。《TVBS新聞網》帶您瞭解最近頻傳的食物中毒案例。
    2024/04/11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