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食慾不振 結果共114筆

  • 7年來患罕病長腫瘤!詹雅雯「左腦萎縮」瘦到剩42公斤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克服喉嚨腫瘤及無法分泌口水的罕見疾病後,近兩個月以來因身體不適、食慾不振已經掉了8公斤,剩下42公斤,最後被確診為「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無疑對她的人生投下震撼彈,她對此感到震驚,覺得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但也只能樂觀面對。
    2021/03/18 12:14
  • 小孩總是挑嘴、精神差? 開胃4步驟解決食慾不振

    每個孩子對飲食的喜好都不同,有些孩子胃口好又是小吃貨、不挑食,這對爸媽來說簡直像是撿到寶;而有些小孩對於食物的味道或氣味比較敏感,吃什麼都挑三揀四,搞得爸媽頭很痛,若又剛好小孩長得瘦小,就更擔心。以下讓營養師教你小技巧,讓孩子胃口開好好吃飯!
    2021/03/10 15:13
  • 沒胃口當「感冒後遺症」 嬤延誤就醫確診癌末期

    沒胃口當心是胃癌警訊。72歲苗小姐去年突然胃口下降,以為是感冒後遺症,拖了3個月就醫竟是胃癌末期。醫師呼籲,食慾不振、吞嚥困難、消化不良逾2週沒好轉應就醫。
    2020/12/25 20:25
  • 天鵝詭異繞圈「咳嗽、鼻孔流血」死亡 症狀似染新冠肺炎

    近期歐洲多國爆發多起天鵝集體死亡事件,暴斃前天鵝會循著同一個方向不停繞圈,另外有咳嗽、食慾不振等症狀,有的甚至會鼻孔出血,症狀與新冠肺炎頗相似,一度被認為是人傳鳥導致,但現在證實應為禽流感或H5N8。
    2020/11/29 11:06
  • 癌友疲憊吃不下別輕忽 身體發炎恐延誤救命

    據統計,超過半數癌友在治療期間會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疲憊等症狀,很多癌友卻不以為意。醫師提醒,這些症狀恐是身體發炎警訊,置之不理可能拖累治療成效。
    2020/09/18 17:29
  • 悶熱夏天食慾不振 日本「酸甜」咖哩好開胃

    咖哩是日本的平民美食,就算在炎熱的夏日,還是很多人愛吃。今年夏天,東京業者還出奇招,把咖哩搭配不同食材,推出「酸酸甜甜」的咖哩,讓人胃口大開。
    2020/07/27 16:53
  • 55歲男爽吃生魚片…4個月後檢查「肝臟少一半」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1名55歲謝姓男子,先前吃完酸菜魚生魚片後出現食慾不振、疲勞、腹痛、腹瀉等症狀,起初以為是父親逝世心情鬱悶影響,豈料,謝男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已經被寄生蟲吃掉一半了!
    2020/07/22 22:31
  • 夏季代謝症候群 補水竟越補越肥?吃對食材有效揮別『夏季肥』 !

    今年六月底,台北市飆到38.9度,是124年來最熱的6月,出門走在路上就滿身大汗!由於夏天排汗量大,天氣熱導致食慾不振,容易讓人產生夏天熱量消耗快,不易增胖的迷思!但其實夏天溫度高,身體不需要代謝過多熱量維持體內溫度,基礎代謝率相較於冬天會比較低,如果又吃得和冬天一樣多,體重就可能直線上升,讓許多想在夏天大秀身材的女性,深受「夏季肥」所苦!藝人小Call在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中,也分享自己在夏天運動,大量流汗後,為了要補充水份,卻補錯地雷食物,導致肥胖上身的窘境!主持人鄭凱云也邀請來賓討論,炎炎夏季要如何使用輔助食材消暑減重,成功甩開肥肉!
    2020/07/13 17:20
  • 手腳冷、發麻 若警覺性低小心這病找上門

    說到了體溫是評斷身體健康最重要依據,若體溫升高,可能代表體內已經出現發炎反應,但是如果體溫過低,一樣會引發各種疾病,屬於虛寒體質的人,更會因為陽氣不足,長期處在涼的狀態,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發寒的真相是什麼,帶您來看!
    2020/06/17 23:01
  • 夫妻接連暈倒!一檢查竟都癌末 醫揭驚人真相

    大陸1名58歲的趙姓男子近日經常感到腹痛,甚至出現食慾不振、噁心想吐等症狀,直到某天在家暈倒,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患肝癌晚期,令醫師訝異的是,趙男的妻子得知消息後不支倒地,事後竟也驗出肝癌晚期,夫妻倆雙雙罹癌讓醫師驚覺不對勁,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他們家中的「砧板」上。
    2019/12/06 16:00
  • 癌王「胰臟癌」難發現 確診後已末期開刀機率僅10%

    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仍居第一,而說到了癌症,過去通常都是發生不適的症狀,或是健康檢查時發現,其中最要命的癌王「胰臟癌」,更是讓很多醫師束手無策,能開刀治療只有10%,林口長庚醫院就有一名38歲男子,因為食慾不振,出現黃疸症狀,就醫後被醫師判定「胰臟癌第三期」!
    2019/10/18 23:07
  • 抗藥強!林奏延:今年黴漿菌肺炎人數 恐增多

    最近很多人感冒,但要注意了如果又發燒,又食慾不振,咳個不停,最好趕緊就醫治療,尤其今年黴漿菌感染有點嚴重,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提出警告今年感染黴漿菌肺炎患者有出現肺積水,甚至還出現抗藥性,民眾外出公開場所盡量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走!
    2019/10/17 22:57
  • 快訊/今年北市第2例! 文山區1婦人感染「登革熱」

