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食物券 結果共21筆

  • 從家暴低谷爬起!傳奇「搖滾女王」蒂娜‧透娜享壽83歲

    被譽為「搖滾女王」、出生美國的傳奇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24日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壽83歲。她的人生經歷再度被世人想起,年輕時經歷家暴,逃離後身無分文,甚至得靠政府的食物券度日,年過40東山再起、影歌雙棲,還曾演唱007龐德電影《黃金眼》同名主題曲。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推文悼念,讚揚她是最棒的搖滾巨星。
    2023/05/25 19:52
  • 自墨入美烏克蘭人 拜登政府延長合法居留時間

    拜登政府將同意2022年從墨西哥越界進入美國的烏克蘭人展延「人道主義假釋」身份,讓他們能繼續取得像健康保險及食物券等美國政府的社會福利。
    2023/03/14 15:14
  • 美國紓困2.0版 砍失業補助促返工

    美國聯邦政府發放的額外失業救濟金,每周600美元,在7月31日停發,影響2500萬美國人,眼看疫情再度惡化,美國政府決定延長補助,共和黨提出新一輪援助方案,提議由現有的每周600美元減到200美元,直至9月底,10月之後失業民眾可申請,原有薪資七成的救濟金,最多每周500美元,同時第二波振興支票,每人1200美元,預計8月就會送到美國人手中,且發送流程會比上一波更快。其實美國還有一項救活不少人的政策"食物券(Food Stamps)",現在稱為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NAP",它是美國金字塔底部民眾的第一道社會安全網,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2到5月申領食物券的人數增加了17%,其中不乏第一次申請的失業民眾,目前全美約4300萬人領取,平均每八個美國人就有一人申請。隨著失業補助減少,申請食物券的人勢必更多。
    2020/08/02 21:00
  • 川普政府砍福利 70萬人將領不到食物券

    一日三餐溫飽,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卻是奢求,然而美國川普政府現在朝補助福利揮舞大刀。從西元1939年就開始實施的美國食物券計畫,至今全美仍有3600萬人以此維生,川普政府4日宣布新規定,以往只要州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當地居民領取食物券的標準,也就是每周工作20小時規定,能夠豁免;現在門檻全面提高,估計將有68.8萬人因此領不到食物券!川普政府強調,這是鼓勵成年人去找工作,不要坐在家裡伸手跟政府要錢,但很多低收入戶因為教育程度低、有前科,或是住在偏遠郊區,根本找不到工作,川普政府刺激就業的新政策,恐怕是治標不治本。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川普總統在華府主持盛大耶誕樹點燈儀式,看在窮苦人眼中,備感無奈。
    2019/12/06 20:04
  • 35萬人加薪!  亞馬遜最低時薪調高至15美元

    在這個物價飛漲、荷包卻不漲的年代,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今天宣告調漲最低時薪到15美元,約合台幣460元,從兼職到正職員工都在調薪範圍內,估計有35萬人受惠;亞馬遜無非是想洗刷公司被貼上「血汗企業」的標籤,現在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是7.25美金,大約台幣217塊錢,不少速食和零售業的勞工直呼根本無法滿足生活所需,很多人都得靠政府發放的食物券過活;亞馬遜加薪,無疑有助於在即將到來的銷售旺季招工,也給競爭對手來不小壓力!
    2018/10/03 19:55
  • 通膨失控! 委國人棄石油改賣「可可」謀生

    南美洲委內瑞拉的通膨率已經失控!據在野黨率領的國會預估,2017年的物價漲幅超過2000%!而為了改善國內環境,政府也再次宣布將最低工資調漲40%,不過以黑市的匯率計算,包含食物券的價值在內,民眾的月薪只有7元美金,大約台幣210元!現在委內瑞拉有一群人把希望放在「可可」身上,因為當地曾經是著名的可可生產國,儘管產量不多,但是品質相當高,小型商家打算外銷到歐美,要在經濟摔落谷底的環境裡尋求一線生機。
    2018/01/12 20:48
  • 存款上億住豪宅 伊朗王子裝窮領糧券

    一名已經移民美國伊朗親王的兒子,儘管住豪宅開名貴跑車,卻依舊向美國政府領取補助低收入戶的食物券,引起社會嘩然,目前這皇室一家因為涉嫌詐欺,正接受調查。
    2016/09/11 12:25
  • 政府要發食物券 米麵條罐頭超商領

    30年代經濟大蕭條,美國政府曾大量發放食物券幫助貧民,現在內政部仿造國外制度,鼓勵地方政府推動「食物券」。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拿著食物券,就能直接到超商領取牛奶罐頭和米,為了怕物價高漲,同樣的錢能換到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才發票券,而不是發現金。
    2011/04/14 19:15
  • 物價蠢動馬緊盯 水電凍漲不發食物券

    物價蠢動,行政院勒緊褲袋「抗漲」,馬總統緊盯財經部會,把財經首長都請到中常會報告因應方案,經濟部長施顏祥承諾,現階段以平抑物價為主,水電油糖,政府都不會帶頭調漲;政府穩定物價多管齊下,調降關稅、調整新台幣匯率,不過由於物價漲幅還在可控制範圍內,暫時還不考慮仿效國外,針對中低收入戶發放食物券。
    2011/02/16 18:46
  • 年關前北市停發食物券 貧民嘆難過