    台北市10月4日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為北市文山區66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但9月17至9月27日曾到中南部旅遊,9月29日出現發燒、腹瀉、食慾不振及腳痛等症狀,10月1日至醫院就醫,經登革熱快篩檢驗結果陽性,感染源尚待進一步釐清,同住接觸者無相關症狀,持續監測中。
    2019/10/05 11:23
  • 「老年憂鬱」失眠、食欲不振 盡速就醫治療

    說到了憂鬱症,典型症狀就是對所有周邊事情感到非常悲觀,然而憂鬱的老年人不見得會明顯表現出憂鬱的情緒,若出現對原本有興趣的事情失去動力的情形,也要留意是否有潛在憂鬱的問題。
    2019/10/01 22:42
  • 吃牧草「天然的尚好」  日本牛排美味無敵

    夏天飆高溫,容易讓人食慾不振,但日本牛排店卻逆向操作,祭出一款叫「GFB牛排」,牛隻吃天然牧草和飼料,脂肪少一些,但肉質軟嫩,美味不變。
    2019/08/19 16:53
  • 停經婦人腿痠痛無力 副甲狀腺腫瘤致高血鈣作祟

    63歲魏女士因副甲狀腺腫瘤導致高血鈣症,腿部痠痛無力,吃藥、按摩、練氣功都無效,也常食慾不振、整天臥床更爆瘦。醫師提醒,甲狀腺疾病好發於女性,應定期檢查,留意健康。
    2019/08/07 16:32
  • 夏天熱量消耗快 懶人經濟「滴雞精」夯

    夏天到了光是走在路上就汗流浹背,不知不覺中其實營養正在流失,尤其天熱食慾不振,消耗熱量也沒補足,專家建議可以使用滴雞精,因為方便又能輕鬆補充營養。
    2019/07/15 14:44
  • 登革熱「熱區」疑外擴 高雄三民區新增2人確診!

    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三民區今(27)日又爆出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病情,確診人為居住在三民區鼎強里60多歲女性,以及安吉里50多歲女性,且2人近期皆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亦以住家為主,分別於24、25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食慾不振、口乾舌燥等症狀,就醫通報送檢後,確認為感染第4型登革熱,目前1人住院治療,另1人正安排收治住院。新病例與前熱點相距4公里,讓人懷疑疫情「熱區」是否已開始擴散。
    2019/06/27 19:57
  • 男吃「生肉、腐肉」10年 內臟打泥當飲料喝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35歲的男子德里克(Derek Nance)10年前罹患怪病,造成味覺失靈,食慾不振甚至造成營養不良,直到輾轉間聽聞「舊石器飲食法」才讓他好轉,不過這也開啟了「吃生肉」之路,直到今日德里克仍以吃生羊肉當主食,動物內臟打成泥,當飲料喝。
    2019/06/22 08:05
  • 都是大人「隨便洗手」惹禍? 3歲娃狂拉肚子脫水

    爸媽注意!許多大人上完廁所之後,沒有確實的執行洗手動作,隨便清水沖一沖就做罷。然而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就有可能讓您的心肝寶貝食慾不振、上吐下瀉,嚴重甚至脫水住院受罪好幾天!
    2019/04/13 09:46
  • 她分娩羊水狂流…沒見胎兒生出 28年後解剖肚藏石頭嬰

    對於許多女性而言,辛苦懷胎10月產下孩子,這過程是既艱辛又感動。但在16世紀法國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婦人懷孕了,過程都很正常,夫妻倆開心迎接分娩的那一天。不料婦人被送到醫院時,竟然發現是「假」分娩。直到婦人28年後過世,丈夫請醫師進行解剖,才發現妻子的肚子內竟有一個早就已經「石化」的女嬰。
    2019/03/03 22:34
  • 難診斷!胃悶、食慾不振 就醫才知胰臟癌末期

    65歲女性近幾週胃悶、食慾不振,就醫照胃鏡、超音波正常,但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有大腫瘤,且推估已存在5年。醫師提醒,胰臟癌早期幾無症狀,有家族史等高風險者應小心。
    2018/12/08 11:37
  • 腹脹嘔吐吃不下 男嬰胃部取出14公分腫瘤

    一名3個月大男嬰因腹脹、嘔吐、食慾不振,到醫院檢查發現胃部長了直徑約14公分大的畸胎瘤,緊急切除預後良好。醫師呼籲,寶寶有上述症狀或是黑便、呼吸困難等,應儘速就醫。
    2018/12/05 18:00
  • 最短「3天」死亡! 7民眾控寵物店疑賣病狗

    板橋一間寵物店,被多位消費者指控,疑似賣體質不好的幼犬,不論是博美、邊境犬或傑克羅素梗,買回家沒多久,從食慾不振,轉為有氣無力,在確診腸炎後死亡,獸醫指出腸炎有潛伏期,可能在寵物店時就出狀況,不過業者駁斥,說一切法院見。
    2018/11/28 21:17
  • 脹氣狂吐!他胃長巨大結石 醫:快「喝可樂」保命

    胃結石要用「可樂」治?大陸一名男子日前因吃太多柿子,出現胃脹氣、嘔吐和食慾不振的情況,到院檢查才發現,他的胃裡長了2顆10公分的巨大結石,不過醫生看了不但沒有直接手術取出,而是叫他連灌一個星期的可樂作為治療。
    2018/10/31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