    去年金融海嘯,失業族群暴增,台北市當時仿效消費券的模式,發放1萬份救濟貧苦的「食物券」,每張5千元,可以供民眾度過難關;只是今年年關將近,正值用錢時機,台北市政府卻認為經濟好轉,需要的族群遞減,在這時候停發食物券。諷刺的是,這2年的低收入戶數卻是持續增加,領不到券的民眾感慨,雖然大環境好轉,但他們卻不知道要怎麼過新年。
    2010/01/15 18:22
  • 〈獨家〉要吃飯先買券 餐券販賣機省人事費

    在日本街頭很普遍的食物券,現在台灣也有。高雄就有一間餐廳,民眾要吃飯要先到販賣機買食物券,雖然一台餐券販賣機不便宜,要價70多萬,但可以少請服務人員,帳也不會算錯,等於一年省下48萬,一舉兩得。
    2009/12/13 19:25
  • 每月領6千怎過? 窮人生活大公開

    不景氣,許多人勒緊褲帶,開始省錢大作戰,美國現在有多達3千1百萬人,比台灣的人口還要多,他們因為失業,吃喝都要靠政府發放的食物券,不過一個人1個月只發176美元,折合台幣約6千多元,該怎麼活下去?透過CNN的鏡頭,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9/03/03 22:38
  • 北市食物券上路 親送到府郝溫暖

    台北市政府,今天起發送1萬份的食物券,給急難救助的家庭,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帶著食物券,送到1名行動不便的婦人家中,郝龍斌要求市府局處首長必須親自送券,了解基層的心聲。郝龍斌帶頭陪民眾到便利商店使用食物券。不過尷尬的是,民眾當著郝龍斌面表達心聲,光發券不夠,還希望能夠幫忙找個工作。
    2009/03/01 12:19
  • 「免再吃泡麵」 大學首發食物券

    不景氣衝擊學生就學,雖然可以申請學貸,但生活費卻沒著落,為此有部分大學就推出生活補助,像台大就發愛心便當卡,憑卡買便當有半價;世新則推出「食物券」,憑券就能到學校餐廳吃飯,開學才一個禮拜,已經有近50個學生申請,還有同學說,終於可以不用再吃泡麵了。
    2009/02/27 12:28
  • 寒冬送暖 宜蘭兄妹花40萬買便當

    台北市跟高雄市計畫要發食物券,幫助清寒家庭度過難關,不過,各縣市政府還沒實施,宜蘭縣已經有善心人士搶先做。一對林姓兄妹,捐出近40萬,委託便當店做5700個便當,讓街友、低收入戶和近貧戶能從除夕吃到初七,至少8天不會餓肚子,即使今天是個寒冷的除夕,但吃了愛心便當,肚子和心裡也是暖洋洋。
    2009/01/25 19:25
  • 等不到3月1日! 郝:食物券即刻發

    台北市前一天宣佈,將發送急難救助的食物券,每張面額5千元,預計發送1萬戶,需要幫忙的貧戶,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也親自到基層跟鄰里長說明,只是原訂計畫3月1日才上路,郝龍斌今天當場承諾,有需要的民眾即刻發送,可以幫忙過個好年。
    2009/01/23 20:02
  • 食物券誰領霧煞煞 里長嘆無標準

    台北市要發食物券,但審查資格卻模糊不清,被交付要當第一線評審的里長壓力很大,說市府沒有一套資格標準,讓他們背負人情壓力,而且市議員質疑食物券使用商店,只獨厚全家便利商店,沒有公開招標,難逃圖利之嫌,不過,市府方面強調一切合乎法令規範。
    2009/01/23 20:00
  • 食物券誰領霧煞煞 議員批無章法

    繼消費後券,台北市政府加碼演出,宣佈3月1日將發放一人5千元的食物券,對象排除領有補助金的列冊中低收入戶,以1萬名設籍北市,遭受經濟變故或急需救助者為主,市議員痛批這樣的條件認定太模糊,很可能淪為綁樁,而且使用商店獨厚全家便利商店,沒有公開招標,難逃圖利之嫌,不過,市府方面強調一切合乎法令規範。
    2009/01/23 12:10
  • 消費券熱 北市3/1發5千元食物券

    消費券引起熱潮,台北市政府加碼演出,準備在3月1日發放5千元食物券,對象是在台北市居住的1萬個中低收入戶,市政府將透過鄰里長和社工人士雙管齊下,找尋急需救助的民眾,拿到食物券後,就可以到特定便利商店採購,菸酒之外的民生必需品!
    2009/01/22 18:41
  • 午餐補助不濟急 高市先發食物券

    教育部宣佈補助營養午餐費還沒真正落實,高雄市政府搶先照顧弱勢,發放食物券,1個月1千5,讓弱勢家庭可以拿食物券去超市採買,這項地方首創的福利政策,立意雖好,卻受限於地方的財力問題,平均一個家庭一天只有50元的額度,讓領到的家庭買起來得精打細算。
    2009/01/20 18:46
  • 寒假餐券!高市發行 受虐兒換熱食

    除了教育部補助學童營養午餐,高雄市也有新措施,針對8百多名接受社工輔導的國中小學童,發放「寒假食物券」,每人都能領到價值千元的食物券,只要肚子餓了,就可以到超商換熱食,在寒假也不愁三餐。
    2009/01/2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